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737 元石矿始末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与人类苦苦收集到的修炼资源相比,元石矿给人类带来的好处大了太多。

  元石矿因为特殊地形,聚集元气的能力很是强大。元石矿能够凝结元气给人类提供珍贵的元石,矿区自然也是元气密集的地方。这种地方自然是修炼宝地。

  目前,除了天狼军,在华国甚至在整个世界,都没有听说哪个势力单独控制了一个元石矿。其他地方的元石矿都被控制在丧尸或者变异生物手中。

  当然,也不排除有哪个势力走了狗屎运占据了一块宝地却秘而不宣。

  玉山元石矿是人类已知的第一个完全受到人类控制的元石矿。在这种情况下,渭城360万名零级能力者可谓是一下子掉进了蜜罐子里,受到了所有新觉醒者的羡慕嫉妒恨。

  林辰趁此机会把元石矿所有情况都公布了出去。人们这才知道元石矿有下品中品上品之分,才知道玉山元石矿只是下品元石矿仅能让能力者在四级之前进阶神速。

  不过饶是如此,玉山元石矿也是相当令人眼红。

  人们撼动不了天狼军,在玉山元石矿上面占不到便宜。他们就把眼光转向了其他地方。整个华国跟着就掀起了勘探元石矿,从怪物手中抢夺元石矿的大行动。

  很多与天狼交好的势力频频接触天狼军,试探着要让自己势力的零级能力者进入玉山元石矿去分一杯羹。

  林辰综合考虑之后,认为目前华国境内被人类占据的元石矿玉山还是第一座,要是渭城不让一点利益出去,未免太说不过去。虽然只要他坚决不同意,外人同样是毫无办法,可是在整体上来说却对渭城长远发展不利。

  天狼军手中以往的巨额利益基本上是被掌握在林辰自己手中或是存在于渭城主城的狭小范围里,外人似乎没有多少说话的权利。可如今的玉山元石矿却是属于原华国的公有土地。他如果一点都不放出来,似乎,有点,那啥哈。

  于是林辰最终答应了给国内十几个具有国家名义的巨型基地各一块玉山范围里的地盘,允许他们在划给他们的地盘里修建不影响地势的低矮生活建筑来安置他们势力里的新增能力者。

  按照给出去的地盘大小,这些地盘上可以容纳的人数从二三十万到七八十万不等。

  而且,元石矿里开采出来的下品元石与这些势力一点关系都没有。元石天然属于天狼军。

  由于林辰霸势已成,事先没有人能够想到林辰竟然会做这么大的让步。接到林辰回复的国内十几个大型官方势力喜出望外,忙不迭地答应了林辰提出的条件。他们无比欢喜地赶到玉山接收渭城方面划给自己的地盘,赶紧让自己势力里选出来的资质比较好一点的新增能力在住进去开始修炼。

  这么一来,在元石矿一事上,林辰把国内的主流势力拉在了一起。从此没有人再有立场在玉山元石矿的事情上面多说什么对渭城不利的酸话。天狼军也名正言顺地拥有了玉山元石矿的所有权和处置权,再无争议。

  而国内的主流势力也在为首次逼得林辰在利益上让步而高兴不已。

  大约两个月之后,人类自主晋入五级的浪潮终于爆发。末日之后一段时间里觉醒的能力者们只要一直在坚持修炼的,差不多有一半左右的人陆续晋级五级。

  浪潮持续了一个月左右。凡是在这股浪潮里没有晋级的能力者,以后晋级的速度就无比缓慢。这批人就是资质实在太过低下的人,此生都几乎没有了晋级五级产生领域的希望。

  在浪潮爆发之初,渭城银行适时发行了青晶币和蓝晶币,为这股浪潮添了声势,也给新晋的五级高手提供了获得五级晶核的有一条途经。

  大量五级晶核的出现促进了五级高手们在晋级之后迅速稳固了境界并再次连续爆发。华国人类的综合实力如同吹气球一般迅速膨胀。

  在这段时间里,各地的大型基地势力都或多或少地锁定了他们当地的元石矿所在或者疑似元石矿所在。出于迅速增长的实力,也出于对元石矿的热烈追求,各地大型基地的领导层都在摩拳擦掌地准备纠集力量攻略他们当地的元石矿。

  在林辰前世,人类拼命攻略元石矿的时间似乎提前了差不多半年。前世人类是在尸族、兽族成型之后才硬着头皮组织对元石矿的抢掠行动。华国人类为此付出了无比惨重的代价。而这一世,人类发起抢掠元石矿时,只要经过精密运筹,竟然可以在局部范围里与占据元石矿的丧尸或者变异兽斗得个旗鼓相当。

  林辰对此感到很是满意。他知道,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对华国人类的有利局面,就是因为他以种种方式加强了华国能力者群体的总体力量,然后又提早揭开了元石矿的神秘面纱,引发了人们对元石矿的狂热追求。当然,还有一个利益驱动因素是人们得抓紧时间筹钱,为春节后的渭城拍卖会而猎杀怪物以筹钱。

  就这样,经过林辰长期以来的暗中运作,通过利益因素引导,华国人类终于走上了良性发展的道路。林辰已经可以预见到,即使明年尸族兽族按时成型,这两族的总体力量也会比他前世所见至少削弱两成。而人类的力量却会增加一两成。

  一增一减之下,这世的华国人类处境将比前世的处境宽松太多。

  春节前的两三个月里,华国很多地域里的基地都在谋夺自己地盘范围里的元石矿,而天狼军却暂时没有找到非打不可的攻击目标。

  在峰西省范围里,仅有的一座玉山元石矿已经被天狼军占据了。拥有龙气加成修炼的长安城也被峰西省正府把持。而峰西省外一定范围里却戏剧性地没有了元石矿存在。已经发现的元石矿通通处于别的基地势力范围里。

  这种情况就让天狼军有点尴尬了。他们要是想去攻打占据那些元石矿,无疑是撕下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面纱。可是要是放弃,却也感到憋屈。

  最终,林辰还是决定放弃。他觉得自己不能把好处全占完,终究还是得让别人的生命里多点惊喜才对。

  就算不攻略元石矿,林辰也给天狼军找到了打发时间的好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