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40谢谢照顾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这么刻意温柔的语气,他看见他的侧脸,连脸部线条也变得柔和。126shu上官骁和商场上的唐庭衍打过交道,此刻的他,和那个深不可测运筹帷幄的男人判若两人。

  一想到电话那头的人是谁,上官骁眼里的神色便暗淡了几分,心口隐隐作痛起来。她又跟唐庭衍在一起了?喜欢到这个地步了吗?即使两人之间隔着她最亲的人的生死,她也可以视若无睹,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上官骁自嘲地笑了笑,他转身走进便利店,买了烟,还没走到门口便点,家里的胡椒也用光了,刚打你电话一直打不通,我只好自己再跑一趟便利店了。”

  挂了电话,她径直往便利店走,冷不防角落里一道人影突然站起来,吓了她一跳。

  穿着白色高领毛衣的男人,怀中抱着一只灰色的小猫,骨节分明的手指轻柔地抚摸着它的皮毛。

  “我带你回家吧。”

  低沉磁性的嗓音,温柔得不可思议,唐宁不由得抬眸看向他的脸。

  男人低垂的眼眸,高挺的鼻梁和晚晚上扬的薄唇,面孔精致分明。他站在灯光下,身上洒着一片金黄,连发梢都染着一层温暖的光。唐宁心里的那根弦仿佛被一只手拨动了一下,莫名的感觉到心悸。

  那男人似乎感觉到有人在看他,缓缓抬起眼帘。

  四目以对,他冲她笑了一下,而后擦肩从她身边走过,身上有淡淡的雨后树木的香气。

  如同一壶白酒上头,唐宁望着他远去的背影,眼睛失焦了好久好久。

  …………

  橙橙睡得迷迷糊糊,感觉脚心痒乎乎的。

  她翻了个身,扯了扯被子蒙住脸,那阵痒消失了一会儿,又爬到了她的脸颊旁,伴随着一阵热气。

  她终于不高兴地皱了皱眉头,睁开眼睛,一边用手指揉着脸蛋。

  一睁眼便对上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吓了她一跳。

  下意识往后缩了缩,橙橙瞪大眼睛,和面前的大狗大眼瞪小眼地看着。

  “汪汪!”大狗冲她叫了两声,欢脱地蹦上床,大脑袋笨拙地往她怀里拱。

  橙橙愣愣地看着它,有些不知所措,好半天才伸手好奇地摸了摸它的头,试探地抚摸。

  “你是谁呀?”

  大狗仿佛听懂了她的话,从她怀里抬起头,嘴里发出热水翻滚的声音,呜咽了两声。

  橙橙张开手臂抱住它,这狗实在太大了,她双手还环不住它的身体。搂着它吃力地在床上滚了一圈,然后将它拖下床,“我饿了,你饿不饿啊?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橙橙。”陆晚听到动静,推门进来,看见一人一狗搂在一起,连忙上前将球球从她怀里拉开。

  “它是谁啊?”橙橙一屁股坐在地上,指着大狗气喘吁吁地问。

  “唐庭衍的狗。”陆晚拍了拍它的脑袋,“球球。”

  “这么大的狗,还真的很像一颗球球了。”橙橙嘀咕了一句,揉了揉瘪瘪的肚子。她闻到从卧室外传来的香气,顺手摸了下球球的头,“走咱们吃饭去。”

  一晚上橙橙都很兴奋,像是发现了一件新玩具,吵着要带球球出去遛弯。球球也是人来疯,在旁边蹦跶个不停,甚至将茶几上的水杯都打烂了一个。

  陆晚扶额,无奈不已,“等我洗了碗带你们出去。你带球球到阳台上玩吧。”

  “耶!”橙橙开心地跳起来,扭着小屁股手舞足蹈地往阳台上一蹦一跳地走,“球球快过来,姐姐给你打扮一下。”

  陆晚收拾了碗筷进厨房,洗好之后,一边擦着手上的水一边出来,正好看见手机在餐桌上震动。

  看见屏幕上闪现的名字,她嘴角一弯,大步走过去,点开了接受视频通话。

  “你吃饭了没啊?”陆晚看见他那头的背景是大院那边的卧室,他穿着睡衣坐在床头,屏幕无意地一闪,她看见他床头上摆着一个相框,里面是她的照片。

  陆晚感觉脸上晚晚的发烫,心里却是一阵甜蜜,嘴角也不由得弯起来。

  “早吃过了。刚跟唐飞他们玩了两把牌,他们就赶我回来睡觉了。”唐庭衍无奈地笑道。

  “谁让你打牌总不让人的,只赢钱不输钱谁爱和你玩。”陆晚忍不住笑起来,拿着手机,一边往卧室走。

  唐庭衍看见了她身后闪过的阳台,橙橙蹲在地上在球球脑袋上捣鼓着什么,不由得眼皮一跳。

  “橙橙在干什么?”

