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57 判若两人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陆晚的背影逐渐消失在视线里,上官骁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面无表情,直到再也看不见她的身影,这才僵硬地转身,上车,发狠地摔上车门。

  陆晚走出了好远,隐隐约约还听到摔车门的声音,随即油门的声音越来越大,上官骁那辆红色的跑车从她身侧呼啸而过。

  陆晚体力透支,终于支撑不住地跌倒在地。

  唐庭衍的电话再也没有打过来,陆晚心里难受极了,埋着头,眼泪落在地面上溅起一朵朵小水花。

  她有些后悔和上官骁赌气了,这么晚了,她浑身上下就只有一个手机,包大概是落在了酒吧里,而她也不可能现在再回去取。连打车的钱都没有,她现在可以去哪里?

  陆晚在地上坐了半天,闭了闭眼,多希望一睁开眼就看见自己还躺在家里的床上,今晚的一切都只是自己做了一个噩梦……

  “陆晚。”

  一道威严低沉的女声,突然在她耳侧响起。

  陆晚缓缓抬起头,看见一辆黑色的轿车不知道什么时候停在了她旁边,车里的后座正襟危坐着一个穿着白色小珠装的中年女人,打扮干练,保养的极好的脸上,带着复杂的情绪。

  陆晚浑身一颤,如同掉进了冰窖里,一股寒气从脚底升起。

  两人对视了半晌,陆晚扯了扯嘴角,知道自己此刻的笑容恐怕比哭还难看。

  “上官阿姨。”

  她听见自己的声音都在发颤。她从小就很怕上官骁的妈妈,她爸爸还没出事之前,上官阿姨对她还很好,但她的好,总让她感觉到目的性,女孩子都是敏感的,她能够感觉得到,上官骁的母亲虽然表面上对她不错,但心里从来没真正喜欢过她,甚至有点莫名的厌恶。这种没由来的厌恶感,在她父亲出事之后,彻底暴露无遗。

  “上来。”

  没有情绪起伏的两个人,更像是在命令,陆晚可以拒绝,但理智让她沉默,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选择了上车……

  ……

  车里沉默的气氛,司机一言不发地开着车,安静得连空调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陆晚紧张地揪着自己的手指,低着头。

  “你现在住在哪里,我送你回去。”

  陆晚报了自己的地址,然后道谢。

  “听说你和唐家老二结婚了。他对你好吗?”

  陆晚深呼吸一口气,转头看向她,上官骁的母亲坐在黑暗里,路灯在她的脸上投下忽明忽暗的光线。陆晚很紧张,她知道她不可能只是单纯地关心自己,轻声地嗯了一下,点点头。

  果不其然,上官莉笑了笑,淡淡地道,“我知道,阿骁从小就喜欢你。也知道他一直都是一厢情愿。既然你已经结婚了,就应该和他保持距离,不要给他不可能的希望,也是为了你们夫妻之间的感情着想。一个结了婚的女人,这么晚了,跟另外的男人在外面拉拉扯扯,还一身的酒气……我以为唐家名门大户,会对自家孩子的终身伴侣有很多要求,不过想来也是,若真是哟要求的人家,也不会允许自己的儿子娶你。”

  在看见上官莉的那一刻,陆晚的酒意就醒了大半,她的话一字一句,她听得清清楚楚,也分明听清楚了她话里的不屑。

  陆晚咬着唇,隐忍的沉默,对方是从小看着她长大的长辈,她也不想和别人发生无谓的口头之争。

  见她不吭声,上官莉也不说话,两人各自望着窗外,时间变得分外难熬,仿佛度秒如年。

  终于熬到了快到家,老远看见大院门口,陆晚就迫不及待地想下车,“谢谢您送我回来,我就在这里下车。”

  从大院门口走到唐家要十几分钟,大院的治安很好,到了这里,她已经不担心安全问题,与其和上官莉再呆在一个空间里,她宁愿下车走回去。

  看出了她的心思,上官莉也没有强求。陆晚拉开车门,再次道谢,“谢谢您,晚安。”

  “陆晚。”

  陆晚回头,上官莉静静地盯着她,“你和阿骁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就算你嫁入了豪门,你的身份也依旧配不上阿骁,你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明白吗?”

  陆晚有些生气,脸色冷淡,她的容忍是有限度的,就算是长辈,一而再再而三地贬低她,也是很不礼貌的行为。陆晚不想理她,转身便准备朝着大院里走,远处一道车光打过来,一辆黑色的轿车缓缓开出大院。

  远光灯打在陆晚的身上,让她有些睁不开眼睛,不适应地眯了眯眼,下意识伸手遮挡了一下,等到适应了光线,这才从指缝里望过去,逆光中,唐庭衍朝着她缓缓走过来,那车就停在不远处。

  陆晚的心跳猛地漏了一拍,瞬间忘记了昨晚的不愉快,快步朝着他走过去。

  唐庭衍牵住她的手,朝着她身后的方向看了一眼。

  “上官骁的妈妈……”陆晚轻声说道。

  唐庭衍默了一瞬,而后拉着她的手朝着车门前走去,上官莉端坐在车内,她这个年龄的女人,在商界打拼数年,早已练就一身强势的气息,一般人往她面前一站,早就弱了下去,可唐庭衍沉静内敛的气质,甚至带着淡淡的温润,微笑地说,“谢谢您送我妻子回家,麻烦您了。”

  不卑不亢的语气,成熟又稳重。

  上官莉眯了眯眼,似笑非笑,意味深长地看了陆晚一眼,“你的丈夫很优秀,要珍惜。”

  陆晚还没来得及说话,唐庭衍就握紧她的手指,笑道,“我的妻子也很优秀,是我应该珍惜她才对。”

  陆晚心头一暖。

  上官莉脸色僵了僵,没再说什么,转头对司机道,“走吧。”

  两人站在原地,看着那车消失在视线里,地面上,路灯将他俩的影子拉得长长的,融在一起。陆晚正盯得出声,冷不防头顶传来一道冷淡的声音,“你晚上去哪了。”

  陆晚不禁抬头,看着面前男人冰冷的面孔,和刚刚那温柔的笑脸判若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