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33不必解释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上官骁朝着她僵直的身影走过去,成功地看见了她瞬间毫无血色的脸。外婆的死果然还是她心里的一块病,是难以驱逐的心魔。

  上官骁的眼中露出难以察觉的笑意,他知道唐庭衍来了悉尼,但又能怎样?他十分清楚陆晚的性格,一旦做出的决定就不会改变,当初既然已经决定了走,现在就不会为他回头。她的残忍,他已经见识过。

  “橙橙,你去喝杯酸奶吧,我马上过来。”陆晚示意橙橙去旁边的酸奶店等她,然后转头对许秋平和张老太太说,“您们先走吧,不用等我了。”

  许秋平似乎想说什么,被张老太太拉走了,“好,你们好好聊聊,再去看个电影什么的也可以,不用这么早回去。”

  陆晚收回视线。

  “说吧。”

  “先上车吧——”

  “不用了。”陆晚打断了他,疏离的眉眼淡淡地低垂,挡着眼眸里的情绪,“就在这里说吧——外婆的什么事?”

  上官骁见她一副避自己如蛇蝎的冷漠排斥姿态,眼中闪过一丝黯然。

  “你知道橙橙的亲生父母是谁吗?”

  他冷不防的一问,陆晚诧异地抬起眼眸看向他,眼中只有淡淡的错愕,没想到他会突然问这个,很快便消散,语气平平,“这和外婆的事有关吗?”

  “当然有关。”上官骁双手插在口袋里,居高临下地凝视着她的脸。看样子,她已经知道了当年的事,纸终究是保不住火的。当初知道她和唐庭衍在一起了,他的心里有一股从未有过的恐慌。哪怕是和别人在一起也好,为什么偏偏是唐庭衍?

  “因为外婆也知道。”

  上官骁靠近了她一步,高大的身影投下一道阴影将她笼罩,他看见她瞬间僵住的脸色。

  “够了,我不想听你的胡说件往桌上一摔,发出重重的闷响,目光冷凝地投向陆晚,两人的目光在空气中一遇上,陆晚心里一沉,心跳猛地漏了一拍。

  她有一股不太好的预感,果然,莫经理双手撑在桌面上,身体晚晚俯着,盯着陆晚,凌人的语气缓缓开口,“今天召开这个紧急会议,是为了和aum公司签署下季度广告合作的事。”

  顿了顿,他又继续说,“这个项目是由vera负责的,本着对手下员工的信任,她将合同交上来我便没有细看了,直到被夏总找去办公室训话,我才知道合同出了问题。”

  他站直身,紧皱的眉头仿佛遇见了很大的麻烦,一脸愠怒地看着陆晚,厉声说,“我不知道你是故意签下这份‘不平等条约’,让公司蒙受巨大损失,还是大意马虎,没将合同准备完善。我当然更愿意相信是第二种,不过我现在并不想追究原因,只想尽快解决这个麻烦。篓子是你捅出来的,应该由你一个人负责,不能让我们整个a组都受牵连,奖金被你影响,你说呢?”

  陆晚早已将拳头攥得紧紧的,因为愤怒,身体有些颤抖。大家责备的目光纷纷投在她的身上,陆晚站起来,冷声说道,“莫经理,合同是你准备的,包括aum的各种资料,都是你给我的。我只是负责跟进了一下,合同出了问题是我大意没有检查好,本着对您的信任没有细看。不过,最根本的原因在您身上,不在我吧?”

  “你想要推卸责任我可以理解,但是往我身上推,未免有些可笑!”莫经理怒极反笑,手指着会议桌前的某个女人,沉声道,“这个项目是由coco一直在跟进的,她对这份合同很熟悉了,你让她看看,这是不是我准备的那份合同?”

