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2小道消息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可她都好多年没参加过正式的晚会的,一时间不知道该穿什么出席,看了眼坐在沙发上有些不耐烦等着她的唐庭衍,陆晚犹豫了一下,弱弱地说,“那个……可以帮我选一件礼服么?”

  唐庭衍皱了皱眉,不情愿,却还是走了过来,站在她身后,手指在她带过来的为数不多的一排衣服上挑来捡去。

  陆晚一动也不敢动,两人离得很近,她仿佛都可以感觉到身后温热的体温,他的手臂从她身侧伸出来,挑拣着衣服,这样的姿势,仿佛她站在他的怀里……

  “下午带你去重新买。”唐庭衍颇为嫌弃的语气,有些不满,“不是给了你一张卡?平时没事多买点衣服,就不会出现找不到合适衣服出息特定场合的尴尬。”

  陆晚才不会告诉他,那卡里的钱,她是准备留着给弟弟治病的。

  吃过早饭,唐庭衍要去一趟公司,陆晚慢吞吞地喝着粥,准备一会儿上楼去睡个回笼觉。

  “快点,别吃了。”唐庭衍抬腕看了眼表,催促道。

  陆晚不解地看向他,他急着去公司,干嘛要催她吃快点……

  “你跟我一起,中午就不回来了,吃了饭直接出发去生日会。”唐庭衍看出了她的心思,淡淡地说。

  陆晚差点被一口馒头噎住,又不能反抗,只能在心里暗暗惋惜自己的回笼觉。

  她还没去过唐庭衍的公司,不过也不感兴趣,一上车就开始睡觉,直到耳边传来好气又好笑的声音,“到了。”

  陆晚这才迷迷糊糊地睁眼,赶紧解开安全带跟着下车。

  来之前没有多想,可此刻亦步亦趋地跟在唐庭衍身边,她才意识到这是一件多么扎眼的事情。

  一路上遇到的人都恭敬地跟他打招呼,唐庭衍没有介绍她,大家也不敢冒然跟她问好,纷纷猜测着她和唐庭衍的关系,那种探究八卦的目光,看得她浑身不舒服。

  脸都快笑僵了,终于到了总裁办公室,陆晚这才松了口气,往沙发上一坐,“你忙你的吧,我就在这里睡觉,不打扰你吧?”

  做医生的,最缺的就是睡眠,恨不得不上班的每一刻都用来补瞌睡。

  唐庭衍将一份文件轻轻砸在她身上,“这些表格,你下午之前弄好。”

  “……”陆晚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随手翻阅了两下,忍不住朝他看去,唐庭衍接过女秘书端来的咖啡,不疾不徐地喝了一口,而后放下咖啡杯,坐在办公桌前打开电脑。

  年轻的女秘书也给她倒了咖啡,陆晚呆呆地说了声谢谢,眼睛却没从唐庭衍身上移开过,半晌才找到自己的声音,不可置信地问,“唐先生,我是个医生,你让我做表格?”

  唐庭衍掀了下眼皮,看向她,“这些简单的计算机知识,大学的时候都学过吧?”

  “是学过,可是——”

  可她好不容易休假,为什么要来给他做免费苦力?

  陆晚实在是郁闷,但唐庭衍犀利的眼神让她到嘴边的反抗又不得不咽了回去,只能憋屈地打开笔记本电脑。

  其实录入几分表格,倒也用不了多长时间,但陆晚生怕唐庭衍又找其他的事给她做,故意做得慢吞吞的,一直到中午,才掐着点将表格做完。

  眼看都十二点了,唐庭衍还没有一点准备吃饭的意思,陆晚纠结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开口,“那个,唐先生,表格我已经做好了,我想你应该也饿了吧,要不我去给你买午饭吧?”

  唐庭衍正在开视频会议,闻言,目光微微移到她脸上一秒,随即又看回电脑,挥了下手。

  得到示意,陆晚立刻雀跃地起身,轻轻地推门出去了。

  总裁办公室外就是秘书的办公室,午休时间,落地窗前站着一群花枝招展的女孩,正在补妆,一边聊天。

  “春姐,听说总裁今天带了个女人来公司?是不是真的啊?”

  “听说长得很漂亮,是总裁的什么人啊?”

  “难道总裁已经结婚的消息,是真的?那女的是他老婆吗?我看着年龄好小啊。”

  “不会吧,我在公司都两年了,从来没见过总裁带女人来公司,要真结婚了,会两年都不露面吗?”

  “那你的意思,这是他新交的女朋友咯?”

  那个被叫住春姐的,正是唐庭衍的秘书,剑桥大学回来的高材生,此刻正靠在沙发靠背上悠闲地喝着咖啡,一边示意那些女孩子不要再评头论足,“我见过总裁的女朋友,不是这个。你们不知道总裁和齐小姐的事,不知道他对齐小姐有多好,所以不要乱说。”

  在她们发现自己之前,陆晚悄悄地溜走了。

  不知道是不是电梯里太压抑的缘故,陆晚觉得很闷,胸口像是堵着一团棉花,呼吸都有些困难。

  走出公司,狠狠地深呼吸一口气,这才缓和了心里那股酸胀的情绪。

  那个齐小姐,就是唐庭衍喜欢的那个女人吧?被他保护得很好的神秘女友?

  她不再多想,这些都不是她应该关心的事,唐庭衍是对她不错,也的确是个不可多得的好男人,但她从一开始就清楚自己的位置,也有自知之明,不会宵想不现实的东西,所以也不存在被出轨的烦恼。

  买好了午饭回到办公室,唐庭衍的视频会议也正好结束了。

  陆晚将饭盒一一拿出来摆在桌上,“不知道你爱吃什么,随便买了点,你别挑食啊。”

  唐庭衍没说什么,从她手中接过盛好的饭。

  陆晚喝了口汤,听见他问,“你弟弟,也跟着你回国了?”

  陆晚吃饭的动作一僵,眼神黯淡了几分。唐庭衍以为自己说错了话,正想解释,陆晚轻声说,“嗯,我将他带回来了。他这个样子,我不能不在他身边。”

  陆清久从四年前出车祸开始,就一直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成了只能靠营养液活着的植物人。

  医生说病人的生存欲望很弱,清醒的几率微乎其微。

  陆晚很想知道,他到底受了什么打击,会想要放弃生存的念头?

  有一件似乎没有任何联系,但又很凑巧的事,陆清久出车祸,和父亲被捕,是同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