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67号码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被害死的是我老婆的妈妈,怎么就不计较了?”唐庭衍抿了抿嘴角,“那也不是别人家,那是我老婆的爸爸。126shu他有权利知道真相。”

  唐父被他理直气壮的态度气得差点晕厥,一掌拍在桌上,怒吼,“你以为我就没有正义感吗?我没有为那许家小女儿打抱不平吗?可你知道那许娟是个什么人吗?她就是一个疯子!有些事你不知道——”

  唐父话还没说完,便被敲门声打断,陆晚迟疑的声音响起,“爸,我外公来了,还有……许萧萧。楼下现在很混乱,奶奶出国度假,现在家里只有您能主持大局了啊。”

  唐父愣了愣,随即拉开门风风火火地往楼下冲,一边安慰陆晚,“没事,有我在!你在楼上待着,远离混乱!”

  他一走,陆晚便紧张地上前挽住唐庭衍的手臂,担心地问,“爸没有为难你吧?”

  她一走到门口就听见里面激烈的骂声,赶紧来打断了唐父。

  唐庭衍笑得春风和煦,搂着她的腰靠近,吻了一口,“我老婆怀孕之后情商好像也变高了一点。”

  “你什么意思?”陆晚瞪着他,“你说我以前没情商?”

  唐庭衍挑眉,拉着她的手往楼下走,“下面什么情况?”

  陆晚成功被他转移了话题,皱了皱眉,“诶,许萧萧……真是脑子少一根筋。许娟那么聪明的人,怎么会放任许萧萧跑过来闹呢?这不是正中你的圈套吗。”

  唐庭衍笑了笑,“许娟除了利用女儿打亲情牌孤注一掷,还有别的选择吗?”

  陆晚无声叹息了一口气,可惜她高估了这张亲情牌,许存康对许萧萧,似乎没有很深的感情。

  …………

  还没走下楼梯,便看见一道穿着黑色裙子的身影站在沙发前,背对着她,后背都在发抖。

  陆晚没走太近,站得远远的,唐母已经将橙橙带了出去,顺便强行拖走了唐父。

  “你为什么要和妈离婚?是不是喜欢上别的女人了?那个女人是谁?”许萧萧怒视着许存康,尖锐地逼问。

  许存康皱眉,眼中闪过一抹不悦,但还是耐心地解释,“离婚是我和你妈之间的问题,萧萧你现在这么大了,不需要我们操心和照顾,所以希望你尊重父母的决定,不要干涉。”

  “你们之间有什么问题,肯定是你出.轨了对不对?”许萧萧气愤地质问,除了这个原因,她想不到他们还有什么离婚的理由,她妈爱了她爸一辈子,不可能做对不起他的事,肯定是她爸的问题!

  “存康,到底是怎么回事?”许秋平紧紧拧着眉头,坐在一边,脸上乌云密布。一过来便在院子里遇见许萧萧,她拉着自己哭哭啼啼,说她爸要和她妈离婚。他虽然也很生气,但不像许萧萧这么不讲理,许存康是他看着长大的,他清楚他的为人,绝不是一个花心,三心二意没有责任感的男人。

  能让他说出离婚这种话,一定是发生了很严重的事,否则他一向老好人,不可能态度坚决毫无回旋之地的要离婚。

  “外公,您就别问了,萧萧你也别问了。”唐庭衍叹口气,无奈地说,“爸爸他已经够痛苦伤心了,就让他在这边好好静静吧。有橙橙陪着他,爸不会做傻事的。”

  陆晚不禁瞪了他的后背一眼,他可真混蛋,连她爸都拉出来当枪使!

  许存康也看了他一眼,并没有在意,从许秋平和许萧萧同时从门外进来那一刻,他便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可就算唐庭衍不这样做,他也打算去找许秋平说清楚,他辜负了他一个女儿,如今又要辜负他另一个女儿了。

  “做傻事?”许秋平一下子听出了苗头,困惑地看向许存康,“是小娟做了什么吗?”

  “外公,有些事您不知道比较好,诶,算了吧。”唐庭衍假惺惺地在一边煽风点火,装模作样,看得陆晚正想走过去狠狠踹他一脚。

  “有什么话就说清楚!”许萧萧没好气地说,她最烦这种欲言又止的,如果给不了她一个合理的理由,说什么她也不同意他俩离婚!

  唐庭衍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陆晚身边,捏了捏她的手,陆晚不满地看向他,他笑吟吟地望进她眼里。

  犹豫了一下,她还是不情不愿地走过去,给许存康倒了杯水,“橙橙好像去隔壁家看动画片了,您过去看看她吧。”

  听出她想支开自己,却不知道她是欲擒故纵,许存康目光一闪,望着她温柔的侧脸,像极了许西的一双眼睛,心里一颤。

  “你给我走开——”

  许萧萧看见陆晚一副白莲花的样子就来气,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她爸妈离婚,跟这个女人一定脱不了干系,说不定就是她在中间挑拨离间,煽风点火!

