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70考虑清楚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唐庭衍端起水杯,慢吞吞地喝水,冷不防,身边冒出一道坚定的声音,“就算唐氏没了,还有我们,你爸你妈还养得起你!到时候带着老婆孩子回来,有你妈在!”

  唐庭衍差点被一口水呛住,拳头掩在唇边咳嗽了两声,看向唐母。126shu

  唐母一脸激动,她看唐氏多半是没救了,心情突然轻松了许多。钱财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没了就没了,唐家家大业大,她儿子回来做个啃老族有什么关系?只要一家人在一起,简单幸福就好。

  “你别着急操心,钱没了还可以赚,身体不要搞坏!就算背债,我们一家人一起还,没关系的!”

  唐庭衍静静地看着她,眸色渐深,溢出一丝笑意。

  “既然妈这么决定了,那我明天就将老婆孩子接回来。”

  ………

  接到唐庭衍的电话时,许存康正在开会。

  真是多事之秋,最近唐氏出了问题,他的公司也出了点事。

  集团旗下的房地产在丰城新开发的楼盘,昨天突然一夜之间摔死了三个工人。他还没查清楚是怎么回事,新闻就出来了,说是他们公司的施工问题,偷工减料导致泡沫工程才摔死了人,一时间闹得民怨冲天,死者的家属们纷纷上公司来闹事,甚至在大厅里扎了帐篷,公司不给一个说法他们就不走,已经住了两天两夜了。

  他非但不能赶他们走,还得好吃好喝地招待着,自然也不敢来公司,只能在分公司避避风头,开会的地点也在分公司。

  许存康是愁得一个头两个大,偏偏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天早上又出了新闻——“许氏董事长私生女曝光,竟是唐氏总裁夫人?昔日陆家千金,今日豪门宠媳,陆晚的传奇人生!”

  上面竟然还有他和陆晚出入餐厅的照片,他盯着那模糊的照片,心里一阵冒嘉的空气,呼吸都舒畅了很多!”,而后掏出手机,玩起游戏来。

  陆晚心里觉得怪怪的,怎么橙橙一个人坐在前面的车里?

  她正要拉开车门上车,唐庭衍看向她,突然说,“老婆,你和橙橙坐前面那辆车。”

  陆晚愣了愣,刚碰到车门的手收了回去。

  一路上,她都有些心事重重,但什么也没问,下了车,薛青从后面跑上前,挽住她的手臂,挤了挤眼睛,“不高兴了?”

  “我没有。”陆晚左右环顾了一圈,压低了声音问薛青,“你俩是不是在策谋着什么啊?我也想知道。”

  薛青挑了下眉,拇指和食指捏了捏她的脸,笑嘻嘻地,“刚我还在和唐庭衍打赌,你会不会吃醋呢。”

  陆晚打开她的手,“告诉我嘛。”

  “晚上自己问你老公呗。”薛青说完,屋里便传来一阵欣喜的声音,“回来了?”

  一个穿着白色小裙子打扮时尚的老太太冲到门口,橙橙刚走上台阶,便被她紧紧搂在怀里,眼眶都有些发红了,“宝宝,有没有想奶奶?”

  薛青不禁转头看向陆晚,陆晚冲她露出无奈的神情,唐庭衍他妈的画风,她也是用了不短的时间才习惯。

  “晚晚都瘦了。”老太太走到她面前,拉着她的手,心疼不已,“我得给你好好补补!”

  一想到那些乱七站上发布了转卖的信息,以前经常看她妈妈在上面卖东西,她也学会了操作。

  注册用的手机号是自己的,发布了信息便准备睡觉,等着之后的日子收到买家下单的信息,橙橙刚钻进被子里,手机突然“滴”的一声响。

  她打开通知,竟有买家给她留言,“都挺漂亮的,为什么要卖?”

