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44眼熟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只是没想到,下次见面来得这么快,第二天两人准备下午回B市,齐以铭的电话来得很及时,邀请唐庭衍和她中午一起吃午饭。

  中午,新丰饭店。

  唐庭衍推开包厢门,两人相携进入,齐以铭坐在窗前的位置,仿佛在沉思着什么,闻声迅速收回思绪。

  “来了。”他笑了笑,低醇的嗓音,目光从唐庭衍的脸上掠过,看向陆晚。

  齐以铭今日穿着黑色的高领毛衣,外套搭在椅背上,褪去了一分威严,多了随和温润。

  “还有什么想吃的菜,自己点。”他将菜单递给两人面前,唐庭衍往陆晚面前推去,她随手翻了两页,点了个番茄排骨汤。

  齐以铭眼眸一闪,笑着说,“我有位故人也很喜欢吃番茄排骨汤。”

  “看来小晚和伯父的故人还挺像的。”唐庭衍笑道,“伯父昨天见到小晚,有些惊讶?”

  齐以铭一怔,随即只是笑笑,没有正面回答唐庭衍的话。

  这时,唐庭衍的手机响了,他看了眼上面的名字,起身,“抱歉,我接下电话。”

  包厢的门没关,他站在门口,身影若隐若现,听得多,说得少。

  “我们之前见过。”

  齐以铭的话将陆晚的视线从门外收回。她诧异地看向他,齐以铭微微一笑,“有一次在机场,你哭得快晕过去,好像还胃痛,我给你接了热水。还记得吗?昨天我差点没认出来,今天想想,应该是你了。”

  陆晚顺着他的话回忆了半晌,猛地想起,是那年她刚出国,在候机室遇见的好心人!

  “是你啊。”陆晚顿时释怀了,难怪觉得眼熟,大概他也是因为惊讶所以失神吧,没想到匆匆一面还能再遇见,挺有缘的。

  她感激地笑了笑,随即小声地说,“帮我保密好不好,不要告诉唐庭衍。”

  “看得出来,你们很相爱。”齐以铭笑起来,眼尾有些细纹,“你们结婚,似乎没办婚礼?很低调。”

  陆晚莫名对他有种亲近的好感,并没有觉得他的关心唐突,端起水杯喝了一口,“婚礼不过是形式罢了,两个人在一起幸福最重要。”

  “你家里都有些什么人?”齐以铭突然问道,说完又似乎觉得自己的话有些不妥,解释道,“我觉得你长得很像我的一位老朋友。”

  陆晚眼中闪过一抹尴尬,犹疑了一下,并没有隐瞒,反正自己的身世如今已是B市公开的秘密。

  “我妈在我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我一直跟着父亲长大,我还有个弟弟。”

  齐以铭面露惊讶,眼中随即升起一抹很复杂的情绪,复杂得陆晚根本看不出其中任何的成分。很快他便恢复了如常的笑容,抱歉地道,“sorry……”

  “没关系。”陆晚喝了口水,这时,唐庭衍接了电话从门外进来了,两人都默契地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

  回B市的车上,陆晚昏昏欲睡,突然听见唐庭衍问她,“你不是有话想问伯父?怎么突然不想知道了。”

  刚才,他两次想要问齐以铭,都被陆晚刻意打断了。

  “你去接电话的时候我已经问过了,原来我俩之前在机场有过一面之缘,当时我胃痛,麻烦他给我接了一杯热水。”陆晚隐去了哭晕的事。

  好在唐庭衍也没有再问,只是半开玩笑地说了一句,“是吗,那你俩还挺有缘的,也很聊得来,干脆你认他做干爹算了。”

  “说什么呢!”陆晚瞪了他一眼,他该不会连长辈的醋也吃吧?

  唐庭衍睨了她一眼,嘴角带着一抹嘲笑,“你对‘干爹’这个词好像存在歧义。”

  陆晚没搭理他,低头玩着手机,唐庭衍也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回B市的翌日,陆晚请了几天假。

  上官珠找她,是想要她帮忙处理一个难搞的项目,以前在公司帮父亲做事的时候,她刚好处理过类似的项目,上官珠威逼利诱,陆晚只好答应了她。

  看了下她给的资料,那个客户是出了名的难搞,不过既然应承了下来,即使希望不大,她也会努力去做,半点都不会应付。充分准备好之后,陆晚给客户蒋总的办公室打了个电话,得知是蒋总今天的行程已经满了,最近一周都没有时间。

  陆晚深谙这种推托之词,带齐了资料亲自往蒋总的公司跑一趟。

  没有预约是没办法上楼见大BOSS的,陆晚坐在车里守了大半天,终于看见蒋总的车从大厦里开了出来,赶紧开车跟了上去。

  十几分钟之后,蒋总的车在B市饭店外停下来,司机打开车门,一位精瘦的中年男人从车里下来,大概就是蒋总了。

  陆晚连忙停了车抱着资料跟上去。

  蒋总身边跟着两位保镖模样的人,陆晚在后面亦步亦趋,心里发笑。想到连唐庭衍身边都没有跟保镖,这人不过是一个小企业家,就弄这么大的排场,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有钱人似的。

  眼看着蒋总走到一间包厢门口,陆晚连忙大步上前,“蒋总!”

  两位保镖反应很快地将她拦了下来。

  陆晚无法靠近,手拿着资料说道,“蒋总,您花这么大价钱投明年的广告,但恕我直言,您的这些钱不过是在打水漂。”

  蒋总紧皱着眉冷冷地看着她,陆晚还想说什么,已经被保镖大力推开了,踉跄一步差点撞到身后的屏风上。

  “蒋总--”

  “不要在这里胡说八道。”

  她的话还没出口便被打断了,蒋总目含愠怒,“我约了很重要的客人,你赶紧给我走!”

  陆晚从没受过这种冷遇,被别人像赶苍蝇一样嫌弃。

  也不知道一亩广告给他灌了什么迷魂汤,明明做得不怎么样,价格还高,可他偏每年都只跟一亩广告合作。上官珠要拿下他,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呐。

  可是拿下了这个单子,她即将回国来进上官家的公司工作,会是很漂亮的一笔。

  陆晚握紧拳头,既然来了,就没打算放弃,正要说话,抬眸便见薛建飞双手插兜从走廊另一头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