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415 震撼劳军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走了,这些大神终于走了。”

  “唉,咱们金都人的面子就这样丢尽了。”

  “哟,你好像心有不甘的样子。人家天狼又没有来践踏你。再说了,经过天狼这么一闹,慕容家彻底灭绝,陈家李家力量大损,高家南宫家前景不明。你不觉得咱们呼吸的空气好像都要自由一些了么?”

  “说的是。抛开金都人的面子观念,天狼还真给咱们金都能力者办了一件好事。天上的乌云消散了不少呢。”

  随着天狼大军的撤退,类似的议论在金都城各个角落传开。绝大多数民间势力和民间能力者都很是高兴。长期以来,压在他们头上的大山少了五座。就算还有一个刘家,以后肯定也会极力收敛,行事不会那么肆无忌惮了。

  最高兴的莫过于金都军政方。

  此时的金都军部会议室灯火通明,军方将领聚集在此密切关注着最新情报。

  “好了,天狼已经开始出城。大局已定。”王司令很是喜悦地宣布。

  “不容易啊。这次没有闹出太大的伤亡。”副司令有些感慨地说道。

  “老陈,天狼杀了差不多三万人。这伤亡还不大吗?”政委微笑着说道。

  “那就当他们是恢复秩序的祭品了。”参谋长也很是轻松地说道。

  在金都军部,这四位大佬身居绝对高位,对六大家族的飞扬跋扈一向就看不惯。可是为了秩序的稳定,他们无法做出太激烈的反应。

  现在好了,林辰帮他们把事情办了。而且还没有引发太大的混乱。金都城的秩序即将由他们来主导。这怎么会不让他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呢?

  六大家族就算还有一个刘家未损根基,却也是孤掌难鸣。刘家会看清形势,对军方不会再像以前那样阳奉阴违。

  而在座的其他低一级将领的神色多少有些不自然。他们以往花在六大家族身上的心思是白费了。可是他们对造成这一切的天狼支队却不敢有太大的怨言。无它,天狼在短短时间杀死三万名能力者的力量太过于瘆人。

  正府会议室里,景书记和封省长同样兴奋莫名。

  作为绝对大佬,他们对掣肘自己的六大家族吃瘪喜闻乐见。

  正府官僚们则是喜忧掺半。此后他们没有了从大家族手中得到的额外收入。但是他们手中权力的含金量却无形中增加了很多。

  这之间的得失,很难算得清楚。

  另一边,天狼刚离开南宫家不远,王慧娟带着护卫走了上来。

  先前,王慧娟由于有军方身份,不便呆在林辰身边,一样在暗中观察。

  “林支队长,恭喜你力压五大家族,给林雅团长出了气。”王慧娟微笑说道。

  “好说。王上校有何指教?”林辰平静地说道。

  “夜已深。林支队长不如去王家暂歇,明天再回天狼城如何?”王慧娟邀客。

  林辰知道她想邀请的其实只有雯雯一个。

  “王上校说笑了。你看我带着五万大军,很不方便。我总不可能带着五万人去你家做客吧。要不,改日有机会再去?”林辰假意说道。

  王慧娟不点破这层纸,林辰也不会帮她向雯雯说话。他没有这个义务。当然,他也不会刻意阻拦。一切顺其自然。

  “呃,那好吧。林支队长好走。雯雯,再见!”王慧娟很是无奈。

  “阿姨再见。”雯雯招手说道。

  经历了一场大战,惩罚了几个姑姑的仇人,雯雯心情好了一些。

  王慧娟目送天狼大军走远,遗憾地咂咂嘴。这个关口,真不是提起雯雯是王家人话题的时候。而因为林雅的事情,合适的机会还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出现。

  天狼大军很快就要走出金都外城。

  “大哥,我们怎么只干翻一个慕容家却放过了其他几家?”邓文虎问出了一直憋在心里的问题。

  今天晚上才掀起一场杀伐,打架狂感到很不过瘾。

  林辰笑笑不语。这其中的奥妙,很难向一根筋的小虎子解释清楚。

  “文虎,你真觉得我们放过了其他几家吗?”郭佳怡柔声说道。

  “没有放过吗?”邓文虎摸了摸脑袋,迷惑了。

  “大哥,最新消息。陈家出东门,李家出南门。他们带走了能带走的所有东西。但是跟他们走的人不到万人。根据分析,他们的去向应该是他们家族在金都基地外围占据的小城。”风语走过来说道。

  “这么说,他们是放弃了金都城?”林辰微笑道。

  “是的。这两家显然是放弃了金都城的利益。他们以后很难再杀回来了。”

  “高家和南宫家呢?”

