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81问清楚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白多多真是服了,他耍起流氓来,自己只有被碾压的份,以后再也不跟他斗嘴上功夫了,输得太惨。126shu

  “我是觉得——”

  “别说废话了,出去呆着,我还有几分钟就好。”刘然收敛起笑意,命令的语气。

  白多多这种听惯了命令,对首长的指令言听计从的人,条件反射地行了一个军礼,站得笔直,“是!”

  …………

  白多多翘着腿坐在座位上,和大学同学发微信。

  “多多现在还在b市吗?哪天有空出来聚聚?”

  她刚回复了一个好啊,便见刘然从办公室里走出来。

  他只穿着一件军绿色衬衫,外套随意地搭在臂弯里,“走吧。”

  白多多亦步亦趋地跟上,仍旧有些不甘心地垂死挣扎,“其实没必要住在一起的,首长您有任何吩咐,随时给我电话就行……”

  刘然没理她,目不斜视。刚好是训练解散的时间,操场上,大家陆陆续续地往食堂和宿舍走,白多多一迈出办公室,立马就怂了,往刘然身后缩了缩,停下脚步。

  这样走出去,还不被大家的目光射成靶子?

  刘然停下脚步,转头看向她,“怎么了?”

  白多多吞咽了下口水,“首长,我俩这样走出去不太合适。”

  “怎么不合适?”

  “大家……大家会误会的。”

  刘然一脸正气凛然,闻言拧紧了眉头,有些嫌弃地望着白多多,冷声道,“身正不怕影子斜,莫非你心里有鬼,才不敢和我一起走?”

  “我没有啊!”

  刘然显然不相信她的话,眼中露出似笑非笑的神色,白多多为了证明自己堂堂正正,硬着头皮往他身边一站,故意挨他近了一点,若无其事地说,“那走呗!”

  心里紧张得要命,面上还要装作淡定,好几次被瞧得想要转身走掉,最后都被自己死要面子的不懈精神强撑住了。

  白多多觉得自己很像是动物园里出来的猴子,刘然呢?大概是老虎吧,反正是被观赏的景色。落在身上的目光太多,压力太大,她不得不保持良好的形象,努力微笑,小碎步,有种自己在走红毯的错觉,最后在宿舍门口的时候,甚至回头冲身后窃窃私语的一群人挥了挥手,点头致意。

  刘然淡漠地扫了她一眼,目光像是在看一个神经病。

  一口气走进了宿舍,白多多才松了口气,放松了一路绷紧的身体。

  室友们都还没回来,她要搬出去,还没跟大家打招呼,请大家吃饭呢。

  一个当兵的,能有多少行李?两三下便迅速收拾好了,白多多一屁股坐在床上,望着刘然,“我室友她们马上就要回来了,可以等她们回来,说一声再走吗?”

  刘然点了点头,摸出烟盒,“我出去抽支烟。”

  说着,他将手中的外套放在白多多的腿上,走向阳台。

  白多多有些怔仲地盯着腿上的外套,手指无意识地抚过衣领,袖口。一想到接下来就要跟他同居,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她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跟人同居,天呐,在同一个屋檐下朝夕相处,面对这样一张脸,她这种对帅哥毫无抵抗力的人,若是有一天喜欢上他怎么办?

  “多多?”嘻嘻哈哈从门口走进来的三人,见到白多多坐在床上发呆,皆是一愣。

  王萍的视线落在她腿上搭着的大衣上,瞪大眼睛,“你可以啊白多多,这么快就将刘少将的衣服穿回来了?”

  “哈哈哈,首长夫人必须请客吃饭哦!”

  白多多一张脸涨得通红,很是尴尬,下意识往阳台上瞟了一眼,刘然面色如常,像是没听到她们的话,王萍顺着她的视线看向阳台,吓得惊叫一声,随即尴尬地捂上嘴。

  刘然摁灭了烟头,从阳台上进来,大家伙立马毕恭毕敬地行礼,“首长好!”

  刘然顿时笑了,“不用这么拘谨,我又不吃人。”

  整天看他一张冷漠脸,竟然还会笑?王萍等人呆了呆,便又听见他说,“大家晚上想吃什么?泰国菜?西餐?日本菜?”

  这下连白多多也懵逼了,他这是准备请她的室友们吃饭?

