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701 林雅战金都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林辰在阿三国搅风搅雨的时候,世界各地的丧尸反击战进行得如火如荼。

  末世延续至今,原本世界上还存在三四十个国家。自从丧尸之劫开始,已经有五六个国家陆续消亡。等到这次劫难结束,不知道地球上还会剩下多少个国家?

  林辰恍惚间记得,前世全球恢复通讯之后的统计数字是22个。由此可见人类在这次劫难中遭受到了何等重大的损失!

  由于林辰的诸多贡献,华国在此次劫难中受到的压力比林辰前世至少减轻了三分之一以上。但饶是如此,华国大地上仍然是血流漂杵,大量的普通民众惨烈身亡。

  这些情况林辰不是不清楚。但是谁让林辰是一个冷血之人呢?而且林辰始终认为,只有经历血与火的淬炼,一个族群才能迎来新生!死去的人就当是族群新生的祭品好了。

  在这场劫难中,他就是亲上战场,又能起到多大作用?就算他杀上几百万丧尸,对几亿丧尸来说简直微乎其微。就算他暂时驱散尸群,那些丧尸仍然会是人类的心腹大患。

  倒不如借此机会让人类方面尽可能多地屠杀掉丧尸的有生力量。毕竟这次是人类据城而守,在形势上大占便宜。就算力有不逮,也可以尽情发挥人类的科技武器优势。

  在林辰看来,华族这次并没有灭族危险。再说了,他为华族打造了一座可以容纳几千万人口的希望之都,他极大地增强了华族的高端力量,他最爱的妹妹还在代表他亲自征战。无论如何,他的内心深处并无不安。

  当然,这些理由都是借口。他明知灾难发生却还要西征,最主要的目的还是给自己妹妹取得时间法宝。他的私心终究是压过了公心。

  难怪这次劫难过后有人对林辰进行指责。

  不过,林辰是不会把这些指责放在心上的。华族人没有理由把华族的生死存亡寄托在他一个人的身上。前世里没有他发力,华族不是照样支撑了十年而没有垮掉?

  这次劫难中,除去渭城基地市,其他几乎所有大型基地都遭到了丧尸围城。只有极其少数的基地因为地形足够隐蔽或是因为转入了地下才没有被丧尸找到。但是金都基地遭遇到的形势又有所不同。

  由于地形上的有利因素,一条大江隔断了金都基地和蓝金城千万丧尸。金都基地建立伊始,就没有受到过丧尸的太大冲击。又由于金都军方的强硬,金都基地迅速在沧江以南建立了纵横一两百公里的绝对安全区。其后,从东海撤退到金都的魔都民众又给金都基地注入了强大的活力,那时候的天狼支队也给金都基地带来了丰富的修炼物资。金都基地的力量因此很是强大,在绝对安全区之外开辟出了两三百公里的泛安全区。

  正因为金都基地的安全区范围如此广阔,劫难起时,来自于基地东、西、南面的丧尸集聚得并不多,加起来也不过三百万头左右。

  经过天狼几度强化的金都能力者自然是不怕这三百万头规模尸群的。他们不但不怕,还把这三百万头丧尸视作了上好的资源。

  在这三面的几百万丧尸汇聚过程中,蓝金城千万丧尸同样躁动不安,蜂拥在沧江边对着沧江南面的金都基地狂吼不停。

  金都百万能力者在晶核利益刺激下,无惧东南西三面丧尸,各自划分任务区域之后,四下出击,各种战法层出不穷,很快就将三面丧尸分薄,去皮,围杀。

  到各地丧尸对目标城池发起总攻的那一两天,东西南三面的三百万丧尸只剩下百万。那一天与其说是丧尸的总攻日,不如说是金都人类的反击日。

  经过一天的苦战,东西南面的丧尸几乎被屠杀殆尽。金都能力以三百万丧尸为养料,总体实力在原来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各支势力都打到了足够的五级晶核。

  金都人类能力者有一个明显的优势,他们随时可以在天狼城进行以五级中阶以上晶核兑换五级初阶晶核的超级兑换业务。这让金都够晋升条件的四级上阶能力者几乎不会缺乏晋级晶核。

  当东西南三面丧尸全灭之时,金都各能力者组织都储存了足够的五级初阶晶核。不但如此,很多大势力大组织甚至能让大多数主力高手开始用五级晶核修炼。

  从高手方面来讲,金都能力者的高手比例仅次于渭城基地市。

  然而,金都基地却没有因此而真正安稳下来。基地很快遭遇到了严峻的威胁。这次的威胁来自于蓝金城方向。

  在金都能力者对法东西南面丧尸时,军部一直没有放松对北面超级尸群的监控。在丧尸汇聚那一段时间里,负责监控的人员发觉北面江边的煞气越来越重,能够入水和飞天的丧尸似乎越来越多。

