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554 林雅回渭城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月上中天,万籁俱寂。www.ranwen`com

  一点绿光从林辰所在的房车飘出车窗,落在大地上。

  绿光融入大地,在地面下悄无声息地游走出了天狼扎营范围后浮出地面。

  光影一闪,林辰出现。刚才他进入柳皇的自体空间,让柳皇把自己带出了营地。

  他打算前去探查玉山丧尸的虚实,又不愿让战士们知道。不然战士们吵着要跟随,烦都要烦死。

  现在特战师团里有两千五级高手,能力千奇百怪,多种多样。林辰如果瞬移出营,还真说不好能不能保密。采用绝对不泄露气息的柳皇脱身,是最佳手段。

  林辰在月光下疾驰。几十公里路程转瞬即至。

  玉山是一片长二三十里,宽五六里的小山脉。田城的玉石矿脉主要集中在这一片地域。末世之后不久,这里开始形成元石矿。

  受本能吸引,田城百万丧尸在无人可吃之后,集群移动到玉山。尸群吃光了山脉周围的一切血肉活物,随后贪婪地吸收元石矿聚集起来的元能。

  林辰在玉山边缘现出身形。他一边围绕着玉山游走,一边探测内里情况。

  在人类开发出的矿坑坑洞里,到处都是丧尸。这些丧尸比起外界丧尸,眼神里的猩红似乎要淡那么一点,灵性似乎要多那么一点。

  林辰心里暗惊。这表示玉山丧尸的智慧比外界丧尸高至少一个等级。

  两个小时之后,林辰打探清楚了丧尸大概情况。这里面有两头六级初阶的尸王,有八头非尸王的六级丧尸。如他之前所想,上了五级的丧尸确实有万头左右。

  百万丧尸里面出了万头五级丧尸,看似比例不大。但是在目前这个阶段,外界尸群里五级丧尸的比例不过是千分之一。而这里达到了百分之一,已经很是恐怖。这里和外界的差距是10倍。随着时间流逝,这个倍数差距还会增长。

  林辰清楚地探查到,玉山丧尸已经形成了比较明确的上下级关系。以它们的智慧程度,它们不会在战斗中采取一窝蜂的乱战。

  一万头五级丧尸领着百万四级上阶丧尸有序冲阵。林辰一想到这种景象就感到头皮发麻。这种情况就是柳皇也挡不住啊。林辰相信,如果六级的柳皇敢挡住这群丧尸之前,绝对会被集火秒杀成渣。这是量变引起质变!更不用丧尸里面本来就有六级丧尸,具有六级攻击力!随着时间流逝,六级丧尸还会越来越多。

  当然,限于下品元石矿的威力,这里元石矿对丧尸进化的加成到这种程度也差不多到头了。事实上,这里的丧尸进入五级之后,进化速度比外界丧尸也只快了那么一点点。

  但不管怎么说,玉山丧尸不是现在的特战师团甚至是天狼所有军力加起来能够清剿的。就是加上古都六大军团,也得打个问号。毕竟,高端力量上差距太大。

  峰西省所有五级力量加起来恐怕只有五六千。其中天狼占了绝大部分。而玉山丧尸这边是一万多。而且玉山丧尸受六级丧尸统一指挥,不会上当。以前对付普通丧尸的战术对它们不管用。要想拿下它们,只能实打实地硬来。

  思虑良久,林辰心里有了定计。既然不能硬碰,那就先把周边城镇打掉,增强实力。这里的丧尸就由他本人亲自出马,零敲碎打地搞掉。

  不是不能把力量集中起来让战士们浴血奋战,浴火重生。只是那样的代价实在太惨烈。天狼如今有了根据地,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再说,宝贵的人类能力者不能这样简单地兑子消耗。

  林辰悄悄返回驻地。

  他要是今晚就开始动手,确实能搞掉一万两万头丧尸。但是那会引起六级尸王的高度警惕。尸王说不定会派出探子出外活动。这会影响到明天的行动。

  ......