  她的话还没说完,便被许存康冷冷地打断,“她告诉你我们离婚了,没有告诉你离婚的原因?”

  许萧萧看向他,头一次见到许存康露出这种冷漠厌恶的神情,眼皮不禁一跳。

  “好,既然你想知道,我就把话说清楚,你回去转告她,连自己的亲妹妹都可以加害,像她这种心术不正手段狠毒的人,是没有好下场的,你叫她好自为之吧!”

  许存康根本不想将话说得这么直白,可一见许萧萧朝着陆晚吼,他的心里便升起一股无名怒气,不由得想到了许西所蒙受的委屈和痛苦,这些都是许娟带给她的,将那个女人千刀万剐都不足以泄心头之愤,何况只是说几句重话?

  “我问你,什么意思?”许秋平嘴角颤抖,眼中流露出震惊的目光。

  许存康看向唐庭衍,后者微微一笑,走上前来,“外公,爸现在在气头上,你别将他的话往心里去。事情过去这么多年了,或许其中有什么误会!否则若真是娟姨找人强.奸了晚晚的母亲,外婆这么多年不可能包庇她,毕竟死的那个可是她的小女儿!”

  347

  许秋平如遭雷击,脸上瞬间血色全无。失魂落魄地后退了两步,不可置信地望着唐庭衍。

  当年的事他当然还记得,他的妻子在气头上将小西赶出了家门,等到他从韩国赶回来,小西已经和陆华迅速在一起了。他真是糊涂,怎么就没有想到,许西宁愿被世人戳着脊梁骨唾骂也不肯打掉和许存康的孩子,这么喜欢许存康,又怎么可能和其他男人偷.情鬼混,还是在自己家里?

  许秋平跌坐在沙发上,脸上覆盖着一层颓败的死灰。陆晚看着他一下子弯下去的脊梁,担忧地上前,许秋平拂开她的手,摇摇头。

  小西,他可怜的孩子,竟是受了这种委屈和痛苦,而他全然不知,甚至还失望地对她说,陆华是真心待她,希望她以后安分跟陆华在一起,不要再去找许存康了。他到底都做了些什么?小西的死,他也是帮凶!

  “不可能,我妈绝不可能做这种事,肯定是有人陷害她!”许萧萧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对唐庭衍的话一个字都不信。她转眸看见了他身后的陆晚,手指指着她,上前一步,“是你对不对!你嫉妒我们一家人过得幸福,想要抢我爸爸!你利用我爸对你妈的感情,破坏我的家庭!”

  陆晚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还没来得及开口,唐庭衍就一脸痛心地说,“我也觉得不可能,就像之前知道你曾给我下.药试图和我发生关系逼我娶你时一样难以相信!”

  许秋平猛地抬起头看向许萧萧,眼中的震惊渐渐变成了失望。

  这就是他疼爱的女儿,和他引以为傲的外孙女!做出这些混账事来!

  许萧萧脸一红,想要争辩,目光和唐庭衍幽深的眼眸一对上,竟像是被点了哑穴似的,说不出一句话来。

  …………

  唐庭衍说得没错,这点打击,许秋平的身体还是承受得了。

  他要回家,唐庭衍主动提出开车送他,顺便将许萧萧也带走了。许萧萧心里很乱,留在唐家和她爸做无谓的口舌之争没有任何意义,她爸明显主意已决,态度丝毫没有商量的余地,这个婚似乎是离定了。她想回去向她妈问清楚,顺便商量一下要怎么做。

  心里有些不甘心,走的时候她还是忍不住说,“妈她真的很爱你,她被送去医院了,一定是你的话刺激到她,她身体本来就不好,如果出了什么事,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许存康深深看了她一眼,感觉格外的疲惫。许娟身体不好,也是他一直以来迁就她照顾她的很大原因。她受不得刺激,这些年他连吼她一句都不曾有过。现在听到她身体不好,生死未卜之类的话,他却已经无动于衷了。这或许就是报应吧?她只是躺在医院里而已,而许西却孤零零地去了另一个世界。

  唐庭衍直接开车去中心医院,许萧萧皱着眉头看向窗外,一下飞机就接到她妈妈的电话,在电话里一通哭诉,哀求她劝劝她爸,不要和她离婚,她刚走出机场,就碰见易白,易白问她是不是去医院看她妈,还说她爸在唐家,总裁劝他去医院看看,他不肯去。

  许萧萧心都凉了,当即打车去了唐家,现在冷静下来,她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许娟的病房里,张老太太沉默地守在旁边,失神地望着她的脸。

