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900 破关进行中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紫云山遗迹里,天狼军开始攻打中路最后一关。

  林辰首先让柳皇把本体前移将近百米。这个位置刚好处在守关怪物攻击范围的边缘。

  柳皇刚刚进入这个范围,关口最前面的怪物立即就对柳皇发起了凶猛攻击。外形类似虎豹的怪兽向着柳皇喷吐出漫天风刃,其他怪兽也纷纷吐出各式各样的能量团袭击过来。类似猛犸和野猪的怪兽则是凭借着巨大的身躯和尖锐的爪牙向着柳皇发起了物理冲锋。

  在天上,也有无数怪鸟凌空下扑。这些怪鸟无不生得钢筋铁骨,攻击方式也是五花八门。

  最主要的是,这道关口的怪物的等级基本都在九级初阶以上。它们每一记攻击其实都能对柳皇产生大小不等的威胁。

  柳皇受到的压力一时之间巨大无比。

  幸好先前解决掉第三关怪物的过程中,林辰对柳皇的能量灌输一直没有停过,柳皇也一直在吞噬吸收第三关的怪物。这时候柳皇的等阶已经处在了九级初阶即将突破到九级中阶的门槛上。这让柳皇的各项数值再次上涨了一大截,并且能量储备也更加深如渊海,加上林辰还在给柳皇灌输能量,所以柳皇在无数怪物的强猛打击下,还能凭借着充沛的能量去硬抗。

  在这种战斗方式下,柳皇每秒钟都会付出巨量能量才能够支持着它与众多超高等级的怪物抗衡着。

  林辰的世界里,下品灵石以每秒钟一百块的频率在快速消耗着。

  这种消耗速度,连兰灵儿等异界修士也承受不起。

  可是,林辰的世界里,下品灵石多达几千万块,其他中品、上品灵石也不缺乏。只要这场战斗不拖延上一两个月,林辰完全承受得起。

  也就是说,面对比天狼军强上几十倍的敌人,林辰仍然是采用了用钱去‘砸’死对方的策略。

  当然,林辰也没有想单独凭借柳皇去歼灭眼前的强大敌人。柳皇绝大部分能力都用在了抵抗怪物的攻击上面,它剩余的能力不足以支持它对怪物们造成太大的杀伤。

  这时候,能对怪物们造成有效杀伤的就只有不到十个的达到八级中阶的绝顶高手们。这其中,林辰更是绝对的主力杀手。

  有柳皇帮忙扛下了怪物们铺天盖地的强大攻击,林辰不至于遭受到怪物们的群攻。林辰本身的攻击力可能只能给不到九级中阶的怪物造成有效伤害,对于九级中阶和九级上阶的怪物几乎无法破防。但是林辰手中有至少是灵器级别的神剑啊。

  在源源不断的灵力支持下,神剑不断地发射出灵力剑罡。这些灵力剑罡对于眼前这些怪物来说,基本无法抗衡。

  林辰才得以在其他高手们的辅助下,从容不迫而又高效地收割着一头头陆行怪兽的生命。

  对于高空中的怪鸟,林辰暂时只能无视。高空怪鸟在柳皇的阻截和后方天狼军部队几千支能量枪械的集火打击下,虽然没受到什么严重伤害,但是它们也无法支援地面上的怪兽。

  柳皇硬抗着众多的高等级打击,能量下降的速度真的很快。它一边接收着林辰灌输过来的能量,一边还要不停地消耗自身的能量储备,才能勉强让战场态势维持均势,不让天空怪物威胁到林辰等人,不让陆行怪物对林辰等人群起而攻。

  在这种情况下,每隔二三十分钟,柳皇都会出现能量不继的现象。

  每当这时候,林辰就会带着高手们从容后撤,然后在怪物的攻击范围之外收回柳皇。等到柳皇的能量再次补足,高手们的状态也回复完全之后,林辰就带着高手们再次杀上前去,有条不紊地对陆行怪物进行收割。

  可能连当年的关口设计者都没有想到过,后来的冲关者会用林辰这种极其无赖的方式死磨过关。在林辰的队伍里,除了柳皇之外,就只有林辰兄妹俩才勉强有冲关资格。天狼军其他所有人其实连站在这道关口前的资格都没有。

  然而谁让天狼军就有林辰这么一个超出常理之外的怪物领袖呢?这是典型的‘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林辰凭借种种超出地球人类想象的手段,硬生生地把本来不具有冲关资格的万多名天狼军将士带到了最后一关,并已经看到了成功破关的希望。

  可不是么?眼前的陆空怪物虽然看起来还是多得不得了,但是所有天狼军将士都明白,距离他们破关的时候已经不远。

  林辰这种破关方式,在一开始的时候看不出太大效果。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效果就慢慢显现了出来。