  安定县远山城。

  朝阳初升的时候,远山城人喊马嘶,热闹非凡。

  今天,绝大部分远山城的普通人和能力者都要跟着天狼第一野战师团返回渭城基地市。

  远山城外,聚集了四万左右的人在等着天狼开拔。这是附近三个小基地的人类听到消息后要主动跟随天狼离开这片危险的死地。

  那三个基地的基地长原本想强留民众,继续维持他们的统治。可是在天狼派出的五级高手略微威胁之后,他们立即屈服。天狼的人也没有对他们多说,只是要求他们不得以任何手段阻拦要离去的人。天狼的人同时详细地讲解了渭城那边的实际情况。

  到了最后,连几个基地长都放弃基业,选择带着亲人和死忠前去渭城发展。他们都不傻,知道继续呆在这里迟早要完。以前他们是没有办法,大队人马走不出去。他们自己又舍不得虚幻的权力。现在安全道路已经打开,美好的前景清晰可见,还不走那就是傻瓜。

  担心被天狼抛下,他们一大早就赶到了远山城外进行等待。

  “余哥,让运输队把运输车辆多放一些出来。”林雅在城墙上看到城外众多民众时,转头对余洋说道。

  所谓运输队,是从万千能力者当中挑出的具有空间能力的能力者。实际上,这些人都是林辰通过透视他们的精神海发现他们具有空间异能潜质而特意挑选出来让他们进化的。

  自然,天狼不是善人。帮他们进化之前,天狼会做好一切安全措施。首先是人品鉴定,其次是家属锁定。最后还有对他们严格的安保和控制。而且他们负责携带的主要是生活物资。军用物资和战略物资他们携带的很少。

  这样的运输员在目前很多势力里面都存在。只是天狼队伍里面要多很多而已。

  在充足修炼资源支持下,天狼的运输员等级都在四级以上。他们的空间容积最少都有一两千个立方。一个运输员完全可以支撑起三五万军队的后勤运输。

  在余洋的命令之下,六百辆重型运输卡车出现在广阔大地上。这些改装重卡一辆可以轻松装载一百多人。

  民众们欣喜地挨着上车。上车的时候他们还领到了可以吃三天的高能食品。

  “渭城基地市是我们安定县子弟林辰建立起来的。林雅这次特地回来接我们脱离苦海。我们安定县人真是有福啊。”

  “林辰林雅真是为我们安定县人争气。唉,只可惜他们回来得迟了一点。要不然,我的二丫也不会饿死......”

  “算了,不要想那么多。人要向前看。”

  “是啊是啊,活下去才是最紧要的事情。”

  上车的民众满怀憧憬地议论着即将到来的美好生活。

  “林副帅,我们就这么走了?其他地方还有几个小基地。那里的民众们......”潘长辉在林雅身边小心翼翼地说道。

  彻底脱离危险之后,潘长辉心忧天下的读书人本色开始回归。他开始担心安定县其他幸存民众。

  在天狼前段时间的整编里,林辰没有给林雅安排具体职务。他给了林雅‘副帅’的名头。林雅有了这个名头,在特战师团可以是师团长,在野战师团也可以是师团长。总之,林辰不在的情况下,林雅就是天狼名义上的最高领导人。

  当然,林雅不能轻易独裁。武力上她得依靠余洋调动,行政上她得依靠郭佳怡配合。就是在变异兽的指挥上,她也得依靠雯雯。

  一般情况下,林雅的决策只要没有违背林辰制定的大原则,余洋等人都会全力配合不会设坎。

  林雅对此没有怨言。她知道这是哥哥在担心她莫名其妙地再犯圣母病。

  “人不自救天不救!安全通路已经帮他们打开,消息也给他们送了过去。要是他们自己不愿意冒一点风险踏上这条安全道路去往安全基地,那也是他们的命数。”林雅淡淡地说道。

  要是在以前,林雅说不定会抽出一点时间派人主动打通前往另外几个小基地的道路,巴巴地劝导他们去往渭城。现在,林雅不会这样做。

  正如林雅所说,她打开了安全道路,就已经尽到了自己的本分。她不会再浪费时间去做其他事情。渭城初立,事情还多着呢。

  潘长辉还想说点什么。但是他的嘴巴嗫喏了几下,终究说不出来。

  他能说什么呢?

  林雅说的话很有道理。救人是情分,不救是本分。人终究还是要靠自救。那些基地如果不愿自救,林雅巴巴地贴上去算什么?

  林远山夫妇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头。他们觉得女儿的决定似乎冷血了一点。但是,他们改变不了林雅的决定。小辰那小子太护着小雅。

  “小雅表妹说得对。那些人想活就自己走上这条路。我们不会巴巴地去帮他们。”姜显在旁边趾高气昂地说道。他语气里满满都是对林雅的讨好。

  这次,轮到林雅皱眉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