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60 有所不同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一辆出租车停在他面前,车门打开,首先落地的是一只拐杖。126shu

  唐宁腿上的伤还没愈合,暂时不能安装假肢,她刚学会使用拐杖,有些生疏和吃力,艰难地下车,站不稳,摇摇晃晃的,上官骁下意识上前一步扶住她。

  唐宁愣愣地转头,见是他,一下子笑了,“你喝了很多吗?眼睛都红了。”

  上官骁的目光落在她的黑色长裙上,若不是这根拐杖,没人会看出她的异样,她总是装作一副轻松的模样,仿佛一点都不介意少了一条腿,可他好几次看见她偷偷地哭。

  上官骁深呼吸一口气,扶着她的手臂,“走吧,我们回去。”

  她竟然真的跑来接他,大晚上的,到底是他一个大男人在外面喝酒不安全,还是她一个行动不便的女孩子在外面不安全?他有些无奈地看她一眼,扶着她往自己停车的位置走。

  他喝了酒,不能开车,唐宁自然更不可能开车,上官骁准备叫代驾,还没掏出手机,曹楚梅便上前两步,挡在了他俩面前。

  她犀利的目光在唐宁的身上扫视了一圈,然后眨眨眼睛,颇有些遗憾地问上官骁,“你的新女朋友?要不要介绍一下?”

  上官骁懒得解释,扶着唐宁向前走,她的腿脚不便,不适合站太久。

  而他越是护着唐宁,曹楚梅就越是生气,眼中闪过一抹冷意,“怎么,不好意思介绍吗,我又不会嘲笑她是个残疾人。”

  曹楚梅的话戳中了唐宁的痛处,更是戳中了上官骁的痛处,他握紧唐宁僵硬的手,回头冷冷地看着曹楚梅,“够了,你不要太过分了。”

  “上官骁,你这是什么态度和我说话?”曹楚梅气得脸通红,握紧拳头,“要不是我从小到大地帮助你,照顾你,你能有今天吗?连你在美国留学的奖学金都是我替你申请到的,上官集团被唐氏打得快垮掉的时候,也是我回国来你身边帮你,我为你付出了多少,你自己心里清楚,你现在要为了这么一个女人和我吵架?”

  这种话,上官骁不知道听她说了多少次,她时时刻刻不忘提醒他,为他做了多少事,对他有多重的恩情。上官骁很感激她,但同时又很厌恶。

  换做平时,他一定不会反驳曹楚梅,这些话,听听也就算了,让她发泄一下便是。可此刻被夜风一吹,酒意上头,将他心里的怒课本默记着单词。

  “我刚才……看见林小茉了。”陆晚不安地说,十分肯定地重复,“我确定是她。”

  虽然整张脸只露出了一双眼睛,但那冷漠怨毒的眼眸却在她脑海里挥之不去。

  唐庭衍一怔,随意安慰地亲了亲她的发端,在她耳畔柔声轻哄,“她的事和我们无关,她要报仇也怪不到我们身上,你不要胡思乱想。再说了,兵来我挡,水来我淹,你还怕什么。”

  陆晚渐渐恢复了平静,不是她太敏感,只是林小茉刚才的眼神太吓人了。但唐庭衍说得对,她没必要担心什么,先不说她落到今天的地步是她咎由自取,怨不得任何人,就算她要迁怒唐庭衍和她,也要看她有没有本事斗得过唐庭衍。

  孟西顾推门一进去,便看见了这若无旁人抱在一起的两人,腻歪得不行,当即皱着脸嚷嚷起来,“喂,你们能不能注意场合?别在刚刚失恋的人面前秀恩爱!”

  陆晚淡定地瞥了他一眼,随即不要脸地搂着唐庭衍的手臂,故意将头偏在他胳膊上,冲孟西顾挑衅地挑眉。

  “完了,果然近墨者黑,我的晚晚已经不是当初那个被二哥调戏一句都会脸红的单纯小姑娘了。”孟西顾痛心疾首地摇头。

  唐庭衍微微一笑,随即看见他身后推门进来的孟琳,怔了下,孟西顾主动解释,语气十分气愤,“就在半个小时之前,我和麻里子在机场分手了!她竟然说我是直男癌!不能忍!”

