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660 飞天救场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距离黑木峡六十多公里处开始,绿洲连绵不断地出现。

  天狼车队前行之时,林辰嘴角突然出现一丝玩味的笑容。

  在一处小一点的绿洲上,两拨人正在剑拔弩张。一方有十几人,衣甲兵器比较凌乱。一方有三十多人,衣甲整齐,兵器鲜明锋利。

  “邵强,焦城主看上了你老婆,是你走了天大的好运。原本你只要乖乖献上你的老婆,自然会得到荣华富贵。没想到你竟然敢带人潜逃。现在你后悔还来得及。只要你交出单宝珠,不与我们对抗,城主还是会对你网开一面。你的时间不多,好好考虑一下吧。”蓝明华剑指邵强,语气凝重地说道。

  蓝明华有自知之明。他和邵强虽然同为五级中阶,但是两者的战力差距却是太大。他是通过威城城主府的资源来修炼晋级,而邵强却是凭借自身古武术从实战中搏杀晋级。跟随邵强的十几个铁杆兄弟也不弱,其中有六人晋级五级。

  别看蓝明华带来的人里面有十四个五级高手,真要战斗起来,胜负难说。即使取胜也必将是惨胜。那样子他回去城主府也讨不了好。

  最关键的是,如果在混战中把邵强那娇滴滴的妻子单宝珠弄死了的话,焦克勇会剥了蓝明华的皮。

  所以蓝明华使出攻心之计,希图以语言来动摇邵强那边人的战意,尽量减少自己这边的损失。

  其实焦克勇原本也不想轻易去动民间强者的家眷。可是现在符合他要求的美女越来越难找,焦克勇顾不了那么多了。

  邵强提着大砍刀,怒视蓝明华。他没想到他已经逃离了威城,焦克勇还不依不饶地追捕他们。但是要让他这等强者献出妻子去求生,杀了他也办不到。

  今天要是打起来,他们这方几乎没有胜利机会。他对自己的生死是能看开,可是从末世开始就不离不弃跟着他的十几个兄弟......

  “兄弟们,是我邵强对不住你们。等下打起来,我会尽力给你们提供掩护,你们看准机会就突围逃命去吧。以后也不要有给我和你们大嫂报仇的想法。”邵强回头,对身后的兄弟低声说道。他已经有了和妻子同赴黄泉的打算。

  “大哥,你说的什么话?难道我等在你眼中就是贪生怕死之辈吗?”

  “是啊大哥。大哥,我等在末世前混得猪狗不如,蒙你不嫌弃,给我们吃,给我们喝,还教给我们古武,让我们享受了无上的荣华。这等恩情,只有用性命来偿还。”

  “就是。大哥,莫说那些丧气话。今天我们就是全部战死,也要给这些可恶的走狗留下深刻的教训。”

  十几个小弟神情坚毅,慷慨激昂地表态。

  邵强看众人的神情不似作假,大感欣慰。他的兄弟自然不止这么一点。可是一路走来,有战死的,有离开的,有背叛的,最终就剩下了眼前这十几个。

  有十几个铁杆兄弟在最后关头愿意陪他赴死,邵强觉得自己这辈子已经值了。

  他偏头看了看身边紧握大枪的美丽妻子,柔声说道:“宝珠,强哥对不起你,可能不能保护你到底了。宝珠,如果你想活下去......”

  “强哥,你在说什么屁话!你我夫妻同命,死也要死在一起。强哥,今日有死无生,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赚一个。”单宝珠柳眉一竖,冷声说道。

  “哈哈哈......,好!我邵强此生娶到了生死同命的妻子,又有十几个生死与共的兄弟,此生值了。蓝明华,放马过来吧。”邵强仰天大笑,壮怀激烈。

  蓝明华眼睛都绿了。要拿下如此状态的敌人,不知要付出多大的牺牲。而且情形很明显,单宝珠宁死不屈,很难在战斗中保证单宝珠不死。毕竟单宝珠也是一个五级初阶的高手啊。

  可是他已经骑虎难下。他不可能放这行人离开。那比杀了单宝珠的后果还严重。

  蓝明华一抬手,就要下达进攻命令。

  邵强一方也开始蓄势。

  强烈碰撞一触即发!

  在邵强发出悲壮大笑的时候,在这群人感应范围之外的一个小土坡的树丛中,发出了一些细微的动静。

  “好!”李英低声赞叹。

  李英远远看着气质和她近似的单宝珠,眼睛隐隐放光。她觉得单宝珠实在太合她的胃口了。更关键的是,单宝珠和她的兵器也差不多一样,是长枪。

  钟莺莺和商小小也欣赏地看着单宝珠夫妻两个。看多了末世里夫妻互相出卖背叛的景象,现在看到生死相依的夫妻,几女都感到如同大热的夏天啃到了冰激凌,心里酸爽无比。

  “辰哥......”