  橙橙看了眼照片,她当然很舍不得,这些漂亮裙子每一条她都喜欢,零食也是,玩具也是……

  她深呼吸一口气,忧郁地回复,“家里要破产了,要节约养家,不要了。”

  很快,那边就回复,“怎么了?”

  “没事……朋友,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她以为全世界此刻就剩自己还醒着呢。

  “我在美国,现在是白天。”

  看到美国两个字,她愣了愣,以前没什么感觉,自从谭致远去了那里,如今,她就连看到美国的新闻也要停下来听一会儿。

  橙橙忍不住问,“美国好玩吗?现在是冬天还是夏天?你是美国人?”

  打完字,她放下手机,去茶几上拿了一盒牛奶,插上吸管,刚坐回床边,就收到回复,“我是中国人,在这边上学。嗯……秋天,不怎么好玩。”

  橙橙正准备回复,门被敲响了,“橙橙,怎么还没睡?”

  是半夜起来给孩子换尿片的唐瑶。

  橙橙立刻将手机关掉,扔到沙发上,关掉灯钻进被子里,“这就睡了!”

  门外的人站了一会儿,确定她已经睡了,这才远去离开。

  翌日,吃过早餐,唐庭衍要出门,瞥了一眼一边喝粥一边玩手机游戏的薛青,“快点吃,一起出去。”

  陆晚正在客厅给橙橙扎辫子,今天天气好,她准备带孩子去逛公园。

  薛青敷衍地应了一声,打游戏的动作却丝毫没有停滞,唐庭衍直接拿走了她的手机,退出了游戏页面。

  “啊!我的排位赛!”薛青惊得跳起来,愤怒地瞪着唐庭衍,敢怒不敢言,只能转头朝着陆晚委屈地狂吼,撒气泄愤,“你能不能管管你老公??”

  “快出去办正事,别打游戏了。”陆晚眼皮都没抬一下。

  薛青气极,好一个胳膊往外拐重色轻友的女人!

  …………

  万达广场,三楼的甜品店里。

  薛青戴着鸭舌帽,大墨镜,坐在靠窗的位置,尴尬地喝着手中的饮料,如坐针毡。

  面前的男人一直在玩手机,两人没什么话可说,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奇怪。

  跟闺蜜的男朋友单独在外喝东西,这感觉……真是酸爽奇妙。

  薛青也掏出手机,准备打游戏,一道冷然的声音打断了她的动作。

  “宋秋天!”

  她咬着吸管,愣愣地抬头,林跃一脸怒气地站在她面前。

  “林跃!”门外,一个提着大大小小满手购物袋的年轻女孩气喘吁吁地追进来,一边抱怨一边挽上他的手臂,“走这么快干什么,也不帮人家提提东西,讨厌!”

  林跃含怒的面孔一僵,随即有些不自然地从那女孩的怀中抽出自己的手臂。

  薛青挑眉望着他,笑得挪揄又开心,“换女朋友了?”

  那女孩一听,小脸立马不高兴地板了起来,敌意地打量着她,问林跃,“她是谁啊?”

  “我是他未婚妻的邻居。”薛青笑嘻嘻地,偏着头望着林跃,“什么时候和周蓓分的手?”

  林跃面色铁青,没有回答她的话,而是冷冷地问,“他是谁?”

  唐庭衍只是抱臂靠在椅背上,看好戏一般瞧着他们,成熟优雅的男人,坐在这年轻化的甜品店里,有些格格不入,十分显眼。

  薛青一脸灿烂的笑容,“你不认识他?”

  林跃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你知不知道他有老婆的?”

  “知道啊。”薛青突然想到了什么,咬了咬唇,上前拉住林跃的手,撒娇地摇了摇,“你别告诉我小叔。”

  林跃甩开她的手,气得胸膛直起伏,他真想剖开这女人的脑袋看看,她到底在想些什么!

