末日霸权 0166 所谓死敌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帝都幸存者人口数突破千万。

  好在很多厂矿单位都停止了生产,有大量的场地可以安置这些幸存者。帝都幸存者不至于象天云基地幸存者那样住帐篷。

  中枢根据形势发展趋势对未来做出了预判,认为末世将继续深化。

  为了帝都千万人口的安全,也为了让幸存者不至于无事可做而多生事端,中枢做出了修建内环、一环、二环、三环四道城墙的决定。

  中枢对幸存者总的管理措施上与天云基地差不多。都是将幸存者分了身份等级,将地域分了好几大块。

  唯一的差别是帝都的物资储备过于雄厚,白牌身份的幸存者每天能领取到的生存物资基本上能维持个半饱,而不是象魔都那样只能吊着命。

  帝都普通幸存者居住区域每天晚上还有一个小时的通电照明时间。不像其他基地那样只有重要区域才有电力。

  由于实行了军管制度,帝都幸存者们的生活似乎回到了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统一出工,统一食宿。消费凭票证。

  普通幸存者的日常行动受到了很大的限制。能力者的行动相对自由一点。

  帝都在表面上已经恢复了正常秩序。

  下午四点,帝都军区总基地军用机场上一片忙碌。这座机场今天一早开始就繁忙得很。有许多架大飞机不时起降。

  将从华国各地运送回来的人员和物资卸下后,大飞机换了飞行员就要继续起飞。

  航站大楼里,两位出色的年青人各自带着一大帮随从小弟,眼望玻璃窗外起降的飞机。

  他们似乎在等着接什么人。

  这两位青年都长得高大英挺。他们的穿着打扮也很有意思。一白一黑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穿着白色皮质风衣的青年剑眉星目,脸上带着温和的微笑。他身上散发出温暖如春的气息,让人一见就心生好感。

  穿着黑色西服的青年容貌很是英俊,嘴角挂着一丝邪魅的笑容。可惜他身上散发出阴恻恻的气息,让人不敢轻易靠近。

  “秦政,那边几个女军官已经偷偷看了你很多次了。你说你能不那么骚包吗?”

  一把略显阴柔的男生响起。

  也许是等人等得无聊,黑衣青年主动找白衣青年搭腔。这两人显然是认识的。黑衣青年的话语里明显有一丝不友好的味道。

  “欧阳莫邪,你能不能不那么无聊?”秦政的声音醇厚而富有男人魅力。只是他的语气里略微有点无奈的感觉。

  他们两人分属于不同阵营,本来就谈不到一起。他们的异能属性也正好相冲。

  秦政的异能是光,欧阳莫邪的异能是黑暗。光暗异能都是极度稀有的异能,比空间异能还要稀有。这两种异能的威力也很强大。

  这两人都是上天的宠儿。同属天资超绝的人物。

  昨天才有一级上阶的晶核出现,今天他们俩的异能就进入了一级上阶。而且看他们的气息,竟然无比稳固。

  他们的进步速度几乎保持一致。几次暗中切磋较量都是不分胜负。

  黑暗异能让欧阳莫邪的性格变得略微轻狂。他主动找秦政说话,有点启衅的感觉。

  秦政的性格则要稳重得多。他是来接人的,不想在这里与欧阳莫邪这个他眼中的‘疯子’展开切磋。

  欧阳莫邪正要继续挑衅,旁边忽然有人说道:“来了,小姐乘坐的飞机马上就要降落了。”

  秦政和欧阳莫邪眼神一凝,同时向天上看去。

  他们各自要接的人在同一架飞机上。

  飞机降落,苏婉和唐媛媛走下飞机,仪态万方地向航站楼走来。

  苏家和唐家的人迎出了航站楼。秦政和欧阳莫邪跟着走了出去。

  看清了苏婉和唐媛媛两女后,秦政两人心里微微一惊。两女的异能气息都是无限接近一级上阶!

  看来这两个女生都不简单啊。比起他们这两个天之骄子也差不了多少。

  ......

  天云基地天狼驻地。

  时间将近四点,快到吃晚饭的点了。

  林辰把阮大柱招呼过来,让他去把司机家属里愿意进入别墅服务的人带进别墅。最好是中年妇女。

  几分钟后,阮大柱带着包括吕淑云在内的十五个中年妇女进入会议室。

  这些妇女们看着会议室里大群时尚男女,都是暗暗咂舌。

  林辰也不与她们多说,简单地了解了一下这些妇女的情况后,就把她们带进了被当做餐厅的别墅。

  邱玲玲已经按照林辰的吩咐买回了相应的现代厨具并安装好了。

  林辰拿出一些肉食和新鲜蔬菜让妇女们上手。

  天狼队员们兴致勃勃地进行围观。

  妇女们每做出一道菜出来,队员们都要上前品尝并做出评价。

  大约一个小时后,队员们选出了十位妇女留在别墅群里。

  这十位妇女的工作就是做饭和整理别墅房间。

  阮大柱的妻子吕淑云毫不意外地被林辰指定为妇女们的领班。因为吕淑云懂管理,会做菜,还会管理发电机。

  其他妇女每天的工资是三斤粮票。吕淑云的工资是每天五斤粮票。

  鉴于这些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拖家带口,林辰干脆给他们每个人都提前预支了十天的粮食,让他们把粮食搬回家去。

