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小村姑 二百一十四章 吃饱了上路
作者:燕子沐西风的小说      更新:2021-04-14

  恋上你看书网,麻辣小村姑

  两日后,终于到了用粮食换人质的时间,宋乾将几个人质提了出来。

  江谦等人是被关在宋乾所住的山洞下的一处隐洞,是陷于地下的结构,这也是柳絮偿试着找了几次都没有找到的原因。

  几人几日不见阳光,吃不好、穿不好、睡不好,几天下来,都消瘦了不少,一脸的惨白,外加一身的邋遢不堪。

  到了地面,仍没有见到柳絮,水清泉心如火燎的对宋乾怒道:“我妹子呢?你把她怎样了?”

  因为周六儿的事情,宋乾的心情极度不好,有火撒不出去,迁怒了寨子里所有的少年,更何况现在面前的敌对方。

  宋乾斜睨了一眼,鼻孔里轻叱了一声,没好气儿道:“你妹子?自然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办不到的。”

  “你个老畜生!柳絮若是有个三长两短,你们整个寨子都得偿命!!!”水清泉怒火中烧,气急败坏的冲向宋乾。

  几人本就拴在一处,他这一冲不要紧,连带着江谦等人一起身子前倾,害得杨承仁险些来了个狗啃泥。

  杨承仁一把抓住还要拼命的水清泉,安慰道:“稍安勿燥,令妹不会有事的。”

  水清泉不仅不领情,反而抓住了杨承仁的脖领子怒道:“你懂个屁!柳絮若是真出了事,我爹真的会扒了我的皮的。”

  杨承仁听得一怔,随即想起临出发前,水行舟对水清泉是说了狠话的,若是柳絮少了一根毫毛,绝不饶水清泉。

  这话在外人听来,不过是继父装装样子给外人看看罢了,一个继女,又怎能和亲生儿子相提并论?

  杨承仁安慰道:“这祸事儿不是因你而起,事态变化也不是你所能左右的,令尊不会怪罪你的,我定会帮你说明实情,也会央求父亲帮你说情。”

  水清泉失望的摇了摇头道:“你根本什么也不知道,你只贪图于柳絮救了你家妹子,殊不知,一个柳絮,能顶上你十个妹子、百个妹子、千个妹子,柳絮无事,则天下太平;柳絮若有事,就算父亲不怪罪于我,我也要以死谢罪,免得累了水氏家族、江氏家族、杨氏家族。”

  杨承仁不解的挑了挑眉,想了半天也想不明白水清泉此话何意,别说一个继女死了,就是一个嫡女死了,后果也不至于到影响整个家族、甚至于影响到杨家和江家吧?

  思考片刻杨承仁便释然,以为水清泉是因为柳絮为救杨玉卿被俘而生气,压低了声

  音,半是致歉半是安慰道:“清源兄,令妹因救玉卿遭此横事,我杨家一定会负责到底,令妹在此无论是生是死,无论是否失身,更无论将来是否有子嗣,我杨家嫡子嫡媳的身份都给她留着,一生礼敬有嘉。”

  水清泉的本意与杨承仁所想的根本就是驴唇不对马嘴,水清泉气恼的用眼睛狠狠瞪了杨承仁,不再理会于杨承仁,而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身形上虽然比宋乾矮了一大截,但气势丝毫不弱,斩钉截铁道:“我妹子若是一起走,我立马就走;我妹子若是不一起走,你就抬着我的尸体去换粮食吧。”

  江谦顿时瞠目结舌,完全没想到水清泉堂堂一介朝廷文官,竟然做起如此无赖行径,简直有辱斯文,正琢磨着说些漂亮话,以此来挽救一下书生的铁铮傲骨和脸面。

  没等江谦开口,杨承仁已经和水清泉一样,一屁股坐在了水清泉身旁,斜着眼对宋乾道:“加上我一个,见不到水小姐,我们便埋骨于此又如何?!”

  未等宋乾答话,江谦已经忍不住插口道:“江兄、水兄,你们这又是何必呢?你我铮铮铁骨男儿,能屈能伸,不拘一时成败,我们索性先回去,再举倾城之力来救水小姐不好吗?到那时,你就是剐了所有的匪徒我也不会言语的。”

  江谦的办法是最理智的办法,能救一个算一个,总比全都死在这里的好。在江谦看来,若是让他及早主导此事,绝不会达到现在愈演愈烈的程度,最起码,最大损失不过是杨玉卿和柳絮而矣,绝不会将杨、江、水三家嫡子全都牵进来而身陷囹圄。

  杨承仁与水清泉同时狠狠瞪了一眼江谦,水清泉脸色不悦道:“姓江的,你若不想救絮儿,独自离开便是。但我丑话说在前头,你若是现在离开,从今以后,便是我水家的对头。”

  江谦被噎得半天说不出话来,没想到水清泉将话说的这样绝,脸憋得通红,十二分想解释自己不是贪生怕死,只是最大的减少损失,抬眼看到了水清泉一脸冰霜的样子,话到嘴边又吞回到了肚子里,最后只好老实的坐在了杨承仁身旁,表示与水清泉和杨承仁站在了统一战线,一同抗争宋乾,要求务必见到柳絮。

  宋乾命十来个少年来强拖三人,这三个书生竟来了牛劲儿,死扒着洞口的墙壁,十几个少年硬是没拉动,那视死如归的绝然,比天下第一烈女还要烈女,死活要见柳絮。

  宋乾气得一跺脚,怒吼道:“你们算哪门子读书人?简直比无赖还无赖!!老子就是不让你们见那丫头,看看最后谁能倔过谁!!来人来人!!!统统给我上!!就是把手拖断了也得给我拖走!这粮食老子换定了!!!”