  “跟我回蓉城!”他一把抓住薛青的手。

  “喂,当着你女朋友的面对别的女人动手动脚,不太好吧?”薛青依然是笑嘻嘻的,并没有挣脱他的手。

  那女孩已经被气哭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周围有不少人朝着这边看来,她红着脸,跺了跺脚对林跃吼道,“我要回去告诉林爷爷!”

  369

  说完转身冲出了餐厅。

  薛青轻笑了一声,幸灾乐祸地望着林跃,“女朋友气跑了,还不快去追?”

  “小麦不是我女朋友。”林跃没好气地说,皱着眉,“和周蓓的婚事也是家里安排的,我根本不可能娶她,我的未婚妻只有你一个!宋秋天,我说过一定会让你嫁给我。”

  薛青脸上的笑容一僵,目光复杂地望着林跃,心里很不是滋味。她和林跃青梅竹马,是她对不起林跃在先。唐庭衍嗤笑了一声,她迅速收回思绪,不悦地瞪了他一眼,而后板着脸,冷冷地看向林跃,“我和你的婚约不过是父母的戏言,不必当真!你此刻也看到了,我是不会喜欢你的,你死了这条心吧!”

  说完,她拎起椅子上的提包,头也不回,“唐庭衍,走吧。”

  唐庭衍收起手机,慢吞吞地站起身。

  “宋秋天,你敢和他走!”林跃在背后气急败坏地吼道,“我马上打电话告诉你小叔!”

  她的背影顿了一下,随即没有停留地走出了甜品店,像是挑衅一般,将玻璃门重重摔上。

  …………

  薛青怒气冲冲地回到唐家,陆晚站在二楼的阳台上,看见院子外有几个相机镜头在鬼鬼祟祟地闪烁。

  她迅速放下手中的窗帘,回到屋里,一会儿便听见楼下的人扯着嗓门在叫她的名字,随即脚步声朝着楼上走来。

  陆晚连忙将她拉进卧室,关上门,“别吵,橙橙在做作业。”

  “真是气死我了!”薛青往沙发上一坐,鼓着腮帮子,手掌在脸颊旁扇着风,“你老公真是不够义气,我帮他这么大的忙,叫他先将我送回来再去公司,他嫌不顺路,将我扔到路边打车!你知道渝州路万达广场那边有多难打车吗?”

  “他这人忙起来连我都可以扔到路边,你别跟他一般见识。”陆晚昧着良心说道,为了安慰薛青消气,不惜编排自己老公,倒了杯水递过去,薛青端起水杯咕噜咕噜喝了几大口。

  “快看看新闻出来没?”薛青瞟了眼她放在茶几上的手机。

  陆晚闻言,连忙打开微博,刷新了一下热门页面,第一条新鲜出炉的,果然是薛青和唐庭衍二人在甜品店‘约会’的照片——惊爆!唐庭衍出.轨!竟和蓉城宋家千金甜蜜出街!

  薛青一口水喷了出来,洒得手机屏幕上全是。陆晚原本还在为这新闻发笑,立刻笑不出来了,拧着眉甩了甩手机上的水,用餐巾纸擦拭了一下。

  “我的脸有这么大??”薛青郁闷,无比嫌弃地批评了一番狗仔的拍照技术,而后起身,拍了拍陆晚的肩膀,语重心长,“好了,我功成身退,接下来就要靠你们自己了。我去睡一会儿,晚饭叫我!”

  落地窗前,一道亭亭而立的身影。

  孟琳穿着黑色的紧身裙,黑色的外套,手指间夹着香烟吞云吐雾。

  对面是唐氏的大楼,从她的位置,用望远镜刚好可以将唐庭衍办公室里的一切看得清清楚楚。

  这几天,她每天都从早到晚地站在这里,望着他发呆,脑子里仿佛想了很多事,又仿佛什么都没想。

  突然,办公室的门推开了,她头也没回地说,“如果你是来说教我,立马给我滚出去。”

  脚步声朝着她大步走来,孟琳愣了愣,意识到好像不是自己的手下,正要回头,肩膀被人用力掰了过去,随即脸颊上“啪”的一声脆响,嘉,他和她在一起可以帮唐氏度过这次的经济危机吗?我也可以!”

