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811 沐阳认输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对决场上,沐阳道人一招不慎,失了先机。从林辰发出第一道冰箭开始,沐阳道人就陷入了疲于奔命的境地。

  俗话说,久守必失。身为斗战老手的沐阳道人自然是明白这个道理。

  随着时间拖延,又有几道冰箭击中了沐阳道人的护体金光。沐阳道人见金光越来越弱,心里很是急切。一狠心,沐阳硬受了林辰一记冰箭,他抽这空隙从储物袋里取出一把攻击性符箓,也不看品阶,一股脑地全部砸向林辰。

  看着扑面而来的冰符火符土符,林辰瞬间感应出上面附着的灵力强度并不是太高。他淡淡一笑,银剑轻挥。几道剑光闪过之后,这些符箓全部被斩碎,没有对林辰造成丝毫威胁。

  但是出剑毕竟对林辰发射冰箭的频率稍有影响。沐阳道人抓住机会,再次硬受两记冰箭,直线逃窜拉开了与林辰之间的距离。

  当沐阳道人逃到百米开外时,他身上的护体金光恰好熄灭。

  沐阳道人不由得暗呼‘侥幸’。他要是不够果决,此时多半已经无幸。

  林辰见沐阳道人已经逃出冰箭的攻击范围,不由得暗叹一声,停了下来。

  他要是追上去,说不定沐阳道人就会祭出疾风符之类的东西加速逃逸。那么他一时半刻肯定拿不下沐阳。再说他又不知道沐阳还有什么其他的鬼蜮伎俩。

  战到这个程度,林辰心里隐约明白,他的灵力蕴藏量在修真界中也位于同级前列。他刚才能占到便宜,不过是沐阳道人判断失误罢了。

  他如果离开这里过远,唐开海那边势必要出问题。这就违背了他的初衷。

  “沐阳道兄,现在怎么说?”林辰站在原地,笑吟吟地对沐阳道人说道。

  沐阳道人远远地看着林辰,气喘不停。他心里既是无奈又是憋屈。

  在动手过程中,沐阳道人能感觉出林辰确实是一个斗战新手。可是林辰的进步速度快得惊人。一个小小的冰箭术,林辰起初施展出来还有些生涩。可是林辰每多施展一次,冰箭的灵活性就提升一分。在打斗最后,林辰使出的冰箭术熟练程度终于达到了炼气期六层高手应该有的水准。

  沐阳道人确实还有一些小手段没有使出来。然而他却明白,林辰灵力雄厚,身形灵动,完全可以‘一力降十会’。他的手段几乎不会对林辰产生作用。

  继续斗战下去,只会让林辰的斗战水平急速上涨。这是沐阳道人心里升起的明悟。

  “这位道兄确实高明,沐阳承认不及道兄。”再次在心里暗呼一声‘怪物’之后,沐阳道人无奈地低头认输。

  随着沐阳道人认输的话语说出口,易成刚的脸色顿时如丧考妣。他知道这趟任务已经失败了。

  以大皇子残暴的性格,他多半不能留得性命。于是易成刚开始考虑要不要回去向大皇子复命。反正以他现在的武师境界,无论走到那个国家,只要不过于跳腾,都能活下去。

  而唐开海等人在必死的处境里看到了生路,无不是喜上眉梢。

  “沐阳道兄既然认输,那这里的事情......?”林辰指了指包围圈,对沐阳说道。

  “道兄放心。我沐阳从不食言。道兄现在就可以带走唐开海等人。易成刚,撤去包围,给二皇子让开道路。”沐阳道人光棍地说道。

  不光棍还能咋的?真惹怒了林辰,说不定林辰放着唐开海不管,也要追杀他到底。作为一名高贵的仙师,沐阳道人怎么可能为了凡俗事情搭上自己的性命?他接受大皇子府的供奉,不过是各取所需罢了。