  听见开门声,张老太太缓缓回过头,见到进来的三人,微微一怔,却没有太多的惊讶,似乎早料到他们会来。

  她将目光重新投回到许娟的脸上,她已经睡着了,浮肿的眼睛,眼角泪迹未干。

  张老太太的心情很复杂,对许娟的感情也很复杂,毕竟是自己的女儿,她怎么也狠不下心惩罚她的过错,但被伤害的那个也是自己的女儿,作为两人的母亲,没有人会比她更煎熬痛苦。

  “小西的事……是不是真的?”许秋平走过去,盯着妻子的后背,哑声问。

  张老太太一声不吭,像是没有听见,许秋平上前握着她的肩,将她掰过来面对着自己,声音因为激动而有些颤抖,“我问你,你是不是一早就知道了?”

  张老太太深深看了他一眼,抿着嘴角还是没说话,但许秋平一下子就明白了,颓然松开手,后退一步。心里仅有的一点侥幸都被冷水浇灭了。

  房间里充斥着压抑的气氛,许萧萧有些不安,偷偷看了一眼唐庭衍,见他也正笑吟吟地看着自己,眼中有戏谑的神情一闪而过,她的心猛地一沉,慌乱转开视线。

  “为什么?”许秋平突然抬起头,愤怒地朝着张老太太吼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她害死的那个可是你的女儿!你就这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纵容了她?”

  张老太太望着他,肩膀颤抖,双手紧紧握着拳。她望着许秋平通红的带着失望和怪罪的眼睛,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崩溃地哭出了声。

  “那我能怎么办?我已经失去一个女儿了,难道要连另一个女儿也没有吗?小娟生下来就有病,从小就受病痛折磨,在其他孩子快乐玩耍的年龄,她只能呆在医院里。我心疼她,不忍心责骂她,但不代表小西死了,我不难受啊!可我又能怎么办?我能怎么办?”

  许秋平深深地看着她,脸上的愤怒缓缓消褪,缓缓变成了平静。他平静地看着张老太太,平静得有些渗人。病房里,谁也没有说话,张老太太的哭声无助又清晰。

  许秋平深呼吸一口气,“你难受么?你当年将小西赶出家门的时候,可曾想过她一个女孩子怀着身孕,离开了家人该咋么生存?你根本不在乎,只在乎自己的面子,在乎她会不会给家族蒙羞!影响你的仕途!你难受什么!”

  “是,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有教好小娟,是我对不起小西……”张老太太哭得快要喘不上气,痛苦无助,伏在冰冷的地上,深深垂着头。

  许秋平看她这样子,心里气得厉害,胸膛直起伏,却不想再和她多说什么。闭了闭眼,转过身去,本想出去抽根烟冷静一下,冷不防身后响起一道虚弱却冷然的声音,“爸,你这样对我公平么?”

  348

  许秋平脚步一顿,回头看去。

  许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吃力地坐起身,靠在床头,脸色是病态的苍白,她的手指揪紧被子,愤怒地盯着许秋平,“许西是你的女儿,我也是你的女儿,不管我做错了什么,做父亲的都不会放弃自己的女儿,不是吗?可是你现在,是想要杀了我替许西报仇吗?”

  许秋平脸色铁青,阴郁地看着她,“你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许娟扯起嘴角,露出一抹嘲讽的笑容,“我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只是你从来没有关心过我罢了!你永远不记得我的生日,永远不知道我上几年级,连开家长会都会走错班级!你的心里只有许西,她才是你的女儿,你对我从来没公平过,上天也对我也从来没公平过!我无论做什么,都只是靠自己的本事在努力争取想要的东西,因为我不像许西,什么都不用做,就有命运的眷顾!”

  许秋平听着她的满口歪理,不知道该生气还是该笑。原来在她的心里,一直都对自己怀着深深的怨恨,她怨恨他偏爱许西。或许吧!或许是因为自己对她的疏忽,对她缺少关心和教育,她才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他这个不称职的父亲难逃其咎!

  可是——

  许秋平忍不住苦笑一声。

  “许西的出生就是为了给你配骨髓,她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上天没有对你不公平,对不起的是许西。命运若是眷顾她,该死的就是你,而不是她。”

  许秋平说完,转过身去,声音淡淡的,“从今以后,我没有你这个女儿。”

  许娟呆若木鸡地坐在床头,病房里什么时候变得空荡荡的,她也不知道。

  只剩下许萧萧,小心翼翼地呆在她身边,大气也不敢出。

  许娟呆呆地望着墙壁,许秋平的一番话在她脑海里回荡。

  “许西的出生就是为了给你配骨髓,她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上天没有对你不公平,对不起的是许西。命运若是眷顾她,该死的就是你,而不是她。”

