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856 林辰是天妒之人?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来地球之前,十名异界修士所在的门派高层就告诫他们对目标要以诚相待,能说的一定要说清楚,以最大程度地增加双方之间的互信。

  无它,前面四次从遗弃世界进入修真界的星球之子的成长历史无不在证明,凡是以星球之子身份进入修真世界的土著,大多数都会成长为修真界的大能。

  与未来大能搞好关系,并对现在还弱小的未来大能进行扶持,无疑是最值得人期待的一笔投资!

  尽管兰灵儿心里已经笃定林辰兄妹俩会接受她的扶持,可是在事情没有最终定局之前,她多少还是感到有一点点紧张。

  “灵儿妹妹,你的意思是不是说,你看好我哥哥,认为我哥哥将会是星球之子的有力竞争人选,所以你想在我哥哥身上下注?”林雅微笑着问兰灵儿道。

  “林雅姐姐,你说的是没错。可是,你怎么不把你自己算上呢?”兰灵儿睁大眼睛说道。

  “我啊?我的战力榜排名一直在十几名到二十几名之间晃荡。哪里能入你们的法眼?”林雅假意谦虚。

  “林雅姐姐,你以为我不知道啊?战神塔确实不能反映出一些特别能力。你和林辰哥哥才是这地球上数一数二的高手。林雅姐姐,你不知道,我其实对这个星球之子的竞争任务并不怎么上心,所以任由王元和归树抢去了帝都区域。嘻嘻,他们没想到他们看不上眼的地方才是真正的种子选手所在地。我算是捡到了一个大便宜。”兰灵儿说着说着就得意起来。

  “哎呀,林辰哥哥,林雅姐姐,你们还没答应是否与我进行配合呢?”兰灵儿正在得意,忽然想起还没得到林辰兄妹俩的准信,连忙收起了得意神色,眼巴巴地看着林辰兄妹俩说道。

  看着兰灵儿无比热切的眼光,林雅看向哥哥林辰,眼里全是‘你做主’的意思。

  林辰稍稍沉吟。

  本来,兰灵儿他们十名异界修士找上地球上任何绝巅高手和高手所在的势力,只要异界修士把一切都解释清楚,高手和高手势力都会欣然接受他们的扶持。因为这是有利无害的事情。不需要这名高手与其势力付出任何代价就能得到高级资源的培养,并且地球人要想不灭亡,就只有努力通过验收进入修真世界一途。现在就与异界修士搞好关系,能提前很多时间了解到修真界更多事情,对以后的路途也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至于说接受了人家馈赠的回报问题,人家已经说得很明白,是图他们的将来成就。等他们将来有了大成就,随便回报一点就可以把今日的情分还上。

  如此说来,只有脑子被门夹了才会拒绝异界修士的好意?

  然而林辰面对这样的好机会,心里却是产生了一丝犹豫。

  林辰是自家人才知自家事。遗弃世界的天地意识觉醒以来,林辰就因为种子世界的事情遭到了天地意识的严防死守。要不是林辰是遗弃世界土生土长,天地意识的主动性又近乎于无,他早就被天地意识主动驱赶或者加以毁灭了。

  遗弃世界的天地意识想驱赶他都来不及,怎么还会对他加以垂青?到时候兰灵儿铁定会失望。

  “灵儿,你们是怎么确定谁是星球之子的?”林辰突然问兰灵儿道。

  “林辰哥哥,凡是能成为一个星球上顶尖人物的人,无不是本身就承载了一定的天地气运。我们在选出候选人之后,会举行一种特殊的祭天仪式以召唤天地意识对候选人进行关注,然后再通过一定的选拔程序来进行最终确认。我们有专门的法器可以用来鉴别气运的浓厚程度。鉴别气运的法器启动一次的代价极大,所以轻易是不会使用的。只有等选拔程序走完,才会进行最终确定。”兰灵儿解释道。

  林辰心中暗呼一声‘侥幸’。要是兰灵儿现在就对他进行气运鉴别,立即就会发现他身上一点气运都没有。那么兰灵儿当即就会对他起疑。

  一个没有气运的人能走到林辰现在所在的高度,说出去是连鬼都不相信的。

  然而林辰自己也明白,他其实并不是没有气运。恰恰相反,他拥有的是大道气运,而不是小天地气运。只是,‘县官不如现管’,林辰现在生活在遗弃世界这个小天地里。小天地的天地意识对林辰警惕万分,自然不会把气运加注在林辰身上。

  林辰基本上可以确定,兰灵儿的气运观测法器测不到他身上的大道气运。因为修真世界的层次距离大道的距离实在太远。

  但是不管怎么说,兰灵儿早晚是要对林辰进行气运测试的。林辰现在可以含糊过去,到时候无论如何都糊弄不过去。而林辰这种情况是绝对会引起修真世界的有心人注意的。

  看了看妹妹林雅,林辰心里有了一个主意。

  “灵儿妹妹,你是认为我和我妹妹都是星球之子的候选者之一?”

