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530 人口转移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轰隆隆’

  早上五点五十分,古都基地城门即将打开之时,几列长长的车队从b区开到了c区几道大门之前。

  这是商建业曾汉蒋继科三人的能力者军团车队。

  前段时间商建业三人从军方三巨头嘴里分出这块肥肉之后,一直在加强军队建设。当时划出这三支军团之后,三巨头的直属军团里却没有多少能力者军人转投过来。

  由于军队固有的忠诚文化,三巨头那边的能力者军人虽然知道商建业三人的军团有天狼在背后支持,待遇肯定会好很多,但是在没有看到特别明显的差距情况下,转投的人真的不多。

  商建业三人也不介意。他们发挥军事才干,一方面在天狼派出的高手支持之下对各处大小丧尸城镇发起猛烈进攻,以战代练,强大军力的同时也在不停地增加直属五级高手。另外他们也开始招募民间小型能力者组织加入他们的队伍。

  目前,商建业三人队伍里直属五级高手人数接近两百,和三巨头已经差不多等同。天狼的五级高手虽然已经返回,但是林辰给他们三人的军团分别都留了十几只五级金猴辅助作战。所以商建业三人的军团实力已经略微超过了三巨头。

  为了抓紧时间发展实力,林辰都没有让他们参与前几天的城市建设。商建业三军团需要的物资暂时都是林辰无偿补贴。

  从现在开始,商建业等人的军团要想再获得天狼的独门物资,就需要正常兑换。最多是比外人多优惠一些。因为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造血能力。

  商建业三人没有赶上林辰的城市建设,这次的人口搬迁说什么都要来帮忙。

  所以他们发动了全部军团人员来维持秩序。要让人口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林辰收到这个消息,欣慰地微笑点头。

  ‘哐当’

  六点钟,古都基地东外城门准时打开。

  ‘哗啦啦’

  几百万人口在10万能力者的保护下潮水般冲出城门,向着希望所在的地方赶去。

  有能力者军人维护秩序,几百万人的转移可谓是忙而不乱,没有闹出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从古都基地东大门到渭城基地西大门的直线距离大约是二十公里。天狼发包在两者之间修建了一条一百米宽的通衢大道。古都人口在这条大道上前进得很快。

  这一路上也没发生什么事情。毕竟有商建业三大军团的战士在一路上严加戒备。

  体质强度约等于一级强化者的普通人赶路速度是末世前正常人的三五倍以上。七点过一点,首批队伍就赶到了渭城基地西大门外。

  西大门外的广阔场地上一字排开了八个接待方阵。每个接待方阵代表着一座卫城。每座卫城都有几个主官在这里主持。这些主官都是由林辰根据情报部的调查而提名,再由峰西省正府下达委任状。

  能够上位的官员都是末世前廉洁自律又有才干的官员。这些官员早就天就在天狼帮助下在古都幸存人口当中挑选出了自己的行政团队。经过几天的磨合,他们现在已经能很好地行使自己的权力,将古都涌来的巨万人口安排得井井有条。

  每座卫城都安排了不下五百个书记员登记人口信息。登记的信息主要是籍贯姓名职业以及文化程度和家庭结构。登记完毕后立即让人带着这些人登上接待方阵后方的运兵重卡向着指定的卫城赶去。在卫城里面,会有更多的工作人员根据信息卡对这些人进行住房安排和生活用品分配。

  一个书记员每分钟可以登记两到三人,一小时是150人左右。也就是说一座卫城每小时可以接收八万人左右。六百多万民众在今天晚上天黑之前应该能全部引导进入完毕。

  这种工作效率是末世前的好几十倍。一方面是书记员们都是特意挑选出来的身体好,反应够敏捷的人,二方面是这些人原本是普通人,如今有了一个公职,那还不拼命做事。今天暂时累上一点算什么?再说还有几个顶头上司在看着呢。

  在事情办理过程中,参与的人除了商建业的军团战士和保护高官的专业的原天鸾战士充当的警察,其他所有人包括行政官员都是普通人。

  林辰将建设完好的城市以及强大的警力和大笔资源一股脑交给普通人官员,剩下的事情林辰是不会直接插手的。但是这些官员们都明白,他们的重要性其实并不高。林辰早就对他们表明,只看结果不看过程。做得好就一直做,做不好就直接撤职。