  “高家和南宫家的本家人马已经一个不见。他们应该是通过秘密地道连夜出了城。也不知道他们最终将去向哪里?金都城的各大势力正在疯狂拉拢这四家留下的力量。”

  “呵呵,上十万的生力军。这堪称是金都势力的盛宴啊。”林辰略微有点感慨地说道。

  “风语,你说的是什么意思?陈家和李家为什么要走?高家和南宫家不是还有三天时间吗?他们为什么要逃得那么急?”邓文虎瞪眼说道。

  风语看了看林辰,林辰点点头。

  “虎哥,陈家李家做出了巨额赔偿,他们的流动资金所剩无几,已经支撑不起太多军队。而且他们以前得罪了很多人,最关键的是他们得罪了我们,所以他们在金都城里已经无法立足。他们自己不走,也会有人赶他们走。他们自己离开,还能占到一些主动。至于高家和南宫家,其实之前在现场的时候,他们的族长已经接受了大哥对他们提出的解散武力的要求。”风语解释道。

  “那他们为什么都说需要三天时间来考虑?”

  “那是迷惑外人的话。要是他们当场答应下来,他们的势力马上就会一哄而散。等到我们前脚离开,他们后脚就会被人撕碎。他们那样子说法,只是想争取到逃跑时间。”

  “这些王八羔子,真是会打肚皮官司。啊,风语,我不是说你。”

  风语苦笑。

  ......

  夜里十二点,天狼内城亮如白昼。

  大会议室里喜气洋洋,热闹非凡。

  天狼大军回城之后,林辰让援军留在了天狼外城,他带着各支援军的主要干部进入了天狼内城。

  战争取得了胜利,论功行赏的时候到了。

  “各位首领,感谢你们的支持。这场战争能够取得胜利,你们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林辰发表讲话。

  “林支队长客气了。你以前对我们帮助甚多,这次的事情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是啊,我们也只是敲敲边鼓。没有天狼的英勇,是无法取得胜利的。”

  各位势力首领嘴上说着谦虚的话,但兴奋到通红的脸色告诉大家,他们很得意。

  当然,他们得意不是因为他们要居功,而是因为战争胜利了。他们在这场战争中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损伤。

  还有就是他们不但在战争中获得了超额回报,还获得了林辰的人情。

  不论从哪方面讲,他们都没有理由不满意。

  “各位不要谦虚。你们看得起天狼,天狼也不会让你们白忙。先前时间紧,来不及分配战利品。现在,是分享胜利的时候了。”

  林辰一挥手,地板上出现了一百多个堆成小山的口袋。口袋里面是四个家族贡献出来的价值四十万绿晶币的晶核。

  各势力首领心里一跳,产生了不敢相信的感觉。林辰什么意思?要把这价值四十万绿晶币的晶核也拿出来犒劳大家?这也太大方了吧?

  先前林辰把慕容家所有晶核分给了前来支援的势力,势力首领们其实已经很满意了。

  面对这笔如山的财富,势力首领们吃惊非小。天狼的人却很是平静。这笔财富是能让天狼人看上眼,但达不到让他们眼红的程度。

  “各位,还是按照先前确定的比例,你们将这四十万绿晶币分配了吧。”林辰轻描淡写地说道。

  ‘轰’

  “不是吧?真要分给我们?”

  “壕,太壕了。”

  “受之有愧,受之有愧啊。”

  势力首领们眼睛死死地盯着晶核袋子,兴奋地议论起来。

  孙峰佩服地看着乔依兰:果然,姐姐没有说错。跟着林辰干,绝对会大赚。

  林辰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他把这些战利品分配出去,就是在给外界放出一个明确无误的信号:没错,支持我,跟着我干,应有尽有。

  这些钱财散发出去,能彻底把援军势力的心收拢。再加上全歼三万人的玄幻战绩震慑其他人,等到天狼主力离开金都,熊平也不会受到太多的外来压力。

  他这些行为,更多是在为熊平的中都佣兵团打基础。人脉基础,影响力基础两者兼具。

  让势力首领们没想到的是,四十万绿晶币并不是林辰拿出来劳军的全部。

  绿晶币分完之后,林辰一挥手,场上又出现了大批物资。

  “此外,这次来援的势力,每家再送一百吨四级初阶的完美兽肉,一只蜜蚁,四级中阶的红蓝药水原液各00枚。”林辰说道。

  ‘轰’

  援军首领们给林辰彻底跪了。连孙峰都被刺激得呼吸急促。

  这些物资的价值可不是单纯能用来晶核衡量啊。

  这些事情传出去,以后要是天狼再有事,恐怕整个雷江城的势力都会蜂拥而至地来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