  许娟想起许西以前总是将自己的玩具,衣服,都送给她,甚至是爸爸送她的生日礼物,她很喜欢,但因为自己也喜欢,她毫不犹豫地送给了她。她不好意思接,许西笑了笑说,“我们是姐妹啊,没关系。”

  大学的时候,她假装喝醉了酒,跟许西坦白自己喜欢许存康,还借酒装疯要她离开他,将他让给自己。那次,许西沉默了很久,第一次没有毫不犹豫地说,你喜欢就给你,我们是姐妹,没关系。

  不过后来,她果然总是和许存康吵架,知道她也喜欢许存康,她再也没办法毫无牵挂地和许存康在一起。她便趁机介入他们之间,不停地制造误会,直到他们分手。

  许西和许存康分手的时候,她开心得快疯了,以为这样自己就有了机会,终于可以和许存康在一起了。谁知道之后的很长时间,许存康都没有正眼看过任何女人,大家都说,他这辈子就算不和许西在一起,也不会喜欢任何人了。

  她很慌,不安,因为她也感觉到,好像的确如此。

  于是,她便用许西为借口,将他约出去,和他谈心,在他的酒里下.药……

  “妈,王莹子来了。”许萧萧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

  许娟回过神,转头看去,病房门口,探进来一道小小的身影,王莹子忐忑不安地望着她,两人的目光一对视,她便哆嗦了一下,小脸发白。

  许娟发现这几天王莹子猛地瘦了很多,她盯着她看了半晌,淡淡道,“进来。”

  王莹子也住在这家医院,其实她的伤已经好了,但许娟这些天没时间管她,将她扔在这里,让她再住一段时间。

  王莹子踌躇地走到病床前,小手不安地揪紧,怯怯开口,“我刚才在走廊上遇见外公外婆他们了,橙橙她爸爸说您住院了……”

  “别跟我提他!”许娟面色一冷,沉声打断了她。

  王莹子顿时吓得不敢说话,有些无措地看向许萧萧。

  许萧萧翻了个白眼,看见她就烦,推了她一下,没好气地说,“走开,别站在这里挡路。”

  她倒了杯水,端到许娟手边,将药递给她,“妈,就算爸要和你离婚,还有我呢!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话音刚落,许娟一扬手将她手中的水杯打落在地。

  “我是不会和他离婚的!”许娟阴鸷的双眼盯着许萧萧,几乎嘶吼般,咬紧的牙关都在颤抖,“他想要负我,我不会让他如愿!”

  许萧萧吓了一跳,下意识后退一步,水杯落在地上摔碎,那飞溅的碎片还是没能避免地溅在了她的脚背上,火辣辣的疼。可她不敢吭声,缓缓攥紧手指,低下了头。

  王莹子看见她紧绷的下颌都在颤抖,似乎很害怕的样子,以前她不明白许萧萧为什么会对许娟总有一种莫名的恐惧,现在她算是明白了,许娟发火的样子真的很恐怖。

  “都怪你!”许娟抓起手边的花瓶就朝着许萧萧砸去,许萧萧连躲都不敢躲,好在花瓶只是砸在她的右肩上,一阵闷痛,没有伤到脸。从小到大,太多次这样的情景,她早已明白,越躲越会被打得很惨。其实她已是三十出头的成年人,早就不用受许娟的气,被她摆布,但许萧萧已经习惯了屈从。

  “你也是他的女儿,从小还在他身边长大,为什么抢不赢陆晚那个野种?!”

  王莹子默默地往许萧萧身后缩了缩,脸上被许娟打过的那巴掌,仿佛此刻还在隐隐作痛。她小心翼翼地看着许娟的脸色,却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脚不小心踩到了许萧萧的鞋后跟,许萧萧晃了晃,扭头一脸阴沉地看着她。

  王莹子吞咽了下口水,正要道歉,一股厉风朝着她脸狠狠刮来。

  王莹子被一巴掌刮倒在地,手掌心用力压在水杯的碎片上,痛得“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349

  许萧萧喘着粗气,心里的怒火正找不到地发泄,她便自己朝着她的枪口撞上来。看见王莹子的手掌下有血迹蔓延出来,她愣了愣,随即面色恢复如常,上前一步,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她,阴冷道,“都怪你!所有的事端都是从你来我们家开始的!你就是个扫把星!什么事都办不好,只会给我妈拖后腿!”

  王莹子痛得大哭,无措地望着自己扎着一片玻璃碎片血肉模糊的掌心,剧痛遮盖了恐惧,被许萧萧这么一吼,又很委屈,忍不住大声争辩道,“要是知道来你们家会受这种罪,我才不来b市!我宁愿在悉尼孤儿院!你们全都欺负我,我要去告诉爸爸!”

