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86别哭了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白多多脑子里顿时一道白光炸开,差点没忍住冲上去给他一拳。126shu

  这被背叛了的羞辱感是怎么回事?

  “那改天一起吃饭。”马骏笑了笑,“我和多多先进去了,同学们还在等我俩。”

  刘然突然一挑眉,“不请我进去坐坐?”

  马骏愣住了。他倒是不介意刘然进去坐坐,换做遇见的是其他人,他肯定会邀请。但他深知刘然的性格,平时最不喜欢这种人多聚会的场合,特别是和陌生人聚会。今天这是性情大变了?

  不过他既然主动说了,马骏自然只能什么都不问,热情邀请,“然叔肯赏脸,我当然欢迎了!请进!”

  他率先领路走向包厢。

  白多多顿时无语,偷偷看了刘然一眼。

  他来干嘛?好好的一个局,他这尊大佛往那一坐,气温直降十度!

  但没办法,这本是马骏请客的聚会,她不可能赶人家的叔叔走啊!

  不过,对叔叔这个称呼,白多多很是好奇,偷偷将马骏拉到一边,问,“为什么你叫他叔叔啊?他比你大不了多少吧?”

  “没办法,在家辈分低!”

  白多多愣了愣,“你姓马,他姓刘,你们怎么成一家人了?”

  “这事说来话长——”

  ……

  马骏的话还没说完,高景便拿着话筒大声地喊,“马老师,多多,你俩别在那亲亲我我了!公然秀恩爱太欺负我们这些单身狗了!快来唱歌!”

  “高景,你有病啊!”白多多挥了挥拳头,警告他不要乱说话。高景没当一回事,走过来将两个话筒一人塞了一个,笑嘻嘻地说,“来来来,我特意给你俩点的歌!”

  高景起哄地带动所有人鼓掌,沙发那边一片掌声和怪叫声。妖艳女被逗乐了,也跟着拍起手掌来,笑着对身边的人说,“这是师生恋啊?看着还挺配的!”

  她说完,却发现身边的人脸色一点都不好看,整个人仿佛都覆着一层寒冰,散发着让人不敢靠近的隐怒,和周围热烈的气氛格格不入。

  她奇怪地眨眨眼,正感觉疑惑,有人拿着话筒调笑地说了一句,“唱首歌而已,多多,这点面子都不给我?亏我大学还给你批了那么多奇奇怪怪的病假。”

  她不再纠结刘然的怒意,转头去看热闹,茶几那头,女孩儿涨红了脸,骑虎难下地接过话筒,无奈地说,“不是我不和你唱,是我唱歌实在很难听啊,你们别笑我……”

  音乐响起,马骏率先唱道,“我把我唱给你听,用我炙热的感情感动你好吗?岁月是值得怀念的留恋的,害羞的红色脸庞……”

  白多多浑身不自在,一眨不眨地盯着屏幕,手指将话筒握得紧紧的,身体在两道诡异的目光里溢出了一层冷汗。一道炙热的目光来自她身边的马骏,另一道冷得要冻死人的……

  “该你了。”马骏提醒道。

  白多多收回思绪,硬着头皮跟唱,“最最亲爱的人啊,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我们有快乐的,幸福的晴空时光,我想把我唱给——”

  她还没唱完,屏幕突然黑了。

  “我靠,这什么情况?”高景喊了一嗓子,起身准备去叫服务员,冷不防,点歌台前响起一道含着愧疚的淡淡嗓音,“抱歉,不小心踢到了插头。”

  高景立马噤声。虽然他不知道马骏带来的那男人是什么来历,但连他都对那人毕恭毕敬,肯定是什么大人物,他可不会为了这么一点小事得罪人。不过同时又有些疑惑,这样的大人物为什么会大驾光临他们这同学聚会,他的气场和这氛围实在有些不搭,让人玩起来倍感压力啊……

  “不唱了不唱了,我们来玩游戏吧!”高景连忙打圆场。

  “你们玩吧,很晚了,我要回家了。”白多多放下话筒,话音刚落,身边便响起似笑非笑的声音,“哦?对于你来说,这算晚吗?”

