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764 怅相见,已惘然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林辰应邀,按时参加了‘幸存人类联盟’举行的视频会议。

  事关人类大局,全球各地参会的大势力不下千个。每一个参会者都是实名注册。

  林辰进入会议室时,屏幕右侧的参会人员视频头像密密麻麻,上千个头像都是缩到最小。

  好在这些头像都是按照大洲和国家进行分类。点击进入相应国家,就可以很快找到想要找的势力领导人。

  会议没开始前,无数人在搜索目录中努力寻找说得上话的势力或者自己关心的势力领导人头像,然后.进行私下对话,勾兑感情。

  星空网主机的智能很是强大。它可以在一个人开始讲话时,将这个人说话的意思同步翻译成听讲人的母语显示在屏幕上。

  很多人在互相联络的同时,还密切注意着华国版块渭城基地的图标。

  当林辰进入会议室,渭城基地的图标自动点亮。

  一瞬间,林辰接到了无数连线请求。

  作为闻名世界的大红人,谁都想与林辰攀谈一番,结交一下。

  林辰轻轻摇了摇头,看会议还没开始,就随手点了一个图标同意对方的链接。

  对方的头像出现在林辰的屏幕上时,林辰稍微楞了一下,而对方却是一幅满脸不敢相信的惊愕样子。

  出现在林辰屏幕上的是一个美女,是林辰几乎快要忘记的老情人——乔依兰!

  乔依兰一进入会议室,就不错眼地看着渭城图标。自从她离开金都,差不多快有一年时间没有再见过林辰的面。但是她也能时不时听到林辰、听到渭城的消息。她的碧海城同样与渭城天狼商行保持着商业联系。她甚至斥巨资在渭城买了一块土地进行经营。

  这是事情她都没有亲自出面。

  作为一个大势力首领,她也确实太忙了。

  林辰作为乔依兰第一个男人,作为乔依兰始终深藏在心底的男人,她自然不能忘怀。白天她可以用工作和战斗来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些,可是夜晚就没办法了。

  无数个夜晚,乔依兰泪湿枕巾。她痛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多坚持那么一两天,要不然她现在绝对能与心爱的男人双宿双飞,一起笑傲末世。她无数次诅咒上天为什么要这样捉弄她?

  乔依兰不知道,这一切都是命运注定。要不是她的背叛,林辰有很大可能不会有重生奇遇。要不是有重生奇遇,乔依兰的命运说不定还是会像林辰前世所看到的那样悲惨。

  看到渭城图标点亮,乔依兰抑制在心底的思念之情突然爆发。她的手指不经过大脑就直接点上了连接请求。

  点完之后,乔依兰才意识到自己到底干了什么。

  她禁不住抬起双手捂住脸蛋,却忘了取消连接请求。

  刚想起这一茬,正要伸手点取消,突然屏幕一闪,接通了。林辰霸气的俊脸出现在屏幕上。

  乔依兰一下子呆住了。她楞楞地看着屏幕上日思夜想的俊脸,心里反复滚动着几句话:难道他也在想我,才第一时间就接通了我的请求?难道他也没有忘记我?

  屏幕上,林辰似乎眨了眨眼睛,又仔细地看了屏幕一眼,接着露出了一丝苦笑。

  正是这不经意的一丝苦笑,让冰雪聪明的乔依兰立即明白,想必林辰刚才也是随便同意了一个链接,却正好点中了她的链接请求。

  乔依兰能想到以林辰如今的热度,多的是人盯着渭城图标等着发送链接请求。

  想明白之后,乔依兰先是有点失望,然后心里又是一阵窃喜。难道这是上天的安排?

  她轻咳了一声,脸色恢复了正常。

  林辰也轻咳了一声,轻声说道:“你,现在还好吧?”

  “还好。你呢?”

  “也还好吧。”

  没盐没味的问好之后,两人互相看着同时陷入了沉默,不知该说些什么。

  沉默半晌,乔依兰眼见会议就要开始,心里终究是有些不甘。

  “你,就没有什么对我说的了吗?”乔依兰咬着嘴唇说道。

  林辰心里莫名地一痛。在他的记忆深处,乔依兰咬嘴唇的动作就约等于她在向他撒娇。

  正如女人永远不能忘记她生命中第一个男人一样,男人同样不会忘记自己生命里第一个女人。

  林辰微微错开眼神,低叹一声,就准备取消链接。他的内心深处很是骄傲,他终究还是不愿意彻底原谅乔依兰对他的背叛。即使他的心灵深处实际上还是有乔依兰的影子存在。

  突然,林辰想到了一件事情。

  “你的碧海城位于魔都无人区的边缘。你让你的军队千万别向那边开拓。那里的丧尸虽然只剩下四百多万,可是已经在与渭城的战争中锤炼得精锐无比。而且现在魔都尸群的红黄蓝三大王者已经在第一轮晋级浪潮中都晋级成了丧尸皇者。你手下虽然有孙峰,可是现在的孙峰最多能与一头尸皇打成平手。他如果遭到三大尸皇的围攻,可能连逃都没机会逃。还有,如果有机会的话,你最好把你的基地向着内陆迁移两百公里以上。以黑龙为首的太平洋海族早晚是要登陆活动的。碧海城正是首当其冲。”林辰脸色严肃地提醒乔依兰道。

