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42别人抢不走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他再次伸手将她抱的紧了紧,将旁边的窗子打开了一条缝隙,让外面的暖风吹了进来。

  喝醉了酒的她熟睡的样子还是那般,脸红扑扑的,显得很乖巧,可爱。

  如果公交车能够一直这么开下去,此刻的他希望永远不下车。

  这时,他口袋里的手机在震动,他一只手抱着她,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看了上面闪烁的名字,犹豫了一下,接了。

  “唐庭衍你在哪呀?我已经到酒吧了。”

  “抱歉,我有点事,先回家了。有什么事明天说吧。”

  许萧萧沉默了一下,突然说,“酒吧服务员说你带着一个女人走了,是不是陆晚?”

  她的语气里带着质问,唐庭衍皱了皱眉,嗓音淡了两分,“是。她喝醉了,我送她回去。”

  “呵呵,就这么巧刚好在你要去的酒吧里喝醉了?她难道不是故意的?她就是不想让你来见我——”

  她的话还没说完,唐庭衍就直接将电话按掉了。

  只是那边似乎不肯放弃,又打了过来,他蹙眉,干脆将电话关机了。

  车厢里传来甜美的女声提醒到站了。

  他将睡得沉稳的晚晚打横抱了起来,在别人诧异的目光下,下了车。

  才刚下车,怀里的人就醒了过来,对上他的眼时候,愣了愣,然后她露出一个笑眯眯的表情,双手搂着他的脖子,在他的怀里找个一个更舒适的位置,又睡了过去。

  敢情刚才她是在梦游么?

  唐庭衍失笑,抱着她快步的朝小区走去。

  今夜的天空黑色通透,刚下过雨的天上居然还有星星。

  他上了电梯,一路将她抱进了公寓。

  许雅欣正在沙发上抱着ipad看电视剧,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听见开门声抬起头,见是唐庭衍,愣了愣,随即看见他怀里抱着的人。

  她连忙起身,穿着拖鞋走过去,“怎么了?”

  “喝醉了。”唐庭衍无奈的语气,抱着她径直走进卧室。

  他将她搁在床上,想要起身,脖子却被她的手牢牢的抱住,抵死的抱住。

  他挣了挣,反而被她给用力抱倒在床上。

  她不舒服的翻了个身,趴在他的身上,乌黑的发丝随着她的动作,几番缠飘,落在他的脸上,唇上。

  她将全身的重量完全压在他身上,挣扎间,很快的两人都能清晰的感觉到彼此的体温。

  陆晚只觉的身子很热,他的手掌很冰凉,她本能的蹭了蹭,想要得到更多的凉,却没听见身下的男人闷哼了一声。

  家里还有客人,唐庭衍试图稍微拉开彼此间的距离,才刚拉开一条缝隙,她就又像章鱼一样黏了上来,死死的扒住他不放开。

  “陆晚!”他只有在气恼的时候才会连姓带名的喊出她的名字,可是明显的身上的人感觉不到他的怒气,依旧巴巴的挂在他身上不安分的动来动去。

  这样的状况,即便是理智再强的人也会被击的溃不成军。

  卧室的门被敲响,“我……我先走了,你们小声点,别把孩子吵醒了……”

  说完,脚步声几乎是落荒而逃。

  即使厚脸皮如唐庭衍,也有瞬间的尴尬,直到听到了关门声,这才没好气地在身下人的唇上狠狠咬了一口。

  陆晚吃疼地呻.吟了一声,双手更紧地缠着他的脖子,唐庭衍试着想要翻过身子,好好的扶正她的身子。只是还来不及动作,公寓的门倏地被敲响,惊扰了他的神智。

  他本能的迅速抽回身体,却无奈陆晚实在是抱的太紧,只能从床上坐起来,让她依旧靠在自己怀里。

  敲门声坚持不懈地响着,他怕吵醒了橙橙,咬牙用力将她的手臂扯开,然后大步走出卧室,听见陆晚在房间里叫了两声他的名字,带着委屈的控诉。

  唐庭衍走到门口,开门看见门口那人影时,他眸中闪过一丝惊愕,接着是有些不悦的情绪:“你怎么过来了?”

