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霸权 0921 登临主峰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遗迹后段左峰的探索波澜不惊地结束了。众修士和林辰在左峰上收获甚丰。但是左峰上出现的物品基本上都是筑基期适用的一般性物品。对于炼气期修士来说,这些物品固然价值不菲。但是放在筑基期这个层次来看,这些物品也只能算是一般。

  左峰上并没有出现称得上是宝物的东西。林辰也因此没有使用优先选择权。

  众修士和林辰一团和气地瓜分掉了左峰上的收获。退回后段起点处之后,他们按照改变后的计划先向着主峰方向前进。

  康冲事先对拦路阵法数目的预估没有出错。从后段起点处通往山顶的石板路上,果然存在着四个三昧离火阵。

  修士们用一百一十多万条普通地球人的性命‘湮灭’了这四个厉害阵法。在百万人命消逝的过程中,现场看起来毫无异状。但是林辰通过世界之力的扫描敏锐地发现,六名修士身上都有肉眼看不到的黑气升腾而起。其中笼罩着康冲的黑气几乎要凝成实质。其他修士身上的黑气也是挥之不去。

  林辰当即明白,这恐怕就是天道给这些修士降下的‘罪孽之气’。

  他扫描了一下自身,发现自己身上也有同样的黑气存在。只不过他身上的黑气没有修士们身上那样浓厚而已。

  而除了獬豸城将士之外,其他队伍里的高手们身上都只有极其薄弱的一层。

  林辰觉得这样也算合理。到现在为止,因祭阵而死去的普通人已经接近两百万。六名修士和林辰得到了收益,那么这些罪孽也会相应地分在他们每个人的身上。

  眼看中路上最后一个阵法就要告破,高大威严的宫殿已经触手可及,林辰心里忽然一动。

  “春娘师姐,现在已经死去了这么多人。按照你们的说法,这是一笔庞大的罪孽。我们虽然没有直接动手杀死那些人,但是我们也是他们死亡的受益者。你说天道会不会对我们降下罪孽?”林辰装着担忧地问春娘道。

  “哟,林师弟,你的头脑很灵活嘛,居然能想到这一层。不过你的担忧确实是有道理的。不管这些人是不是我们杀死的,但是我们因为他们的死亡而得到了天大好处是不争的事实。天道至公,自然会让我们承担一部分罪孽。当然,最主要的罪孽是有康师兄和獬豸城军队承担了。如果一定把罪孽量化的话,康师兄和獬豸城要承担百分之八十以上,我们五名修士加上你需要承担百分之二十左右。”春娘毫不在乎地微笑着说道。

  “春娘师姐,听说人身上担着的罪孽越多,对修炼影响越大。怎么你们都好像不太在意的样子?”林辰疑惑地问道。

  “林师弟,我们确实是暂时用不着担心。康师弟是因为功法特殊,而且天道好像对他们修邪道和魔道的人容忍值比较高。而我们不担心是因为在罪孽影响到我们的修炼之前能想办法消减罪孽。”春娘说道。

  “罪孽还能消减?请问春娘师姐,罪孽该怎么消减?”林辰赶忙追问道。

  “这个简单。最好的办法是经常做符合天心的善事。这样可以得到天道功德。相应的功德可以抵消一定数量的罪孽。最快的办法是找到佛家门派让佛门修士为你消灾祈福。就是你什么都不做,只要在接下来一定时间里你的罪孽不再继续增加的话,身上的罪孽也会缓缓消减。”春娘说道。

  “哦,这样啊。”林辰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这样的话,林辰也就放心了。既然功德可以抵消罪孽,那他身上的功德可不少。他在修真世界的时候,可是连续两次得到了功德之光的洗练。

  于是林辰再次用世界之力扫描只身状态。果然,他发现他身上的黑气在消散。他身上黑气消散的速度比其他几名修士快了百倍以上。

  林辰顿时心情大好。

  说话之间,中路最后一个阵法轰然告破。紫云山遗迹里最价值最高的主峰终于被这群来访者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主峰上的建筑并不多,稀稀落落地分布着十几座高大威严的宫殿。每座宫殿大门上方都有巨大牌匾。牌匾上有鎏金大字,注明了宫殿用途。

  六名异界修士一下子就认出了所有牌匾上面的大字。

  “聚宝堂!”

  “灵药堂”

  “灵兽堂”

  ......

  “传经阁”

  “炼器室”

  ......

