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第一剑 抱歉通知
作者:言归正传的小说      更新:2021-02-02

  离开风陌星时,王升以为此行最大的麻烦,会是如何找到神木,并让师姐凭神木之力修行。

  得了诸葛林相助,让师姐进入神木之后,王升以为接下来面临的麻烦,就是青华帝君留下来的这重重布置,生灵大道吸引了太多大能大势力前来,自己和师姐该如何全身而退……

  事情一波三折,王升之前决然不会想到,此时自己所面临的最大麻烦,竟是源自于天庭四御之东极大帝——青华帝君本尊。

  青华的神魂突然现身,和和气气地与自己相谈了许多,突然提出要带自己和师姐一同离开此地,还要培养他成为今后复辟天庭的领军者……

  饶是王道长已经算是见多了大场面,也被青华帝君的这般安排搅得心神不宁。

  王升知道,如果自己随青华帝君离开,那一走就会是数万年;这般岁月,在青华帝君眼中并不算太长,但对于此时刚活了不到千年的王升来说,却是难以接受之事……

  无他,他还要去地修界奔波,他一直想等地修界走出地球、十三星彻底安稳之后,赶回家中,跟师姐一同孝顺父母师父。

  可现在……

  王升闭上眼在那不断权衡,不断思索,逼迫自己迅速找到调和利弊之法。

  让师姐继承生之大道,稳稳的踏入大神通者之行列,这对师姐来说是天大的好事。

  只需要几万年修行,就能成为无尽星空中的一位‘人物’,这是何等的机遇,何等的机缘?

  与之相比,那两颗九元凝道丹根本不值一提!

  师姐此时所能握住的,是当年四御之一,东极青华大帝的那条完整大道,更因种种机缘,可将这大道直接接手……

  自己难道要为了自己心底那点小愿望,耽误了师姐这般大机缘?

  然而,一想到两人马上就要分开,相隔不知多少万里,王升心底就如同有一把刀在慢慢割挖。

  男子汉大丈夫,总归是要有些担当。

  王升眼前浮现出了师父青言子的背影,他慢慢睁开双眼,已是有了决意。

  “帝君,此事是否该问问我师姐的意见?若师姐想追随帝君修行,我自然不会有任何意见。”

  “哦?”青华帝君一直在观察王升的反应,此时又露出淡淡的笑容。

  显然,王升能有这般话语,始终不忘尊重牧婉萱,要问询牧绾萱再做决定,这在青华帝君看来,也算是难得的品质。

  在青华帝君看来,当年仙帝昊天唯一一点不完美之处,就是经常刻意忽略王母许多颇为明智的建议,且天庭的实权实际都是掌握在男修手中。

  青华帝君问:“若小卿要与你一同离开,又当如何?”

  王升右手对着侧旁虚握,这是第一次,他释放出主动的意念,让瑶云无法拒绝的,化作了无灵剑……

  王升注视着青华帝君,嗓音虽不响亮,却透露着自己的坚定。

  “那,我全力以赴,无论如何都会带师姐一同离开此地。”

  青华帝君的笑容未退,只是道:“拿起杏黄旗给你的那面铜镜,看看小卿便是。”

  王升略微皱眉,连忙将铜镜在怀中拿出,泛起了寻找牧绾萱的心念。

  铜镜中画面一转,见牧绾萱此时正站在仙殿的宝池旁,对着那浅绿色的池水微微发愣;在她身旁,站着一位身周碧绿长裙的……青华帝君?

  “那是本座的一缕神念,”青华帝君笑道,“在与你言说这些时,本座已将此事说给了她听。”

  王升蓦然有些紧张,“师姐她……”

  “她已答应随本座而行,继承本座留下的生之道。”

  一瞬间,王升像是泄了心力,眉目间满是疲态,却也松了口气。

  “她其实没有犹豫就选择放弃生之道,与你同去,”青华帝君温声道,“是本座用了些卑鄙的手段,言说若她不随本座修行,本座就随你们而去,去你们家乡凝练死之道。”

  不是师姐主动选择离开自己身边?

  王道长顿时精神了些,随后苦笑连连,看着面前这位四御大帝。

  “帝君您……”

  “本座此前从未做过胁迫旁人之事,更何况还是对小卿,但今时不同往日,”青华帝君正色道,“为了复辟天庭,为了给当年惨死的仙友讨个说法,本座只能不择手段。

  你且放心就是,本座绝不会置小卿于险地,有杏黄旗在,想必你也该信本座这般承诺。”

  看王升有些郁闷,青华帝君又贴心地加了半句:“且算是对你的赔礼,本座也不会让她与其他男修有所接触。”

  “倒不是这个,我怎么可能信不过师姐……”