  许萧萧站在门口,双手紧握成拳,脸上的表情不知是哭还是笑。

  “我不应该过来吗?你挂了我的电话,我担心你有事情……”

  “我能有什么事。”唐庭衍站在门口,没有请她进屋的打算。

  他连一个解释都吝啬给她,许萧萧戚然的笑,“你们就真的这么迫不及待了吗?”

  她咬着唇瓣,身子摇摇欲坠。

  唐庭衍皱了下眉,房间里还有一个喝醉酒撒疯的人,他担心得很,不想跟她废话,“那是我们的事,你关心得越界了。”

  说完,他转身往屋里走,“很晚了,不请你进来坐了,走的时候把门关上。”

  他上了楼,还没走到门口就听到一声巨大的声响,快步过去,便看见陆晚摇摇晃晃地要从床上下来,不小心摔到了地上,皱着眉一边揉着额头一边伸手在床头柜上摸索着找水喝。唐庭衍大步向前,端起水杯,一手将她揽住靠在怀里,将水杯喂到她嘴边。

  许萧萧站在卧室门口,他这般温存怜惜的一面,是她从来没见过的,被冷落的委屈,得不到他的爱的痛苦一齐涌上心头,许萧萧怒火燃烧的一发不可收拾,冲进去愤怒地看着他,“这算什么?她究竟有什么好值得你这样对她?就算你再喜欢她,她还是一样伤害你!她根本就不珍惜你的爱,一年了你还忘记不了她,可是她却能过的那么逍遥自在!谁都可以,但是为什么是她?她何德何能值得你这样对她?难道这些年我做的,还比不上她吗?唐庭衍,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我说了,那是我和她之间的事,和你无关。”唐庭衍抬眸瞥了她一眼,眼中已经开始有了不耐烦。

  “与我无关?”许萧萧讽刺大笑,越笑越不可收拾,笑的眼泪一颗颗往下掉,“什么叫与我无关,在你躺在医院生死未卜的时候,她在哪里?那个时候陪伴在你身边的人是我!在你日夜忙碌,累了,病了,饿了,照顾你的人是我。她为你做了什么?她不是口口声声要离你远点吗?为什么她要回b市?她从我身边抢走了你,你说这一切都跟她没有关系?”

  一字一句,铿锵有力,那样的姿态,一点都不像是平常乖巧听话的许萧萧。

  而此刻,被她骂着的女主角却只是轻蹙起眉毛,在唐庭衍的怀里钻了钻。不满的嘀咕,“好吵。”

  那副样子看得许萧萧更是火气四起,想都没想就上前想要将她从唐庭衍的怀里给拽出来:“你跟我醒来,你以为装醉就没事了吗?世界上男人那么多,你为什么就是不肯放过他?陆晚我讨厌你,你根本不配得到他的喜欢,不配任何人喜欢!”

  “够了!”

  唐庭衍厉声打断,他没有办法指责她什么,毕竟她对自己有救命之恩,他不想把话说得太难听去刺激她。

  “你跑到我家里来大吵大闹就是要说这些?许萧萧,我不想以后连朋友都和你做不了。”

  “朋友?”许萧萧喃喃自言,心里苦的说不出话来,“在你心里,我就只是一个朋友吗?”

  “只是朋友,以及朋友的妹妹。”唐庭衍语气平平却坚决地说,“我很感谢你的喜欢,更感激你的救命之恩。但是,你的幸福不是我,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和精力了。”

  “我的幸福不是你?为什么不可以是你?”许萧萧执拗地望着他,眼中含着泪水,“唐庭衍,你看看我,从头到尾,我付出的不会比她少啊?为什么你就一点都看不到我的好?”

