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254 与大佬结盟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哟,梁经理,这么大的工程在末世前少说也至少需要半个月。你却在一天之内就搞定了。说说看,你都用了哪些高招?”徐鹏是学管理的,知道这个工程的麻烦程度。所以他对此有些好奇。

  “嘿嘿,哪里有什么高招。现在不是各种异能都有吗?大坑挖好之后,我让土系异能者和火系异能者对坑底坑壁进行了加强和硬化。这比抹水泥的防漏效果还要好,速度也快。现在各种管道建材几乎没人要,便宜得紧。大批管道拉回来后,雇佣上一些力量强化者直接用手抱住进行对接。金属管道的连接处直接让金系异能者处理,连电焊都省了。所以这速度才这么快。”梁怀明详细地解释道。

  ‘啊’

  天狼队员都发出了感叹。原来异能还能这么应用在生活中?

  “队长,我还花了一些资源把化粪池改造成了沼气池。产生的沼气将用于宿舍楼和公寓楼生活所需。这点是我自作主张。希望队长不要怪罪。”梁怀明小心翼翼地对林辰说道。

  “哈哈。老梁,只要你的出发点是好的,这些事情你尽管做主便是。资源算什么?咱们天狼多的就是资源!这件事情你做得很好。”林辰壕气地肯定了梁怀明的做法。

  “老梁,今天来的6000名试训者现在还剩下多少?”

  “队长,今天工作中我让大学生们一人带了三十多个试训者。大学生们根据初步的挑选标准对试训者们进行了观察。下午四点多工程结束的时候,每个大学生都提交了一份十五六人名单给我。没上名单的试训者一人发了两斤粮票给送回去了。现在三四号车间里有2500名经过初步筛选的试训者留下。”

  “老梁,做得很不错。这里三枚药丸你拿去吧。一天服用一枚,三枚服完可以让你的体质达到零级初中阶强化者的体质。”林辰随手递给梁怀明三枚零级上阶a类红药水。

  “谢谢队长。属下必定肝脑涂地,为天狼支队再立新功!”梁怀明大喜过望地接过三枚白色药丸。

  对梁怀明来说,在天狼支队这里吃喝不愁,经常还有赏赐。物资上的激励对他的作用已经不太大。唯独这能加强本体能力的药丸才能让他兴奋。

  梁怀明身后的四名助手很是羡慕地看着药丸。他们心里在吐槽:梁怀明这货的管理能力也并不比我们强多少。只因为以前认识了天狼的老大,就有这般际遇。真是同人不同命啊。

  “老梁,试训者们明天的生活待遇就恢复正常吧。明天可没有人给我们买单了。继续这样吃下去,天狼会破产的。”

  “好的。队长,试训者们明天的工作安排”

  “明天早上再说吧。”

  “是!”

  “张市长,你摆出这么大的阵仗,只为了私下和我见一面?有什么事让人通知我一声就行了嘛。”

  晚上十一点左右,林辰在b区一间高档茶室里见到了乔装的张市长。

  天云基地里,d区是难民区,没有什么高档生意场所,只有一些低档餐饮茶房或者半掩门风月场所。c区有很多大型市场。而b区则与末世前几乎没有差别,各种高档服务行业很是齐全。能在这里经营产业的都是各大势力的代理人。所以这里的秩序没人敢破坏,一切与末世前无异。

  之前,一位精神力异能者在天狼驻地之外向着林辰指向性发出了要求见面的讯息。林辰等队员们休息之后出驻地见了这人,并跟随这人来到了b区。

  林辰这不是冒失。而是他自信单人行动的情况下,人类当中应该没人能奈何得了他。

  跟随神秘精神力异能者进入一家高档茶楼某间茶室后,林辰见到一位黑衣蒙面人正在好整以暇地泡茶。

  林辰进屋,蒙面人掀开头巾,露出来的是张市长的脸容。

  林辰心里明白了一点东西。他很自然地在张市长对面坐下,随意地与张市长开了一句玩笑。

  “林支队长,我和你私下接触的事情与工作没有多大关系,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所以还请林支队长见谅。”

  “好说。那么张市长呼唤林辰来此,可是有什么指教?”

  “指教谈不上。我是想与林支队长交流一下对时局的看法。”

  “林某洗耳恭听。”

  张市长看了身后青年男子一眼。

  那男子向张市长鞠了一躬,推出茶室,在门外站立。

  林辰多看了那青年男子一眼。

  “林支队长看出来了?牟兵末世前从特种部队退伍后在魔都市特警大队任职。末世后他觉醒了精神力异能和暗系异能。因为我以前对他有过一些帮助,所以他一直站在我身后。这些日子他对我帮助很大。林支队长觉得牟兵如何?”