  “你,你驱动天狼军与魔都丧尸大战两个多月,付出巨大牺牲,原来是为了......”乔依兰突然脸泛娇羞地低下了头。看她的样子,心情似乎很是不错。

  林辰嘴角一抽,又苦笑了一下。得,又让乔依兰误会了。林辰是在担心碧海城那两三百万名民众的安全好不好?再说了,他驱动大军征伐魔都丧尸时,主要考虑的是增强天狼军的战力,还有顺便削减魔都丧尸的有生力量,把魔都丧尸以后三四年时间里的活动范围都限制在无人区好不好?

  他当时根本就没有考虑过碧海城的因素。

  当然,这么说或许也不太对。在当时来说,林辰心里或许、大概、差不多考虑过碧海城的因素吧?

  不过林辰是绝对不会承认的。

  “你说我弟弟不是三大尸皇联手的对手,那你呢?”乔依兰忽然想到了什么。她抬起头来,继续咬着嘴唇问林辰道。

  要命了!林辰心里哀嚎了一声。乔依兰在他面前咬嘴唇,就像是在用一根羽毛轻轻地挠他的心一样。他感到心里似乎有点发痒。

  微微闭了一下眼睛,林辰快速地检查了一下自己现在的心理状态。是了,他心底终究是留下了乔依兰的影子。白正峰的事情已经过去了那么久,再说白正峰也被乔依兰打入了尘埃。这就导致乔依兰在他心里的印象无形中已经好了很多。

  所以乔依兰的一颦一动才又重新有了引动他心灵的力量。

  “问你呢。你说我弟弟不行,你行吗?”乔依兰似乎回到了当初与林辰打情骂俏的时候,追着问林辰道。

  男人怎么能承认自己‘不行’?

  面对乔依兰的追问,林辰眉头一扬。

  “我么?我当然行!如果我独战三尸皇,不出动战宠的话,我至少可以维持不败。如果允许我三大战宠齐出,除了红衣尸皇能够逃走,其余两头尸皇都得给我留下来!只是很可惜,三大尸皇不会给我这个机会。”林辰牛逼哄哄地说道。

  话是这样说,林辰也确实没有吹牛。即使他还没晋级七级,他也确实能做到他所说的。其他生物只有晋级八级才能完全压制住现在的林辰。

  如果林辰有任何一头战宠随身,那战果确实随时都可能反转。

  林辰说完这一席话,当即又是一愣。我这是怎么了,怎么像一个毛头小伙一样自我表现起来了?

  “哼,就你能。会议要开始了。咱们下次再聊。”乔依兰静静地听林辰说完,忽然‘噗嗤’一笑,主动伸手断开了链接。

  林辰看着空白屏幕,眼睛再次眨了眨。他摇摇头定定心神,将乔依兰带来的思绪抛在了一边,准备进入会议。

  屏幕那边,乔依兰心情大好。

  她刚把林辰的情绪调动起来就主动断开了链接。因为她深深了解林辰的自制能力。她知道林辰很快就会反应过来,两人之间很快就又要冷场。

  所以她趁气氛良好的时候赶忙断开了链接。这样至少可以给以后的日子增添不少甜蜜的回忆。或许,她此生就要靠这些回忆活下去。

  对于林辰说的话,她是一丝都不会怀疑的。林辰说不能往北边开拓,碧海城就绝对不能向那边活动。林辰说最好迁移碧海城,她也准备照办。

  林辰说的那些类似自夸的话,她照样全盘接受,全盘相信。她知道林辰从来不是一个喜欢吹嘘的男人。

  她弟弟孙峰一直对林辰有些不服。孙峰晋级七级之后的‘剑之领域’威力她是亲自体会过的。当时她深为叹服。但是林辰说孙峰只能和一头尸皇打成平手,他自己却可以对付三头尸皇。这话她虽然感到难以置信,却又不能不信。

  她暗暗决定,回去之后一定要劝孙峰不要轻易去冒险。

  我生命中第一个男人果然是绝对的人中之龙!乔依兰心里甜丝丝地想着。

  乔依兰选择性地忘记了她和林辰之间存在的不愉快。

  这时候,人类联盟会议正式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