  “感情不是说谁对谁好就一定会喜欢的。”

  “所以说你就是喜欢对你不好的是吗?”她嘴角苦涩的勾起,“即使她没有为你付出任何,她喜欢你没有你喜欢她十分之一那么多,即使她随时都会抛弃你,背叛你,你还是喜欢她,对吗?”

  唐庭衍没有搭理她,将水杯放在床头柜上。

  许萧萧闭上眼睛,眼泪缓缓从脸颊流过,真的就这样输了吗?

  一切都是她的一厢情愿,从一开始她就知道他对自己无意,却仍是固执的强求,希望他有一天能够醒悟,看到她的好。

  他对自己很特别,对自己很关照,她不相信他们之间会没有半点感情。

  一定是有过的,只是一切在陆晚回来之后就变得不同了。

  许萧萧忽而睁开眼,坚定而倔强的看着他说:“我不会轻易的放弃。只要我一天还喜欢你,就一定不会放弃,我要看看是我对你的爱深,还是你对她的爱深!”

  唐庭衍感觉太阳穴突突的跳动,“你何必这样?”

  “我何必?”她想笑,但是难度太高,“那是因为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为了爱你,我可以放弃我的一切,她呢?她陆晚舍得吗?在她心里,什么东西都比你重要。如果她爱你也像你爱她那样的深刻,我无话可说,我祝你们幸福,可是我在她身上根本就找不到一个可以说服我放手的理由!”

  唐庭衍蹙眉,眼前有些癫狂的许萧萧好像变了一个人,和他印象里的许萧萧完全是两个人。

  这世界上,有一种女人,会为了讨男人的好感而伪装成对方所喜欢的样子,但是如果一旦超出了她的底线,那么她们就会彻底翻脸。

  她现在总算是知道感情上一味的付出不一定有回报,她也知道女人的嫉妒一旦写在脸上只有自取其辱的份,她不是傻瓜。但她受不了眼睁睁看着他对另一个女人轻声细语,关怀备至,他看她的眼里满满的宠溺,嘴角溢着无奈却柔软的笑容,她从来都没见过他对自己有过这样的表情,此刻的心,如同被万箭穿过,痛得鲜血淋淋。

  许萧萧深呼吸一口气,红着眼睛说了声再见,挺直了背脊傲气地转身走出了公寓,还替他们关上了门。

  …………

  一番闹腾,陆晚还终是在唐庭衍的怀里沉沉的睡去。

  唐庭衍将她放在床上,疲惫地去浴室里拿了毛巾和脸盆,再从冰箱里拿了些许冰块,他将冰块包在毛巾里轻轻的贴在她脸上。

  任是他的动作再温柔,睡梦中的晚晚还是疼的缩了一下身子。

  她睁开迷蒙的双眼,恍惚间,她看见了幽深的黑眸,眸中闪烁着怜惜的温柔和专注。

  她下意识往他怀里缩了缩,他顺势将她搂住,让人安心的温暖瞬间将她包裹。

  第二天陆晚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睡在客房的床上,她眨了眨不算太清醒的眼睛,愣了愣。

  揉了揉泛酸的额际,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上面显示了现在的时间才六点半。

  睁大眼睛看着天花板,没打算起来,就那样直愣愣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想着想着就想起自己昨天晚上好像是跟白多多一起出去的,去了酒吧,她说要唱首歌给她听,后面发生的事情她就一点都不记得了。

  一阵疲惫伴随着头痛袭来,她慵懒的打了个哈欠,刚要张嘴,就觉得左脸一阵疼,她伸手摸过去,只觉得左脸都鼓起来了,有些疼。

  难道她昨天晚上不但喝醉了还被人揍了?

  她蹙眉,觉得很有必要找个时间跟白多多谈谈心。

  陆晚转头,跌入一双幽黑深邃的眼眸。

  他微微低垂着眼眸睨着她,面孔平静,看不出喜怒,陆晚的心跳却漏了一拍。她颇有些心虚地移开视线,手指揪紧被子,故作镇定地开口,“这么早醒了呀?”