  说着,她哭哭啼啼地从地上爬起来,举着受伤的手朝着门口走,还没走出两步,身后就传来一阵脚步声,王莹子没有回头,加速往门口跑去,下一瞬,手臂便被人从身后用力拧住。

  她吃痛地转过身,对上许萧萧愠怒的面孔,许萧萧瞪了她一眼,侧脸讨好地对许娟说,“妈,这丫头真是不识好歹,你供她吃供她穿,还送她去最好的学校,她不仅不懂感恩,还说这种话,真是太可恶了!”

  许娟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床上下来了。手背上,被强行拔掉了针头,针孔还在冒血。

  王莹子惊恐地瞪大眼睛,看着她一步步靠近自己,尖叫,“救——”

  命字还没说出口,就被许娟反手一把椅子砸在了手臂上。

  一声闷响,王莹子被砸倒在墙角,脸上瞬间血色全无。

  连许萧萧都吓了一跳,秉着呼吸大气也不敢出地看向许娟。

  许娟面孔扭曲,极寒的面孔上覆着一层阴郁,眼中冷光闪烁。

  她面无表情地盯着王莹子,一步步走到她面前,“是不是你?”

  她蹲下身,手指掐住王莹子的脖子,缓缓用力,通红的眼睛,“是不是你跟他说过什么,所以他才这么讨厌我,要和我离婚?!”

  王莹子被她掐得喘不过气,抬手想要掰开她的手指,可是手臂一抬起,就是一阵撕裂的痛,痛苦的眼泪顺着她的眼角往下掉。她瞪大眼睛望着许娟,说不出一句话来,眼中是惊慌的无措,和对死亡的恐惧,胸腔里的空气,一点点被抽离,她渐渐的感觉快要窒息。

  许萧萧不安地看着她,眼中闪过一抹同情,即害怕她被掐死,又不敢出声阻拦许娟,心急如焚。她若真被掐死了,自己在场也是帮凶啊!她最近绯闻缠身,过去的很多被压下去的丑闻都莫名其妙被扒了出来,好几部准备找她做主角的电影都换了人,连代言的几个广告都不打算和她续约了,这风口浪尖上,要是再跟命案扯上关系,她就不用在娱乐圈混下去了。

  好在此时,敲门声响起,是来查房的医生,“许娟女士?”

  许娟如梦初醒,眼中疯狂的恨意和迷茫冰冻住,她迅速松开手,拉着王莹子站起身,脸上的表情几乎是瞬间转变为担忧和心疼,在医生推门而入的瞬间,摸着王莹子惨白的脸温柔地说,“怎么这么不小心?是因为腿上的伤还没好所以摔倒的吗?”

  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王莹子无力地趴在她肩头,大口大口喘息,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她已经说不出话来,即使开得了口,也不敢再向谁告状了,她完全相信这样做许娟一定会杀了她。

  手臂上钻心的痛,大概是骨折了,痛得额头上大滴大滴的冷汗往下掉落,混着脸上的泪水,湿漉漉一片。医生看出她的异样,问她出了什么事,她连忙摇头,往许娟冰凉的怀里缩,生怕被医生发现自己身上的伤,而后许娟又要打她。

  医生给许娟做完检查,吃了药,重新挂上点滴,药效上来,她很快便睡着了。

  王莹子跟在许萧萧身后出去,走到没人的角落,许萧萧将她拉到一边。

  “今天的事,你敢说出去半个字,有你好看!”她低声威胁道。

  王莹子已经痛得麻木,手臂无力地垂着,毫无知觉,她低下头,虚弱的声音,“我不会说的,今天是我惹妈妈生气了,妈妈教训我是对的……”

  她唯有这样忍气吞声,果然,许萧萧的语气软了一些,甚至伸手摸了下她的头,目光复杂。

  “只要你乖乖听话,不要再惹我妈生气!她高兴了,你才能好过!”

  “我知道了,萧萧姐。”

  许萧萧看她实在有些可怜,总归有些不忍心,大概是因为自己也从小被打到大,产生了同病相怜的感觉吧。她叹了口气,拉着王莹子,“我带你去小医院看看手吧!你也不要在医院呆着,让妈看见心烦了,明天回学校上课去!”