  王升看青华帝君那似笑非笑的面庞,话语也咽了回去……

  青华帝君缓缓起身,温声道:“再给你十日与小卿相聚。

  十日后,本座会彻底炼化神木、复苏神尸,带小卿自此地离开,到时顺带捎你一程。

  去吧。”

  言语落下,青华帝君这道虚影缓缓潇洒,只有一缕流光飞去了仙殿的方向。

  而仙殿处也亮起了相同的流光,两者轻轻触碰,在仙殿之外的大阵中留下了一道门户,随后便消失在了神木的树干中。

  瑶云在王升心底催促了一句:“此事长远来看,已是华卿最不可错失的机缘。

  快些过去吧,十日本就不多。”

  “我自然知道这些,”王道长揉了揉眉心。

  归根结底还是自己道行浅薄、实力不够,若是自己有能够跟青华帝君正面交涉谈条件的实力,又何必要忍受与师姐分别之煎熬。

  明明自己在星海门时对师姐说过,今后无论如何都不会再分开。

  啪!

  王升抬手给了自己一巴掌,随后晃晃头,抖擞精神,调整了下自己的表情。

  最起码,让自己看起来开心些,让师姐修行时少几分挂念。

  ……

  王升此前并未进来过这处仙殿,每次通过铜镜看师姐,也只是看到仙殿正中的宝池。

  青华帝君将仙殿的大阵禁制打开了一条缝隙,王升步入其中,此地大阵自行闭合,让外人无法看透半点殿内的情形……

  虽然外面本就没人,而青华帝君自然也不会做暗中窥探之事……

  进了仙殿,王升才发现,其内的空间似乎比从外面看要宽广许多。

  师姐正背对着仙殿入口,站在一方宝池旁静静的出神。

  仙殿各处总共分布着十几根白玉华柱,地面上是类似于琉璃的青色石砖,这些石砖仿佛有生命力,一股股浓郁的生机蕴含在其中,又有液化的灵气汇成溪流,在石砖中流淌而过,发出一阵阵清脆悦耳的声响。

  仙殿四面挂着浅白色的帷幔,那些柱子之间也挂着碧绿的帷幔,让此地显得没那么空旷……

  抬头看了眼殿顶,却发现殿顶竟然完全透明,外面便是神木的树冠,但其上也存在着一层顶盖。

  “师姐?”

  王升轻声唤了一句,牧绾萱肩膀轻轻颤了下;

  她抬手在自己脸上擦了擦,转身时已是露出了平日里的那般温柔笑意。

  “嗯,”她轻声应着,与漫步而来的王升目光交汇,竟都舍不得眨眼。

  两人都在笑着,目光也十分澄澈,但却都知道对方心底的不舍……

  王升问道:“青华帝君的安排,师姐你都知道了吗?”

  牧绾萱轻轻点头,柔声道:“修行。”

  “这确实是很好的机会,”王升咳了声,脚下一点,已是出现在了师姐面前,隔着不过半尺。

  牧绾萱低头向前走了半步,王升抬手将她拥住,掌心传来的美妙触感,让王升心中的郁闷扫清了不少……

  “不用担心,我会跟师父解释清楚这件事前因后果,咱们地修界也需要一个真正的高手坐镇嘛,”王升故作轻松的解释着,“我就当你出去留学了就好,师弟师妹们也不用担心,我做二师兄的……”

  王升的嗓音渐渐变轻了许多,因为他看到了师姐那双带着浓浓眷恋的眸子。

  其实已经不用再说什么,千言万语也抵不过唇齿相伴。

  一人踮脚,一人低头;

  那双环绕在他腰身上的柔荑搂住了他的脖颈,而他那练剑御剑的双手,紧紧拥住了她柔软细嫩的腰肢……

  许久未言,仿佛此刻这无尽的星空之中只剩下了这座仙殿,只剩下了他们两人……

  愿与卿相伴,白首不分离。

  盼与君相合,墨齿相偎依。

  王升心底一片空白,牧绾萱也不再压制心底的情意,两道身影从静立不动,一直到他们跌入了那宝池中。

  少顷,已是迷了意;

  不多时,罗裙半解,道袍敞露……

  但当王升情不自禁时,牧绾萱却仿佛是从迷乱中清醒了过来,目光恢复了清澈,脸蛋却像是红透了的苹果般。

  “成婚。”

  “嗯?”王升眨眨眼。

  牧绾萱咬着嘴唇,将头埋在王升怀中,低声道:“成婚。”

  师姐说出这两个字的含义,其实在每种不同的情况下都有所不同。

  此前说出时,她的意思是有些事等婚后再进行;而此时说出来,却是想与王升立刻成婚。

  王升又怎么会搞错了师姐的心意?

  他重重的,定声道:“好,咱们去拜天地。”

  牧绾萱顿时满足的闭上双眼,睫毛轻轻颤抖着,‘嗯’了一声却舍不得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