  孟西顾气得说不出话来,瞪眼看着孟琳拿望远镜望向对面的大楼,涂得花花绿绿的指甲握着望远镜,那刺眼的颜色看得他一阵心烦。

  她从小在自己母亲身边长大,如同自己的亲妹妹一般,家里所有人,包括他的所有兄弟、历届女朋友,都宠着她,溺爱着她,或许就因为从小养尊处优,没受过打击,事事顺心,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才让她变成今天这样极端执拗的样子。其实孟琳心不坏,在路边看见流浪猫都会抱回家,也很孝顺他的父母,所以他今天才会跑来阻止她,若她再不收手就来不及了。

  “呵呵,好戏开始了。”孟琳突然轻笑一声。

  孟西顾蹙眉,顺着她的视线看去,两栋楼之间隔着马路,根本看不清对面办公室里发生了什么。

  看着孟琳这执迷不悟的模样,孟西顾心急如焚,拳头无力地落在窗户上,疲惫地说,“小妹,你真以为你斗得过二哥?别傻了,快停手吧,二哥今日还允许我来阻止你,就是对你还留有一丝情面……”

  “他叫你过来,是想让我看在情面之上,放他一马吧。”孟琳讥讽地嗤笑一声,“要我放过他,可以啊,你让他亲自来求我。”

  “孟琳——”

  “好了,你可以走了!”孟琳不耐烦地打断他,对门外喊了一声,矮个子男人立马推门而入,这次,他身后带着好几个保镖。

  “送客。”孟琳说完,转身面对着落地窗,再也没有看孟西顾一眼。

  …………

  唐氏的总裁办公室里,杵着拐杖的男人破门而入,正在办公桌前埋头办公的男人错愕地抬起头,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那男人一瘸一拐地走到他面前,拳头狠狠挥在了他的脸上。

  他下手很重,直接将对方打翻在地,很快,易白就跑了进来,大惊失色,拿起手机拨了一个号码,飞快地说了两句便挂断了,大概是联系保卫科。

  易白跑过去,拦住那男人想要继续动手的拳头,身后的男人却从地上站了起来,手指抹了下嘴角,随即推开易白,上前便朝着那腿脚不便的男人给了一拳。

  看着扭打成一团的二人,孟琳哈哈大笑,目光讽刺。

  两人纵横商界有头有脸的人物,为了一个女人大打出手,这新闻曝出去倒是好看了,可惜在唐氏内部没能安排进自己这边的人,唐庭衍习惯用信任的老员工,哪怕是底层的保洁,也是在唐氏工作很多年的阿姨,他给的待遇一向不错,跳槽的人很少。

  要不是因为方宇的关系,她也拿唐氏这座铜墙铁壁制造的宫殿没办法,想要一下子击倒扎根颇深的唐庭衍,谈何容易?

  “这下,宋文嘉算是对他恨之入骨了。”手下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她身后,兴奋地说道,“宋文嘉掌握着蓉城的经济命脉,本来我们还担心,唐庭衍在b市拉不到救助,会不会去蓉城找援手,毕竟他爷爷奶奶在蓉城也有一定的影响力和人脉,但现在这情况,没什么好担心的了,就算我们不弄死他,宋文嘉也不会放过他。”

  孟琳勾了勾嘴角,手指在望远镜上摩挲,“宋文嘉一向宝贝他这侄女,我亲爱的二哥也真是不怕烫嘴,跟谁出.轨不好,去搞薛青。”

  “她和姓陆的那位貌似是闺蜜。”

  “所以我从来不跟任何女人走得近。”孟琳不屑地道,“什么闺蜜,不过是放在身边的*而已,抢自己老公的人,往往都是自己没有防备的那些人。”

  身边的人,叹息一声,孟琳瞥了一眼那矮个子男人,见他欲言又止,似乎有话说似的,不耐烦地道,“有什么话就直说!”