  白多多转头,对上刘然幽深的眼眸,扯了扯嘴角,没理会他的找茬,准备去拿包走人,却被高景拉住,“怕什么,一会儿马老师送你!我们大家都多久没见了,再玩一会儿嘛。”

  “我……”

  “一会儿送你。”马骏按着她的肩,将她按在沙发上坐下。

  同学们七嘴静刚走出门口,便被人叫住了。

  “美女,等一下!”

  她没好气地回头,脸色很不好看。

  刚刚在白多多那碰了一鼻子灰,气都快气死了,她怎么也不敢相信,白多多是刘然的女朋友?那个马骏又是怎么回事?其实仔细想来,他俩昨晚的确有些怪怪的……

  “你就是阿然提到的那个文静吧?”

  朱文静收回思绪,打量着眼前的女人。素颜的一张脸,五官标致,是长得很大气的那种美女,气质有些清冷。

  她警惕地望着她,“他跟你提到我?”

  对方微微一笑,“是啊,今早上我送他去机场,他跟我说昨晚认识了一个大美人,我刚刚路过,看见你和白多多在说话,直觉告诉我,你就是他口中的朱文静。”

  听她的语气,似乎和刘然很熟,朱文静戒备地打量她,脸上带着官方的笑容,不露声色地问,“你叫我,有事?”

  “只是看你好像被白多多和她的心腹刁难了,有点同情。”她安慰地拍了拍朱文静的手臂,柔声说,“作为刘然多年的朋友,我当然希望他能和一个真心喜欢他的人在一起,而不是白多多那种靠着心计怀着目的接近他的女孩。虽然现在是她单方面缠着刘然,但我怕时间久了,刘然被她打动呢。所以你要加油哦,我喜欢你。”

  朱文静沉默半晌,笑了笑,“谢谢你,那我先走了,改天再聊。”

  “拜拜。”林雪珊看着她姣好的背影,脸上的笑容渐渐淡去。

  番外52

  她知道这个女人,圈子里出了名的交际花,昨天听秦越说,刘然和唐庭衍主动去了泰合尚渡,唐庭衍先走,后来刘然跟这个朱文静出去了,再也没有回去。

  这个女人的本事她多少是听过一些的,用她来对付白多多简直就是让一个巨人踩死一只蚂蚁。她什么都不需要做,只需要耐心陪在他身边,将他周围的杂草一一拔去,只允许自己这朵玫瑰花盛开在他身边,他早晚都要回到她手中。

  ……

  白多多惊恐地发现,刘然出差的一周,她每天晚上都会梦见他。

  大概是习惯了屋里存在另一个人的生活,他突然走了,空荡荡的房子虽然自由,但也很冷清,想找一个人说说话都不行。她看到好笑的视频,跳下床想要去隔壁卧室敲他的门,拿给他看,可又突然想起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

  白多多很是怅然若失,站在刘然的卧室门口发了一会儿呆,屋里干干净净的,整洁又简单,她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想他,这个念头一冒出来,立刻吓得她冲回自己的卧室,用被子捂住脑袋。

  她最后都不敢睡了,生怕自己一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他的脸。

  难怪科学家研究表明,21天里重复做一件事,或者重复见到同一个人,就会养成习惯,生理性的依赖。她对刘然就是这种感觉。

  这些天,她每天都是两点一线,部队,家里,甚至还买了菜回家来自己做饭吃。拉不下脸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但每天做好饭,一个人坐在桌前吃的时候,都会忍不住想,他会不会突然开门进来?

  但是已经一周了,刘然还是没有回来,像是消失了一样,一个电话也没有打给她。

  白多多终于忍不住,打电话问了下陆晚,旁敲侧击,“刘然应该快回来了吧?家里快收物管费了,我没钱!”