  王莹子明白她的意思,立刻说,“我一定会帮妈妈出气的。”

  许萧萧满意的点点头,她妈说得对,孩子不打不成器,被打了几次,这小孩聪明了很多。

  …………

  王莹子是不敢再回那个有蛇的家里了。

  许萧萧带她去私人医院看手,刚到医院门口就接到电话,有事要离开了。她扔了一些钱给王莹子,便没再管她。

  王莹子从医院出来,数了数身上还剩几百块钱,为了省钱,她执意接手的时候不打麻醉,医生看她可怜,免费给她上了麻醉药。

  为了省钱,她还在医院的走廊长椅上睡了一晚,半夜实在有些冻,偷偷地找了间没人住的病房溜了进去,

  几百块钱只够住一晚酒店,今后她又住哪里呢?王莹子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心里迷茫又烦躁。

  手臂上吊着绷带,麻醉药效过后的痛感一点点清晰起来,她皱着眉头,在街上走着,冷不防看见一家餐厅的橱窗内,铺着格子桌布的餐桌上,摆放着一个精致的蛋糕,还放着一个礼物盒子。

  王莹子情不自禁走过去,手掌贴在玻璃窗上,羡慕地看着那个蛋糕出神。她喜欢吃甜食,特别是蛋糕,这个蛋糕还是她喜欢的粉红色……

  350

  正幻想着自己坐在这个蛋糕前,切下一块用小叉子喂进嘴里,冷不防,两道熟悉的身影在餐桌前出现。

  穿着白色裙子的小女孩,正在兴奋地说着什么,手舞足蹈,面前鬓角斑白的男人,微笑听着她说话,目光温柔。两人都没有注意到橱窗外呆若木鸡的这道小小身影。

  橙橙惊喜地看着面前的的蛋糕,眨眨眼睛,又看向旁边的盒子,欣喜地问,“外公,这是你送我的礼物吗?”

  许存康笑着摸了摸她的头,“今天周末,本想带你去游乐园的,你去拍戏了,只能补一份礼物给你。”

  “谢谢外公~”橙橙喜滋滋地抱着盒子,忍住想要动手拆礼物的冲动,“我爸和我妈怎么还没来?”

  “刚打过电话了,他们在建设路堵着。”

  橙橙撅嘴,眼巴巴地望着那个蛋糕,真的好想吃了啊……

  这时候,许存康的电话响了,他拿着手机走去角落里,橙橙晃荡着双腿,将礼物盒子放在身边的沙发上。

  眼角的余光一转,便看见了隔着一道落地窗站在她面前的王莹子,吓了她一跳。

  她差点快认不出王莹子了,怎么突然瘦了这么多?半边脸肿起,好几处伤口,血痂还没掉,是新弄出来的伤口。

  她又被她妈打了?橙橙皱起眉头,注意到她吊着绷带的手臂,心里产生了深深的同情。想起当初在悉尼时,那飞扬跋扈的王莹子,如今却满身都是伤,狼狈不堪,身上的裙子都脏兮兮的,似乎很久没换衣服了。

  两人的目光一对上,王莹子便转开了视线,紧绷的下颌颤抖得厉害,像在极力隐忍着情绪。

  她握着拳头,僵硬地转身,离开这刺痛她眼睛的场面。

  “王莹子!”身后响起橙橙的声音。

  她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出来,手里抱着那个礼物盒子,气喘吁吁地追上她。

  橙橙跑到她面前,将手中的盒子往她怀里一塞,“送给你!”

  她不太会安慰人,不知道说什么好,但看她刚才一直盯着自己的礼物盒子看,猜想她一定很想要。虽然自己也想要,但她觉得王莹子实在太可怜了,还是送给她,让她开心一点吧。

  王莹子低头看着自己怀中的盒子,抿着唇一声不吭,橙橙安慰地说,“你妈妈那么坏,你还是不要跟着她了!只要你以后做个乖孩子,不要再像以前那样,我回去给我爸爸妈妈说,让你来我们家住!”

  她就是一个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看着王莹子可怜,全然将她以前对自己的不好抛在了脑后。橙橙走在路上看见流浪猫狗都要抱回家,看见一个父母双亡被养母虐待的同班同学,更是不可能撒手不管。

  可惜人和动物不同,动物一定会感激收留它的人,而人却不一定。

  王莹子感觉自己仿佛抱着一个烫手山芋,一股屈辱感油然而生。

  她没好气地将盒子砸在橙橙脚边,冷冷地看着她,“我不需要你在这假惺惺!你有什么好炫耀的!滚开!”

  说完,她转身便要走,橙橙愣了愣,捡起地上的盒子,里面的粉红色小裙子露出一个角。她从背后拉住王莹子的手臂,耐心地说,“我没有炫耀,王莹子,我——”

