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918 万物刍狗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林辰没有特意点明之前,康冲和白玉麟心里确实在想着是不是可以浑水摸鱼,在每个势力的地盘上正大光明地多抓上几万人。

  他俩没想到林辰竟然如此清醒,提前将这种可能性提了出来。康冲和白玉麟只能放弃原本的龌龊想法。实力决定一切,现在还不是獬豸城与其他势力撕破脸直接对着干的时候。

  “林师弟,还有你们各位,你们都多虑了。因为破阵需要伤害三百万人命,已经让康某坐立难安。康某怎么忍心去伤害更多的人命呢。你们完全不必担心。”康冲一脸正色道貌岸然地说道。

  其他修士见到康冲如此作态,暗中都鄙夷地撇了撇嘴。不过以眼前的形势,还真的离不开康冲这个不怕背命债的人。修士们倒也没有说出什么打击康冲的话。

  各大势力的领导者们在做出决定之前,确实对四十几万的人命数额感到极度不适应。可是几年的末日生涯下来,已经把他们的心性锤炼得冷硬无比。在付出高手性命和普通民众的性命之间进行选择,他们很快就选择让普通民众去牺牲。反正出手的又不是他们本人,落得一个眼不见心不烦。

  在议论这件事的过程中,林辰的脸色几度产生了微妙变化。关于破阵这件事上,林辰其实是打了极深的埋伏。种子现今阶段的世界之力如果全力发挥,就算三昧离火阵的威力再增加几倍,也能被世界之力压制得威力全失。那样根本用不着让几百万普通民众白白送命。

  只是这么一来,林辰好不容易才摆脱的修士们的关注目光又会回到他身上。而且这次再被修士们盯上以后,林辰可再没有那么容易忽悠过去。

  为了自己以及自己亲人部属的安全着想,林辰终究是冷下了心肠,选择了对几百万人命视而不见。

  不过有一些底线林辰还是要坚守的。那就是归附于他的人不管是能力者还是普通人,林辰都要尽可能地保护他们。除非是实在无能为力他才会放弃。

  而眼前他并不是无能为力。这里面还有文章可以做。

  “康师兄,还有诸位师兄师姐,林某想询问一下。分派在渭城头上的四十三万个名额可不可以由林某分摊出去,让其他中小型势力帮渭城承担?”林辰淡定地问修士们道。

  修士们皆是一愣。而其他势力的首领们却是眼睛一亮。对啊,填阵需要的只是人命,而没有限制是归属于哪支势力的人命。他们独自承担四十多万条人命,虽然不是自己亲自动手,但仍然会对他们的心灵产生沉重压力。要是把这些树木分摊出去,分摊到归属于他们的一些中小型势力上去,那么心灵压力相对来说就不会过于沉重。

  至于说中小型势力会不会答应的问题,那根本不用考虑。这个世道下,人命早就可以用等价物进行衡量了。只要他们给那些中小型势力一些甜头,保证中小型势力的领导层会求之不得。

  于是众多地球高手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在了修士们身上。

  康冲一听林辰说话,立即就明白了林辰的意思。他在心里暗笑林辰的心灵修为不过关,因为林辰将他自己势力范围里的人命看得宝贵,宁愿损伤利益也要保全他手下的民众。不过这是林辰自己的问题,不关他康冲的事。

  康冲与其他修士对视了一眼。所有修士都微微点头。康冲心里就有了谱。

  “林师弟,从原则上来说,不管是哪个势力推出来的人命,只要是人就可以。最多是獬豸城军队展开行动的时候稍微繁琐一点而已。”康冲正色回复林辰道。

  所有地球高手们立即喜上眉梢。死道友不死贫道,是放在哪里都通行的道理。

  “很好。那我现在就去找那些中小型势力首领们谈谈。看他们愿意‘捐’多少条人命出来。各位师兄师姐,你们稍等一下,我去去就来。”林辰向修士们点点头之后就向着还在遗迹中部翻查房屋想要捡漏的中小型势力的队伍行去。

  在场的其他势力首领们也赶紧和扶持他们的修士队伍打了招呼,赶紧跟着林辰前去‘买’命。

  势力首领们暂时离开之后,王元等修士神色淡淡地注视着事情进展。而康冲和白玉麟的脸上又隐约有喜色掠过。

  康冲和白玉麟之所以会喜,是因为他们又从中看到了便宜。如果人命只在七大势力中选择,那獬豸城军队的行动无疑会受到严密监控。而如果把人命数额分摊到无数支中小型势力头上去,康冲和白玉麟相信七大势力绝不会吃饱了撑着还把他们监控得那么严密。那么獬豸城军队在行动的时候从每个中小型势力地盘上多掳走一些人就不会掀起轩然大波。

  有这等便宜可占,康冲和白玉麟如何会不喜?