  每个司机家里使用的都是汽油炉。林辰给每个司机每天无偿分配一桶桶装水和一斤汽油的燃料。

  给他们屋里拉过去的电线只能用于照明。绝对禁止用作其他用途。

  以后只要在驻地没有出任务,司机们可以把分配给他们的食物份额拿回去自己家里进行加工。

  当然粮食肉类和蔬菜都是有限额的。主要是让司机家属们有机会解解馋。

  林辰从来不会亏待跟随他的人。哪怕是这些被雇佣的普通人他也不愿亏待。但他也绝对不会当滥好人,该讲的规矩还是要讲的。

  人性化的新待遇政策让司机和所有司机家属一片欢腾。

  五点半钟,司机们把预支的粮食和他们当天晚上以及明天早上的伙食领走后,厨娘们就正式上岗了。

  厨房用具与她们末世前使用的并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是液化气灶换成了汽油炉而已。其他电蒸柜,微波炉,电烤箱,冰柜之类的完全与末世前一样。

  六点半钟,天狼成员在厨娘们的服侍下开始进餐。

  七点半钟左右,厨娘们收拾好了厨房,领上自己的粮食肉菜份额,回去了自己的家。

  天狼驻地别墅区和公寓区灯火通明。

  崭新的驻地生活正式开始了。

  ......

  B区十五号别墅。

  “三爷,有四爷的最新消息传来。兄弟们已经找到了四爷的下落。”

  “讲!”

  “四爷他...他...”

  三爷的心一下子紧缩。

  “是不是四爷已经不在了。对于这点,其实我早就有预感了。现在,你告诉我,四爷他是自己尸变还是被其他人杀死的?”

  “四爷他...他是被一群普通人乱刀砍死的。”

  “放屁!”

  三爷猛地站起来,怒发冲冠地大吼道:“四爷自己的身手就不错,还带着枪。你说过他们还洗劫了一批军火。说是被能力者杀死还有可能。他怎么可能被普通人砍死?到底是怎么个情况,给我详细讲来!”

  “是,三爷。今天下午,探询四爷消息的兄弟进入了白玉安全区。大约在六点多钟的时候,他们得到了四爷的消息。四爷死在白玉加油站附近的家乐超市里。当时四爷本来已经霸占了那家超市,可是前天上午......炎黄大学的学生队伍......学生队伍的领头人......就这样,学生队伍的领头人废了四爷。四爷随后就被超市里的普通人乱刀砍死!”

  三爷身上猛然散发出阴冷狂暴的气息。

  只见他血灌瞳仁,咬牙切齿,一字一句地说道:“那、人、是、谁?如、今、在、哪、里?”

  汇报消息的陈三打了个哆嗦,赶紧说道:“三爷,那人不是旁人。正是带人瓜分了我们重卡的林辰!”

  “好啊!林辰,又是你!抢我财产,杀我兄弟!我不把你挫骨扬灰,就誓不为人!陈三,林辰现在在哪里?他在干什么?”

  “回三爷,林辰下午租借了天云制药厂作为战队驻地。他今天下午应该带着他的人在布置驻地。”

  “呵呵,他还有闲心布置驻地!布置吧,布置得好一点。那里将是天狼战队的墓地......陈三!”

  “陈三在。请三爷吩咐。”

  “两件事。第一件,马上传令让荆明来见我。第二件,专门成立一个追凶小组,将那天超市里所有的普通幸存者名单搜索出来。他们与四爷有缘,让追凶小组把这些人一个个送下去服侍四爷。这事情要办得稳妥一点,不要闹出太大动静。”

  “遵三爷令!”

  “还有没有其他事情?”

  “其他事情?下午林辰租借驻地的时候,应洪武出来搅林辰的局,被林辰反坑了一把。当时......现在他们二人的仇恨已深。”

  “哼,这林辰果然狂妄得不可一世。不知不觉中他已经遍地是仇人。想办法探探应洪武的口风,看他对林辰有何打算。”

  “好的三爷。三爷,属下还打探到林辰的异能有些奇特的异变......”

  “这点我知道。正府里面传出了这条消息。林辰的红蓝药水确实有些奇妙。可惜就是产量太小。而且,他千不该万不该成为了我的死敌。任他能力盖世,我也要让他死无葬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