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37喜欢的人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你给我扎的什么头发,好丑啊!”

  陆晚快步走过去,在门口看见了橙橙,那一头被狗啃过似的醒目的头发,惨不忍睹,她正捧着小镜子,瘪着嘴伤心地嚎啕大哭。

  唐庭衍被她哭得一愣一愣的,手里拿着剪刀和橡皮筋,有些无措地望着她。

  “你为什么要剪我的头发!”橙橙崩溃了,扑过去小拳头狠狠砸在他身上。

  唐庭衍怕剪刀伤到她,连忙放下,而后抱起了她,安慰地摸了摸她的刘海,“这不是挺好看吗?我们家球球就很喜欢这个造型。”

  橙橙暂时从被毁发型的悲伤走出来几秒钟,眼睑上还挂着泪珠,呆呆地问,“球球是谁啊?”

  “我儿子。”

  他的话说完,橙橙又哭了。

  这次她什么话也没说,只是一个劲地哭,陆晚上前狠狠瞪了唐庭衍一眼,没好气地从他手里抱走了橙橙。

  陆晚细声细语地哄了她很久,橙橙听不进去,眼泪跟断线的珠子似的不停掉落。唐庭衍被她哭得心烦,皱了皱眉将她从陆晚的腿上扯了下去。

  “我们要出去吃饭了。”说完,他不由分说地拉起陆晚就往外走。

  陆晚愣住了,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扯到了门外。

  唐庭衍一手握着门把,面色淡淡地望着橙橙,沉声说,“如果你觉得哭,头发就可以长回去,并且不会饿肚子的话,那你就哭个够吧。”

  橙橙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心里涌起一阵巨大的委屈。明明是他剪坏了她的头发,非但不道歉,还强词夺理的凶她,甚至要将她关在家里不给饭吃。

  原来班上同学说的都是真的,继父继母都是可怕的怪兽,一开始会乔装起来假装很喜欢自己,对自己很好,之后便会原形毕露,虐待她。

  脑海里浮现出自己穿着破烂衣衫面黄肌瘦地跪在冷风中擦地的情景,橙橙不禁嘴一瘪。

  她想到了前几天刚在电视上学到一个词——引狼入室。

  是她将他带回来,让他有机会接近到她妈妈的,橙橙现在真是后悔不已,又气又怕,眼看着房门就要缓缓合上,她慌得小跑过去,一把拉住了门。

  唐庭衍挑了下眉,“不哭了?”

  橙橙强压着心里的委屈,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硬是没有掉下去。

  她沉着脸从他的臂弯下钻出去,奔到陆晚身边,紧紧攥着她的手。

  陆晚心疼地擦了擦她脸上的泪水,将她拥进怀里,控诉地瞪了唐庭衍一眼,而后闷闷地抱起橙橙,朝着客厅走去。

  一路上,母女俩都没有搭理他,唐庭衍心里也憋了一股气,三人沉默地吃完饭,陆晚便牵着橙橙往门口走。

  “你俩去哪。”唐庭衍撑着伞,站在店门口冷声叫住。

  陆晚将大半的伞都倾在橙橙的头顶,回头看了他一眼,淡淡地说,“打车,送我女儿去上学。”

  唐庭衍眼中冒着怒这么烂,留在国外干什么。”

  他用这么温柔的声音说这么毒的话,陆晚脸色瞬间一沉。

  “b市还有你的亲人,还有我的父母,回去不好吗?”