  “自己问你男朋友啊,我怎么知道。”

  “不是我男朋友!!”白多多咆哮,挂断了电话。

  早上很早就醒了,睡不着,白多多便早早地去了军区,跑步。

  一圈一圈地跑着,突然想起刚来军区那会儿,刘然总跟她过不去,动不动就罚她跑圈,导致她很长一段时间对他是又怕又恨,甚至偷偷在枕头下搁了个小人,上面贴着刘然的名字,一生气了就将小人拿出来踩。

  这种情绪是什么时候开始慢慢转变的呢?她变得不再讨厌他,虽然两人总是拌嘴,但她心里是知道的,刘然对她还不错,他这个人也还不错。

  白多多跑累了,坐在椅子上喘气,扯过肩上的毛巾擦了下汗水。

  原本觉得和刘然虽然不会有夫妻之实,但这样搭伙过日子好像也还挺开心的,甚至都做好了和他共度一生的准备。可是最近是怎么了,为什么总是吵架,总是闹不愉快,两个人好像都不太开心,他甚至还离家出走!

  白多多烦躁地抹了下脸,站起身,朝着办公室走去。

  上午,白多多接到一个电话,是好久没有找她的丁航。

  她愣了愣,犹豫了一下还是接听了,客客气气的语气,“丁先生,有事吗?”

  丁航听出她刻意拉开的距离,语气有些受伤,“多多,你别这样。难道我们不可以像以前一样,像朋友一样吃饭聊天了吗?”

  “对呀,不可以。”白多多斩钉截铁地说,“等丁先生什么时候心境变成了不喜欢我的时候,就是我们可以再像朋友一样吃饭聊天的时候。”

  “多多……”

  “你还有其他事吗?”

  丁航叹口气,沉默了半晌,似乎有很多话想和她说,却又被她冷冰冰的态度堵得哑口无言。最后是白多多先说,“没其他事那我先挂了。以后如果没有要紧事,你也不要给我打电话,如果你不想逼得我换号码的话。”

  她挂了电话,将手机扔到一边,无奈地叹息一声。

  她才不是这种高冷绝情的人,装出这样的语气自己都觉得很辛苦。可丁航越是放不下她,就越让她觉得内疚,哪怕是扮演绝情的坏人,也一定要尽快让丁航走出对她的感情,寻找另外的幸福,这是她唯一能够为他做的事。

  下午,又一个她不想接到的电话打过来。白多多满怀期待地看向手机,看到不是自己期待的号码,眼睛里的光芒黯淡了几分。

  最近好像桃花运特别好,真是奇怪了,她却一点都没觉得有多开心。

  “多多,晚上一起吃饭?”

  “晚上我要开会。”白多多顺着刘然给他的借口说。

  “然叔不是去首都出差了吗?我刚打电话问他了,说晚上要和你去吃饭,他也同意了。”马骏笑着说,“多多,没看出来你这么怕领导?”

  “谁怕他了?”白多多沉了脸,“我要和谁去吃饭,不需要他同意。”

  “那晚上见?”

  “我——”

  “拜拜,我有点事,先挂了哦。”马骏说完,挂断了电话。

  ……

  白多多很苦恼,下班走出军区的时候,马骏果然来了,按了两下车喇叭,示意她。

  白多多只好走上前,马骏从车上下来,拉开车门,白多多一手按在车门上,抱歉地说,“我真的不去了,这几天不舒服,每天下班都是直接回家躺着的。”

  马骏立即关切地问,“怎么了?要紧吗?我送你去医院看看吧?”

  “没事。”

  白多多话音刚落,一辆黑色的跑车炫酷地驶来,停在她面前。

  驾驶座上的女人取下墨镜,冲她灿烂一笑,“多多,上车。”

  白多多愣了愣,是那个妖艳女,她怎么又来了?

  “你来找多多干什么?”马骏警惕地问,问出了白多多的疑惑。

  “我一个女孩子,找她当然是有事了,自然不会像你一样不安好心。”

  “你!”