  “哦,说是要给你家宝贝儿子打扮一下,待会儿带出去遛弯。”陆晚打开衣柜,随便拿出了一套休闲的衣服,将手机反扣在床上,一边说,“明早你回来的时候顺便买点早餐吧,我就不做饭了。”

  “嗯。”唐庭衍应了一声,声音突然变得沙哑低沉,“你把手机翻过来,让我看看你。”

  “等一会儿,我在换衣服呢。”

  “我要看着你换。”

  陆晚脸一红,暗骂了一句臭不要脸,没搭理他。

  “快点。”唐庭衍催促了一句,嗓音性感异常。

  陆晚刚换上内.衣,手指摁在背后的金属扣上,微凉的触感从指尖传到神经,带去一股别样的刺激。她感觉身体里蹿过一阵热流,下意识吞咽了下口水。

  为了防止自己被他蛊惑,陆晚飞快地换上衬衫,手指急急扣着纽扣。

  “你今晚穿的什么衣服?”他的嗓音仿佛刻意压低了声线,魅惑的声音传入耳膜,如同一只猫儿伸着爪子挠着人的手心。

  陆晚手指一顿,咬着唇,隐隐约约在期待着什么,却又不甚明朗。

  她低头看了一眼,“白衬衫……”

  唐庭衍笑起来,声音带着一些玩味的尾音,“你穿衬衫好看,就是扣子解起来麻烦。”

  陆晚的脸涨得通红,手心溢出滑腻的汗水,颤抖地折腾了好几下,都没能将扣子准确地扣进扣眼里。

  她听到电话那头一阵挪揄的笑意,恼羞成怒,“我挂了!”

  “让我看看你。”他的嗓音突然变得一本正经,随即带着一丝撒娇的意味,“我想你想得睡不着。”

  陆晚抿着嘴角,有些心软了。好不容易扣好了扣子,穿上了外套,这才将手机拿起来,镜头对着自己的脸。

  “才分开几个小时而已,我就恨不得现在马上开车回来。”他深深地望着她的脸,眼眸里一片柔情蜜意。

  陆晚弯了下嘴角,正要说话,门外传开橙橙的声音,“妈妈快点啊,我们都准备好了!”

  她迫不及待地想要出去玩,声音透着几分急切。

  “来了!”陆晚应了一声,飞快地和唐庭衍说,“早点睡,明天见。”

  然后便挂了电话。

  握着手机调整了一会儿呼吸,直到脸上的热度散去,呼吸也平复下去,她这才拉开门出去。

  带着小孩和狗在楼下转了一小时,路过便利店,她想起家里冰箱空空如也,球球不能进店里,她便让橙橙拉着绳子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等她。

  橙橙剥开糖纸,晃悠着两根小腿,水果糖塞进嘴里,腮帮子立刻鼓起了一块。

  突然,一道黑影遮住了她眼前的光线,影子笼罩着她。

  橙橙抬起头,便看见上官骁站在她面前,怀里抱着一只小猫。

  “上官骁叔叔。”橙橙从椅子上跳下来,好奇地望着他怀里的猫,“你怎么在这里?”

  上官骁朝着便利店里望了一眼,“带小灰来宠物医院打针。”

  橙橙伸出手指想要摸一下他怀里的猫,裙角被扯了一下,她低下头,看见球球咬着她的裙角,嘴里发出控诉的呜咽。

  她无奈地收回手指,冲上官骁笑了笑。

  上官骁瞥了一眼那狗,眼眸暗了暗,她和唐庭衍的狗都玩得这么好,看来和唐庭衍也相处得不错。

  “橙橙。”陆晚提着袋子从便利店里出来,看见上官骁站在小孩面前,愣了愣,随即淡淡地一眼扫过,看向橙橙,“我们走吧。”

  橙橙乖乖地点头,一手牵着狗链,对上官骁挥了挥手,“上官骁叔叔再见。”

  上官骁扯了扯嘴角,直到她俩的背影走出了老远,嘴角的笑意才渐渐冻住,化作一片严寒。

  …………

  第二天早上,唐庭衍下楼撞见唐宁穿着一身运动服,正坐在门口的小凳子上系鞋带。

  唐庭衍瞥了她一眼,“你去哪?”