  陆晚不由得抬眸看向他,望进他幽深漆黑的眼眸,仿佛不见底的深潭。她说不出话。

  两人和好的话,她理所当然应该跟他回b市。

  手心突然一暖,他握紧了她的手。

  “我家那边,不用担心。”他看出了她的顾虑,“既然来找你了,自然已经扫除了所有的麻烦。你只需要好好和我在一起就行。”

  陆晚心里涌起一阵暖流,凝视着他温柔的眼眸,不禁伸手拉住了他的手臂。

  “唐庭衍……”

  “嗯。”他笑着应了一声,宠溺地将她搂进怀里,薄唇不断轻吻着她的发端,极尽眷恋。

  陆晚深呼吸一口气,手指扣紧他的掌心。

  “谢谢你。”

  三生有幸,何其有幸,此生能够遇见你。很多肉麻的话说不出口,却在心里说了一万遍,开口只化作了一声谢谢。

  他揉了揉她的头发,没说话,手机在一旁响了很久,终于放弃了。

  “橙橙今天和你说了什么啊?”陆晚从他怀里抬起头,想起这件事,始终有些耿耿于怀。

  唐庭衍目光闪烁了一下,倒也没有瞒她,“她说,既然我有儿子了,就不想让我做她爸爸了。”

  “啊?”她想起来了,他好像并没有告诉橙橙,球球是条狗。小姑娘一早上都闷闷不乐,原来是因为这事。

  唐庭衍哭笑不得,“她从书包里拿了个存钱罐给我,让我离开你。”

  陆晚囧,那孩子,从哪里学来的套路啊……

  “我出去工作了。”她说着,手指整理了一下他的领带。再待一会儿,估计办公室那群人,脑补的画面便要控制不住了。

  …………

  唐庭衍看着办公室的门被合上,这才收回了目光。

  桌上的手机亮了一下,一条短信跳了出来。

  “小二,有话好好说,凡事都可以商量。你妈像是那种迂腐不懂变通封建迷信的女孩子吗?怎么不沟通呢你这孩子!!”

  唐庭衍弯了弯嘴角,没有回复短信,拿起手机拨了个号码。

  “给我订三张周末回b市的机票……”

  陆晚回到办公室,意料之外的,大家都没有围上来对她进行三堂会审,就连最八卦的rose也是目不斜视地盯着电脑。

  陆晚走到自己的办公桌,打开电脑才看到rose发过来的qq消息。

  “夏总不让我们问你的私事,但是!!”

  血淋淋的几个感叹号。

  陆晚不禁心虚地转头看了她一眼,而后打字回复,“他是我老公,一年前,家里发生了点事,暂时分开了。我带着女儿来了悉尼,我也是刚知道这家公司是他的。”

  她可能就要离开了,她拿rose当朋友,没什么好隐瞒的。

  陆晚看见rose的嘴角明显抽搐了一下,打字的手都在发抖。等了一会儿,她的qq消息发过来了。

  “卧槽!!我猜的果然没错!你刚来公司,我就看出来你心里一定有喜欢的人!!”

  紧接着,第二条发了过来,“好浪漫啊!为了你买下整个公司,从国内追到国外!你电梯出事的时候,在里面是没有看见他有多着急!我感觉他应该是个平时很淡定的男人,可当时却跟要疯了一样,还说电梯里的是他的命,呜呜,简直就是偶像剧,羡慕嫉妒恨……”

  陆晚的脸一红,有些羞涩,心里却是溢满甜蜜的。唐庭衍对她的好从不掩饰,全世界都知道,她又不是瞎子,怎么会看不到?

  端起水杯,掩饰嘴角藏不住的笑意。她一定要尽快将外婆去世那天态度巨变的真相找出来,这样就能彻底安心踏实地和他在一起了。

  …………

  下班的时候,雨已经停了。

  陆晚坐在车上,一直在埋头玩手机,唐庭衍有些不满,红绿灯的时候故意将车子来了个急刹。

  陆晚受惊地往前望去,随即错愕地转头看向身边人。

  “继续玩手机呀。”他笑眯眯地看着她。

  陆晚瞪了他一眼,没跟他这种幼稚的行为计较。

  她将手机拿到他眼前晃了晃,说,“给你买了些教育孩子的书,回头你多看看。”

  唐庭衍瞥了一眼——《父母必读的教育宝典》《育儿经》《谁拿走了孩子的幸福》《捕捉孩子的敏感期》……

  唐庭衍眼角一阵抽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