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907 质询终至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天狼军、獬豸城、帝都军队相继突破第四道关口的时候,发出的动静都被其他路队伍所察觉。

  在不甘落后的心思驱使下,其他路队伍领头人悍然用人命去填,硬生生加快了破关速度,终于跟在帝都军队之后不久就纷纷破关而出。

  这些队伍之所以这么拼命,原因不外乎就是担心走在前面的队伍把他们自己归属范围里的房屋探索完毕后去抢他们的食。这也正好是先前余洋问询过林辰的事情。

  康冲看向各处的众多人马,特别是看了兰灵儿和春娘所在的队伍一眼,眼里含着点犹豫的凶光迅速熄灭。

  “别看了。破阵吧。”康冲对呆立着的白玉麟没好气地说道。

  “哦”,白玉麟也知道良机已失,只能怏怏答应。

  康冲和白玉麟以为是后面这些人阻碍了他们谋算林辰,实际上后面这些人不但没有阻碍他们,反而还是在某种程度上挽救了他们。

  如果康冲在现在就去与林辰战斗,林辰在没有柳皇和种子世界的辅助下,确实在康冲手下支撑不了多久。可是柳皇已经是九级初阶,康冲已经远远不能秒杀柳皇。天赋异禀的柳皇绝对能与康冲纠缠上许多时候。柳皇即使不是康冲的对手,凭借深厚的能量储备也能与康冲战斗一天半天。加上林辰还会不停地给柳皇补充能量,柳皇几乎可以一直支撑下去。

  此外种子的世界之力虽然不能对康冲造成太大影响,但是至少能把康冲单独一个修士的战力硬生生拉下一个台阶,让康冲只能发挥出九级中阶的战力。

  再说了,真要出现林辰应对困难的局面,天狼军那么多的八级高手和能量枪械也不是吃素的不是?而獬豸城的邪恶军团在整体实力上距离天狼军团还真的存在着差距。

  也就是说,康冲真要去找林辰的茬,不论单挑还是群殴,他败在林辰手里的机会都相当大。只不过现在康冲本人不明白这一点而已。

  冲出丛林的其他队伍先是打量了一下大概的形势,发现天狼军已经在向着遗迹深处前进,不由得心思各异。

  各支队伍的领头者都在想着是马上跟上去和天狼军一起探索遗迹中部还是先把眼前这些房屋先行探索完毕。

  前方天狼军的进展异常缓慢的状态被所有人看在了眼里。仔细斟酌之后,领头者们都认为,既然天狼军的前进速度不快,说明前方的探索难度甚高。他们与其现在就放下到手的房屋不去探索而赶去前方和天狼军竞速的话,似乎有些不划算。

  俗话说,‘十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出于这个认知,各支队伍的领头者立即命令手下们投入到眼前房屋的探索中去。

  可是一开始探索,所有后来到达的队伍都发现了这些房屋的防御阵法的破解难度极大。于是其他所有修士和所有绝顶高手们都对天狼军的神速进展感到了震撼和疑惑。

  “这林辰,不但破关最快,连破阵都是最快。这是从何说起?他一个土生土长的地球人,怎么能够连连超越我们这些修士?不行,林辰身上肯定有天大的秘密。等会一定要联合起来向他问个清楚。”

  由于不知道林辰手中有银盘这种‘破阵道具’,所有修士心中都不可避免地产生了要打探林辰秘密的念头。

  就连和天狼军关系最为紧密的兰灵儿和春娘心里都产生了类似的想法。

  可见利益实在是最为影响人类心智的东西。不管在哪里,不管是什么人,都逃不过这种自然现象。

  而像王元和归树,心里对林辰产生的念头可不仅仅只是打探出林辰的秘密。他们心里想得更多一点。他们在想,林辰如此反常,是不是真的与他们前来地球的最主要任务有关?会不会就是那个未知的‘破界者’给林辰提供的机缘?

  任修士们的想象力如何强大,都不敢想象林辰本人就是那个未知的‘破界者’。

  不过不管怎么说,林辰的危机都在慢慢加大。就看等一会他会怎么应对修士们的质询了。

  “师兄,那前面的房屋里的东西肯定价值更高。我们是不是”等康冲再次花费一点时间打开一间房屋之后,白玉麟在旁边有点犹豫地说道。

  白玉麟既为眼前已经得到的珍贵物品而感到高兴,也为天狼军在更深处探索一定会得到更珍贵物品而感到深深的嫉妒。

  “笨!你看见没有,他们的破阵速度何尝快了?”康冲指了指四周的其他队伍说道。

  底层房屋分布范围甚光。在邪恶军团这里虽然看不清别的队伍详情,但至少能看清其他队伍的进展速度。

  从明面上可以看出来,有修士带队的队伍探索的进度大体上保持了一致。就连陈兵和李复果的队伍因为有兰灵儿和春娘加入,进展也不算慢。

  唯有帝都军队的进展异常缓慢。

  帝都军队要不是因为凭借雄厚的物质资源和庞大的人口基数,挑选出了不少极具阵法天赋的修炼者进行了培养,也许他们在这里将会寸步难行。现在他们还可以龟速破阵,已经很是难能可贵。