  他默然盯着她看了半晌,感觉到头顶那道凛然的目光一直没有从她的脸上移开过,陆晚如坐针毡,手心溢出了一层汗。

  终于,他松了手,翻了个身背对着她,淡淡的语气说,“赶紧去洗澡,一身的酒味,别让孩子闻到了。”

  陆晚头皮一麻,咬着唇有些无措。她曾经答应过唐庭衍不再出去喝酒,可是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总是下意识想找发泄口,刚好碰上白多多叫她去酒吧,她便没控制住自己。他似乎在生气,是不是自己喝醉以后做了什么过分的事,还是说了什么话惹他不高兴了?

  陆晚隔着被子小心翼翼地推了推他的手臂,讨好地问,“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他仿佛睡着了一样,没搭理她,也没有挪开她的手臂,漠然无视。

  陆晚的心里泛起一阵失落,看了他一眼,起身拿了换洗的衣服走进浴室。

  热水浇在身上,皮肤很快便浮起了一片红。她心不在焉地擦拭着身体,一边努力想要记起昨晚发生了什么,想知道他生气的原因,可怎么也想不起来。

  洗脸的时候,一碰触到脸颊上的伤口就痛得她皱眉,陆晚看了一眼镜中的自己,内心忐忑,昨晚肯定是她做了错事,一会儿得好好跟他道个歉。

  从浴室出去的时候,他仿佛真的睡着了,陆晚轻轻地推门出去,早餐快要做好的时候,橙橙穿着奶牛的睡衣从楼上下来,睡眼惺忪,帽子上的小耳朵随着她走路的动作一颤一颤的。

  “妈妈你昨晚是不是和唐庭衍吵架了。”橙橙揉着眼睛恹恹地问她,“昨晚好吵。”

  陆晚一窘,手中端着盘子,一时有些无措地站在原地。

  她跟唐庭衍吵架了?自己完全不记得。

  为什么要吵架?肯定是喝醉了无理取闹,肯定说了什么过分的话,难怪他一大早的跟自己生气。

  陆晚感觉额际一阵疼痛,酒醉的眩晕感又涌上头了。

  “你去叫唐庭衍起床。”陆晚唆使她,讨好地递了片面包给她,在平时,她是不允许女儿没刷牙之前吃东西的,“他好像心情不太好,你哄哄他嘛。”

  橙橙撅嘴,你们大人吵架干嘛要将我一个小孩子扯进去。

  不过她还是不情不愿地上了楼,陆晚将早餐摆好,端正地坐在桌前。

  没一会儿,两人就一前一后地从楼上下来,唐庭衍一边扣着衬衫的袖口,一边扭头和身边的小女孩说话,她乖乖地点头,他走得快了,她不禁伸手拉住他的衣摆,唐庭衍停下脚步,看了她一眼,伸手牵住她的小手。

  “吃饭了。”陆晚笑眯眯地望着他俩。

  唐庭衍像是没听见似的,看也没看她一眼,牵着橙橙走过来,坐得离她远远的,然后端起杯子喝了口牛奶。

  “空腹不能喝牛奶,先吃点你爱吃的红豆面包吧,我特意……给你买的。”她本想说是自己做的,心虚地改了口。主动坐到了他身边的位置,殷勤地给他抹面包。

  橙橙扶额,默默地咬了口手里的椰蓉面包。

  唐庭衍接过她递到手边的面包,吃了一口,陆晚弯了弯嘴角,一脸殷切地望着他。

  他淡定地在她灼灼的目光中吃着早餐,丝毫没有感到不自在,也始终没有搭理她。倒是橙橙有些看不下去了,两个大人当着自己的面眉来眼去,真是不害臊。

  “妈妈你看着他干嘛,快吃饭啊。”橙橙愤忿地咬了口面包,“一会儿还要送我去上学呢。”

  陆晚敷衍地摸了摸她的头,“嗯,你吃完了哈?先上去换衣服,收拾书包吧。”

  “我牛奶还没喝完……”

  “端上去喝。”陆晚拍了拍她的屁股,强行催促她离开。

  橙橙气呼呼地鼓着腮帮子,端着牛奶走了,走了两步还回头哀怨地看了两人一眼。

  …………

  女儿回了卧室,陆晚这才讨好地挽住唐庭衍的手臂,仰着脸眼巴巴地望着他,“你在生气吗?”