  矮个子男人犹疑地看了她一眼,沉默半晌,硬着头皮道,“其实我们大哥对您不错的,您真的不考虑考虑他吗?”

  孟琳冷笑一声,“我和他不过是各取所需的合作而已,他想要扳倒唐庭衍的心,比我更迫切。”

  矮个子男人抿了抿嘴角,不好再多说什么。他跟了大哥十几年,自认为是很了解他的人,是,他的确是恨唐庭衍,但若不是为了她,他隐忍多年,又怎么会在羽翼还未彻底丰满之际,冲动地提前行动?

  …………

  墙上的钟敲了十下。

  陆晚喝了金阿姨端来的补汤,坐在窗前看书,楼下传来汽车的声音,她转头看去,两道灯光影影绰绰,由远至近,开进了院子里。

  陆晚连忙放下书,推开卧室的门下楼,大家都已回了自己的房间,客厅里一片漆黑,她打开灯,蹑手蹑脚地下楼,刚走到门口,就听到大门门锁转动的声音。

  唐庭衍推开门,看见门口伫立的一道人影吓了一跳,随即笑着伸出手臂,想要抱她,却被陆晚闪躲开。

  “你的脸怎么回事?”她皱着眉,担忧又惊慌,伸出手指想要摸一摸他的伤口,又不敢碰,怕细菌感染,手指悬在半空。

  唐庭衍拉住她的手,握在手中,关上门,拉着她往楼上走。

  371

  “到底怎么回事?你跟别人打架了?”她压低了声音问。难怪这么晚才回来,一定是怕家里人看见。

  一直到进了卧室,关上门,他才转身将她搂进怀里,手臂伸长,放在墙壁上,将她困在自己的胸膛和墙壁之间,胸口不留缝隙地贴着她。

  房间里没有开灯,门一关,陆晚眼前便是一黑。过了几秒钟,适应了黑暗的光线,才借着院子里透进窗户的暗光隐隐看清他的面部轮廓。

  “宋文嘉打的。”他开口,语气似笑非笑的,“虽是演戏,但他倒也挺敬业,下手可一点都不轻。”

  “估计看到新闻说你和薛青有一腿,他心里不高兴。”陆晚说完,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将脸埋在他胸口一个劲地偷笑,“也只有孟琳那傻丫头才相信你和薛青有一腿,我说,你俩就算是做样子,就不能聊聊天吗?面对面坐着,全程无交流,算哪门子偷.情。”

  她正笑着,冷不防下巴被两根手指捏住,将她的脸抬了起来。

  “那怎样才算偷.情?”他语气好奇地问。

  陆晚愣了愣,随即眨眨眼,望着他,耐心地解释,“至少要牵牵手,接个吻,上个床什么的啊。”

  “哦……”他恍然大悟,嘴角牵起一个诡异的笑容。

  只感觉一阵暖风从耳边掠过,他的薄唇几乎是贴着她的耳垂低喃,“那你教教我,给我示范一下,下次我才能更好地表演。”

  “你——”

  她的话还没说完,耳垂便被他湿软的舌头舔舐了一下,如同电流蹿遍全身,肩膀猛地一颤。

  …………

  第二天一早,陆晚翻了个身,习惯性伸臂去搂身边人的脖子,却感觉手下空无一物。

  她睁开眼,身边的人已经离开了。

  本还想再睡一会儿,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陆晚皱了皱眉,起身去拿手机。

  是一个陌生号码,她盯着那串数字,有点起床气地嘟哝,若是卖保险的,她一定要将对方骂一顿,大清早扰人清梦!