  “不是的,这份合同不是我交接出来的那份。”coco看完之后说道。

  众人看向陆晚的目光越来越复杂,如同鞭子狠狠抽在她的身上,火辣辣的疼。她已经百口莫辩,握紧双拳冷冷地望着莫经理,事实究竟如何,他自己心里清楚。

  莫经理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念在vera一直以来的表现都还不错的份上,今天我打算从轻处理,就扣你今年的年终奖吧,不追究你的责任了。”

  他征求的目光看着陆晚,陆晚忍不住扯了扯嘴角发出一声轻笑。在等她的回答?被他诬陷,还要说一声谢谢吗?

  陆晚忍着想要摔门而出的冲动,坐下去。

  他以为用这种卑鄙的手段就能逼她离开公司吗?越是这样,她就越是会坚持下去。

  格子间里的流言传播得飞快,陆晚是aum派来的商业间谍这个消息,很快就在公司里传开。

  陆晚去上洗手间的时候,听见coco愤慨地在和另外一个同事说,“我跟进了两个月都没有拿下的合同,难怪她第一次接触秦经理就这么顺利签下来了!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平时看着挺兢兢业业的人……”

  陆晚的脚步在洗手间门口一顿,转身离开了。

  她以为夏总会为这件事找她谈话,可是等了一天也没有任何动静,捉摸不透她的心思。

  下班的时候,在电梯里遇见了莫经理。

  十一楼的时候,他从外面走进来,看见站在电梯里的陆晚,意外地挑了下眉,然后依旧选择了走进来。

  陆晚冷冷地扫了他一眼,漠然地看着跳动的数字。

  “上官公子有钱有势,怎么还是保护不了你?”他站在她身侧,突然笑着开口。

  陆晚懒得搭理他,跟这种卑鄙无耻的男人实在没话可说,站在一起都嫌空气被他污染了。

  这件事她绝不会吃这个闷亏,一定会想办法证明自己的清白,揭穿莫经理的丑恶嘴脸……

  “我劝你还是回家乖乖做你的小情人儿,享受你男人给你遮风挡雨的庇护,不要妄想和我斗。”

  电梯门在此时打开了,陆晚头也不回地走出去,脚步在电梯门口顿了一下,冷不防地转身。

  莫经理愣了下,看见她突然露出来的笑容,浅浅淡淡的,目光幽深。

  “这种伤敌一千自损五百的事,你也真做得出来。我们是一个团队,合同出了事你也难逃其咎。你想闹,那我就帮你闹大一点,反正上头追究下来,第一个处理的是你这个做领导的。”

  说完,她转身朝着大厦外走去。

  莫经理错愕地看着她的背影,电梯门合上了,缓缓往地下车库降落,将她挺直孤傲的身影隔绝在外……

  …………

  橙橙今晚要拍一个广告,会晚些回家,一个人不想做饭,陆晚便在家附近的餐厅吃了饭。

  从餐厅出去,远远地便望见街对面一堆人拥挤地追着一个人奔跑着,举着相机、摄影机。两个保镖模样的人吃力地阻拦着他们。前面低着头脚步匆匆的女人,帽子墨镜将自己武装得十分严实,因为身形有些眼熟,陆晚不禁多看了两眼。

  正好一辆空车经过,她伸手召下。

  刚坐进去,还没来得及关上车门,一只白皙的手便拉住了她的车门,然后一道身影伴随着一阵香风钻了进来。

  “师傅,麻烦您快开车!”那女人用英语着急地对司机说。

  司机为难地看了陆晚一眼,陆晚转头看向窗外,那群记者不顾红绿灯,朝着这边跑来。

  她又将目光转到身边女人的脸上,看着她只露出了一点点的耳垂。

  “晚晚?”她震惊地叫出了她的名字,可显然此刻不是说话的好时候,随即她又飞快地说,“快开车!!”