  “件去办公室给刘然签字。

  “老大,刚刚多多同志一直在外面偷看你。”小刘笑嘻嘻地说。

  刘然签字的动作一顿,没说什么,将所有的文件都签好之后递给他,抬起眼眸,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

  …………

  烈日当空,白多多一身干练的作战服,小跑到操场。

  虽然调去了做文职工作,但刘然的意思,是让她每天下午出来训练一个小时,强身健体。这正合白多多的意,每天坐在办公室里,闷都闷死了。

  开开心心往班级前一站,行礼,“报告,一班白多多前来报到!”

  她看见第一排的王萍脸色有些古怪,冲她眨了眨眼睛。

  “迟到两分钟。”一道冷冷的女声,严厉冷漠地在她身后响起,“白多多,训练结束之后留下来罚站两个小时!”

  白多多错愕地回头,看见身穿迷彩服,长发扎起的林雪珊负手站在她身后,漂亮的眼眸嫌恶地看着她。

  迟到了会受惩罚,在部队里是天经地义,但小刘通知她立刻到操场去训练,并没有说时间,她是立马就出来了,何来迟到一说?

  另外,她迟到也轮不到她来教训吧?她一个军医……

  像是看出了她的困惑,林雪珊冷冷道,“从今天起,我是一班的训练指导员!”

  呃,让一个军医来当实训指导员,这未免也太儿戏了吧?是刘然出的调令?

  白多多没做声,乖乖入列,她能感觉到林雪珊对她毫不掩饰的敌意和厌恶,就像她毫不掩饰自己对刘然的喜欢。罚站两小时,谁都看得出来她是在针对她。

  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大家解散,王萍担忧地看了白多多一眼,没来得及跟她说上话,白多多便被林雪珊叫走了。

  “你就站这吧。”林雪珊指了指一块完全没有庇荫的地,淡淡地说。

  白多多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打湿,紧紧贴在肌肤上,难受极了。

  她一声不吭地站在烈日下,双手紧握成拳,低着头不想去看林雪珊的脸。

  之前对美女的好感一扫而光,她忍气吞声站在这里,并非是怕了林雪珊,而是作为一个兵必须服从。若是在部队以外的地方,她想这么欺负她,她早就一拳招呼上去了。

  林雪珊端着茶杯,坐在树荫下,姿态悠闲地看着她,嘴角橙橙,心情很不错的样子。

  这两天她彻底调查清楚了,这个女人和刘然根本不是男女朋友的关系,她居然不要脸到搬去他家同居。口口声声说不喜欢刘然,那倒是离他远点啊,这种欲擒故纵的把戏,也就只能骗骗那些男人,外表看着傻乎乎的模样,实则内心阴险深沉,这样的女人她可是见得多了。

  林雪珊慢吞吞地喝了一口茶,看着白多多汗如雨下十分痛苦的模样,心里别提多舒畅了。她见到她第一眼就觉得很讨厌,就凭她也配跟刘然传绯闻,也配刘然喜欢?她非得好好教训她,让她知道就算刘然好骗,有她在他身边守护着,她也休想得逞,休想和刘然在一起。

  除了刚进部队的新兵时期,桀骜不驯被老兵打了一顿扔到太阳下暴晒那一次,她再也没有连续晒过这么长时间的太阳,连水都没有喝一口。白多多舔了下干燥到裂开的嘴唇,视线开始泛白,脑袋也变得沉重,双腿也变得沉重,浑身都有些提不上劲。

  “站稳了!”林雪珊厉声呵斥,“故意装样子给我看是吧?”

  白多多不屑地笑了一声,一开口,嗓子跟刀子刮过一般疼得厉害,但她还是强忍着刺痛,冷声道,“你不就是因为刘然所以故意针对我吗,尽管冲着我来,看我会不会怕你。”

  林雪珊被她鄙夷的口吻激怒,猛地站起身,脸色铁青。

  “我知道你喜欢刘然,切。”

  林雪珊有一种被揭穿心事的慌张,恼羞成怒地涨红脸,瞪着她,冷笑道,“你是想跟他告状吗?你尽管回去告诉他好了,我行的端做得正,不怕你告状!”

  白多多嗤笑了一声,没理她,望天翻了个白眼。还要站多久啊,两个小时怎么这么漫长……

  “你真不得了,有人给你撑腰,在部队喝酒不仅不被罚,还升职了。开创了首个非军官搬出军区住的先例,如今训练迟到,被罚站而已,就出言顶撞上司。”林雪珊冷笑连连,嘲讽地道,“回去当你的少奶奶吧,别当兵了,别给我们军人丢脸!”

