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74撒谎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既然如此……”唐庭衍推开窗户,湿冷的风灌进来,满室都是寒冷阴郁,孟琳忍不住打了个颤。126shu

  “你就留在b市的监狱吧,你哥也可以时常去看看你。”

  “你什么意思?”孟琳上前几步,怒问。

  话音刚落,休息室的门突然推开了,从里面走出来两个人,走在前面的男人杵着拐杖,面无表情,而他身后——是此刻应该已经在悉尼的陆晚。

  孟琳错愕地看着他俩,有些懵,唐庭衍走回到办公桌前,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个u盘,递给宋文嘉,神情疲惫,“麻烦你待会儿将它交给警察,她刚才的话都录下来了。”

  宋文嘉点了下头,斜睨了眼孟琳。

  “我累了,想回去睡一觉。”唐庭衍淡淡地说,上前牵住陆晚的手。

  陆晚看了孟琳一眼,目光复杂,而后跟着唐庭衍往外走。

  “你诈我?”孟琳在他身后愤怒地吼道!

  唐庭衍顿住脚步,缓缓转过身,孟琳的面色阴晴不定,深深看了他一眼,而后又看向陆晚,最后将目光落在宋文嘉的脸上,她突然反应过来什么,后退一步,笑了起来。

  “不愧是二哥,我自以为聪明,最后还是输在了你手里。”

  “我给过你不止一次机会。”唐庭衍淡淡地道。

  “你一开始就知道我在对面的写字楼监视你的一举一动,所以故意和宋文嘉演了那出戏给我看,和薛青是假的,陆晚要和你离婚也是假的,全都是你们联合起来在骗我。”

  陆晚静静地看着她,轻声说,“是你低估了我和薛青的友谊,低估了唐庭衍和我的爱情。”

  “呵呵……”孟琳嘲讽地看向唐庭衍,“就算我坐牢了也是和你同归于尽,唐氏已经没救了!”

  唐庭衍挑了挑眉,淡笑道,“我停下全部的工程让许总帮忙收购唐氏的股票,等唐氏的股票回暖之后抛出去,差不多能赚回停工损失的两倍。”

  宋文嘉适时地道,“许氏银行全力支持唐氏。”

  “你们!”孟琳气得发抖,说不出话来,冷风夹着雨从窗外刮进来,刺在她的后背一阵隐痛。

  楼下传来一阵刺耳的声音,孟琳到嘴边的话硬生生吞咽了回去,转头朝楼下望去。

  雨中闪闪烁烁的红蓝色灯光,从路口开向唐氏,由远至近。

  孟琳突然想起了唐庭衍刚刚的话——一会儿把它交给警察。

  她愣了愣,不由得失笑。

  连自己今天要过来找他,竟也在他的算计之中,这个局就像一盘棋,她以为她在和他博弈,殊不知从头到尾都只是他手中的棋子。

  孟琳朝着窗前走去,单薄的背影显得颓败孤寂。

  她静静地在窗前站了一会儿,望着灰色的仿佛要压下来的天空。外面的雨没有大到需要撑伞,却也能悄无声息地沾湿人的头发和衣服。深冬雨绵绵,路上行人匆匆,车也匆匆。她突然想起上学的时候,她也这样站在窗前,等着下晚自习回来的孟西顾和唐庭衍,唐庭衍那些天因为暑假不想再去部队里军训的事跟他爸吵了架,跑来了孟家住。狐狸要嫁女儿了。端着菜从厨房出来的姑妈,在她身后也看了眼窗外的天,笑着说起家乡关于下雨天的传说。她笑嘻嘻地从她手中的盘子里捻走了一块牛肉,然后一转头,在姑妈的嗔怪声中,看见了撑着伞说说笑笑走进院子里的少年们。

  ……

  孟琳眨了眨眼睛,听到了办公室门外传来的嘈杂的脚步声。

  房间里很安静,三人都用不同的目光静静地望着她。

  她笑了笑,转过头望向唐庭衍,复杂的目光深深落在他的脸上。

  “你是不是以为什么事都在你的算计之中?那你算没算到我会为你去死?”

  唐庭衍一怔,便看见她突然朝着窗口走近两步,手指扶在上面,扭头冲他灿烂一笑,“我要你永远亏欠我。”

  办公室的门从外打开的一刻,孟琳一脚跨上了窗台,所有人都还没反应过来,她已纵身一跃。

  冷风在耳边呼啸刮过,她的眼前,整个世界都变成了浮光掠影,模糊苍茫中,她仿佛又看到了炎热的盛夏,她趴在铁丝网外,看着在操场上跑圈的唐庭衍。休息的间隙,他大汗淋漓地到门口,林小茉早已等在那里,将手里的水瓶递给他,他仰脖子喝水,汗滴顺着脖颈的弧线滑落,林小茉便用湿巾纸温柔地给他擦汗。他转眸看见了她,笑着跑到她身边,下意识想要伸手摸她的头,却想到手心全是汗水,收了回去,“小妹怎么来了?”

  “补课放学路过,来看看你。”她撒谎。她的补习班离这里十万也很差。”

  林小茉气得一跺脚,转身走了。

  他莫名其妙,有些厌烦地自言自语一句,“怎么又生气了,一天要生气一百次。”

  她捂着嘴在一旁偷笑,看着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在他英俊的脸上投下光斑点点。

  那时候觉得他情商可真低,完全不会哄女孩子,又闷又无趣,难怪后来林小茉会跟别人跑了。

  后来的后来,看见了他为另一个女人出车祸,为另一个女人做早餐,望着那个女人的时候眼里全是她,那种温柔专注是她以往从未见过的。那时候她才明白,不是不会哄,只是没上心,林小茉如此,她更是如此。

  孟琳苦笑地闭上眼睛,心里是一片如灰的平静。她知道这个世界于她,也即将全部归于平静。唯一感到抱歉是自己的亲人,只希望她们不要太痛苦,理解并祝福她的选择。

  下辈子一定不要再遇见他,不要再喜欢任何人,哪怕是做一棵在家门口随风摇曳的树。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