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910 提议联合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春娘师姐,灵儿师妹好!林师弟,林师妹好!林师弟,你的天狼军破关如此迅速,破阵又同样不慢。这真是令康某大吃一惊又大开眼界呀。林师弟,能不能把你的神奇手段展露展露,让康某和獬豸城这群没见过世面的土鳖开开眼界呀。”远远地,康冲就冲着林辰这边用不阴不阳的语气说道。

  走近这里之前,康冲远远看到林辰和兰灵儿春娘两位修士相谈甚欢,说实话心里是有一些疑惑的。在康冲看来,因为林辰手里有着破阵重宝和身上带着诸多神秘,兰灵儿和春娘与林辰的关系再好,出于修士的本性,多少也会对林辰手里的宝物有所觊觎。按理说不应该出现这幅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

  难道这里面有什么他还不知道的秘密?

  “康师兄,林某先前破关之所以迅速,可是付出了天大代价。你们不知道,林某队伍里没有修士压阵,因为担心被其他队伍拉下太远,林某忍痛拿出了渭城这些年收获的所有高级道具。在这些道具堪堪用光的时候,我们侥幸地突破了最后关口破关而出。而面对底层房屋的阵法防御,以渭城阵法修炼者的水平是很难破解的。幸好林某手里有一件来自于金蝶遗迹的破阵宝物辅助破阵,这才让天狼军再次侥幸地走在前头。”林辰对康冲和白玉麟拱了拱手,神色镇定地说道。

  康冲听了林辰的话,略微思索了一下,有些认同地微微点了点头。林辰的话语虽然说得有点不尽不实,但大概应该就是如此。林辰拥有破阵宝物的事情他先前就有所猜测,现在不过得到了实证而已。而天狼军先前第一个破关,林辰的说法也勉强可以解释过去。就算其中还有些小小的猫腻,那也无关紧要。

  林辰如此解释,兰灵儿和春娘也随之点头。林辰心情一松,既然眼前这三位都认同了他的说法,那么其他三名修士那里也应该不会再出纰漏才是。

  其实康冲倒也有心详细询问林辰的破关详情,可是一来林辰不见得会买他的帐,二来他眼前的关注重点是在林辰提到的能够辅助破阵的阵盘之上。

  “林师弟竟然有辅助破阵的宝物?不知能否让康某见识一下?”康冲眼里含着一丝贪婪之色隐晦地瞟了林辰手中银盘一眼,正色说道。

  “不瞒康师兄,林某手中这个银盘就是可以辅助破阵的东西。至于它的来历和具体功效,我先前已经给灵儿师姐和春娘师姐讲得清楚。不如就让两位师姐代为解释吧。”林辰看了兰灵儿和春娘一眼说道。

  “康师弟,我告诉你,林师弟的阵盘是这么回事”春娘很是乐意帮林辰这个小忙,当即吧啦吧啦地给康冲讲明了与阵盘相关的事情。

  听完春娘的讲述,康冲的心里释然的同时又有些不甘的感觉。他原本以为林辰手中是无上的破阵重宝,没想到却是一件这么‘鸡肋’的东西。

  当然,不是说银盘没什么价值,而是这个银盘破解九级接近八级的阵法都这么缓慢这么吃力,用的还是九块极品灵石。这个银盘的价值即使对康冲来说仍然是很高,但已经不值得他撕破脸与林辰进行争夺,也不值得他以后一直谋算。最多就是在时机合适的时候再打阵盘注意罢了。

  不过,为了谨慎起见,康冲并没有立即相信春娘的讲述。他亲自对银盘进行了测试。他测试得到的结论自然和兰灵儿春娘两女得出的结论一致。

  “啧啧,也不知道当初这银盘的制作者是出于什么目的才这么败家地用了珍贵材料和极品灵石做出这个‘垃圾’!”康冲有点感慨地说道。

  “康师兄,你这么说法我可是不太认同。你发没发觉,这个银盘上带着一股悠远的岁月气息。它根本就不是这个纪元的产物。它只可能是上个纪元甚至上上个纪元的产物。凭借这个遗迹已经显现出来的一切,你应该知道,这个遗迹很大概率是来自于修真世界。那你又知不知道,在几万年前,我们现在很稀有的材料在那时候可能很是平常。也许极品灵石在那时候也远远没有现在这么稀缺。所以这个银盘的制作者才会有这么大的手笔。这个银盘在我们看来很是败家,而在当时,或许真的很是平常呢。”兰灵儿接口说道。

  康冲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兰灵儿所做的推测很有道理。也只有这样才能解释清楚银盘表现出来的怪性状。