  几女拉着林辰的手,轻轻摇晃。

  林辰含笑点头。

  先前,林辰有心找人了解一下威城局势,可是又想到普通难民能够知道多少情况,于是没有采取行动。

  高空中巡视前方的飞天通过精神联系,把蓝明华追击邵强然后双方对峙的画面传递给了林辰。林辰心想能力者最清楚威城局面,就有心前去搅局。救下占理的一方,不就可以通过他们了解情报了吗?

  林辰让车队缓行,他带李英三女快速前行,找到一个合适的地点窥视前方。以他们的能力,自然能看清局面,也能听清双方的对话。

  邵强一方表现出来的夫妻真情和兄弟深情让林辰都有点感动。不用三女请求,林辰也不会让他欣赏的这些人在他眼前受到任何伤害。

  至于蓝明华代表的威城统治者一方,那不在林辰的考虑范围。威城挡得住飞天独自出击么?再说这一路看到的景象早就让林辰对威城统治者不满了。

  既然决定了要救人,林辰就不会拖泥带水,不会等到危急关头出场来最大程度地博取对方的好感。对林辰来说,那用不着。他固然欣赏邵强等人的风骨气节,但也没有一定要收下对方的打算。即使邵强在没有大势力支持的情况都能晋阶到五级中阶,表现出了极其优异的资质。

  场中,随着蓝明华大手压下,双方人马快速前冲。

  ‘唳’

  天地间忽然响起一声鸟鸣。这声鸣叫仿佛在场中每个人心头响起。每个人都感到精神摇动,身形不稳。

  双方众人猛然停滞,条件反射般抬头看天。

  就见天空中一道巨大的身影快速下压。众人很快就能看清那是一只巨大无比的黑鸟。

  ‘逃’

  这个念头刚刚升起,众人就感到浓重的威势压在身上。所有人的精神运转缓慢无比,几乎指挥不动自己的身体。

  ‘我命休矣’

  每个人心头都泛起了这么一个悲观至极的想法。

  这些人都是能力者当中的出类拔萃者。他们能看出来,仅用自身威势就能压制住他们的精神,这只大鸟的等级至少都是六级以上。至于是六级初阶还是中阶甚或上阶,那有区别吗?

  蓝明华心里无比后悔。早知道会遇到不可抗拒的死神,他怎么都要想办法拒绝这个追击任务。

  邵强等人担心的同时心里感到了一些安慰。至少他们的敌人今天也一个都跑不了。

  ‘呼’

  巨鸟如同闪电一般落在双方斗场中央,轻轻一扇翅膀。一阵狂猛的风暴将距离只有十几米的双方人马卷了开去。

  邵强等人晕晕乎乎地站了起来,战战兢兢地凝目看去。就见巨鸟的身形慢慢收缩,化作了三米高大的样子。

  巨鸟看起来似鹰,又似雕,黑色铁羽上隐隐泛着暗金色的光芒。

  这只巨鸟自然就是林辰的骑宠飞天。飞天分开双方,用睥睨的眼神俯视着它眼中的蝼蚁。

  要不是林辰吩咐它不要下杀手,刚才那阵风暴就能让不到五级的能力者重伤不起。就是最强的两个五级中阶能力者,也挡不住它随口吐出的元素金刃。

  邵强一方虽然害怕,却还是被邵强集中在一起,密切地关注着形势发展。这巨鸟没有一来就下杀手,意味着事情可能会产生变化。对他们来说,最坏的结果不过是个死字。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不是太害怕。

  蓝明华这边却很是不堪。他们从原本占优的局面一下子逆转到沦为蝼蚁的地步,心理落差太大,几乎要发疯。

  “老大,我们还是......还是逃吧。”一个手下颤抖着声音对蓝明华说道。

  蓝明华没有出声。他已经感觉到自己与巨鸟之间如同云泥的差距。他知道没有一个人有逃跑掉的可能。他们的命运已经要有这只巨鸟来裁决。

  和邵强一样,蓝明华觉得既然巨鸟没有一来就下杀手,那么事情也许还有转机。

  手下要逃,蓝明华装着没有听见。让手下试试也好。或许能逃出去呢。

  那名手下见蓝明华没有出声反对,只是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他心中大喜。在求生欲望的趋势下,他展开能力向远处逃去。

  邵强和蓝明华紧紧地关注着巨鸟的反应。

  飞天眼里飞速闪过一丝嘲讽的神情。它嘴巴微微一张,一点金光从嘴巴里飞出。金光以难以想象的速度迅速化作一把小小的金刃。金刃径自射向逃跑那人。

  好像不需要时间,金刃瞬间无声无息地截断了那人的左腿。是从左边大腿根部截断。

  ‘啊’

  那人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惨叫,扑倒在地之后还前窜了七八米。这七八米路径上被鲜血染红。

  ‘嘶’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这巨鸟好生凶残!

  “都给我呆在原地别动。再逃者,死!”

  一声冷厉的声音在众人脑海中响起。

  众人不可置信地看向巨鸟。难道这巨鸟会与人类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