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37 想抱孙子!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唐庭衍抱着她,轻轻亲吻她的额头,眉眼,最后蜻蜓点水一般的吻落在她的唇上,点到为止,揉了揉她的头发,“明天陪我去参加一个婚礼。”

  “谁的啊?”

  “大学时候的教授。”

  陆晚点点头,乖乖地靠在他的怀里。

  翌日,陆晚醒来,身边的人已经不在了。

  下楼到客厅,意外地也没有看见李婶忙碌的身影,连奶奶都没在,静悄悄的,只有餐桌前,唐庭衍盛饭发出的细微声响。

  “我特意给你做的营养早餐,补充体力。”唐庭衍喝了一口豆浆,不疾不徐地看了陆晚一眼,笑着说。

  陆晚瞪了他一眼,问,“奶奶和爸妈呢?”

  “他们昨晚就没有回来,连李婶都被她们打发出去了。”

  陆晚忍不住脸红,唐老太太的心思显而易见。

  下午下班,唐庭衍准时来接她。

  司机将车开到一个商圈模样的地方,唐庭衍带着她,走进一家造型店,一个穿着时尚的中年女人早有准备,笑着冲陆晚点点头,“唐太太,这边请。”

  陆晚十分不适应这个称呼,尴尬地笑了笑,看了唐庭衍一眼,他已经气定神闲地坐在沙发上喝茶,她只好跟着那女人走进去。

  换了好几套礼服,每一套都要出去在唐庭衍面前走一遭,接连好几套他都摇头,陆晚有些不耐烦了,好在最后试的蓝色短裙,终于得到了他的点头认可。

  接下来便是化妆,搭配首饰,一系列收拾好,已经是一个小时后。

  各大社交场合,陆晚也没有少去,可自从家里出事以后,她便再也没有出席过这种场合,今天还是以唐庭衍妻子的身份,挺直了背脊坐在车上,手心不知不觉就溢出了紧张的汗水。

  手背上突然搭上来一只温热的手掌,陆晚抬眸,对上唐庭衍鼓励的眼眸,“别怕。”

  陆晚莫名感觉到安心了一些,咬咬唇,点头。

  酒店外,陆晚挽着唐庭衍的手臂,两人缓缓走上台阶,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所有的人,认识的不认识的,纷纷好奇地打量他俩,然后再悄悄地将目光移向另一边也刚刚下车的上官骁……

  陆晚曾是有名的名媛,和上官骁的八卦新闻是圈子里的人饭后的闲谈,今天可算是有好戏看了。

  陆晚没想到,婚礼结束的时候,竟在门口遇见了主任。

  “小陆。”学姐大方地上前,给她打招呼,看向她身侧的男人,“这位是?”

  她自然是知道唐庭衍的,就算没有见过真人,也在杂志和新闻上无数次看到过他。这么英俊又优秀的人,是令人过目不忘的。

  “我先生,唐庭衍。”陆晚并没有避讳她和唐庭衍已经结婚的事,虽然还没有对外正式公布,但也没什么好隐瞒的,“这位是我科室的主任,也是我大学的学姐。”

  “阿骁。”主任突然看向她身后,微笑叫道。

  陆晚转头,便看见一身黑色西装的上官骁和几个她认识的人站在她身后不远处。

  感觉手上一紧,陆晚侧眸看去,唐庭衍脸上笑容未减,若不是她的手被他捏得有些疼了,连她自己也不会发现他情绪有变。

  陆晚赶紧靠过去亲密地依偎着他,仰着脸笑问,“晚上想吃什么?回家我做给你吃好不好。”

  唐庭衍笑吟吟地捏了下她的脸,“家里没菜了,点外卖吧。”

  陆晚的手很自然地挽住了他的手臂,两人正打算离开,上官骁突然走了过来。

  “我的车坏了,可以顺带捎我一程吗?”他的脸上带着浅笑,让人看不穿他此刻真实的心情。

  陆晚下意识要拒绝,这里这么多人,他会找不到人捎他一程吗?明显是故意的。可她还没来得及说出拒绝的话,唐庭衍倒是先开口了,没有笑里藏刀,也没有冷脸,像是纵容一个无理取闹的晚辈一般,温和的语气,“顺路的话,那就一起吧。”

  就像是对待妻子的朋友一般客气礼貌。

  陆晚没想到唐庭衍会同意,心有诧异,不由得看向他。

  别人不了解唐庭衍,她可对他那小心眼的性格了解得很,怎么会看不出来他其实并不会是表面表现出来的平静淡然?

  “我先走了。”上官骁转头对身后一众面面相觑的朋友说了一句,便跟着他俩上车。

  陆晚硬着头皮坐在副驾驶上,能够感觉到身后的目光一瞬都未从她身上移开过。她搞不懂上官骁到底想干什么?

  看似风平浪静的车内,实则风起云涌。

  “你还记得大刚吗?”上官骁突然和陆晚聊起天来,寻常的语气,“刚才站我身边穿白色西装的那个胖子。他下个月要结婚了,新娘竟然是我们大学的辅导员。”

  陆晚闻言一愣,她好像是有些印象,仿佛是上官骁大学时候玩得比较好的朋友。

  “没想到你也会来参加刘教授的婚礼。”

  “没想到你和我们主任认识?好像关系还不错?之前没听你提过——”

  “奶奶和爸妈好像出去度假了。”唐庭衍突然开口,打断了她的思绪,“李婶也请了几天假。奶奶想抱孙子的心真是急切。”

  冷不防的一句话,像是一把利剑插在上官骁的胸口,他的脸色瞬间白了一分,脸上的笑容再也挂不住。

  好不容易接受了陆晚已经结婚的事实,可亲耳听到他们讨论要孩子的事,没想到还是这么心痛。

  陆晚也有些不自在,上官骁握紧了手指,牵强地扯出一抹笑容,声音故作轻松,却显得生硬,“这么冲动要孩子,不太好吧。”

  “冲动?”唐庭衍看着前方的路况,微笑地抢先在陆晚之前回答了,“水到渠成而已。”

  上官骁一言不发,车内的气氛瞬间陷入了奇怪的尴尬。

  陆晚转头看着窗外,如坐针毡,只盼望着上官骁快点下车,可他如一尊大佛般一动不动地坐在后座,丝毫没有开口下车的打算。

  车窗外,路过一家儿童用品店,陆晚想起莹莹的生日快到了。

  “我想去逛逛商场。”陆晚转头看向唐庭衍,“给莹莹买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