  陆晚诧异地瞪大眼睛,唐庭衍拍了拍她的手背,表示已经习惯。孟西顾的恋情永远打不破一个月内必分手的魔咒,所以他才会三十多岁还没有结婚。

  301

  “我去机场接我哥,本想给他一个惊喜,可他说已经和你们约好一起吃晚饭了,我厚着脸皮来蹭一个,不介意吧?”她最后一句话是看向陆晚问的,陆晚摇摇头。

  “可以吃饭了吗?我好饿。”橙橙搂着书包走过来,苦兮兮的一张小脸,委屈地摸了摸肚子。

  孟西顾眼睛刷的一亮,三步并作两步上前便将她抱了起来,吓了橙橙一跳。

  “我靠,也太可爱了吧?我不管,明天我就去生个女儿!”

  橙橙的脸被他揉得变形,半晌才从受惊中回过神,将求救的目光投向唐庭衍。

  不等唐庭衍开口,孟琳便一巴掌拍在孟西顾的后背,“够了啊你,别吓着孩子!”

  孟西顾这才不情不愿地将橙橙放下来,橙橙如获大赦,赶紧跑去唐庭衍身边,紧紧拉着他的手。

  看到当初跟自己并列为黄金单身汉的二哥如今左手搂着娇妻,右手牵着乖女,孟西顾真是嫉妒得抓狂,第一次,有了强烈想要结婚的冲动。

  吃饭的时候,他不停地热情给橙橙夹菜,还替她剥虾壳,橙橙很快便适应了这种粉丝型的热情,自如地回答他的问题,几岁了,在哪里上学,喜欢吃什么,这些每次接受采访都会回答一次的问题。

  临走的时候,孟西顾甚至死皮赖脸地要她叫自己干爹,橙橙苦恼地看向唐庭衍,他微微一笑,摸了摸她的头,温柔地说,“叫啊,你干爹的新工程刚竣工。红包不会少给你。”

  橙橙顿时眼睛一亮,转身立马抱住了孟西顾的手臂,甜甜地叫了一声干爹。

  孟西顾窘,没好气地看了唐庭衍一眼,“二哥,你们夫妻俩在家是不是亏待孩子啊,瞧她这副财迷样。”

  嘴上虽然这么说着,摸钱的动作却没有迟疑,从钱包里抽了一张卡递给橙橙,生怕被别人听去密码似的,将橙橙拉到一边偷偷地说。

  陆晚笑了笑,低头见自己鞋带开了,正准备弯腰,身边的男人已经快她一步蹲下了身,好看的手指捏住两根松开的鞋带,系紧。

  孟琳一愣,直到看到唐庭衍起身,那两人相视一笑,他伸手将身边的女人自然地搂在怀中,她才喃喃地说了一句,“二哥真好。”

  “他也就对二嫂好而已,对其他女人可是无情得要命。”孟西顾不知道什么走了过来,站在她身边,如同一盆冷水浇在她身上,孟琳收敛目光,淡淡一笑。

  陆晚目光闪烁了一下,也是抿嘴一笑,什么也没说,不过在回家的车里,趁着橙橙睡着了,她忍不住问唐庭衍,“孟西顾的妹妹是不是喜欢你啊?”

  唐庭衍飞快地瞥了她一眼,而后继续注视着前方的路况,淡淡道,“不知道,也不关心,反正我只喜欢你。”

  陆晚才没有被他的情话冲昏头脑,往他身边靠了靠,趁着等红绿灯的间隙,手指戳了戳他的腰,唐庭衍皱眉看了她一眼。

  “她肯定喜欢你,刚才吃饭的时候,全程都在看你,以为我没注意到呢,我其实注意到了——”

  她啰嗦的话立刻被他打断,“小女孩的崇拜心理而已。我不喜欢她就行了。”

  陆晚哼了哼,将头扭向一边,闷声说,“说得好听,那你干嘛找女秘书?就算易白休假,你可以另外找个男秘书呀。”

  肩膀被人掰了过去,唐庭衍望着她,好笑又无奈,“好好好,为了不让我老婆乱吃醋,我改天就去找个男秘书,把孟琳调走,行了吗?”