  “难道不是吗,你不是在追多多吗?”妖艳女笑了笑,打开车门,看向白多多,“多多上来吧,我有事和你说。”

  番外53

  白多多衡量再三,选择了上妖艳女的车。

  她对自己挺温柔的,没什么敌意,性格还不错,应该不是什么贼船。她来得刚好,解救了她,否则马骏真能将她强行带到医院去。

  白多多坐在车上,看到马骏难看的脸色,抱歉地说,“我最近真的不舒服,哪都不想去,再见!”

  他应该快走了吧,在泰和尚渡那晚,听到他和刘然说,只回来待一周。

  妖艳女将车呼啸地开出去。

  白多多刚系上安全带,妖艳女的电话就响了,她听了一会儿,然后破口大骂,“敢找我朱文静的麻烦,活得不耐烦了吧?叫她给我等着!”

  原来她叫朱文静。

  妖艳女将车开得飞快,白多多忍不住开口问,“美女,你找我什么事啊?”

  “抱歉啊多多,我的场子出了点事,要先去处理一下,很快就好,你等我一下!”她一脸难色地说。

  白多多只好无奈地点了点头。

  她找她能有什么事,肯定是因为刘然。上次小刘将她说走之后,她一周都没有出现,她还以为她已经放弃了呢。可是刘然的事,找她也没用啊。

  朱文静突然抬手捋了捋耳边的碎发,白多多不经意地瞥眸,看见了她手腕上的手链。

  “这条手链……”她呆呆地望着,突然说不出话来。

  朱文静垂眸看了一眼,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别人送的。我们真是很有缘呢,收到的礼物都一样。”

  白多多想要扯出一抹笑容,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胸口像是被人狠狠踹了一脚,痛得厉害,她只能无声地收紧手指,深深呼吸。

  朱文静将车停在泰和尚渡门口,将钥匙扔给一个侍应生,然后风风静姐叫我们来陪你坐坐!”

  这……朱文静也太客气了吧,送酒水还不算,还怕她无聊,给她安排陪坐,招待得可真周到啊。

  “不用了,我自己坐坐就行。”

  其中一个美少年往她身边一坐,无奈地说,“不行啊,你赶我们出去,文静姐会怪我们没有服侍好你的。”

  服侍……

  白多多暴汗,感觉脑袋有点疼。

  “那行,你们坐吧,自己玩自己的啊,我就不招呼你们了,随意。”

  说着,她打开手机游戏,往沙发里一窝。

  一只骨节分明的漂亮手指拿走了她的手机。

  白多多错愕地抬头,对上美少年含水盈盈的眼眸,他竟然有漂亮的蓝色眼眸,大概是个混血儿,轮廓很是深邃。

  “姐姐,你就这么嫌弃我们吗?宁愿玩手机都不肯和我们说说话。”

  白多多最受不了长得好看的男孩子撒娇,感觉自己毫无原则恨不得将所有的银行卡都拱手奉上。如果是刘然这样拿走她的手机,她一定会冲他发静脸上毫无波澜,笑容未变,“走吧。”

  刘然瞥了她一眼,跟在她身后,朱文静领他上了二楼,她停在一间包厢门口,笑着说,“多多估计都等得无聊了。”

  说着,她伸手准备推开虚掩的包厢门,突然不知道看到了什么,脸色一僵。

  朱文静深呼吸一口气,有些尴尬地收回手,看向刘然,目光不自在地看向其他地方,不敢看他的眼睛,轻声说,“我们去转转吧,我有点话想和你说。”