  白多多瞬间挺直了背脊,如同被一盆冷水从头顶浇下,清醒了。

  她自诩自己是个合格的军人,什么时候给军人丢过脸?林雪珊非要抓着她喝酒这一点不放,哪个军人私底下没喝过酒?她自己难道不是走后门调职的吗,还大义凛然指责她?

  “不就是两个小时吗?就算你让我站一天一夜,我跟你开口求饶一句,我就是孙子!”

  白多多咬牙切齿地说完,拳头攥得紧紧的。

  林雪珊不怒反笑,抱着手臂瞧着她,“好啊,这可是你自己说的,那你就站一天一夜给我看看。”

  说完,她打了个哈欠,转身往食堂的方向走,“我先去吃饭,然后睡一觉,随时过来。我倒是要看看你是不是真那么有骨气,一直站着不动。”

  白多多咬紧牙关,直到林雪珊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她才甩了甩胳膊,转身朝着宿舍的方向走去。

  搞笑,自以为用激将法激怒了她,真当她是傻逼啊?她说不跟她求饶,可没说半路不走啊。

  白多多回到宿舍,王萍坐在床上敷着面膜啃苹果,白多多一屁股坐在她床上,双手扇着通红的脸。

  番外18

  长期日晒雨淋的,她们这些小兵个个小麦色皮肤,那个林雪珊为了找她的麻烦,调来做她的指导员,呵呵,过几天被晒得脱皮,脸黑上一圈,她哭着要走都来不及。

  “多多,你没事吧?”王萍将苹果一扔,紧张地拉着她的手,仔仔细细地看,确定她完好无损,这才松了口气,“我刚去找刘首长来救你,但是他去开会了,诶,幸好你没事。”

  “我能有什么事?她想欺负我,当我是吃素的啊?”白多多张牙舞爪,做了一个很凶的表情,然后可怜兮兮地说,“我今晚想住宿舍,你收留我一晚好不好?”

  王萍扯掉面膜,“跟刘首长吵架了?”

  “没有,我只是舍不得你啊!”白多多作势便要去抱她,被王萍嫌弃地推开了。王萍随手扔给她一件睡衣,“去洗澡!!”

  白多多笑嘻嘻地接过,做了一个飞吻的手势,直到进了厕所,关上门,脸上的笑容才淡下去,眼中闪过一抹烦躁。

  她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总之就是特别不想见到刘然,心里莫名有些生气。

  大概是在太阳下站太久,有些中暑,所以才没由来的心烦吧,白多多狠狠揉了下头发,撅着嘴走向花洒。

  …………

  洗了澡出来,躺在床上抱着手机看动漫,很窄的单人床,头顶一把电扇呼啦啦地扇着。白多多的身上穿着王萍的睡衣,盖着王萍的被子,枕头也是王萍的。床很硬,空气中都是闷热的分子,但白多多心里很踏实,和躺在刘然家的床上截然不同的感受。

  她编辑了一条短信给刘然,撒谎说王萍今天不舒服,她留下来陪她,请假一天不回去,发完短信,白多多放松地吁了一口气,觉得自己今天终于可以睡个好觉。

  刚发完没一会儿,刘然便回电话给她。

  “宿舍里还有两个人,足够照顾她,部队里也有军医24小时值班,用不着你留下来。”刘然的语气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赶紧下来,我过来接你。”

  “都说了请假一天,我又不是犯人,一天的自由都不可以有吗?”白多多没由来的不耐烦,说话的语气不由自主的不善,“今晚我要住宿舍,再见!”

  说完,她立马挂断了电话,生怕他继续打来,将手机关机了。

  看了两集动漫,刘然没有找上门来,白多多这才安心地躺进被窝里,才八点不到,但她困了。

  睡得迷迷糊糊,是被宿管查寝叫醒的。

  白多多一睁开眼,就看见眼前黑压压的一道人影,吓了一跳,差点一拳招呼上去。

  “你不是搬出宿舍了?”宿管皱着眉,冷冷地说,“既然档案都调了出去,那你就不再是403寝室的人,非本寝室的外来人员不得留宿,请你立刻离开。”

  白多多郁闷地望着她,宿管阿姨虽然一直都是冷冷的,有点凶,但从没像最近这么严苛过,总感觉她有些针对自己,不知道是哪里得罪她了?

