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576 山雨欲来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各位,你们谁愿意承担引诱玉山丧尸进攻渭城这个任务?”会议主持人康思明说道。

  会议室立即陷入沉寂。

  没有人愿意主动承担这个吃力不讨好的任务。很明显,那么厉害的天狼都在玉山铩羽,他们去多少人都是白给。当然,这是他们自己认为。

  康思明的脸色开始黑了下来。

  “康族长,不是我等不愿意承担这个任务。而是我等终是外人,贸然大举进入渭城范围,反而会引起天狼的警觉。到时候坏了计划,反而不美。我觉得要执行这个任务,最好是峰西省本地势力。而且是要有正当理由征伐玉山的本地势力。”有人如此说道。

  众人纷纷点头,将视线投往坐在角落里的一个气势不凡的中年汉子。

  大家心知肚明,这个叫赖家胜的中年汉子代表着咸城古都的一个大势力。他所在的势力可以光明正大地进攻玉山丧尸,顺理成章地将玉山引到渭城去。

  赖家胜看到众人的眼光,心里暗暗咒骂。他是古都军部常副司令的死忠,统领着古都第三军团的一支能力师。

  林辰压服古都军部之后,军部三巨头表面上屈服,心底里是不服气的。常副司令表现得尤为明显。这其中常副司令公子常鑫起了不小的作用。常鑫一直觊觎着商小小,可是商建业宁愿让商小小当林辰的三房,也不愿意和常家联姻。常鑫对此恨欲狂,一直强力推动第三军团当中的反林思潮。

  屠狼联盟成立之后,顺理成章地将常家拉上了联盟战车。

  赖家胜代表古都第三军团常驻联盟本部。

  “赖师长,你怎么说?”康思明紧盯着赖家胜说道。

  赖家胜知道无可推脱。他狠狠地瞪了王平一眼,说道:“我决定不了。不过我马上就报告回去。想来不会有什么问题。”

  是的,这事情不会有什么问题。于情于理,第三军团都无可推脱。第三军团作为峰西省军力,本就可以自由进攻峰西省境内任何一处丧尸。他们如果从渭城方向发起进攻,失败之后向着渭城方向逃窜也是可以理解的。

  “这件事就这么定了。王门主还有什么高见,还请不吝赐教。”康思明笑容满面地对王平说道。

  “赐教说不上。不过王某还真有一点其他建议。天狼林雅在率队进攻长安城边缘丧尸,他们一直注意不去引动中心的丧尸。我们是不是可以‘帮’上一把。”王平淡淡地说道。

  众人打了一个寒颤。这个计策仍然很毒。长安城中心丧尸如果大举扑出,天狼肯定要遭到重大损失。可是前去执行引诱任务的队伍也绝对没有幸理。

  没有人愿意自己手下的力量凭白损失。所有人都闭口不语。

  康思明看了看情况,心里闪过了自己最新的科研成果—强化人。强化人是执行这个任务最好的炮灰。

  “这仍然是个好办法。王门主还有其他计策没有?”康思明顺口说道。

  “当然还有。林辰不是建了八座卫城聚集了将近千万的普通民众么?不管他是出于什么心思做了这件事,至少说明他对普通民众上心。那么我们就不能让他轻松。末日里民众们都很彷徨,而我们背后的宗教力量......”王平嘴角挂着一丝邪笑说道。

  “这也是好办法。”康思明脸色凝重地说道。

  其他人的神色也不轻松。

  作为势力首领,他们自然懂得操纵人心之术。末世里的普通民众很容易就能操纵。只是,代价是普通人无尽的悲苦。

  这些势力首领虽然狠毒,但是心底深处的人性还没有完全丧尽。他们看着面无表情的王平,对这个小势力首领竟然感到有些忌惮。

  这个王平,要么是全无人性,要么是与天狼的仇恨比山高,比海深。仇恨让他不顾一切了。

  “王门主还有没有......”康思明习惯性地说了一句。

  “当然还有。林辰把他的亲友全部接到了内城。可是他的亲友里面良莠不齐。我们可以引诱他的亲友胡作非为,尽可能地败坏天狼的名声。我们还可以挑逗林辰的亲友与天狼的干部战士产生矛盾,让天狼陷入内部猜疑,废掉天狼的战力。我们还可以针对林辰的三个女人使用美男计,针对林雅使用美男计。我告诉你们,一旦林辰任何一个女人或者是他的妹妹出了问题,林辰绝对会丧失理智。那时候,我们就可以轻松对付他。”王平越说越溜,毒计张口就来。说道最后,王平的表情一片狰狞,眼珠子诡异地发亮。

  众人看着王平的邪恶表情,心里对此人竟然产生了浓重的恐惧。

  ......

  象省范围,名山嵩山深处,一座险峻高峰昂然直立。

  山峰顶端,奇迹般地座落着一些古代的庙宇建筑。这里是隐世门派红莲寺的大本营。

  末日之前,这里是华国中原地带隐世门派的联络点。

  隐世门派说来玄奇,说穿了也没有什么了不起。他们只不过是极少数摒弃科技,追求古代修炼文化,追求人体极限的苦修士集合体而已。

  末日之前,苦修士的事迹偶尔会在媒体上露出一点踪迹。末日之后,苦修士们仗着传承和习惯,比普通能力者更能适应而已。当然,他们在进化上肯定要占一些便宜就是。

  红莲寺的议事厅里,一大群穿着古代服饰的修士在讨论事情。这些修士来自辉省黄山的天元门和扶摇门,来自华山的璇玑门和神剑门。

  连同红莲寺,共是五大门派。这五大门派各自支持一个世俗家族。他们支持的家族也各自在一座末日大城里称霸。

  前些日子,五大家族遭到了峰西省新兴势力天狼的杀戮压制。

  详细情况报上来之后,五大门派对天狼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苦修士们要修行,最重要的因素是‘财’‘侣’‘法’‘地’。‘财’排第一位。

  他们支持世俗家族,不外乎就是为了‘财’字。

  天狼之财,不仅仅是晶核。无论红蓝药水还是完美兽肉还是蚁蜜,都是对修士有大作用的珍贵物资。试用了世俗家族送来的东西之后,修士们对天狼的财货深深着迷。

  修士们因此想控制住天狼,让天狼一直给自己提供宝贵资源。可是经过分析,他们发现天狼不是软柿子,对他们这些修士也不会另眼相看。天狼强力压制金都五大家族背后的隐世门派就是明证。天狼还把金都玄机门几乎杀绝了种。

  修行文化的内涵,就是一个‘争’字。与天争,与地争,与人争。别看末世前的修士都是一幅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实际上哪个修行有成的修士没有挂靠一两家豪门大族?就是半吊子的修士也在半遮半掩地吸引世俗人士的尊崇来敛财。

  遭遇到天狼这种有财又有武力的生瓜蛋.子,关键是天狼手中有修士们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说不得,隐世联盟应运而生。

  有心的隐世门派联合起来,要配合自己支持的世俗武力,强迫天狼屈服。

  红莲寺议事厅里一群中老年修士商量的,就是这么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