  在两位仙师的注视下,易成刚苦着脸色,一挥手,让手下手下的甲士大军撤去了包围圈。

  唐开海等人连忙向林辰这边靠了过来。

  “唐开海承蒙仙师搭救,大恩无以为报,只能深铭心底,时时为仙师祈福!”唐开海拱手弯腰给林辰深施一礼说道。

  “无妨。我也是适逢其会而已。”林辰手掌轻抬,让唐开海不要客气。

  真的只是适逢其会吗?唐开海站直身子,面上有一些疑惑。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唐开海觉得林辰是他母族请来救援他的可能性最大。他在猜想林辰是不是不愿意当众说出与他母族的关系。

  “敢问这位道兄来自哪座仙山福地?请恕小弟鲁钝,竟然看不出道兄的来历。”沐阳道人见到情势和缓,就走上来问林辰道。

  一场斗法下来,沐阳道人心里有太多的想不通。林辰身上的一切都透着诡异。

  林辰明明不是那些返璞归真的老怪物,而是货真价实的炼气期六层修士高手,却能把自己的气息掩盖得那么滴水不露。有这么高明的隐匿法诀或者隐匿宝物的人,多是来自修真界的高门大户。

  但是观林辰的斗法手段,他开始时绝对是斗战新手。开始时的林辰武修手段不弱,斗法经验却约等于无。

  突然,沐阳道人的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他想到了一个最大的可能。这个可能就是林辰本是一个天资聪颖无比的凡人武修,走狗屎运得到了前辈高人的传承,得到了高人留下的一切。得到传承之后,林辰隐藏在洞府里自己一个人苦修,现在才出来行走。

  也只有这个可能,才能解释林辰身上出现的一切不合理。

  趁林辰和唐开海说话,沐阳道人极其认真地观察着林辰的一举一动。越是观察,沐阳道人就越觉得这最后一种可能性的真实度越高。

  既然如此,那么他是不是就可以......

  沐阳道人这次任务失败后,本来已经无颜再回大皇子府。可是现在,他改了主意。他想把林辰身上的一切夺取过来。

  天知道他们这些散修混得有多么惨。修真界绝大部分修炼资源都被那些高门大派所占据,散修要想得到高级功法和修炼资源有多么不容易。

  可以说,散修们基本上每天都在为修炼资源而拼命。要不然沐阳道人也不会被紫云国大皇子招募了去。

  修真界的资源被高门大派占去了大部分,剩下的部分除了被一些小型门派占据,其余的就是被若干个凡人国度所占据。这些凡人国度相当于是某个修真大门派在凡俗世界的代理人。

  在修真世界里,强大的修士要诞生子嗣很是艰难。但修真门派的传承也不可能断绝。于是凡人国度就代替修真门派打理凡俗世界,为各自所归属的修真门派提供新血。这些凡人国度的皇室基本上都和修真大派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国家皇室管理偌大的世俗疆土,修士所用的高级资源不见得有多少,但低级资源还是很有一些的。于是才有散修高手甘愿供皇室驱使。沐阳道人就是这些人之一。

  俗话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沐阳道人先前对林辰采取谨慎态度,虽然是习惯使然,但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林辰没有显出价值。这时候意识到林辰很可能是一座宝藏时,对资源的贪婪让沐阳道人对林辰的戒惧心理一扫而空。

  沐阳道人打算回到供奉堂,发动供奉堂全体力量将林辰一举拿下,逼迫林辰交出他拥有的一切。

  正在和唐开海说话的林辰可不知道就在这短短时间里,沐阳道人就经历了这么多的心路历程。

  沐阳道人正在心里盘算时,林辰忽然面色不善地看了过来。

  林辰虽然不知道沐阳的心理活动,但是沐阳道人产生谋算林辰的念头时,精神活动过于激烈。他散发出的恶意却是被林辰清晰地感受到了。

  本来以林辰现在的等阶,对恶意的感应不应该这么灵敏。但是谁让林辰在解除了唐开海的危局之后,意识海里似乎多了什么东西,精神也莫名其妙地通透了许多呢?

  接收到林辰看过来的目光,沐阳道人心里一颤,连忙满脸堆笑进行掩饰。

  林辰若无其事地收回目光,继续和唐开海交谈。然而他心里已经提起了警惕。他知道,他一些不合常理的地方终究还是被沐阳道人注意到了。也不知沐阳道人脑补出了一些什么,竟然对他产生了恶意。

  不过林辰心里也不是太过于畏惧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