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733 血色映照拍卖会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来自各大基地参与拍卖会的人员进入渭城的第一件事就是前往渭城银行极其在主城的各分支点。他们要把手中的晶核兑换成渭城纸币。

  渭城的明面交易市场上是强制要求用渭城纸币进行交易。这样有利于渭城税收。那些携带物资进入渭城的人第一件事就是把具体物资卖给各店铺或者卖给渭城官方的价值评估机构。

  当然,地下黑市中以物换物的行为也不少。不过那没有安全保证。

  在银行机构,参与拍卖者们得到了一个拍卖会具体通知。每个基地的官方领队需要向渭城官方报出他们基地的普通人总数,然后渭城官方会按他们报出的人头,以一粒零级晶核兑换一粒一级中阶晶核的固定价格给他们提供刚好够数的零级晶核。

  既然如此,渭城官方为什么还是要进行零级晶核的拍卖呢?

  众所周知,一个有能力潜质的普通人或许需要两次三次甚至多次吞服零级晶核才会觉醒能力。渭城官方按人头分配零级晶核的行为似乎不是那么合理?

  但是这个规定却被所有人理解并接受。他们都认为渭城官方此举很是妥帖。

  各基地官方领导只需要给自己治下的子民平均分配一粒零级晶核,然后他们就可以把当场觉醒的子民收入囊中。这些一次性觉醒的民众其能力潜质不用说都是比较好的。

  而各基地低一级的势力就需要给那些不太幸运的民众再次提供零级晶核,期望能捡漏壮大自己的势力。如果有心,他们还可以给没能一次性觉醒的民众提供多次觉醒机会。

  所以,平均数之外的零级晶核就需要在拍卖会上进行竞价。各基地领导层如果想把尽可能多的觉醒者收入囊中,那就多多出价吧。

  走完纸币兑换程序后,参拍者们被带到基因军器陈列处,一一体验各级军器的威能。这让他们对基因军器有一个具体概念,便于在拍卖会上出价。

  不可否认,所有人都对基因军器很是满意。这些基因军器的攻防能力只比炼制军器差那么一点点,价格上却低了好几倍。关键是量还管饱。

  在这里,他们得到了基因军器的来源。林辰对此并没有隐瞒。因为随着金都商盟打开东西方商路,欧洲那边的基因军器迟早都会卖到华国。林辰还不如趁此机会将手中多余的基因军器卖出去。这既可以收拢晶核,又可以壮大华国能力者群体的总体力量。

  林辰付出了上百万吨原料,收获了三十多万吨基因军器。这些基因军器完全可以满足华国现有的能力者和未来就要觉醒的低级能力者使用。

  至于未来才能使用到七级、八级、九级基因军器,林辰表示那还太远。目前的地球上有没有七级生物存在都还是一个问题。对这个问题,林辰的看法是没有。

  当参拍者们了解了基因军器来源于万里之外的奥国风神遗迹之后,他们除了慨叹林辰的好运气,就没有了其他想法。

  很明显,他们没办法走那么远。他们即使历经艰险到达奥国,能不能进入风神遗迹去使用那套制造机械也是个很大的问题。因为奥国人不是傻子,风神遗迹里的制造机械肯定已经被奥国军队牢牢地管制了起来。

  千呼万唤之中,渭城拍卖会如期开启。

  不过,在拍卖会开启之前,渭城官方给大众解释了一下何为‘冷血’,何为‘暴戾’。

  拍卖会是在一片血色之中开启。

  渭城官方在东城区中心地带临时建了一座巨大的高台。这座高台距离拍卖场只有两三百米远。

  拍卖会开门前半个小时,所有参拍者都已经来到了拍卖场前面的休息广场。现场几乎没有人谈笑。大家都脸色严肃地看向不远处的高台。他们早已得到通知,渭城官方今天将在高台上处决一千二百多名‘作乱暴徒’。

  没有人不知道这些‘暴徒’的来历。大多数人都认为这些人罪有应得。但也有少数人认为渭城官方此举似乎有草菅人命的嫌疑。

  众所周知,末日前,正府如果要终结一个人的生命,无不是再三取证,慎密至极。而渭城官方只凭自己的审讯结果,就猛然决定处决这么多人。

  但是不管众人怀着什么心思,都没有人敢公然站出来进行非议。人们都读懂了渭城官方的话外音:不错,在渭城基地市,我们天狼就是天,就是法!遵从我们制定的游戏规则,你们就可以发家致富舒心地生存。不遵从我们制定的游戏规则甚至加以破坏,眼下要处决的一千多人就是榜样。

  所有外来大型势力的领队心里都在慨叹:林辰的霸业已成!对天狼军只可交好不可得罪!

  说话之间,威猛至极煞气冲天的天狼军特战师团战士从人山人海当中开出一条道路并牢牢守护。天狼军第一野战师团战士押送着一千二百多名待处决者有序地登上高台。

  除了待处决者被带上高台,还有两千名左右没有判处死刑的作乱者也被拉上高台‘陪绑’。

  行刑过程中,天狼军一众高层都没有露面。中枢任命的渭城基地市市长高小光代表渭城基地市市政府宣读了待处决者的罪状,然后是渭城基地市明面上的公安人员对罪犯进行排队枪毙。

  全部罪犯都已经被击碎了丹田废除了能力,普通的枪弹足以夺去他们的生命。

  看着高台上的死尸源源不断地被抬下来扔上运输车,很多明白人心里都在暗暗发寒。一次性终结这么多条性命,明明是林辰本人的意志,林辰却把锅甩到中枢和峰西省正府身上。

  林辰这人,真是,真是做了那啥还要立那啥。

  当然,这种看法只能停留在腹诽的地步。没有人蠢到说出来以试探林辰的屠刀是否依旧锋利。

  行刑过程后半段,广场上万千民众已经从开始时的喧闹激动变得鸦雀无声。人们呆呆地听着高台上有序响起的‘叭’‘叭’枪声,呆呆地看着一具具尸体从高台上抬下来。除了枪声,一切都如同无声电影在上演。

  这是天狼军首次在非战场对战环境下杀死了这么多同类。这一刻,人们好像清楚无误地理解了‘霸权’这两个字的真实含义。

  行刑结束之后,高小光宣布了对剩下的四万三千多名在押的作乱者的处理方案。这四万三千多人将分别被编入商建业、曾汉、蒋继科的三支军团,成为‘敢死队’类型的存在。天狼军本部的几支军事单位里从来不会使用敢死队,他们要保持队伍的纯粹。

  听到这个结果,广场上所有人都暗暗松了一口气。还好,林辰总算还没有彻底疯狂,还算给绝大多数作乱者留下了一条活路。那些作乱者加入敢死队,只要运气足够好,就可以在建立足够功勋之后脱离敢死队员身份,恢复正常人类的生活。

  运送尸体的车辆陆续离开广场,无数土系能力者开始发动能力。巨大的行刑高台慢慢地沉入了地下,偌大的广场恢复了原来的样貌。

  拍卖场的大门‘轰’然打开,参拍者开始进场。

  时隔两个多月,渭城再次开启足以影响华国历史进程的传奇拍卖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