  其他的少年没被宋乾喊来,反倒是柳絮施施然的走了进来。

  人未到声音先到,脆生生道:“叔儿,你是天生刀子嘴豆腐心,落下狠话有何用,就好像你真能卸下谁胳膊似的,你们先出去吧,我劝劝他们就行了!”

  听出柳絮的声音,三个如无赖般扒着洞口不放的书生震惊无比,顿时泄了力,半瘫在了地上。

  抬眼望向声音来处,柳絮已经到了洞口,居高临下的看着瘫在地上的三人。

  阳光逆着柳絮的背影照进来,使得几人看不清柳絮的面目,只看见了柳絮身后刺眼的阳光,在柳絮身后形成了万道霞光。

  水清泉不相信的揉了揉眼,仔细看向柳絮。

  此时的柳絮,衣裳早己换成了粗衣布裙,头发简单的挽了一个发髻,用简单的粗木钗挽起。

  双袖袖口轻挽,露出小半截光洁的手腕,右手拎着一只烤熟的野鸡。

  见水清泉痴傻般望着自己,少女嘴角上扬,将烤鸡直接递了过来,好笑道:“吃饱了再上路吧。”

  柳絮无意的一句话,顿时激起了千层浪,三个书生心里顿时“咯噔”一下,顿时面如死灰,在他们听来,柳絮说出“上路”的话来,定是知道了宋乾的主意,即使换了粮食也不会放过他们三人的,他们三个,只有被人杀人灭口的命运。

  水清泉惨淡的笑了笑,痛快的接过了野鸡,语重心长对柳絮道:“不幸中的万幸,你还活着,看在我拼死救你的份上,请你向他求求情,只寻山匪报仇就好,莫要迁怒水、杨、家三家。”

  “他是谁?”柳絮听得云里雾里,正想着好好问一问,那里江谦又坐不住了,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对柳絮沉着脸嗔责道:“被关在洞底的时候,清泉兄和江兄责怪我误会了你,称赞你为了维护杨小姐的名声,不惜自伤羽毛,具有大智慧、大义气的侠女风范,现在看了,是他们误会你了才对,你就是一个贪生怕死、苟苟蝇蝇之人!现在,是不是该称你为山寨大当家夫人了?”

  江谦一脸的肃然与傲骨,看着柳絮的眼光,自上看到下,***的不屑,显然,他见柳絮换了原本的衣裳,又没有被宋乾束手束脚,甚至可以自由出入,心中自然而然的笃定,山匪头目与柳絮已经入了“洞房”,柳絮自甘堕落,当了压寨夫人。

  这几日,柳絮先是劳心费力的救杨玉卿,后与柳翠红斗智斗勇,期间又几乎搜遍了山洞找关押的三人,可以说是殚尽竭虑。

  江谦如此不分青红皂白的乱说一通,再好的脾气也难以忍住,柳絮的将野鸡夺回来,扔给了身后的一个名叫常大郎的少年道:“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常大郎,这野鸡分给大家伙儿吃!”

  因胡兰的到来,山寨里的猎物明显不足,心眼儿多的少年,干脆抓住了就胡乱在外面做了,吃完再回来,厨艺不怎么样,很难吃出香味来。

  在山寨众人眼里,柳絮“奸诈狡猾“,对付胡兰不在话下,厨艺又好,少年们都喜欢亲近,都愿意跟柳絮蹭吃蹭喝,见柳絮扔过来烤鸡,怎一个“喜”字能形容的?

  常大郎喜笑颜开的接过烤鸡,生怕柳絮反悔似的,直接扯下一真鸡腿塞在了嘴里,另几个少年一窝蜂似的冲上来,这个一个翅膀,那个一块胸脯肉的,只一会儿,便只剩下了一堆鸡骨头。

  柳絮冷然的看着杨、江、水三人,不言不语,一度十分尴尬。

  杨承仁惯会看人眼色,见柳絮满心委屈的样子,知道其中有些蹊跷,尽量压低了声音问道:“水小姐在这寨子说话有些份量,可不可以讲讲情,别取了我们三人性命,我保证,粮食数量翻倍,而且以后也不会上山算帐报仇,你看如何?”

  柳絮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三人误会了自己“吃饱了再上路”的意思,不由好笑道:“你们误会了,我是猜想你们这两日吃不饱饭,所以才特意做了烤鸡给你们吃的,寨子里的人,都不是穷凶极恶之人,他们是真的没有粮食,人多猎物少,只要你们不耍花样,性命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