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721 只身冲阵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举目望去,整个遗迹空间充斥着钢铁建筑,显露出强烈的科技造物色彩。虽然已经有一半以上的遗迹建筑已经锈蚀,但是剩下的完好建筑却显得很是不凡,透出强烈的科幻味道。

  “这个遗迹果然有料。”林辰心里感到有些震撼。

  强大的感应能力告诉林辰,这个遗迹不知道经过了多少年风化,却还是有厚重至极的N量在遗迹深处运行着。

  “这个遗迹的危险指数很高。”林辰在原来的警戒程度上再次加了一个玛。

  进入遗迹的几万人横陈在起始点的巨大钢铁平台上,所有人都在认真观察。

  奥国官方高手隐晦的看了一下林辰那边,发现林辰的脸色没有丝毫变化,显得很是平淡。

  “约瑟夫,派出你的人上去试探一下。”奥国皇家高手威廉指着‘弑神’组织的头领约瑟夫,冷酷地说道。

  约瑟夫脸色涨红,却不敢不同意。他的团队虽然名字听起来可怕,实际上却是在在场顶级势力中名列后排。

  “盖尔,带两个人上去试探一下。”约瑟夫命令手下出战。

  盖尔身穿重甲,带着两个人全副武装地走在前面开路。

  从临时平台看去,弑天遗迹里面小道密布,弯弯曲曲不知通往何处。盖尔三人手持武器,小心翼翼地沿着中间的大道向中心地段摸去。

  当盖尔三人走到一个广场时,遗迹里XX运行突然加速。林辰心里一惊:“要出状况了。”

  小心戒备的盖尔等人就见到四周的金属广场地面突然变形,迅速组成了成千上万大小不一的机器人。盖尔三人当即停顿下来。

  盖尔在这些机器人身上察觉到了浓重的危机感,当即打算撤离遗迹,不再打遗迹宝物的注意。

  然而,时间上来不及了。

  迅速成型的机器人举起奇形枪械,一股股强烈XX快速喷发出来。

  “尼玛,至少都是六级初阶的XX级数。这座遗迹里到底有何等重要的宝物?”威廉心里泛起了嘀咕。

  “窝草,一开始就是六级初阶的XX考验。这要持续到最后,考验的XX级数是不是会突破六级达到七级?!”林辰心里大为震惊。

  遗迹的考验方式就是如此,初始烈度决定了整体烈度。如果最后的XX级数真达到七级,前世的奥国人拿下这座遗迹不知付出了多少人命才拼光这些机器人?

  实际上,就算遗迹考验的整体烈度保持在六级初阶的标准而不再提升,在场的人当中除了天狼特战师团之外的组织都会付出惨痛代价!

  猝不及防之间,几千个机器人枪械里射出的能量光束相互交错,织成了一张大网,将盖尔三人严密地笼罩起来。

  身陷光网之中,盖尔三人立即感到身上压力如山,移动困难。

  这分明是身周重力异常增大几十上百倍的表现。这些机器人竟然利用光线组成了类似修真阵法一样的力场来限制敌人

  的行动能力!

  这是何等惊人的奇迹!

  三分之一的机器人射出光线形成力场限制盖尔三人的行动能力,三分之二的光线瞬间命中盖尔三人。

  饶是盖尔等级达到六级初阶,两个副手也是五级上阶,却在这些能量光线的集火打击之下,叫都没叫出来一声,就被汽化。地上连一点渣滓都没有留下。

  ‘嘶’

  如此奇景超出了众人的想象力。进入遗迹的几万人包括天狼特战师团千名战士甚至包括林辰都倒吸一口凉气。场地上响起了整齐的吸气声音。

  林辰自我觉得,他可能也承受不住这种集火打击。他最多是延缓一下对方的攻击,然后躲入世界。

  当然,如果林辰舍得能量消耗,未尝不能付出巨大能量将身周的空间场域无限强化,让机器人的能量光线不能突破空间场域。

  但是林辰也看得出来,这些机器人的能量来源于整个遗迹。这个遗迹的能量蕴藏量深不可测。真与遗迹硬拼能量消耗,或许不是最好的办法。

  “这次的宝物挑战难度很高啊。”林辰微微皱起了眉头。

  ......