  唐庭衍不疾不徐地喝着牛奶,她见他不说话,赶紧解释,“昨晚喝酒是因为心情不太好,没控制住,对不起嘛。你不要跟一个喝醉的人一般见识,就原谅我吧。”

  他喝完了杯里最后的牛奶,放下玻璃杯,终于斜睨了她一眼。

  这一眼让她心跳加速,如同做错事的小孩咬着唇慌乱地低下头。

  半晌,她听见头顶低沉淡然的嗓音问,“为什么心情不好?”

  “因为……”陆晚犹豫了一下,诚实地坦白,“昨天遇见许存康了,他们一家三口在外面喝咖啡。可能心里还是有些难以释怀吧,毕竟他是我的亲生父亲,觉得自己挺可怜的。”

  她吸了吸鼻子,压下心头泛起的酸涩感,人是越缺什么越渴望什么,她从小缺失亲情,缺少父母的疼爱,所以虽然不想承认,但她的内心对许存康是存在过期冀的。亲情是她的软肋,也是最能轻易伤害她的东西。

  肩上一沉,他的手掌搭了上来,微微用力握紧她的双肩。

  陆晚愣愣地抬眸,望进他一片平静温和的眼眸。

  “是你的东西,早晚会回到你身边,别人抢不走。”

  他莫名其妙的一句话,陆晚怔怔地望着他,有些不明所以。但他没有再继续说下去,收拾了桌上的盘子碗筷去了厨房。

  陆晚思酌了半晌,觉得自己其实也没什么好可怜的。她有一个可爱的女儿,还有无数女人梦寐的老公,一个女人一辈子想要拥有的一切,幸福的家庭,收入还不错的工作,漂亮的面孔,她都拥有了。只要坚定地相信和足够努力,上天早晚会派一个人来你身边,让你原谅生活曾经对你所有的刁难。她已经等到了。

  陆晚看了一眼厨房里挽着袖子洗碗的男人,他宽阔可靠的背影。可以在商场上运筹帷幄,在电视里意气风发,转身也可以为她洗手羹汤,为女儿穿衣梳发。

  她的心里是从未有过的知足,不过想到工作,她记起今天有个需要去面试的公司,一会儿送了橙橙去新学校,就顺路可以过去。

  陆晚换好了衣服出来,橙橙已经背着书包站在唐庭衍的面前,双手圈在他耳边,小脑袋凑上去,不知道在说什么悄悄话,一看见她下来,立马站直了身体,心虚地眼神乱飘,“我去和球球说拜拜!”

  看了眼她跑去阳台的背影,陆晚皱了下眉。自己养了这么大的女儿,跟唐庭衍相处才多久啊,竟然有悄悄话背着她说了?

  陆晚有些吃他的醋,闷声走到玄关处去换鞋,不管他的情绪有没有恢复,自己该说的话也说了,歉也道了,随便他。

  一双手臂从身后轻轻揽住她的肩。

  “一会儿送了橙橙去学校,我就直接去机场了。”唐庭衍偏头吻了下她的脸颊,“晚上大概不能和你一起吃饭。”

  陆晚知道他要出差,点了下头,他主动和自己说话,就是已经不再生气了,自己也不可能因为吃醋而耍小脾气,“你赶时间的话,就直接去机场吧,我送橙橙过去就行了。”

  “没事,我得去和校长交代一点事。”他笑了笑,转身对阳台上依依不舍的小女孩说,“橙橙,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