  刘然静静看着她,看见她脸上明显的难色,是故意想要支开他,刚才欲推开门又收回手的那瞬间尴尬,他都看在眼里。

  刘然推开她,走过去。

  巴掌大的门缝里,白多多坐在矮凳上,面前的沙发上坐着几个高中生模样的小男生,她撑着下巴,在和他们说着什么,走廊里音乐声将屋里的声音掩盖。

  茶几上摆满了啤酒,小男生一个个目光含情地看着她,灯光绚旎,气氛暧昧。

  刘然沉着脸,嘴角缓缓露出一丝冷笑,半晌之后骤然转身离去。

  “刘然!”朱文静急忙叫了他一声,追上去,眼中闪过算计的笑意。

  刘然一直走到走廊的尽头,才停下脚步,突然将手中的盒子狠狠扔到旁边的垃圾桶。

  他觉得有些好笑,这一周来,他每天都逼着自己不停地工作,只要一静下来就不由自主地想她。他原本昨天就可以回来,却特意去国外将她扯断的手链找人修好,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原来他不在的这一周里,她依然过得很开心,甚至没有他的管束,她可以更加自由的做自己喜欢的事,那天在商场遇见的她的那个前男友说得没错,她喜欢所有长得好看的人,并不会真正喜欢谁。

  番外54

  另一头,包厢里。

  白多多严肃地板着脸,循循善诱地教育,“你们几个,年纪轻轻为什么不读书要做这行?你们是祖国的栋梁,国家的未来需要你们,你们这么做不觉得内疚吗?对家人内疚,对国家内疚,父母辛辛苦苦将你们养大,你们就是这么回报他们?赚钱的方式有很多种,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

  她苦口婆心,足足说了十几分钟,将那几个小男生说得面如菜色,目光呆滞。

  终于有人听不下去,站起了身,痛苦地皱着眉,“文静姐在哪找来的奇葩啊?给我十万我今天也不陪了!”

  “我也不陪了,简直像是在听和尚念经!”

  “比上学时我们那班主任还讨厌。”

  小男生们怨声载道,纷纷起身离开,白多多拉都拉不住。

  她有些无语地望着他们坚决离开的背影,自己难道哪句话说得不好吗?现在的孩子整天在想些什么啊,不好好读书,跑出来做这一行,她待会儿一定要跟朱文静要他们家里人的电话号码,打过去一个一个告状,拯救祖国的花朵。

  不过朱文静怎么出去了这么久,不是说好的一会儿就回来吗?白多多有些坐不住,决定出去的看看,跟朱文静说一声,她想回去了。

  ……

  沿着走廊走过去,刚刚来时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此刻已经换成了悠扬的钢琴声。

  她没有朱文静的电话,只好随便拉了一个服务生问,“请问朱文静在哪?”

  服务生指了指走廊尽头。

  白多多走过去,快到转角处的时候,听到一点响动,她顿了下脚步,然后走过去。

  灯光暧昧的阴影里,一对拥抱着的男女,白多多一颗心狂跳起来,攥紧手指,直勾勾地盯着眼前那一张沉浸在幽光中,五官如刀斧雕刻的英俊容颜。

  心里的震惊一点点从她乌黑的眼眸里流泻出来。

  她想说什么,却被这一幕惊得发不了声,耳朵里嗡嗡做响。

  白多多望着身形婀娜惹静回头,脸上闪过一抹尴尬。

  刘然推开她,走向白多多。

  白多多下意识想要跑,可是被他的目光盯着,腿很不争气地一直发软。

  “首长。”

  白多多深呼吸一口气,颤声喊了一句,随即垂眸,望着停在自己面前那双名贵的意大利手工皮鞋,不敢看他的表情。

  眼睛莫名有些发酸,像是想哭,她狠狠掐着自己的掌心,生怕自己莫名其妙掉了眼泪,惹人误会。

  下一秒,手腕一紧,被一股强势的力道拉着往楼下走去。

  “刘然!”朱文静在后面喊他,刘然充耳不闻,一言不发的冷峻表情让被他拽着的白多多胆战心惊。

  走下了楼梯,白多多的手机响了,她连忙想要挣脱刘然的手,他却握得静静的,一双冷眸静静地看着她。

  白多多深呼吸一口气,就算被她无意撞破了他的好事,也不至于跟她发气啊,谁让他这么不检点,在公众场合亲热!

  “放手。”

  刘然沉默地看着她。白多多掰了掰他的手指,纹丝不动,有些来气,抬眸瞪向他,不就是冷漠的目光吗,谁不会啊!