  遗迹中部的情况不出大势力首领们所料,当他们为巨数人命开出天价时,没有资格前往遗迹后段的中小型势力首领们只是稍稍犹豫就满口答应下来。

  中小型势力首领们的心思和大势力首领们的心思惊人地一致。那就是,反正不是他们本人亲自出的手。

  林辰最先‘买’够四十多万条人命。看到众多势力首领们一本正经地为着人命而讨价还价,林辰心里涌起了一股淡淡的悲哀。

  但是他很快就把这丝悲哀情绪压制下去。眼前这一幕不过是‘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的具体体现而已。生在末世,是人尤其是普通人的悲哀。林辰他对此也是无能为力。他把自己麾下的人马保全好已经是他能做到的极限。

  不久之后,人命交易就已经谈妥。大势力首领们兴高采烈地回到了修士们身边。

  “林师弟,谈得如何?”康冲露出一丝比哭还难看的微笑问林辰道。

  “有劳康师兄关心。代替渭城人命数额的分摊情况如下,峰西省‘忘情会’出一万五千人,象省‘金龙会’出一万八千人......以上数目加起来刚好是四十三万。康师兄,你可以让獬豸城军队按照这个名单开始采取行动了。”林辰木着脸说道。

  不是林辰矫情,实在是因为珍贵的人命就这样因为修士们的利益而随意作价买卖,林辰多少都感到有些不适应。

  “康师兄,代替玄龙会人命数额的分摊情况如下......”东方胜上前说道。

  “康仙师,代替帝都军队......”魏宏上前说道。

  ......

  七支大型势力的领导者都向康冲递交了人命分摊情况的报告。康冲也一本正经地一一做了记录。

  “很好。这个数目加起来正好是三百万。你们放心,不出意外情况的话,这三百万人是足够使用了。但是我丑话说在前面,要是预料失误,三百万人都消耗干净后还没有打通所有路径,那你们是要再和他们谈一次交易的。当然,三百万人不会消耗完也是有可能的。”康冲阴恻恻地笑说道。

  “这一点我们都明白。”尚还有一点良知存在的各大势力领导者们苦笑着回答道。

  事到如今,再说什么都晚了。三百万华国普通幸存者的生命就要因为他们这些‘上等人’的利益而祭献出去。各大势力领导者们也已经是骑虎难下。

  当然,在巨大利益的诱惑下,他们可能也不想下。他们唯一能找到一点自我慰藉的理由就是,他们没有亲自去残害苦难同胞们的性命。

  康冲不屑地看了这些‘伪君子’们一眼,将人命分摊名单递给了白玉麟,并对着白玉麟一颔首。

  “白师弟,你这就照着这份名单安排下去吧。”康冲对白玉麟说道。

  “师兄请放心,各位师兄师姐也请放心。白某保证在三天内完成任务。”白玉麟眼含兴奋地接过名单,对着众人立下了军令状。

  已经彻底丧失人性的白玉麟想到即将有三百万条人命会经由他的手走向死亡,竟然变态地感到了无上愉悦。他身上每个细胞都在呐喊,在欢呼。

  “嗯,你去吧。”康冲赞许地点了点头说道。

  “各位,你们也需要去交待那些中小型势力首领们一下,让他们务必配合。不然闹出了大乱子,那可是你们自己的事情。”看着白玉麟带上一些邪恶战士向遗迹入口处行去,康冲回头对大势力首领们说道。

  “康师兄勿虑。我们早就给那些中小势力首领们交待清楚了。他们肯定会紧密配合,让这件事悄无声息地完成。”东方胜说道。

  所有大势力首领们都同时点头,表示早就交待清楚了。开玩笑,性质如此恶劣的事情,他们任何人都不希望闹得人所皆知不是?

  “如此甚好。各位同道,各位首领们,我们就暂且就地安顿,等待一些时间。如果白师弟行动顺利的话,明天这个时候就会有足够先期使用的人送到这里来。”康冲语气轻松地说道。

  “既如此,大家就暂时安顿吧。”王元点头说道。

  一阵忙乱之后,心怀复杂情绪的七支大势力队伍就地扎营安顿了下来。

  安顿之后,大势力首领们都是心思沉重,没有半点与其他势力交流的想法。遗迹后段起点处暂时陷入了沉寂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