  修士们口中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喜悦呼声。

  最后,六名修士的眼光都紧紧地停留在了上峰最高处一座气势特别雄伟的高大宫殿上面。

  那座宫殿与其他宫殿从外表上看,好像与其他宫殿的样式几乎相同。但是它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其他宫殿经过了万年岁月,看起来多少都有一些破败陈旧的感觉。但是最高处那座宫殿看起来却像是刚刚修建好的一样。

  当然,它不可能是刚刚修建好。它能保持这种状态,只能说明它的建筑材料很不一般,而且它的保护阵法也极其强悍。这才能让它历经万年岁月而崭新依旧。

  还有就是,最高处那座宫殿似乎在散发一股莫名的威势。修士看到那宫殿的第一眼,就感到好像看到了莽荒巨兽,让人不由自主地心脏紧缩。再多看几眼,就感到自己想要对那座宫殿顶礼膜拜。

  修士们多看得几眼,就感觉无法承受。他们要么赶紧把眼光移开,要么就运起功力开启防御或是使用防御法器,才能继续观察。

  修士们都是如此感受,地球高手们的表现就更加不堪。大多数地球高手看了宫殿一眼就不敢再看第二眼。有少数人甚至在看第一眼时就对着宫殿跪了下去。

  在场的人当中,只有林辰才没有受到那座宫殿外放气势的影响。种子的世界之力随时都笼罩在林辰身上。世界之力对虚无气势的隔绝效果那简直是杠杠的。

  不过林辰也没表现的太过出挑。当他看到其他看到宫殿后的表现后,他也知趣地转头不再去观察最高处那座宫殿。

  修士们观察最高处那座宫殿的时候,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狂喜的神色。

  片刻之后,王元压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之情,终于开口说话了。

  “金丹期!那绝对是金丹期修士的居所!”王元喃喃自语道。

  “确实,那就是金丹期修士的居所。只有金丹期修士的丹气才能万年不散。只有丹气才能对我们造成这么巨大的精神震慑效果。”兰灵儿也点头说道。

  其他修士也纷纷喜悦地点头赞同。

  “就是不知道那座宫殿的防护阵法是什么难度级别?要是难度太大,林师弟的阵盘不知还能不能派上用场?”常胜的情绪是最为平静的。他再次看了一眼那座宫殿,很是担忧地说道。

  修士们的脸色一下子垮了下来。常胜说出了他们心里最大的担心。宫殿既然是金丹期宫殿,那宫殿的防护阵法就基本上不可能是八级阵法。那阵法绝对会是七级阵法。

  他们不借助破阵符之类道具或是借助林辰的阵盘的话,连一般性的八级阵法都无法破解。而面对七级阵法,哪怕是用光了他们身上的破阵道具,恐怕也奈何不了。

  现在他们只能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林辰的阵盘之上。

  可是林辰的阵盘在破阶三昧离火阵的时候已经稍显吃力。那么阵盘究竟还能不能对七级阵法产生压制削减作用,真的需要画一个大大的问号。

  还有一个最要命的问题是,就算林辰的阵盘能压制削减七级阵法,可是势必需要阵盘全力运行。那阵盘里的极品灵石究竟能不能坚持到阵法告破,那也是一个巨大的疑问。

  有着如此多的不确定因素存在,修士们肯定不敢再盲目乐观。他们生怕最后会落得一场空欢喜。

  对于这座金丹期修士居住的宫殿,可以这么说,这座宫殿即使是放在修真界,也算得上是小有价值。金丹期境界尽管在整个道途上还处在初期,但金丹期修士已经是中等宗门里面的坚实基础,也是小型宗门里面的擎天之柱。

  在修真界的时候,即使是探索筑基期修士的遗迹洞府,一般都轮不到炼气期修士参与。更不用说探索金丹期遗迹洞府。

  六名修士现在能毫无阻碍地探索一座金丹期修士的住所,简直不知道是几辈子才能修来的福分。

  要是这个福分就此错过,恐怕会成为他们每个人终生的心魔。

  “各位,我们怎么开始?是挨着探索过去,还是直奔主题?”王元指了指眼前的十几座宫殿,又指了指最高处那座宫殿说道。

  所有修士们都看着金丹期宫殿,认真地思考起来。是否首先探索金丹期宫殿,这真的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按照修士的常规做法,他们肯定是要先探索金丹期宫殿。因为筑基期物品再多,可能也比不上任何一件金丹期物品的价值。但是先探索金丹期宫殿的话,他们就不得不面临一个尴尬问题。这个问题就是他们不知道林辰的阵盘究竟能不能对七级阵法起到作用。就算能起作用,阵盘里的极品灵石能不能坚持到阵法破除?

  如果极品灵石消耗光了而七级阵法还没告破,那么他们就连其他殿堂恐怕也打不开几间了。那就是标准的竹篮打水一场空。

  而如果先探索下面这十几座殿堂的话,随着极品灵石的消耗,后面能够打开金丹期宫殿的可能性也将持续下降。

  不管怎么选择,这都是一个难解的问题。

  修士们一时之间陷入了深深的沉默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