  守关怪物们可以自由移动的范围是有一定限制的。守在前面的陆行怪物渐渐死去之后,前方陆行怪物的队列就渐渐稀疏起来。怪物们对柳皇的打击力度就相应地慢慢减小。

  怪物们的攻击减弱,就意味着柳皇受到的压力在大幅下降。于是柳皇就能够抽出更多的能力来对怪物们进行打击。另一方面柳皇对林辰等人的帮助也越来越大。

  慢慢地,柳皇甚至有能力把一头两头甚至更多的陆行怪物彻底捆缚起来交给林雅等给林辰敲边鼓的高手来联手解决。

  守关怪兽这边是数量越来越少,战力越来越弱。人类这边是战力不减甚至越来越强。这种情况下,任何人都能看得出来最终的战局会是怎么样。

  果然,大约两三个小时之后,排在关口前方的所有陆行怪兽被林辰等人屠戮一空。身下的那些怪兽在关口中部范围逡巡着,犹豫着,竟不敢轻易杀上前来。

  一方面是有规则限制,另一方面,怪兽们也是被对面的几人一树给吓住了。

  怪物们暂时不杀上来之后,林辰开始把注意力转向了高空。高空中的怪鸟对柳皇的攻击一直没有停止。而怪鸟们在柳皇的枝条反击下,先前只有不到十只被柳皇捆缚住被拉到地上让林辰等人杀死。

  也就是说,怪鸟群体的战力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受到什么损耗。

  林辰看了看关口中部的陆行怪兽,又抬头看了看天空中还在攻打柳皇的怪鸟以及在远处天空中逡巡的怪鸟,露出一幅思索的神情。

  “哥,我们是继续前进先把陆行怪兽消灭完在回头对付怪鸟,还是先把头上这些怪鸟先收拾了再前进?”林雅抬头看了看天空,问林辰道。

  “雅雅,怎么你在哥哥面前就不想事情了?你应该知道‘量变引起质变’的道理。这些怪鸟肯定是要先收拾了才行。”林辰疼爱地看了林雅一眼,微笑着说道。

  “哥......”,林雅拉了拉林辰的衣袖,不依地跺了跺脚。

  其实林雅也明白林辰说的话。要是任由天空怪鸟肆意攻击柳皇,柳皇现在倒是扛得住,可是这毕竟还是要让柳皇分出部分能量去对付它们。不先把怪鸟解决掉,后面的怪鸟就会越来越多,柳皇因此分出去对付怪鸟的能量就会越多。那么柳皇对怪兽作战和对林辰等人进行支援的效率就会大打折扣。

  只是,哥哥在场的时候,林雅本能地什么都不想,把一切事情都交给哥哥来处理。她很享受这种有着强大靠山的感觉。

  “雯雯,你能不能试着感召一下天上那些怪鸟?”林辰忽然问雯雯道。

  “爸爸,我先前就试过了,不行的。这些怪兽和怪鸟似乎是经过了什么特殊调制,我的精神很难与它们共振。它们的智慧其实也比较低弱。它们对我都只会出自本能地不进行攻击,但我只要攻击它们,它们也会毫不犹豫地进行反击。”已经长成半大姑娘的雯雯撅起小嘴,有点沮丧地说道。

  “嗯,你不要太在意。出现这种情况倒也不是不能想象。毕竟修真者们的神奇手段太多了。他们或许在这些怪兽怪鸟体内种下了可以世代延续下去的某种控制手段。看来,要对付这些怪鸟,还是得实打实地进行战斗。”林辰想了想说道。

  既然必须要硬战,林辰也不再多想,立即让柳皇用枝条把绝顶高手们卷带到它的树梢最高处。

  柳皇在结束与陆行怪兽的对抗后,已经把所有力量都集中在对付怪鸟上面。陆续有怪鸟被柳皇的枝条卷住、勒死、刺死、吞噬。现在林辰等人也上到了树梢辅助柳皇杀敌,柳皇对怪鸟的杀戮效率一下子提升了不少。

  随着杀戮进行,柳皇正上方遮天蔽日的怪鸟群渐渐变得有些稀疏起来。

  怪鸟就算自身智慧再怎么受到压制,见到这么多同伴陆续消失,也不由自主地感到了胆寒。当怪鸟数目已经不多的时候,剩下的怪鸟基本上都不再凌空下空对柳皇采取物理攻击,而是在高空快速闪动着对柳皇进行风刃火焰等远程能量打击。

  对于飞在高空不再轻易下扑的怪鸟,林辰等人颇有些望空兴叹的感觉。

  眼下,怪鸟的攻击对柳皇来说可谓是不痛不痒,林辰等人在柳皇的保护下也不会受到多少实质性威胁。可是林辰这方同样是伤不到空中的怪鸟。

  林辰面临的处境一下子就又变得有些为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