  至于末世前管用的挟民自重的事情,那纯粹是官员们想得多了。必要时候,林辰将这些官员一刀斩掉,那些民众还会为他们报仇不成?就算民众鼓噪起来,那又怎样?不想过安稳日子,天狼就会直接驱逐他们。

  世道已经不同。上位者一念之间就能决定普通民众的命运走向。

  这其中的道理,末世前混体制的官油子们是洞若观火。他们现在能因为末世前的民间口碑而得到这个管理百万普通人城市的机会,全都无比珍惜。古都基地的正府机构完全是古都军方摆在台面上的吉祥物。他们在古都基地的时候几乎没有实权。做着最苦最累最不讨好的活,也只能过上比一般幸存民众稍好稍稳定的生活。可是在这里就不一样了。

  这里的卫城大部分区域不允许外来能力者随便进入,他们的管理环境和末世前比起来差不多一样。而且,天狼总部配给他们的警力绝对是城市里的最高武力。天狼总部提供的民生物资也是无比充沛。在有粮有枪的情况下,他们要是还管理不好城市,不用林辰开口,他们自己就会羞愧无地。

  虽然不知道林辰付出巨大财力建设卫城维护普通民众是出于‘济世救民’的情怀还是另有所图,但是这些都不关他们的事。他们只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就行。

  出于这种心理,现场指挥的主官们工作非常认真,非常卖力。

  而担任文书工作的书记员也怀着这种心理。作为一个末世前的普通公务员,他们能被挑选出来做这份报酬优厚的行政工作,机会无疑很宝贵。他们没有丝毫怠工的理由。

  所有工作人员都很拼。人口接收工作进行得顺利而快速。

  现场情况自然是分毫不差地反馈到了林辰那里。林辰表示很是满意。很多天狼人都认为老大即使嘴上没说,但做的就是‘救世’的伟业。他们心里对老大的尊崇程度无限上涨。

  其实在林辰看来,他做这些事情根本就不是为了所谓‘救世’。只是爸妈和雅雅以及手下的兄弟需要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所以林辰愿意为他们塑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而且,这些庞大人口在林辰看来同样也是一笔巨大的‘资源’储备。

  林辰可是知道,混乱的末世不知道还会持续多久。他要在末世里站稳脚跟甚至终结末世,强大的力量支持是必不可少的。而这些普通人里面,可是有三分之一左右具有隐藏的强化者资质,有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的人具有隐藏的异能资质。等到异能激发药剂推出,林辰就可以顺理成章地将自己世界里的零级晶核利用上。那时候,他的手下将瞬间多出几百万能力者军队。那时候,这个末世是不是就会被他碾碎?

  现阶段,各处基地对普通民众都还不是很重视。虽然陆续有可种植植物被人类发现,可是对高级异能者能够有用的植物不是没有就算生长日期过长。那些可种植植物只是被视作人类延续的必备之物而已。

  而在暗地里,因为不少邪恶的野心家扩张力量的需要,零级晶核的需求不说爆棚,至少一直都很旺盛。所以在一些黑化基地里,普通民众甚至被看成了零级晶核的来源。

  一句话,现在的普通民众在上位者眼里真的是贱如草!

  所以峰西省几位军政大佬才对林辰掠夺他们的普通人口并不是很介意。他们内心深处未尝没有丢掉了一个包袱的想法。普通民众种植创造出来的利益被民众们自身就消耗掉了,对他们没有什么额外收益。他们随便发动一场战争,收获到的晶核和变异兽肉就是民众创造产值的无数倍。

  林辰掠夺古都人口,古都大佬除了面子上感到有些不好看之外,并没有想做什么反弹。而且古都大佬也相信林辰掠夺人口不会是用于制造零级晶核。因为林辰太有钱了,他用不着去谋那种伤天害理的财。

  种种因素,导致今天的人口转移进行得无比顺利。

  日后,当没有副作用且百分百成功的异能激发药剂出现时,古都大佬们才知道正是今天的人口转移让他们彻底失去了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