  “跑步啊。”唐宁将毛巾往肩上一搭,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腿脚。

  唐庭衍嗤笑一声,他这个从小没啥爱好就爱睡懒觉的堂妹会早起跑步,他还真是信了这个邪。

  唐宁被他看得心虚,强挤出笑容,“我这不是马上要工作了嘛,得提前适应早起上班的日子呀,所以从现在开始早起跑步。”

  说完冲唐庭衍挥挥手,“不跟你说了,我走了啊!”

  唐庭衍看着她落荒而逃的背影,若有所思的挑了下眉。

  昨晚她从便利店回来之后便开始魂不守舍,奇奇怪怪的,吃饭的时候甚至将筷子当吸管插进汤里。再联系的此刻的反常,她肯定有问题。

  唐庭衍开着车,不紧不慢地跟在她身后,唐宁绕着大院跑了一大圈,然后停在一栋红瓦房子前开始磨蹭起来,一会儿系鞋带,一会儿喝口水,眼角时不时瞟向那房子紧闭的大门。

  唐庭衍坐在车里,点了支烟,目光顺着她的视线看去,嘴角不禁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

  这不是上官家嘛。

  这时候,大门突然开了,唐宁很是慌张地蹲下身,装作系鞋带,暗地里深呼吸一口气,给自己鼓劲。

  然后她站起身,脸上带着笑容,却看见一男一女俩中年人很是狼狈地从屋里出来,房内有隐隐的愤怒的骂声。

  “老爷子真是太狠心了,我可是他唯一的女儿!”那中年女人眼角噙着泪,哀怨地朝着摔上的大门望了一眼。

  “好了,别伤心了,等老爷子消消气,过些日子想通了,自然就会原谅你。”中年男人揽着她的肩,轻声安慰道。

  女人很是伤心地咬着唇,眼角的余光一转,看见不远处愣愣站着的唐宁。

  她俩正要走过,唐宁突然上前一步,鼓起勇气说,“伯母伯父您们好……请问上官骁在家吗?”

  “你找阿骁干什么?”上官燕立刻敌意地望着她。

  一个大院的,她自然是认识唐宁,因为陆晚和唐庭衍的关系,她的心里连带对唐家也膈应起来。

  唐宁不知所措地握着拳头,涩涩地开口,“没,我只是想和他一起跑步,有点工作上的事情想咨询一下他。”

  上官燕这才松懈了脸色,淡淡地说,“他昨晚喝多了,现在还睡着呢,不会去跑步了。”

  说完,牵着张刚的手走开了。

  唐宁转头看了一眼她俩的背影,咬着唇,眼里闪过一抹失落。

  唐庭衍抽完了最后一口烟,调转车头朝着大院外开去。

  一路上,他越想越好笑,最后直接给王小嘉吗?”

  见他点头,她抿了抿嘴角,没有再问下去。

  有些话,当着小孩的面不好说,她还想问唐庭衍,薛青和他是不是有其他的关系?她记得好几次,薛青喝醉之后嘴里叫的名字,都是宋文嘉,从十几岁到三十岁。

  吃了午饭,唐庭衍要回公司一趟,陆晚带着女儿在附近的商场闲逛。明天就要开学了,她得给女儿买点文具。

  不料,竟在商场碰见了粉丝,将橙橙认了出来,一堆人拉着她合影拍照。

  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合影,是粉丝的不是粉丝的都涌上来凑热闹,橙橙一开始还兴致勃勃很是开心,后来拍得有些烦了,撅嘴转头看向陆晚,“妈妈我们回家嘛,我困了。”

  球球是时候地叫了两声,高大威猛的藏獒往她脚边一站,顿时将围观群众吓退。

  陆晚牵住她的手,抱歉地冲众人笑了笑,“谢谢大家的喜欢,不过孩子有些累了,我们就先走了。”

  “姐姐阿姨们再见~”橙橙连忙挥挥小手。

  …………

  站在路边打车,橙橙抱着一袋糖炒栗子,时不时剥一颗喂给陆晚。

  b市的交通很让人无奈,周末的下午,商场附近很难打车。

  陆晚左顾右盼,眼角的余光无意瞟见坐在露天咖啡馆里的一男一女。

  男人拧着眉,似乎在说着什么,女人垂眸搅动着杯中的咖啡,嘴角带着一抹淡淡的笑意。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