  “是的。”

  “可是灵儿,我得告诉你,我妹妹可以是当之无愧的候选者,而我就不一定了。”

  “林辰哥哥,你怎么不一定?以你地球第一的武力,说你不是星球之子的候选者,谁信哪?林辰哥哥,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嘛?你是不相信我还是看不起我?”

  林辰推脱的话语让兰灵儿又是生气又是委屈,最后差点大叫起来。

  “灵儿妹妹不要生气。你前面说的那些,我是完全相信的。可是,有些事情你真的不清楚。”林辰装作无奈地说道。

  “你有我不清楚的事,那你就说嘛。你不说出来,我怎么能知道呢?”兰灵儿瞪圆了眼睛说道。

  林雅也疑惑地看向哥哥。她感觉哥哥不是在故意哄骗兰灵儿。难道哥哥身上真有什么特殊蹊跷的事情?

  不过这也不是不可能啊。从末日前一天开始,林辰就在林雅心中留下了诸多谜题。比如关于未来的梦,比如突然出现的生命水、红蓝药水,比如突然出现的净化异能等。只是林辰一直不愿谈起这些事情,林雅也只能把疑惑埋藏在心底,只要哥哥还是那个疼他如命的哥哥就行。

  现在看样子哥哥似乎要说起一些了,林雅心里很是期待。

  “灵儿,其实,对天地气运我也不是像你想象的那样一无所知。毕竟地球上自古以来就流传有气运的说法。实话告诉你,我是一个气运不能加身的人。”林辰很是坦然地说道。

  “怎么可能?!”听到林辰这样说,兰灵儿不由得惊呼了一声。

  “林辰哥哥,你如果没有气运的话,怎么可能在末日里活到现在并建立了偌大的基业,还成为了事实上的地球第一人?”兰灵儿的眼睛瞪得溜圆,不相信地说道。

  “灵儿,我说了,这是我的一种感觉。一年多以前,我长期不能突破六级进入七级,就是受到了天地限制,没有天地气运的最明显表现。后来能突破,也是我外出游历遇到了大机缘并拼死抢夺到手的缘故。”林辰苦笑着说。

  林雅不相信地微微摇了一下头。她与林辰心灵相通,直觉觉得哥哥的话有些不尽不实。可是现在当着兰灵儿的面,她却不好去戳穿。

  兰灵儿却不这样认为。只见兰灵儿低头思索了一下,脸色逐渐沉重起来。

  “林辰哥哥,如果你所说为真的话,那你的命格确实很奇特。在修真界,有这么两种命格的人极为受关注。一种是身负浓厚气运的天幸之人,还有一种就是像你这样一点气运都没有的人。这种人又叫做天妒之人。天妒之人虽然天资纵横,行事却屡屡不顺。稍不注意还会早夭。不过,如果天妒之人意志力足够强大,遇到事情够坚持的话,一旦挺过去,他获得的收获将比天幸之人更多。林辰哥哥,你可能就是因为意志力足够强大,才走到了今天这种高度。但是你以后的修途仍然是坎坷得很。”兰灵儿思索片刻,抬起头来认真地对林辰说道。

  兰灵儿没有追问林辰是遇到了什么样的大机缘才得以突破。她甚至在猜想林辰先前送给她的灵液是不是就是在这次‘大机缘’当中获得的。

  “林辰哥哥,按照一般情况,超级宗门和高级宗门确实不会轻易让天妒之人拜入门派,因为天妒之人是一个相当耀眼的麻烦根源。这不是以周围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既然高级宗门和超级宗门都不敢收你,那其他门派就更不敢收你了。林辰哥哥,你以后的修途......”兰灵儿露出同情的神色,对着林辰欲言又止。

  林辰心里暗叫一声‘惭愧’。欺骗兰灵儿这么一个透明如水晶的可爱妹妹,他心里真的感到阵阵不安。亏兰灵儿还无条件地相信了他的谎言,给他脑补出了最佳解释。

  这样的话,就算几年后,异界修士启动气运检测仪时检测不到他身上的气运,也不会引起他们的怀疑。这样林辰以后的处境将会好上许多。

  当然,这也不是没有任何弊端。因为那样林辰将不被任何门派接受,将成为修真界的散修存在,然后在浪荡几年后作为炮灰被召集起来送上前线。

  林辰不是想不到这些。不过他现在最紧要的任务就是在任何情况下都牢守住种子世界的最大隐秘。

  只要守住了种子世界的秘密,那么在任何境地下林辰都不会失去希望。

  “灵儿妹妹,既然我是天妒之人,竞争不了星球之子,那你还坚持先前的打算吗?”林辰甩了甩头,似乎甩去了心中的郁闷,问兰灵儿道。

  “坚持呀,怎么不坚持?林辰哥哥,你虽然不能入选,可是林雅姐姐仍然是最佳人选呢。现在的问题是你们答不答应。”兰灵儿眨了眨眼睛,从略微失望的情绪中解脱了出来,然后满怀期望地看向林辰兄妹俩。

  她选定的两个目标虽然少了一个,可是剩下那个仍然是最佳选择。她可不愿意再出岔子。

  “雅雅,你的意思呢?”林辰看向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