  “我让你滚开!”王莹子不耐烦地一甩手,将橙橙猝不及防地甩了出去。

  旁边就是川流不息的街道,橙橙后跌了几步,踉踉跄跄,一只脚踩下了人行道。

  王莹子怔了怔,看见她重心不稳地往后倒,双手在空中挥舞,极力想要站稳,她的眼中闪过一抹异样的光芒,心里冒出一个可怕的念头。

  她想做点什么让许娟高兴,只要她高兴了,就会和从前一样疼她,她不想再挨打了。

  王莹子深呼吸一口气,趁着周围没人,上前一步往橙橙肩上狠狠推了一把。

  橙橙后跌几步,终于彻底摔倒在路上,车辆疾驰的路上,突然冒出一个人倒在地面,车子根本来不及刹车,朝着她飞快地撞去。

  王莹子站在人行道上,眼中闪着兴奋的光,稚嫩的脸上是和她年龄完全不符的阴狠。

  她兴奋得肩膀发抖,仿佛已经看见了自己幸福的未来生活。没有了橙橙,班上的男同学说不定都会喜欢她,她妈妈会很开心,给她买很多很多蛋糕……

  突然,一道巨大的冲力从旁边刮来,将她撞到了一边。

  她还没看清是谁,只见那道黑影冲过去,一把将橙橙搂紧怀里,用身体彻底地护住她。

  那辆疾驰的小车,也在距离橙橙不到半米的位置急急刹住了车,轮胎和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

  “有病啊?”车窗内,探出一张惊魂未定的面孔,朝着橙橙愤怒地咆哮。

  那道黑影也被吓住了,面孔紧绷,不过很快便镇定下来,抱起怀中的小女孩,转身抱歉地对那车内的人说,“sorry!”

  车内的人骂骂咧咧,最后看他怀里的小女孩被吓得脸色发白,实在有些可怜,也不忍心再骂下去,讪讪地开车走了。

  唐庭衍抱着橙橙走到人行道上,吓傻的陆晚如梦初醒,狂奔过去。

  “橙橙!”她紧紧地搂住橙橙的肩,眼泪瞬间掉了下来。

  天知道她有多害怕,刚才车子撞过去那一刻,她的心跳都停止了,耳朵里一阵嗡鸣,什么也听不见了。

  橙橙哆哆嗦嗦地伸手抱住了她的脖子,将脸贴上她的面颊,没有说话,如同受惊的小兔子,愣愣的,下颌还在颤抖。

  “没事了。”唐庭衍吁了一口气,安慰地将她俩搂进怀里。

  陆晚捂着嘴,嘴里发出呜咽的声音,就这样静止了好几秒,在唐庭衍的安抚下,渐渐恢复了平静。

  突然,她放开橙橙,转身朝着王莹子走去。

  王莹子愣了半天,直到他们一家三口抱在一起,才渐渐回过神,害怕地想要起身逃走。

  陆晚抓住她的手臂,几乎是将她从地上拽了起来,刚好抓着的是她受伤的手臂,王莹子痛得哇哇大叫。

  陆晚下意识松开了手,脸上怒气未消,如果不是自己亲眼所见,说什么她也不信这么小的孩子会可怕到这种程度。好在有惊无险,否则她真不敢想象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来,今后她再也不会对王莹子有半点同情之心了,她和许娟一样,是一个无可救药的人。

  唐庭衍走到她身边,将怀中的橙橙递给她,出声打破了僵局。

  351

  “你先带橙橙进去吃饭。”

  “我要报警!”

  “警察会相信她蓄意杀人吗?她才七岁。”唐庭衍说,“你和橙橙都受了惊吓,需要休息。”

  陆晚紧抿着唇角,盯着王莹子惊恐的眼眸。今天的事她绝对不会善罢甘休。

  “我会处理的,听话。”

  唐庭衍安抚地拍了拍她的手背,陆晚深呼吸一口气,抱着孩子一声不吭地走进餐厅。

  …………

  王莹子握紧拳头,看着走到她面前来的男人。

  “上车。”他淡淡的说,声音没有喜怒。

  她才不会傻到跟他上车,她差点杀了橙橙,他一定不会放过她的。

  “我不去!”王莹子说完,拔腿便要跑,身后没有传来追她的脚步声,她有些奇怪,正要回头,幽幽的嗓音低沉地说,“我只是跟你谈谈。但你不听话,我就会打电话给你妈妈,说你来找我,求我带你离开她。”

  王莹子一下子僵住,双腿仿佛灌铅一般。

  唐庭衍慢吞吞地走到她面前,勾起嘴角盯着她。

  这个女孩经历了这么多事,比一般孩子早熟,自然明白他话里的利害关系。她的早熟和橙橙不同,橙橙是在娱乐圈见惯了是是非非,从小又在单亲家庭长大,但她身边的人给了她很多很多爱,她又是乐观积极的性格,所以知世俗而不世俗,但王莹子,受了太多的打击和黑暗,主观意识里汲取了成年人为了生存和生活而衍生的狡猾、自私、不择手段。

  王莹子最终还是上了他的车,忐忑不安地坐在后座,一副听天由命的无力感。

  一路上,唐庭衍什么也没说,越是平静,越是让王莹子感到恐惧。她不相信她这样对橙橙,他会无动于衷,一定在心里计划着什么吧!

