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710 堡垒推进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林辰对华国战士的安排让苏米提不得不多想一些。要是这些华国人学会了操作航母,他们这些阿三国操舰人员无疑就失去了最大的价值。

  在这大洋深处,后勤补给极其困难。要是他们失去了价值,为了节约资源,华国人会不会......

  苏米提心里越想越是害怕。

  林辰心里很是好笑。这个苏米提在想些什么?难道他以为华国人会在学会他们的技术之后把他们抛弃掉?

  不过说来也是,如果林辰没有bug级的后勤补给手段,在情况特别危急的时候,苏米提的担忧未必不会成为现实。

  “苏米提,不得不说,你的担心很没有必要。我这样安排,只是为了预防万一。毕竟你们阿三国人的血液里充满了‘非暴力不合作’的消极因子。我让我的战士学会操舰,是让你们血液里的消极因子没有发作的机会。正常情况下,我的战士根本不会用于操舰。他们是铁血战士,终究是要活跃在战场上。还有,我既然敢带这么多人深入末世海洋,就不会没有准备。只要你们乖乖的,在我的战士没有死光之前,都轮不到你们出事情。我说的,你懂?”林辰对苏米提淡淡地说道。

  “懂了懂了。林将军,我会让操作人员认真努力地传授操舰知识。”苏米提放下了担心,连连点头说道。

  林辰微微颔首。

  ......

  华国金都基地。

  东面战场上,林雅带领部队与强大的丧尸群陷入了反复的拉锯战甚至说得上是苦战当中。

  林雅这次带领的部队是隶属于天狼军各团队抽调组成的两万多名战士。此外,雷江城各势力组成了三万多人的协战部队。

  以林雅以前的战绩,带领这样的力量与尸群对战可说是很轻松。然而这次的情况却发生了变化。

  林雅带领的部队成功风筝尸群两次歼灭丧尸上十万之后,尸群竟然迅速学会了人类的阵型,开始与人类进行对垒。并且在人类部队故意退却时并不追赶。看到人类阵型逼近也不再冲动地冲上来对战,而是在原地严阵以待。

  金都能力者就算进化速度居于华国之冠,比起丧尸仍然是差了一点。在人类的战术不能凑效的情况下,人类部队只能与丧尸拼消耗。

  而这显然不是一个好主意。

  在丧尸不上当之后,林雅再次带队对尸群冲击了两次。这两次冲击下来,人类与丧尸的死亡对比是一比三。这还是因为人类一方拥有林雅的精锐卫队。

  要不是人类一方有林雅的护卫队带头强攻并掩护撤退,现场的五万多名人类战士很快就会被尸群吞噬得毛都不剩。两次冲击下来,林雅的精锐卫队虽然没有损失,但是其他队伍死伤了两三千人。而丧尸一方只死了万把头。

  再次退下来后,林雅眉头紧锁,没有让部队再次上前。

  “没想到丧尸竟然这么快就学会了人类军阵并能善加

  运用了。这么下去,人类还有活路吗?”看着由千多万头丧尸组成的尸海,有人无比颓废地说道。

  “小雅,要不我们还是回去城墙上进行防守战吧。丧尸的智慧既然已经高到了这种程度,想必它们也不愿与人类两败俱伤。等它们减少到一定程度,它们很大概率上会自己退去。”余洋不忍心看到林雅作难,徐徐开口说道。

  实际上,如果林雅舍得投入卫队直接去冲阵,未尝不能对尸群造成重创。但是那样子冲阵队伍里的每位战士和每头变异鸟兽必然会承受随时会死去的风险。包括林雅在内。

  很自然地,卫队里没有任何人会同意林雅这样做。因为事情还没有紧急到那种程度。

  如果林雅只率领空中力量对尸群进行‘削皮’战术,固然也会消灭不少丧尸。可是林雅需要付出无数五级以上晶核,而收获却是近乎为零。

  林雅再败家也不能是这种败法。

  “难道这次出击真要无疾而终?”林雅紧咬着嘴唇,心里很不甘心。

  突然,林雅眼睛一亮。

  “山不来就我,我去就山。尸群采取龟.缩战术,我们就采取堡垒推进战术。”林雅说道。

  “小雅,你想到了什么好主意?”余洋说道。

  “洋哥,你忘记了哥哥歼灭长安城700万丧尸的战术了吗?”林雅眼睛闪闪发光,喜悦地说道。

  “小雅,你是想......”