  恰在这时,王元等其他修士在很是肉痛地用出了一些破阵符之后,终于将底层房屋探索完毕。各支队伍几乎没有时间差别地开始向遗迹中部天狼军所在之处前进。

  由于遗迹里禁制了浮空飞行和远距离精神感应,所以王元等人没法听清楚兰灵儿与康冲在交流什么。他们只听到了兰灵儿说的最后一句话。

  “灵儿师妹,你说什么东西很平常啊?”远远地,王元就发问到。

  林辰苦笑着看了兰灵儿和春娘一眼,意思是说‘又得劳动你二位的嘴巴了’。

  一番唇舌之后,王元等三位修士对林辰的疑惑打消了大半。虽然还有疑惑未解,都已经无伤大雅。

  至此,林辰因为冒进而产生的最大后遗症暂时得到了解决。修士们对林辰的谋算冲动也暂时下降到了修士们可以压制住的水平。

  “各位,既然我们已经来到了这里,就不要在嘴皮子上耽误时间了。这里是遗迹中部位置,这里的房屋基本上都是炼气后期弟子的居所。说不定其中还有少量筑基期弟子的居所。咱们就各自抓紧时间破除阵法,攫取宝物吧。”性情直爽的常胜见到林辰这里不会再有什么说道,就开口说道。

  “常师兄,现在除了帝都官方军队还留在底层房屋区域,我们其他队伍都来到了这里。那么这里的建筑需要进行分配吗?还是不做分配而各凭运气进行探索?”归树突然说道。

  “当然是各凭啊呀,不行!”常胜刚要说‘各凭运气’的话,但话到嘴边又突然改口。

  修士们的脑袋反应很迅速。常胜在话将出口的同时,眼光无意中瞟到了遗迹深处一些明显更为威严豪华的建筑,又看了看林辰手中的阵盘,立即说出了否定词语。

  其他几名修士自然是将常胜的神态完全把握住了。常胜一说出他的意见,其他修士也同时想通了事情的关键。

  事情说起来其实很简单。修士们在那一瞬间都想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林辰手中的宝物虽然‘鸡肋’,但那时对于金丹期修士而言的。而对于筑基期的修士来说,银盘都可是算是一件好东西。对于炼气期修士来说,阵盘更是一件不折不扣的宝物。

  至少,看银盘里灵石的状态,银盘还可以破除掉不少的阵法。

  更关键的是,修士们不知道林辰阵盘可以破除阵法的上限是在哪一级。

  在修真界,修士与阵法之间的对应大概可以作如下划分九个等级的阵法对应修士的九个修炼阶段。炼气期修士可以对应九级阵法,筑基期修士可以对应八级阵法,金丹期修士可以对应七级阵法。

  也就是说,在只要修士的修炼境界阶段能与阵法等级对应上,修士就可以凭借自身能力慢慢将阵法破解掉。要是阵法等级超过了修士的修炼境界,在差距不大的情况下,修士可以凭借破阵符或者其他破阵道具解决问题。要是差距过大,修士要想破阵就必须使用强大的破阵重宝。而且对于一些特殊阵法,使用了破阵重宝都不见得能顺利破解。

  在遗迹中部位置深处的几间房屋很是突出,很大可能是筑基期修士的房屋。

  有备而来地球的异界修士们如果法宝尽出,倒也能攻破这几间房屋,可是他们的积蓄势必要消耗掉绝大部分。

  但是如果他们在这里就将所有可以辅助破阵的符等道具用完了,那么等他们上到山顶,面对很可能达到金丹期攻防能力的七级阵法,他们又该怎么办呢?

  或许上面阵法的等级不会超过八级。但是修士们没有一个敢想得这么乐观。

  既然如此,他们该怎么办呢?

  办法很简单。就是修士们打算利用林辰的银盘做一些文章。

  这个念头,在常胜改口的时候就在所有修士脑海里同时泛起。

  常胜住口之后,看了看其他修士,又看了看林辰。他的嘴巴蠕动了几下,终究还是没有说话。

  砺剑门弟子的长处终究不是在社教谈判上面。常胜根本不好意思向林辰提出要利用林辰的阵盘,大家一起破阵的打算。他觉得,这个提议要是是由他提出来,那简直是羞死个人。

  然而其他修士可不存在这种心理。

  “林师弟,这个,师兄师姐们有一件事情想和你商量一二。你看可不可以?”王元搓了搓手,假装有点为难的对林辰说道。

  这么一停顿,大多数地球绝顶高手们基本上都明白了修士们的意思。在地球高手们心里看来,如果是由他们去与林辰进行这种要求林辰‘让利’的谈判,林辰多半想都不想就会拒绝。

  可是现在向林辰提出要求的是所有包括兰灵儿和春娘的异界修士。林辰再牛,也不会是敢与修士群体彻底闹翻吧。

  许多人一下子将眼光投向林辰,死死地观察着林辰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