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671 劫难起!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从兰都城往西,林辰前进的方向略微偏南一点。他打算不按末世前修建好的道路前往巴铁国,而是按地图标示直接跨越青省和疆省,越过青藏高原直接前往巴铁国。

  如果按照道路走,路程会拉长一倍左右不说,一路上还会遇到不少城镇。

  西部无大城。城镇里的丧尸虽然算不上是麻烦,却也要耽误行军时间。而直线行军只需要战胜戈壁沙漠雪山高原就行。这些末世前称得上是人类绝地的险恶地形环境对现在的特战师团和巴铁战团战士来说,完全是小菜一碟。

  而一路上遇到的凶恶变异兽如果知趣地躲开边罢,如果不知死活地来打秋风,就只会成为大军的给养。

  向西开拓商路的金都商盟商队只得无奈地与天狼军分开。商队要沿着古丝绸之路直线西行前往疆省省会乌城。

  这一世的金都商盟比前世更加财大气粗。在巨额金钱物资的诱惑下,他们收拢了太多的能力者。而且因为天狼军引起的蝴蝶效应,他们的实力比前世强大了好几倍。以致他们在末世爆发不到一年就能拿出相当强的实力来开拓商路。

  当然,商队也没忘记派出少部分精锐跟随天狼军前往巴铁国。毕竟巴铁国紧邻阿三国。南亚次大陆也是商盟的商业拓展方向。

  据说林辰会带领天狼军前往阿三国,商盟正好占一个便宜,轻松打开商路。

  天狼军进入大戈壁之后,果然势如破竹地每天以不少于五百公里的前进迅速快速向巴铁国逼近。

  一天多之后,天狼军走完了千里大戈壁。

  即将进入沙漠前,天狼军遇到了庞大的变异骆驼群。骆驼王的等级是六级初阶。在六级上阶飞天的压迫下,骆驼王很快就归降了林辰。

  变异后的骆驼大如房屋。每头骆驼都可以载着一座小房屋快速奔跑。这间小房屋可以容纳七八名战士。

  骆驼群的数量将近两千头。这些骆驼轻松地载着不到万名的人类快速横渡沙漠。

  天狼军进入沙漠之后的速度竟然也不低于每小时四十公里。

  庞大的骆驼还能轻松抵御住沙漠里的风暴,让所有人类战士没有因此出现损失。

  不到两天,天狼军走出了三千粒大沙漠,进入了雪山高原。

  又两天,天狼军看到了华国和巴铁国的国境线。

  看到久别的故国,三千多名巴铁国战士高声欢呼起来。

  ......

  林辰率军进入大戈壁之后,留守渭城的林雅知道从现在起大部分事情都要靠她们自己决策了。一旦发生什么紧急情况,消息传到林辰手上就起码需要半天甚至更多的时间。而林辰即使有飞天当座驾,回来一次的时间也需要两三个小时以上。

  如果林雅不能妥善处理,等到林辰回来,黄花菜都会凉了。所以林雅打起了精神管理一切。

  林雅将清扫峰西省境内小城镇和村庄残留丧尸的任务赏格猛然提升了两倍。受到哥哥林辰的影响,林雅认为凡是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再说天狼军的资源多得用不完。

  她这个做法立竿见影。渭城里的所有势力都抢着去任务大厅接取任务。峰西省境内大一点的城镇都被天狼军剿灭了丧尸主力,剩下的杂鱼并没有多少。所以这些任务的难度并不算大。而且天狼军不要他们打到的晶核和物资。他们完成任务,除了本身的晶核和物资收获之外,还能获得几倍于收获的修炼资源奖励,还能把丧尸躯体运回来高价卖给天狼军。

  这样的任务谁会不喜欢?

  渭城佣兵协会任务大厅里挂出的两千个村镇的丧尸剿灭任务顷刻间就被一抢而空。

  等到第二天晚上,所有接取了任务的势力都完美地完成了任务,领取了奖励。各支势力都赚了一个盆满钵满。

  峰西省由此成为华国第一个全省范围没有丧尸威胁的省份。隐藏在山林间的变异兽也受到了天狼变异兽的警告,轻易不敢跑出来荼毒民众。

  峰西省的形势一时大好。周边省份的幸存民众都拼命想办法前往峰西省这块人间乐土。

  然而与峰西省大好形势截然相反的是,华国其他省份的形势渐渐严峻起来。

  一开始,各省大型基地就发现丧尸的异动明显起来。丧尸从各个地方聚集起来,向着最近的人类聚居地异动。

  渐渐地,尸群数量越来越大。深处在人口密集区的帝都军区基地、金都军区基地、光都军区基地、鲁都军区基地、阳都军区基地以及蓉都军区基地竟然已经被不少于三千万头丧尸围困。

  其他没有军区军队主持的大型基地也分别被几百万上千万头丧尸困死。

  那些次一级的生存基地周围也有几十万上百万头丧尸在蠢蠢欲动。

  至于更小一些的生存基地,在尸群汇聚过程中就被丧尸顺手灭掉了。

  华国大地上一时尸横遍野,血流漂杵。华族人面临着末日以来最大的灭族危机。

  在华国各地的道路上,充满了到处惊慌逃亡的幸存人类。他们大多数人的逃亡方向是华国中西部的峰西省。整个峰西省已经没有一头丧尸存在的消息已经在无意中被所有幸存人类所知悉。

  在他们逃亡的路上,如果运气不好遇到正在聚集的尸群,他们自然免不了会全军覆没。就是不被尸群吞噬,也有很多人被田间林里的变异兽杀死。

  从这一天起,华国的空气好像都是红色的。

  粗略估计,这次出动的丧尸总数不少于五亿头。也许整个华国一半以上的丧尸都参与了这次对人类的灭绝之战。还有一半的丧尸是因为它们周围的人类聚居地距离它们太远,它们找不到攻击目标,只能聚集在一起无聊地仰天狂啸。

  事后估计,意图逃到峰西省的民众十个当中只有两三个才达到了目的。其他人都死在了逃亡路上。

  渭城基地市因此增加了四五百万人口,人口总数超过一千五百万,与帝都的人口总数差得不太多了。但是逃亡路上至少死去了两千万。

  此谓‘丧尸围城之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