  “是的,我要套用哥哥攻克长安城的战术,只不过要略作改变。走,我们退回黑风山,从山脚下一路修建城墙,逐步向尸群延伸。我就不相信,当我们把城墙修建到它们面前,居高临下地打击它们时,它们还能忍不住不主动出击。如果它们真能忍住,它们就眼睁睁看着它们的数量减少吧。”林雅说道。

  “小雅,你这不是和军部那边进行的城墙防御战差不多了吗?”柳青青疑惑地问道。

  “青青姐,是和那边差不多。但是具体到我们这边又有一点微小的差别。我们的城墙中间留出一条宽两三百米的路径不休城墙,并且这条路径同样修建成若干段喇叭型。这样子我们接近尸群时,就不用面对无穷丧尸的同时反击。如果城墙抵近丧尸时,丧尸仍不动作,那么丧尸就要面临卫队的不停绞杀。丧尸如果发动反击,卫队可以马上撤退进入喇叭通道。丧尸一旦追击进来,天狼军其他战士和跟随我们的协战部队就能发挥出作用。”林雅继续解释道。

  “这个办法好。这样子丧尸将会左右为难。小雅,既然如此,何不汇报上去让军部也照此战术执行?”柳青青有点茫然地说道。

  林雅、崔大有、刀女等人似笑非笑地看向柳青青。

  “我说错什么了吗?”柳青青不解。

  “青青,这个战术好归好,但是能完美执行的队伍可不多。甚至可以说,除了小雅率领的这支精锐,其他任何队伍都不行。如果没有小雅这支精锐,除非他们

  有咱们老大亲自统领。可是咱们老大现在却远在万里之外。”余洋不忍大家笑话柳青青,就出言解释道。

  柳青青恍然大悟。

  是啊,除了林雅这支精锐,其他势力就是把势力中所有六级力量都组织在一起,恐怕也不能直面尸群的冲击。就是林雅的精锐卫队也只能通过地形限制来减少直接面对的丧尸数量。

  卫队之所以敢这样操作,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狼王可以抵挡住六级上阶丧尸,而且装载有六级晶核的晶能枪也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

  其他人组成的狙击力量再强,恐怕也不敢说他们能扛下六级上阶丧尸的直接进攻。甚至一头六级中阶的丧尸都会给他们造成巨大压力。

  “小雅,你想过没有,就算我们采取这样的战法,如果丧尸还是不上当,我们能够杀死的丧尸数量终究是有限。这就会发展成持久战。”余洋又对林雅说道。

  “洋哥,这些我自然有想过。可是目前已经没有比这更好的办法。采取这个法子,以卫队的力量,在其他战士的帮助下,每天至少可以杀死10万头以上的丧尸,而且不会出现太严重的伤亡。最主要的是我们可以收获战利品,在这场战争中不会再是纯粹烧钱。尸群如果一个月不退,我们就可以杀死三四百万头丧尸。我们这是阳谋,看这些丧尸这次怎么学。”林雅认真地说道。

  众人脸上都露出了笑意。

  “走,我们退回黑风山,从黑风山山脚开始修建城墙和喇叭型通道。”林雅意气风发地一挥手。

  人多力量大。很快,从黑风山脚开始,一道道错落有致的城墙工事开始向着远方的尸群延伸。在众多城墙中间,有一条时而宽阔时而狭窄的通道。从天空俯瞰下去,通道仿佛是又一个个大喇叭横截面组成。

  由天狼强化战士组成的炮团和重机枪团的阵地也跟着城墙延伸而延伸向前。

  黑风山脚距离尸群最边缘处接近三十公里。几万名能力者花了差不多三天时间,才把城墙修建到尸群身边。这一路的沧江南岸铺陈上百道长达十公里的城墙。

  当城墙距离尸群最边缘两三公里时,丧尸感应到了庞大的人类气息。感应到逐渐逼近的城墙墙体,这处地域的尸王感到脑筋有点不够用了。

  之前,智慧更高的尸王给这里的尸王传授了应变战术,坚决不允许这片地域的丧尸贸然发动去追击人类,并且给丧尸传授了简单的战场军阵。

  而对于目前的人类动向,这头尸王却不知该怎样应付才好。这头尸王也不知道这边的人类修建高墙有什么用。

  时间在这头尸王的犹豫当中快速消逝。当最近的城墙修建到距离尸群最边缘一百多米的地方时,这里负责指挥的尸王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它不知道是该直接反击这些人类还是该遵照命令就地等待上面大尸王传来指挥讯息。

  它只知道控制手下丧尸组成简单军阵对护卫队这边严阵以待。它不知道它很快就会郁闷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