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31 闺蜜?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薛倩一下子炸毛了,上前一步,脸色涨得通红,“你……”

  看着薛倩气得眼泪都快掉下来的模样,陆晚莫名有几分怜悯,放下手中的毛巾,叹了口气,“我跟你说过,我不喜欢刘医生,我已经结婚了。你大可不必将我当做你的假想敌,另外,女孩子将自己搞成这副面目可憎的样子,一点都不可爱。”

  说完,不管薛倩是什么样的脸色,陆晚换了一件新的白大褂,一边朝门外走去。

  给主任打电话,才知道今早省上下来医院视察工作,医院的领导都去了会议室,难怪薛倩敢在办公室门上放水盆。

  陆晚跟主任请假,想回去换一身干净的衣服,想了想,没将薛倩的事说出来。

  “请两个小时假?是出什么事了吗?我能帮上忙吗?”主任关切地问。

  陆晚连忙说,“没事,我能解决的,很快就回来。”

  “那行。”

  陆晚挂了电话。在这家医院工作,最大的收获就是和主任之间的感情,主任对她的照顾和扶持,令她无比感激。

  前段时间收到的恐吓快递,看样子也是薛倩寄的,人都是有底线的,如果还有下一次,她一定不会这么轻易算了。

  唐家只有李婶在,陆晚悄悄地上楼,洗澡换了衣服,又悄悄地走了,不想惊动别人。

  回到医院,正好碰见主任开完会,一帮人从电梯里走出来,院长和俞曼文都在。

  陆晚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小医生,默默地准备回避,俞曼文突然叫住她,“陆晚。”

  陆晚只好停下脚步,走过去,一一跟领导打招呼。

  俞曼文拉住她的手,笑着跟旁边的人介绍,“这是我的好姐妹,咱们医院最年轻的女医生,陆晚。”

  在场的其他几个高层领导,纷纷用意味深长的笑容看向陆晚。

  早在她进医院的时候,大家就猜测过她的背景,没想到竟是院长千金的好姐妹。

  一帮人寒暄了两句,陆晚便跟着主任回办公室。

  今天天气挺热,主任却穿着长袖的白大褂,陆晚不仅多看了两眼。

  中午吃饭的时候,同事小燕端着餐盘,和陆晚坐在一起,压低了声音八卦兮兮地说,“主任好像谈恋爱了。”

  陆晚愣了愣,看向她,小燕得意洋洋地分享自己的小道消息,“今天天气这么热,主任却穿得这么严实,我就觉得有些奇怪,多留意了一下。结果早上的时候我无意看到主任解衣领散热,脖子上全是吻痕!”

  早上心里一闪而过的疑惑得到了解释,不过主任一直都没有男朋友,谈恋爱也是正常,这是她的私事,她不想说,自己当然不会多嘴去问,甚至还叮嘱了小燕几句,让她不要到处去说,主任会不高兴。

  下午一忙起来,就将晚上的约会抛在了脑后,直到走出手术室,在走廊碰见主任,叫住她,“小陆,你老公给你打了电话。”

  陆晚赶紧回到办公室,从桌上拿起手机,已经快六点了。

  给唐庭衍回拨过去,电话一接通她便赶紧道歉,“不好意思啊,刚在手术室——”

  “下班了吗?”唐庭衍低沉磁性的声音传来,没有斥责的情绪。

  “嗯!”

  “我和莹莹在医院门口的车里等你。”

  “我马上下来。”

  挂了电话,陆晚匆匆换了衣服,医院里上白班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电梯很快就到,她刚走进去,身后便有脚步声跟进来。

  薛倩站在她身边,抱着手臂,面无表情地目视前方,出乎陆晚意料之外的没有找她的茬。陆晚也不做声,两人默默地相对站着,电梯在一楼停下,陆晚第一个走出去。

  走出医院大门,一眼就看见台阶下停着的黑色宝马,莹莹从车里探出头,老远就冲她笑着挥手,“陆晚姐姐!”

  陆晚眉眼弯弯,走出去,从车窗伸手过去摸了摸她的脸蛋。

  “你同事?”

  陆晚顺着唐庭衍的视线回头,看见薛倩站在不远处,目光复杂地望着她。

  陆晚冲她笑了笑,而后坐进车里。

  唐庭衍一边开车,一边目不斜视地和陆晚说,“你在医院,和同事相处得开心吗?”

  陆晚看了一眼他手边的烟灰缸,里面好几个烟头,他应该在这里等很久了。不过他不会当着小孩子的面抽烟,在家里,都会特意避开莹莹,一定是在路边站了很长时间。

  陆晚不想让他担心,故作轻松地笑,“开心啊,任何环境都会有一两个相处不好的人,刚刚那个是例外。”

  她和薛倩的关系,明眼人都能看出不太好。

  唐庭衍也没再问什么,他已经叫秘书订好了餐厅,直接开车过去,路上有些堵车,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在一旁玩游戏的莹莹突然抬头望着陆晚问,“陆晚姐姐,你爱唐哥哥吗?”

  陆晚吓了一跳,有些尴尬地红了脸,轻咳一声,“怎么突然问这个?”

  “下午在唐哥哥的办公室,有个阿姨来跟唐哥哥说,她爱的人不是他,你只是利用他,说你喜欢别人……”

  莹莹小心翼翼,生怕惹陆晚不高兴,但小孩子藏不住话,还是小声地问,“是真的吗陆晚姐姐?”

  在唐家的这几天,所有人都对她很好,唐庭衍虽然表面淡淡的,话也不多,但莹莹是能够感觉到他的好。她本就比同龄小孩早熟,听到这种话心里特别难过。

  “我没有。”陆晚情不自禁地脱口问出,从后视镜里对视上唐庭衍戏谑的目光,脸上更烫了,张了张嘴,半晌才憋出一句,“别听那些人胡说。”

  莹莹乖乖地点点头。

  车子在一家儿童餐厅门口停下来,莹莹一下车就被餐厅的装潢吸引,又开心又激动。陆晚被她拽着手,心里暖暖的,不由得露出笑容,唐庭衍不可谓不体贴细心。

  包厢一早就订好,服务员带着莹莹去领儿童小礼品的时候,陆晚靠在椅子上,拿着菜单点餐。

  冷不防,头顶传来低沉的嗓音,“你刚刚的话还没说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