  白多多深呼吸一口气,做低姿态,笑嘻嘻地说,“这么晚了,我都睡下了,就别赶我走了嘛。我下次不留宿了好不好?再说我也不算外来人员啊,您也认识我,通融通融嘛。”

  宿管不由分说地一把掀了她的被子,抓住白多多的胳膊就大力地往床下拽,白多多猝不及防,被她一下子从床上拽到地上,脑袋在床沿上重重磕了一下,疼得眼冒金星。

  “多多!”王萍连忙从床上跳下来,扶起白多多,刚想冲宿管发火,白多多拉住她的手,摇了摇头,示意她不要说话。

  和宿管发生冲突,今后的日子恐怕不好过,以她们宿管出了名的小心眼,一定会绞尽脑汁地给王萍穿小鞋,她不想因为自己连累到朋友。

  多大的事,她走不就得了?不管她怎么针对自己,如今搬出了宿舍,能打交道的时间也不多!

  白多多深呼吸一口气,淡淡地看了眼宿管冷若冰霜的脸,“好,那我走,不为难您了。”

  她拍了拍王萍的手背,起身拿了床头的外套,一边穿一边往外走。今天真是倒霉透顶,接二连三遇到这种刁钻的人,看似刚正不阿,实则就是故意找她的麻烦。林雪珊事出有因,她能理解,可这宿管阿姨又是为什么刁难她?难不成她一大把年纪,也喜欢刘然?

  白多多被自己这大胆的念头逗笑了,捂着嘴乐呵呵地往楼下走,一边走一边幻想刘然和宿管阿姨的爱情故事。

  “白多多!”一道男声打断了她的思绪。

  白多多定神望去,一个穿着军绿色短袖的陌生男兵站在宿舍门口,似乎是刚刚跑步经过,脖子上搭着一条毛巾,大汗淋漓。

  她不记得自己认识这人,但还是走上前去礼貌地打招呼,“你好你好。”

  “我是丁航的朋友。”那人扯过毛巾擦了下额上的汗,叹息一声,“丁航生病住院了,如果你能去看看他,我觉得他会快些好起来。”

  白多多一愣,“他住院了?他没告诉我呀。”

  “他不想让你觉得自己在靠生病博取同情!”

  白多多无奈地扶额,他可真傻,她是说过让丁航给自己几天时间考虑,不要来找她,但生病可以另当别论呀。就算不能做情侣,他也是她的朋友啊。

  “好,我明天就去看他!”

  话音刚落,她的眼角余光瞥见一人从大树的阴影下走了出来,沉稳的脚步踏着月光,一步步走到她面前。那边光线太暗,她竟不知道站了一个人,停了一辆车。

  愣愣地望着眼前面覆冷意的男人,白多多莫名有种在外面沾花惹草被丈夫抓个现行的错觉,他这一脸不悦是怎么回事……

  “……首长好!”那男兵感觉到一阵凉意,打了个寒颤。白多多和刘然的事在军区里传得沸沸扬扬,也正是顾忌到刘然,他才没敢上办公室去找白多多,而是在女兵宿舍外面跑步兜圈,看能不能遇上她。

  番外19

  刘然压根没看他一眼,也没搭理他,而是盯着白多多,淡淡道,“刚要给你打电话叫你下来。”

  白多多哦了一声,她已经没地方可去,刚刚在电话里拒绝了他,又不好意思厚着脸皮去他家,既然他来了,正好给自己一个台阶下,连忙说,“你都亲自来接我了,那我还是跟你回去住吧!”

  她的工资都给刘然了,身上就几百块,这个月省吃俭用的,一想到今晚要住酒店就肉疼,幸好节约下来了!

  转头跟那男兵道别,看见他一脸震惊地望着自己,白多多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很是尴尬,挥了挥手,硬着头皮强扯出一抹笑容,“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我……”

  “走吧。”刘然伸手拉住了她的手腕,白多多只好匆匆说了一句再见,被他连拖带拽地拉上了车。

  …………

  刘然将车门关得很重,发泄的力道,一手扳动着方向盘,一手扣着安全带,目不斜视。

  白多多望着他很是冷漠的侧脸,隐隐感觉他心情不是很好,本来还想和他说说话,此刻却是小心翼翼地秉着呼吸,大气也不敢出。

  她扭头看向窗外,不自在地扭了扭身体,车内实在*静了,气氛有些诡异,令她如坐针毡。

  “怎么不说话?”身边的男人冷不防地开口,嗓音淡淡的。

  不等白多多说话,他就勾了勾嘴角,语气平平地问,“是不是我来得不是时候,打扰到你们,所以心情不好?”