  “陆小姐,我是孟琳。”清脆的声音,如同一盆冷水浇在她的头顶,陆晚一下子清醒了。

  她不由得攥紧手机,深呼吸一口气,这才开口,“哦,你好,什么事?”

  “的确是有点事想找你。”孟琳笑了一下,“一会儿我要去蓉城一趟,所以只能这么早打扰你。不知道你现在方便出来喝杯咖啡吗?”

  陆晚沉默了,犹豫着要不要答应她,孟琳仿佛看出了她的心思,笑道,“就在你家附近的星巴克,里面人多,你不必担心我会对你怎么样。”

  “那好吧。”话说到这份上,她不能不去,何况她也的确想去听听她要说什么?

  橙橙一早就被悠悠接走了,她和唐庭衍最近的风波,非但没有影响到她,还将她的热度越炒越高。明星不怕负面绯闻,就怕没有新闻,更何况她一个小孩子,大家只会同情心疼她,觉得她家庭混乱,父母对她不好。

  陆晚吃了早饭便跟唐母说,要出去一趟,唐母有些奇怪,问她这么早出去干什么?

  “多多找我商量点事。”为了不让她担心,陆晚撒谎道。

  走出大院,步行十来分钟就到了孟琳约定的那家星巴克。店里只有两桌客人,一个戴着眼镜的中年女人坐在角落里,面前是一台笔记本电脑,正在飞快地打字工作,而孟琳坐在靠窗的位置,翘着腿,脚上是细长的高跟鞋,打扮成熟干练,和当初在唐氏时的她判若两人。

  陆晚走过去,还没到她身边,孟琳便感觉到她的靠近,冲她一笑,站起身,“喝点什么?我去帮你买。”

  “不用了,我坐坐就走。”

  孟琳挑眉,在她面前坐下。

  “听说你怀孕了。”她看了一眼她的肚子,笑着说道,“现在要养一个小孩子,要花不少钱呢。”

  陆晚沉默地看着她,只是微笑,等着她说下去。

  “二哥的公司倒闭了,恐怕下辈子都会在还债中度过呢。你们的孩子一出生就在这样的家庭,挺可怜的。”

  陆晚还是没吭声,甚至脸上的笑容都没有变一下。

  孟琳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三两句话没激怒她,脸上维持的笑容便冷了下去,喝了口咖啡,而后开门见山地说,“我今天找你过来,是帮你出主意的。”

  “出主意?”陆晚终于有了反应,疑惑地眨眨眼睛。

  孟琳又露出了一点笑容,淡淡道,“辜负我的人是二哥,和你无关,我不想伤害无辜的人。所以,你离开他吧,带着孩子走,我会给你们一笔钱,让你下半辈子生活无忧。另外,橙橙现在也能赚不少钱吧,你要再抚养一个孩子,不成问题。”

  陆晚斩钉截铁,“我不是这种只能同富贵,不能共受苦的人。”

  孟琳似乎料到她会这么说,翘起嘴角,“一个在老婆孕期出.轨的男人,值得你和他同甘共苦吗?他和你最好的闺蜜在一起了,这样的男人,你还守着他干什么?凭你的条件,要重新找一个有钱有样的男人,不是难题。何必跟在他身边受罪,陪他一起还债,过被人追债东躲西藏的生活?就算不为了自己,你也要为孩子打算打算。”

  “我……”

  孟琳眼神一厉,将手中的咖啡杯重重搁在桌上。

  “你离开了他,他才能重新站起来,橙橙的事业才不会受影响。”

  陆晚脸色一白,手指猛地收紧。

  “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就是只要你们离婚,他和我在一起,我就收手放过他,当然,也会放过你和你的女儿。”孟琳胸有成竹地望着她,微微抬起下巴,“这是你们面前唯一可以走的路,要么你俩分开生,要么你俩一起是死!你是聪明人,自己好好考虑吧,想好了打电话给我。”

  孟琳说完,拎包离开,留下陆晚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原地。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