  “师兄,他们的破阵速度是不快。但是你想说的是什么?”白玉麟有点糊涂地问康冲道。

  “你就不用你的脑袋想想。如果我们现在放弃这里跑到前面去和天狼军抢食的话,前面的阵法难度肯定比这里高上一个等级,破阵时间也需要延长不少。或许我们还没有破解几间房屋,这里的房屋就被他们破解光了。而我们在前面房间里也未必会得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你说,怎么选择才最划算?”康冲看向白玉麟,有点鄙夷地说道。

  “哦,哦,师兄说得甚是。”白玉麟连连陪笑说道。

  以白玉麟原本的智商,他早就应该想到康冲说的这些问题。只不过他一来到紫云山,就有与林辰别苗头的冲动。被天狼军的成绩一刺激,他就难免会产生不理智的想法。

  遗迹里面,从所有队伍全部破关而出开始起算,很快就过去了将近十个小时。

  “哥,我们的破阵速度还能不能再加快一点啊?你看半天时间都过去了,我们连中部房屋的四分之一都没有探索完。后面进展最快的队伍已经快要把底层房屋探索完了,很快就要赶上来了。”林雅回头看了看,转过头来有点焦虑地对林辰说道。

  十个小时过去,天狼军虽然只打开了遗迹中部不到四分之一的房屋,可是得到的物品价值已经是先前得到物品的好几倍。

  林雅看得是心花怒放。于是眼看着后方的队伍就要追赶上来,林雅身上的‘财迷’属性就禁不住展现出来了。

  听到妹妹的催促,林辰心里禁不住苦笑。其实在林辰看来,天狼军目前的进展速度都是有些快了。因为眼前阵法的难度真的不小。甚至可能不是单独一个炼气期修士就能破解掉的。

  林辰在破阵过程中,已经尽量在压制银光笼罩范围,让银光只笼罩一见房屋,并让种子输出世界之力时不要用力过猛。

  就这个程度,林辰都还在想着等会该怎么应对包括兰灵儿在内的异界修士们的质询。他怎么还敢加快破阵速度?那不是存心自找虱子在脑袋上爬么?

  “雅雅,这个事情是急不来”林辰缓缓开口说道。

  “林师弟,真没看出来,你手里还有这等珍贵宝物啊!”林辰的话还没说完,一把清脆的呼声从远处飘了过来。

  林辰兄妹俩转头一看,发现兰灵儿和春娘两人正衣袂飘飘地快速靠近他们这里。说话的人是兰灵儿。

  兰灵儿和春娘帮助各自选择的队伍突破关口进入底层房屋范围后,立即感应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在哪间房屋。她俩首先拿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就准备前往天狼军所处的地段。

  可是禁不住陈兵和李复果的苦苦哀求,两人想到正是凭借陈兵和李复果付出了不少人命为代价,才让她俩来到这里。再加上她俩也想仔细看看林辰在没有她们帮助的情况下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所以暂时耐心地呆在原来队伍里帮助他们破阵,并时不时拿取一些自己用得上的东西。

  她俩原本是九级顶峰的炼气期修士。而那些房屋的主人也基本上都是属于遗迹宗门里炼气期的底层弟子。虽然那些弟子的等级普遍不高,但确实有一些东西是她俩能够用上的。

  就是用不上,把那些东西拿回修真世界去,多少也能换取到其它的修真资源。

  于是她俩就耐着性子留在了原来队伍里。她俩一边帮着破阵,一边密切关注着前面天狼军的进展。

  到了现在这个时候,底层房屋差不多已经被探索完毕,两女心中的好奇心终于按捺不住。

  她们始终想不通林辰到底是怎么破解中部范围那些明显难度会更高的阵法。两人互相传音商量了几句,就丢下还没做完的工作,直接前来寻找林辰。

  远远地,她们看到了林辰手持一个银盘,银盘发出耀眼银光笼罩住一间房屋。然后便是一些阵法修炼者拿着一些简陋的破阵道具在门墙上计算着,捣鼓着。

  两女立即以为自己发现了事情真相。原来天狼军的破阵速度如此快速,是因为林辰手里有着可以辅助破阵的超级重宝啊!

  还在远处,心思爽直的兰灵儿就发出了惊呼声。

  看到是兰灵儿和春娘,林辰心里暗松一口气。

  他知道,天狼军的异常表现绝对会招来异界修士的集体质询。现在,这质询终于来了。

  然而,只要先来的是兰灵儿和春娘这两人就好。

  这两人先来的话,林辰只要给她们解释清楚了,一会儿其他修士赶到之后,至少有这两人代他解释。而且就算其他修士觊觎他手里的‘破阵重宝’,有这两人在场,也多半不会立即发生冲突。

  异界修士们能够做的,不外乎就是利用他的‘破阵重宝’继续破阵。当然,破阵前肯定会商量出一个对林辰极度有利的分配方案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