  看着窗外的道路越来越偏僻,渐渐在往郊区行驶,王莹子害怕地抓紧了怀里的抱枕。难道他是想将自己杀了,抛尸荒野?

  很快,她的想法便得到了证实。

  车子在一片海滩停了下来。海滩的入口,有一块醒目的牌子,私人海滩,禁止擅入。

  周围被一片铁丝网围着。

  一望无际的海滩和海水,却是一个人影也看不见,王莹子后退一步,后背却被一只手掌抵住,似笑非笑的嗓音在身后,阴测测的响起,“急着走干什么,我又不会将你扔下去喂鲨鱼。”

  她害怕地回头,身后的人冲她眨眨眼睛,嘴角的笑意更深,眼睛里却是一丝笑意都没有,寒冷一片。

  轻松的语气,像是在跟她开玩笑一般,“我觉得喂鳄鱼不错。”

  王莹子脸色一白,连连后退,后背抵在铁网上,再无退路,只能浑身颤抖地惊恐地望着唐庭衍,喉咙像是被人掐住了一般,说不出一句话来。

  唐庭衍慢吞吞地走近一步,轻笑了一声,“别紧张,海里没有鳄鱼,开玩笑而已。”

  她可一点都不觉得他的玩笑好笑,紧张地吞咽了下口水,突然一转身朝着海滩上跑去。

  海水哗哗地拍打着沙滩和礁石,她急速的心跳混杂在里面,“砰砰砰”,仿佛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一般。

  心神不定,连脚下有一块石头都没有看见,一下子被绊倒在地。

  王莹子吃力地爬起身,一道身影从身后徒然笼罩上来,在她脚下投下一片黑影。

  她大气也不敢出,浑身的汗毛都竖立了起来,额头溢出冷汗,不知道是被摔疼了,还是因为害怕。

  唐庭衍斜睨了她一眼,低头点燃了手中的烟,深深吸了一口。

  咸湿的海风里混杂着淡淡的烟草气,王莹子恍惚了一下,想起了自己的父亲。许存康在家里是不抽烟的,许娟身体不好,闻不惯烟味。可是她的父亲却喜欢抽烟,几乎一天要抽好几包,以前她妈妈总因为这事跟她爸爸吵架,控诉她在二手烟的环境里长大,今后会容易生病。

  她突然很想自己的父母,她以前也是被父母捧在手心的小公主。

  眼睛一热,冷不防听见面前的人说,“橙橙的事,不怪你,我看得出来你是个好孩子,一定是有人逼你这么做的。”

  王莹子诧异地抬起头,隔着泪眼望向他。

  唐庭衍微微一笑,“你还记得葛云川吗?我跟他是朋友。前两天,我跟他吃饭提到你,他很心疼你的遭遇,想将你接回悉尼,他想领养你。”

  王莹子愣了愣,葛云川是她悉尼的家旁边的邻居,从自己记事起,两家人关系就很好,常常在一起吃饭聚餐,还一起出去旅游过。她父母出事的时候,葛家人刚好去了旧金山,她还没等到他们回来,就被许娟接走了。

  如果之前领养她的人是葛云川,她现在一定依然过着幸福的生活,因为她相信葛云川夫妇会对自己好,还有葛家的哥哥。父母在世的时候,葛叔叔甚至说要认她做干女儿……

  “许娟根本就不是心疼你才接你来b市,而是想找个撒气桶罢了。”唐庭衍叹口气,幽幽道,“你为她做这些事根本不值得,如果橙橙今天真出了什么事,你就要一辈子背着杀人犯的头衔长大。你的结局只会有两个,许娟继续领养你,动不动就打你出气,直到你被她打死为止。第二个,就是她过河拆桥,不要你了,到时候你一个杀人犯,大家都会对你避之不及,你去了孤儿院,恐怕也不会好过。”

  王莹子目光闪烁,他的话轻飘飘的,却像是巨石沉沉压在她心里。他说得没错,她为许娟做这一切,根本就是不值得的,她无法忘记许娟的那一巴掌,和用椅子不将她当人似的砸。可她又不敢相信唐庭衍,他为什么要这么好心地来提醒自己?

  唐庭衍似乎看出了她的心思,微微一笑,“我说了,我和葛云川是好朋友,这番话我只是替他转告而已。他说了,今后不会再让你受苦,让你一定要站出来揭发许娟的罪行,他才能跟法院上诉,申请解除你俩的领养关系,带你回悉尼。”

  王莹子半信半疑地看着他,唐庭衍目光坦诚,笑容真挚,根本不像是在撒谎。她想了想,试探地说,“我要跟葛叔叔通电话!”

  “可以啊。”唐庭衍爽快地答应了,掏出手机,拨出去一个号码。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