  这话听着怪怪的,白多多张了张嘴,不知道说啥,感觉说啥都有些怪怪的,只好又将头扭向窗外,装作没听见他的话。

  刘然误会了她的意思,胸口燃烧了一路的小火苗瞬间蹿了个老高,他斜睨了她一眼,忍不住冷笑一声,“原来不回家是这个意思,是不是我不来你就准备跟他出去了?”

  白多多错愕地转头看向他,这话听着怎么像是被背叛的妻子在控诉夜不归宿的花心丈夫?

  “我准备回来,刚好在楼下遇见他,说了两句话而已。你没看见人家在跑步吗?”

  话音刚落,手机便响了起来,打断了刘然想说的话。

  白多多掏出手机,看见上面显示的备注,吓得魂都没了。

  昨晚发完短信一觉醒来就忘了,一天都没有给她妈回电话,她还没想好要怎么搪塞过去呢!

  刘然看她抱着手机又是皱眉又是叹气,十分苦恼的样子,瞥见屏幕上的名字,挑了下眉。

  “怎么不接电话?”

  “你还好意思问,都怪你!”白多多没好气地说。如果不是他接了她妈的电话,给她找了这场麻烦,她也不会犯愁。

  “我还以为我帮了你一个大忙。”

  白多多疑惑地看向他,他帮什么忙了?

  刘然勾了勾嘴角,注视着前方的车况,开着车,“这周末你妈应该不会带你去相亲了。”

  白多多一愣,有些纠结地皱起眉。不去相亲当然好,但这不过是用一个麻烦去解决了另一个麻烦,她要怎么解释同居这件事!

  刘然似乎看出了她的疑惑,面色如常地说,“你就跟你妈说,你和我在谈恋爱。”

  手机的铃声在此刻停止了,白多多听见自己狂跳的心跳,像是要从喉咙里蹦出来。他这话是什么意思,她有点懵。

  刘然斜睨了她一眼,见她不说话,有些不悦地皱起眉,“怎么,我不够格做你的男朋友?”

  “当然不是。”白多多下意识说道,“首长你很不错啊。”

  刘然的脸色缓和了许多,淡声道,“那就这样吧。你给你妈回个电话,问她周末具体什么时间到b市,准备玩多久,我好安排。”

  “哦。”白多多愣愣地打开手机,拨出她妈的号码,感觉有些别扭,好像是哪里不对劲,但她又想不出具体是哪里不对劲。

  一直到下车,默默地跟在刘然身后走了半天,她才猛地反应过来——她和刘然只是首长和小兵、债主和负债人的关系,她爸妈来b市,为啥要他安排?

  “首——”她抬起头,话还没说完,冷不防撞上了他的后背,碰到了额头上的伤口,痛得惊呼一声,后退一步。

  刘然转身,怔了怔,他的后背又不是铜墙,撞一下又这么疼?

  白多多揉了揉额头上的淤青,手指触及到一个小小的包,忍着痛,和刘然说正事,语气严肃,“首长,我觉得你这样牺牲名节帮助我,有些不合适。我还是跟我妈说清楚吧,谢谢你的好意!”

  刘然仿佛没听到她的话,路灯下,这才看见她额头上有一块鼓鼓的淤青,都破皮了,难怪刚才撞在他后背上会疼。

  “这是怎么回事?”他皱起眉头,白天的时候看她还好好的。难怪要回宿舍,是怕他看见她受伤,责怪她。

  带着温度的手指轻轻落在她的伤口上,白多多浑身神经都不由得绷紧,紧张地望着刘然。他的眼中有毫不掩饰的担忧,连她这个粗神经的人都看出来了。联想到最近的种种,以及他今晚的话,白多多心情十分复杂,她越来越怀疑不是自己想多了,而是刘然或许真的有点喜欢她?

  这样的心情困扰了她一夜,晚上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额头上的伤口散发着淡淡的药水味,是刘然刚刚给她涂上的。

  中午的时候陆晚和她说,感觉刘然对她有意思,被她一口否决了。

  怎么可能,刘然完全没有理由喜欢她,她都奔三的人了,早就不相信偶像剧那一套,王子是永远不会喜欢灰姑娘的!

  她吧,长得一般,家境一般,什么都很一般,又粗鲁又花痴,而刘然无疑是各方面都很优秀的男人,听说他还是刘氏集团家的大公子,这种高富帅就算看腻了美女,换口味也换不到她身上啊。

  白多多烦躁地做完了一整套广播体操,还是想不明白刘然到底是什么意思,索性不再去想,刷的从床上跳下去,决定去找刘然问个清楚。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