  各地大型科研所的研究成果表明,这是丧尸的针对性进化。蓝金城丧尸被金都基地的庞大血气吸引,却被沧江阻断去路。尸群在尸王的指引之下,果然被发掘出了上天入水的进化本能。

  由于没有有效的侦察手段,蓝金城丧尸的具体进化情况无法详细得知。金都军部和雷江城正府未雨绸缪,在在对付东西南方向的尸群之时发动了千多万民众沿江赶修简易防御工事和城墙。

  差不多在东西南方向的战争结束同时,无数水行尸和飞天尸以及变异鸟从越过沧江,对金都基地发起了进攻。

  猝不及防之下,修建城墙的普通人类死亡将近六十万。

  好在从东西南放下撤下来的能力者们及时赶到北面战线,付出了一定的代价才将战线稳固下来,没有让这些水尸飞尸长驱直入。

  残酷的守城战立即开始展开。

  水尸和飞行尸的数目终究比较有限,对人类一方的城墙无法形成潮水冲击。金都能力者经过连番战斗洗礼和快速进化,主力高手开始扎堆。一消一涨之下,金都能力者挡住了尸群的初期攻势。

  然而,形势的发展对金都人类很是不利。当林辰的空中堡垒初次落在金都机场之时,蓝金城丧尸有了惊人的变化。

  水中,有冰系丧尸凝水成冰,制造出巨大的冰块。几十几百头丧尸攀附在冰块上,由风系丧尸鼓风推动。这些冰块如同丧尸的登陆舰载着无数正常丧尸越过沧江,在南岸抢滩登陆。

  空中,大型丧尸鸟背负或多或少的丧尸飞过沧江,将丧尸卸在岸边。飞行丧尸也加入了空运行列。

  沧江南岸堆砌的丧尸越来越多,越来越密集。作为防守方的金都人类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

  林雅看出了金都基地的危机。她带领空中卫队前去侦察了一番。

  在不主动接战的情况下,林雅空中卫队的机动力可是超出丧尸鸟和飞行尸一大截。在丧尸鸟和飞行尸的围追堵截当中,林雅有惊无险地完成了侦察任务。

  林雅侦察发现,蓝金城的尸王智慧程度相当高。蓝金城尸王在丧尸汇聚的过程中,竟然将沧江北岸蓝金城附近一两百公里之内的丧尸全部召集到了一起。战起时,北岸丧尸的总体数目达到了惊人的两千万左右。而且蓝金城尸王指引丧尸产生了目标明确的针对性进化不说,还想出了造冰渡河的好办法。

  这说明什么?这说明蓝金城丧尸的统领者其智慧已经深不可测!可以说,智慧低一点的人类都想不到这些!

  当时由于任务紧急,林雅不能在金都城停留过久。她给金都市场补充了大批红蓝药水就匆匆离开金都。

  两天之后,林雅的任务执行完毕。她综合评估之后,认为金都基地虽然武力值是除渭城基地市之外的最强,但形势却是最危险,因此她决定在这次劫难中坐镇金都城,将她身边的天狼军精锐力量投入到金都保卫战当中去。

  林雅再次回到金都战场上时,已经有不少于500万头丧尸登陆南岸。庞大的尸群已经攻陷了三四公里人类战线,金都能力者只能且战且退。

  经过战场分析,能力者们认为不是己方战力不行,而是丧尸一方的飞行单位实在太多,人类力量受到的空中牵制太大。而人类一方在林雅不在时,空中作战单位约等于无。就算百万能力者当中的几千名驯兽者手中有上万只变异鸟,可是集中起来使用都挡不住丧尸鸟群和飞行尸。

  这不是说这些变异鸟不行,而是丧尸鸟和飞行尸的数目实在太多。实际上,要不是有这些变异鸟和高炮,人类一方早就被击溃了。

  林雅的到来解了金都基地的燃眉之急。了解了形势之后,林雅自告奋勇地表示,她可以负责解决掉大部分丧尸一方空中单位的威胁。

  当然,林雅这样子并不是打肿脸充胖子。让她的空中卫队直面几十万丧尸的空中单位她确实没有把握,可是她的空中单位拥有压倒性的空中机动能力,那结局就是两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