  她倒不是吃醋,她压根也不认为唐庭衍会喜欢孟琳,她和唐庭衍两个人经历了这么多事,他俩的感情已经不是随随便便什么人能够撼动的。只是孟琳和孟西顾的关系在这里,若是他妹妹喜欢唐庭衍被他发现了,怪尴尬的,还是趁她没有深陷之前调走,希望她见不到他之后能够很快忘记他。

  陆晚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老公长得太帅真是令人烦恼!

  她看着窗外的街景,不再和他说话,商店的橱窗里今天都做了精心的装扮,玻璃上贴着的雪花片,门口也摆着圣诞树,张灯结彩,陆晚才猛然想起今天是平安夜。

  她看见一对小情侣相拥着走过,一个卖花的老奶奶提着花篮上前去问那男孩要不要买花,男孩很痛快地掏出了一百块,买了几支花递给那女孩,女孩害羞地接过,在男孩脸上落下一吻。

  陆晚羡慕地望着他俩,直到红绿灯变换,车子驶远了,她这才转头看向唐庭衍,蹙了下眉,装作不经意地问,“今天好像是平安夜?”

  “是吗?”唐庭衍敷衍地回答,陆小一下子来气了,他连今天是什么节日都不记得,肯定也没有准备礼物了。

  “那平安夜快乐。”

  陆晚握紧手指,将头扭向一边,沉着脸看着窗外。

  唐庭衍没等到她回答,似乎感觉到她的小情绪,转头瞥了她一眼,嘴角勾起无奈的笑意。

  下了车,陆晚没抱孩子,自己一个人往电梯的方向大步走去。

  唐庭衍抱着孩子下车,跟上去,还没走到电梯门口,陆晚就已经关上了电梯门。

  看着缓缓上升的数字,唐庭衍无语,看了眼怀中睡得流口水的小女孩,他觉得他家反倒是橙橙比较像大人,陆晚越来越像小孩子了,不久的将来,和他妈有得一拼……

  陆晚用钥匙打开门,走进去,径直到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喝,压下心头的怒件放下办公桌上,然后倒了两杯水,一杯递给孟琳,孟琳战战兢兢地接过,像是做错了事的小女孩,低着头站在他面前,“总裁,我……”

  “你不要紧张。”唐庭衍温和地看着她,失笑,“我说过的,没有外人在,你不用叫我总裁。”

  孟琳没做声,将求救的目光投向孟西顾,孟西顾算是看出点苗头来了,皱眉,“小妹你是不是做错事了?我跟你说过二哥很严厉的,是你非要跟在他身边工作,真被骂了也不能怨二哥啊。”

  孟琳委屈地咬着唇,没说话,唐庭衍责备地看了他一眼,走到她面前,安慰地拍了拍她的肩,“你没错,你是个很尽责的助理。”

  孟琳一愣,诧异地看向他,唐庭衍微笑着,温和亲切地话锋一转,“只不过,我习惯用男助理,这是我多年的习惯,你哥也是知道的。妹妹,你的实习期已经结束了,恭喜你成功从我手里毕业。”

  孟琳呆若木鸡,她想过唐庭衍也许会责备她,但没想到,他要和她说的竟是要将她辞退吗?即使当着她哥哥的面,也丝毫不留情……

  孟西顾倒是很高兴,上前摸了摸她的头,“你可是在二哥身边呆过的唯一的女助理呢,这一年学到不少东西吧,回来帮哥哥的忙!”

  唐庭衍喝了一口咖啡,淡笑,“原来琳妹妹是你派来的商业间谍。”

  “怎么样,没想到吧?”

  “你得请我吃饭。”

  “喂,我昨天刚请你和二嫂吃了饭——”

  孟西顾的话还没说完,孟琳便甩开了他放在自己肩上的手,死死咬着唇,红着眼睛看着唐庭衍,“总裁,是因为刚才那通电话吗?你告诉我我究竟错在哪里,我会改的,你不要辞退我。”

  唐庭衍目光闪了闪,随即平静地微笑道,“妹妹,你不要太敏感了,我没有辞退你。你如果喜欢唐氏,我可以给你安排其他的岗位,只是我个人不喜欢用女助理,希望你理解哥哥。”

  他一口一个妹妹,一口一个哥哥,神经大条的孟西顾听不出来,孟琳却是将他暗示的意味听得很明白。他是在告诉自己,他只是她的哥哥,除此之外不再是她任何人,若是没有孟西顾这层关系,她和其他那些女人一样,对他没有任何不同。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