  “开车吧。”陆晚终于开口。

  她已经认出了眼前的女人,一年不见的林小茉……

  车子飞速驶开,将那群记者抛在后面。

  直到转弯,看不见记者们的身影,林小茉才松了口气,从后视镜上收回目光。

  “晚晚,真没想到会遇见你。”林小茉取下墨镜,将口罩拉到下巴处。

  “听说过你在悉尼,可我今年工作特别忙,一直没机会过来看你。”

  陆晚扯了扯嘴角,回以笑容。对林小茉,她的内心情感是复杂的。其实父亲坐牢,她选择了离开,她心里倒是没什么恨意。可大概是因为唐庭衍的关系吧,虽然不愿意承认,但自己的确挺介意……

  “你去哪里?先送你吧。”陆晚说。她知道最近因为一起案子,林小茉备受关注,简直是明星的待遇,记者们每天蹲守她,想从她嘴里套到一手消息。

  “不用了,就去你要去的地方吧,我打电话让唐庭衍来接我。”说完,林小茉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有些尴尬地冲陆晚一笑,见她神情无异,这才小心翼翼地说,“我和唐庭衍一起来悉尼办事的,不是你想的那样……”

  “不用和我解释。”陆晚淡淡地一笑,将目光转移到窗外。

  她转过头,终于收敛不住眼中的震惊和错愕。果然昨天看到的那辆车,是唐庭衍的吗?他尾随了她一路,她下车的时候,他又掉头走了。

  “你们见过了吗?”林小茉突然问。

  陆晚收回思绪,转头看了她一眼,摇摇头。

  林小茉叹了口气,“所有人都等着参加你们年后的婚礼,可你突然离开了b市。我不知道你和唐庭衍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但这一年以来,我看得出来,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他还在等你。”

  陆晚指尖一动,猜不透林小茉和她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她可不认为林小茉已经放弃了唐庭衍,准备成全他们了。

  “不过,唐家的人好像对你的突然离开很不满,伯母已经放下狠话,说他若是还想跟你在一起,就不要再回唐家。”林小茉忧心忡忡地叹了口气,满眼担忧,“唐庭衍真的很喜欢你,为你付出了很多,晚晚,不如你——”

  这时,陆晚的电话响了,打破了车里沉闷的令人窒息的气氛。陆晚如获重赦,悄悄地松了口气,“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是薛青打开的,说她路过摄影棚,在陪橙橙拍广告,一会儿送她回来。

  “我发现自己真挺有做经纪人的潜力,你要不要考虑给橙橙找两个经纪人?”

  “你找我有事?好,我刚好快到你家楼下了,我马上上来。”

  薛青一头雾水,“什么鬼?”

  “嗯,我知道了,拜拜。”陆晚说完,挂了电话转头看向林小茉,抱歉地说,“我就不送你了,朋友找我有点事,我就在这里下车了。”

  她让司机停车,林小茉狐疑地看着她付了车钱拉开车门下去。

  外面的空气清新了很多,陆晚深深呼吸一口,驱散了心里的郁结。

  林小茉说的话,好也罢坏也罢,她一个字都不相信。不相信她会好心地撮合她和唐庭衍,更不相信唐庭衍和她之间会发展些什么。

  走出去好远,才重新打到车,陆晚回到家,洗漱之后,便接到薛青的电话。

  “对不起啊晚晚,我突然有点急事,不能送橙橙回去了。”她的声音气喘吁吁的,好像在奔跑,“不过我找了别人送她回来,你放心,是信任的人,一定会安全将橙橙送到家门口的。”

  陆晚皱了皱眉头,还没说什么,薛青已经挂了电话。

  橙橙的独立自主性很高,她倒不是很担心橙橙,只是听薛青慌慌张张的语气,她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

  她那个人就是那样,遇到任何问题都喜欢独自解决,不喜欢麻烦别人,即使是最好的朋友。

  坐了一会儿,陆晚下楼去扔垃圾。

  垃圾桶就在电梯的不远处,折回电梯的时候,她突然想起家里的沐浴露快用光了,便朝着小区门口的便利店走去。

  还买了橙橙喜欢吃的零食……

  结账的时候,目光不经意地往店外看了一眼,便见一辆黑色的轿车飞快驶过,车窗开着,她看见了橙橙粉嘟嘟的侧脸,双手趴在副驾驶的椅背上,正俯着身子偏着头和驾驶座上的男人说着什么……