  张市长简单的话语里似乎蕴含了很多故事。

  “嗯,资质上佳,异能奇特,现在就有二级上阶。他的实力在基地里至少可以排到前十。前五也有可能。”

  牟兵在门外听得暗暗心惊。原本他对林辰还是有些不服气的。可是对方一个照面就看出了他的底细,而他的眼中林辰不过是气势不凡的普通人而已。

  他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不是林辰的对手。

  “林支队长果然眼力高明!”张市长打了个哈哈将这个话题揭了过去。

  接下来二人开始了不着边际的闲聊。

  在闲聊当中,张市长巧妙地让林辰知道了他对天狼支队的倾向性支持和对白向东的抵制。

  张市长重点提到了今天会议上他对白家的打击。

  “林支队长,你知道白家在魔都市根深蒂固。白家对你的仇恨似乎已经无法化解。我今天在会议上让白家大出血,白向东心里肯定想置我于死地而后快。尖峰支队和四方战队虽然在上次的战斗中损失了六成以上的力量,可剩下的力量仍然非同小可。或许你们天狼支队可以不怕,但是我心甚忧哪。”张市长平淡地说出了这番话,然后玩味地看着林辰。

  年青人,听懂我的话没有?

  林辰一边与张市长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一边在脑子里猜测张市长的意图。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不用说,张市长一直在正府里面为天狼支队张目,说明他是看好天狼并有意与天狼亲近的。他在正府里面压制白向东就是他亲近天狼的筹码。而且这筹码在天狼不知不觉中已经押上了赌桌。这足见张市长的诚意。

  眼下张市长与白家几乎要到了短兵相接的地步。张市长当然要把林辰召唤过来让林辰知道事情的曲直。

  很明显,张市长需要天狼支队的支援或者明确表态。

  可是张市长就这么确定我林某人会领他的情?

  不得不说张市长确实赌对了。他在暗中帮了天狼这么多,林辰确实要领他的情。

  不过也只是领情而已。

  要说让林辰带领天狼支队从此归属于张市长麾下,那是不可能的事。估计张市长也不会那么想。

  要说是张市长想向林辰输诚,那恐怕也是林辰想多了。

  不管怎么说,魔都市作为华国第二大直辖市,其党政一把手都是正部职级副国级待遇。放在末世之前,那妥妥是领导人行列。怎么可能在末世刚刚开端国家力量还很强大的时候向没有多少根基的天狼支队输诚?

  那么情势很明显了。张市长有与天狼支队结盟的意思!

  是的,结盟。看张市长的行事方法,他多半希望双方结成暗盟。

  双方结盟的筹码是张市长为天狼支队提供政治支持,天狼支队为张市长提供武力支持。双方各取所需。

  这样的结盟林辰并不反对。甚至可以说这种结盟是天狼支队所需要的。

  “张市长,我觉得白向东之所以不把你放下眼里,最大的原因不外乎是白家趁着乱世发展了一批私人武力而已。其实张市长可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

  “哦,怎么说?”

  张市长眼睛一亮。这个年青人果然上道,没有辜负我一番谋算呀。

  “张市长可以选择一支或者几支非官方力量培植起来坚定地支持你。”林辰说出了张市长期待的话语。

  “这确实是一个好办法。可是现在基地里非官方的力量鱼龙混杂,泥沙俱下,很难选择啊。”张市长做苦恼状。

  他希望林辰接着说出‘天狼支队愿意支持你’的话语。

  可惜林辰的答案不是标准答案。就听林辰说道:“张市长勿虑。我给你推荐一支值得你扶持的队伍。”

  “林支队长且说来听听。”张市长心里有些失望。

  “我给张市长推荐炎黄大学的‘腾飞支队’。腾飞支队队长腾祖德的资质不比牟兵差多少,异能也是稀有的暗系异能。并且他的队伍相对单纯,基本上还都是大学生。如果张市长现在就开始扶持他们,我想那些年青人都会感恩张市长的。更主要的是,我可以为张市长选定的扶持对象提供一些药水上的便利。这可以提升他们的进化速度和进化效果。”

  林辰说完话,对张市长眨了眨眼睛。

  大佬,你看我对你多好。你和天狼支队结盟的话,天狼是独立的。而按照我给你说的这一套来做,腾飞支队就是你的自己人。有了我的药水支持,再加上你身居高位,如果还摆不平一个腾飞支队的话,那你趁早别玩了。

  张市长回味半晌,大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