  金都危机解除之后,林雅率领卫队挨着巡视了隶属于天狼靖难军团的几大外地城市,帮助他们驱赶了尸群。

  这个时候,华国范围里的丧尸围城危机基本上彻底平息。林雅终于有时间回到老巢渭城基地市。

  回到渭城,林雅敏锐地感觉到城里似乎有些东西不一样了。

  “......小雅,情况就是这样。这次危机里,各地都有大群民众逃进峰西省。咱们基地市的总人口迅速突破了两千万,成为仅次于DìDū的华国第二大基地。其后我们有意识地引导后来的民众去往长安城,让峰西省委省正府安排他们。八大卫城一下子满载,设施有所不足。还有就是,不少中小型基地的能力者队伍是整体搬迁到这里。他们这些人没有感受到太多天狼的威严,这段时间以来不是那么驯服。这些人闹出了一些不大不小的事情。”会议室里,郭佳怡给林雅解释道。

  林雅眉头微皱。

  “军师姐姐,这些事情你自己就能够处理的。你也有这个权限呀。”林雅不解地说道。

  郭佳怡微微苦笑。按照天狼当家人林辰的思维,这些事情确实很容易处理。人多住不下了,直接再建卫城就是。新来能力者不听话了,直接铁血镇压就是。

  可是林辰远征在外,林雅也是戎马倥偬。林家太上皇和太后又不管事。郭佳怡真的不方便做出合适的反应。她只能在风语的协助下勉力稳住形势,等待林辰兄妹回来处理。

  林雅心里微微一动,理解了郭佳怡的难处。确实,郭佳怡出于那种情况,真的不好办。修建新城是财权,镇压异动是军权。两者都很敏感。

  “小风,那些不服关键的家伙都是哪些人,你那里有详细资料的吧?”林雅问风语道。

  “林雅姐姐,那些人的

  资料都有。我们现在只是压制着他们不让他们闹出太大的动静。”风语谨慎地说道。

  “那就好。孙猴子是翻不出如来佛手掌心的。不过,你们之前的应对策略也不算有错。军师姐姐,小风,哥哥曾经说过,人口是末世里最为宝贵的资源之一。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么多民众白白地流向长安城。我的意见是在东大门之外十公里之处暂时修建一座半径十公里的中型城池,安置后来的民众。等哥哥回来,肯定是要增加卫城数量的。到时候由哥哥决定修建地点。另外,对那些喜欢钻空子,试探我们底线的新来能力者保持严密监视。他们实在闹得太过分的话,我们也不避讳杀上那么一批。”林雅平静地说道。

  “小雅,你不害怕这样会让天狼军失去民心,引起新进民众的恐慌?”郭佳怡问道。

  “恐慌?心里没鬼的人为什么要恐慌?只要我们行事不是太过于倒行逆施,民众根本不会产生多少过激情绪。”林雅很是淡定。

  “好,就依你所说,维持现状,等待将军归来亲自处理。”郭佳怡微笑道。

  “也好。按照各个最后送回的情报,他去欧洲转上一转就会回来。时间大约是本月中旬。算算时间也不到十天了。”林雅轻松地说道。

  林雅回归渭城基地市不是秘密。先前那些跳脱的人暂时安静下来,想看看林雅的反应。

  结果林雅按兵不动。暗地里起异心的人以为林雅没有魄力处理太多人,不由得暗暗得意,开始计划更大的行动。

  ......

  奥国风神遗迹里乱做一团。

  盖尔三人死后,威廉再次派出了三批人送死,仍然不能突破眼前的广场。那些拦路的机器人看上去也没有消耗什么能量,一直是生龙活虎。

  威廉终于停止了试探,聚拢各势力首领开始开会研究。

  林辰一直冷眼旁观,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然而人类的智慧毕竟不是白给。奥国人很快就分析出机器人的能量来自于遗迹本身。在遗迹能量没有消耗光之前,这些机器人都是不死的。

  没办法,威廉只好采取拼能量的傻办法。为了尽快把遗迹能量消耗干净,威廉采用了很是残忍的手段。威廉下令抓了不少普通人进入遗迹,命令那些人闯入广场,引出那些机器人。然后几万名具有远程攻击能力的能力者在安全地域不停地打击那些机器人。机器人再是坚硬,也在强大的集火打击下一遍又一遍地解体。

  十几轮攻击之后,机器人的重组速度和攻击威力果然略有下降。

  威廉大喜,认为自己找到了正确的破局方法。他命令调集更多的能力者进入遗迹加大对机器人的打击力度。

  了解这个遗迹详情的林辰情不自禁地摇摇头。遗迹的制造设施离不开遗迹能量。威廉这样做简直是在暴殄天物。真把遗迹能量消耗光了,要想再驱动那些制造机械不知要付出何等代价?

  林辰不想在看威廉继续折腾。他准备实施自己想出来的破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