  她只来得及看橙橙,还没看见驾驶座上那男人的脸,车子已经开走了。

  “小姐,一共两百零七块钱。”

  陆晚收回了怔忡的目光,付了钱,提着购物袋走出去。

  她的手指在颤抖着,脚步也是微颤,黑色的轿车,她的脑海里立马浮现出唐庭衍的脸,不敢置信,也觉得是不可能的事情。

  拍了拍冰凉的脸颊,告诉自己不要胡思乱想了,跟上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陆晚加快了脚步,走到离单元楼不远的地方时,便又看见了那辆黑色的轿车,停在树下,逆光,车灯一闪一闪的。

  虽然那边的光线很暗,但她还是看清了车牌号,不是昨天尾随她回来的那辆车。心里松了口气,又有说不上来的失落……

  橙橙下了车,手里抱着一个大大的盒子,扒在车窗上和里面的人说了一会儿话,然后,陆晚看见车内伸出来一只手,捏了捏她的脸,手腕上的表闪过一道银光。

  橙橙瞪了他一眼,却并不是生气的表现,车内的人不知道说了什么,她点点头,然后转身往单元楼里走,走了两步又有些不舍地转头看了那人一眼。

  陆晚下意识往角落里躲闪,没一会儿,橙橙的身影一消失在电梯里,那车便调转头,从她来时的道路上离开。

  经过她身边,车内的人目不斜视,没有注意到树影下呆滞站立着的陆晚……

  …………

  陆晚回到家,橙橙正抱着一袋坚果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妈妈,你去逛超市啦?”她看了一眼陆晚手中提着的袋子,然后从沙发上跳下来,跑过来从她手里接过袋子。

  “我就知道你会买这个牛肉干,嘻嘻,谢谢啦。”橙橙喜滋滋地抱着牛肉干爬上沙发,撕开袋子,刚咬了一口,冷不防听见面前的人说,“是谁送你回来的?”

  橙橙吓了一跳,朝她看去,这才发现陆晚脸色有些不对。难道她看见了……

  橙橙立马否定了心里冒出来的这个念头,如果她看见了,就不会这么问,而是会直接问她为什么会和唐庭衍在一起吧?

  “是班上同学的爸爸,他顺路送我回来的。”橙橙撒了一个漏洞百出的谎。

  陆晚看了一眼她四周,那个盒子已经不见了踪影,被她藏起来了。

  陆晚抿了抿嘴角,没再说什么,头也不回地回了卧室。

  橙橙和唐庭衍私底下的联系,是有多久了?看橙橙和他说话的样子,绝对不是第一次。

  陆晚躺在床上,心里烦乱极了。

  她想到唐庭衍和橙橙的关系,想到橙橙说——如果是他和你在一起的话,我就没那么不开心了。

  陆晚翻了一个身,脑海里又浮现出外婆的脸。她的心里痛苦不堪,如同压着一块沉重的石头,快要喘不过气来。为什么成年人的爱情这么艰难辛苦?她多想,喜欢谁就和谁毫无顾虑地在一起,而非是如今这样克制着自己疯狂想要见他的念头……

  …………

  第二天去上班的时候,接到许雅欣的电话。

  “能查的我都已经查过了,确实没查到你外婆离开许家之后见了什么人。”许雅欣无奈地说,“我妈说,她在许家的时候还好好的……”

  陆晚握着手机的手指发紧,好半天才从喉咙里发出声音,干涩难受,“我知道了……你的脸恢复到什么程度了?”

  “已经好了大半了。”一提到这事,许雅欣的语气便变得轻松起来,这几乎是最令她开心的事了,“现在基本像个正常人了。我也在努力地减肥,再也不会自暴自弃。就算最后还是不能全部好转,我也很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