  “你想干嘛啊刘然?不就是被我打扰了你跟朱文静亲热嘛,我跟你道歉行了吧,放手。”白多多冷冷地说。

  这时,朱文静终于从楼上追了下来,气喘吁吁,手指拉着刘然的手臂,“不是说好了陪我过生日嘛,你们怎么要走了?”

  白多多连忙说,“你赶紧陪人家去过生日吧,我还有事,先走了。”

  好不容易抽出自己的手,她连忙去摸手机,看见是马骏的号码。

  刘然也看见了,眸光一冷,嘴里发出一声冷笑,“周.旋在这么多男人之间,你忙得过来吗。”

  白多多心里涌起一股莫名静紧跟在他身后。

  白多多瞥了他一眼,将脸转向一边。

  刘然也没说话,往她身边一站,白多多皱了皱眉,向旁边挪了挪,和他拉出距离。

  他想干嘛啊,一声不吭地站在这里是要怎样!

  “刘然……”

  “你能不能安静一会儿?”刘然不耐烦地打断了朱文静的话。

  朱文静立刻不说话了,乖乖地站在他身边。

  白多多朝天翻了个白眼,这种脾气又臭,还很直男癌的男人,难道一大把年纪还找不到女朋友!

  一辆白色奥迪停在台阶下,马骏从车上下来。

  看见刘然和朱文静,他愣了愣,随即面带笑容走上前。

  “然叔,小嫂子。”

  朱文静冲他笑了笑,似乎很开心他这样叫自己。刘然皱了下眉头,淡声道,“你怎么还在b市。”

  语气里的不悦太明显,马骏笑容僵了一下,有些尴尬地看向白多多。

  番外55

  白多多生气地板着脸,这人真当全世界的人都是他手下的兵啊,随便冲人家发脾气,跟吃了*似的,真讨厌。

  她上前走到马骏身边,转身笑吟吟地看着刘然,“然叔,我们走了。再见啊。”

  刘然的脸色很难看,目光阴鸷,浑身散发着嗜血的怒气。

  可他越是生气,白多多心里就越痛快,她发现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并不是那么怕他生气的样子了,反而喜欢看他生气,有时候看他一张冷冰冰的棺材脸不高兴了,就忍不住故意找茬惹他生气。

  于是,朱文静和马骏大气也不敢出的时候,她很不怕死地笑嘻嘻补充了一句,“我今晚不回去了,麻烦你跟门卫说一声,不用给我留门!”

  白多多转身便走了,走到车前,也没有转头看刘然一眼。

  片刻之后,马骏走了过来,拉开车门,一边压低了声音说,“然叔脸色好可怕,太吓人了。”

  白多多坐上车,这才没忍住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

  刘然还站在哪里,离得很远,已经看不清表情,白多多缓缓收回目光,不知道在想什么,一声不吭地望着前方。

  “你和然叔到底怎么回事啊,我感觉你俩之间怪怪的。”马骏开着车,突然问了一句。

  白多多收回思绪,转眸瞥了他一眼,若无其事的语气,“还能怎么回事,领导剥削员工,员工有意见了,领导也不高兴了。”

  “根本不是那么回事。”马骏才不信她的胡扯,笑了笑,“我感觉你有点喜欢然叔啊。”

  “不要自以为是地乱猜。”白多多不高兴地拧着眉,冷声道,“麻烦停一下车,我要下去。”

  马骏连忙说,“好好好,我不说了好么?我带你去吃饭,你跟他俩一定没吃好吧?”

  “我不饿。”白多多深呼吸一口气,因为是自己将他叫过来的,所以理亏,不敢冲他发火,克制着自己的语气,歉意地说,“让我下车吧,我刚好在这附近去找一个人。马骏,谢谢你,也挺对不起你的……”

  故意将他叫过来,利用他气刘然这种话,她怎么也说不出口,实在做得太不厚道了。

  “多多……”

  “马骏,拜托了。”白多多恳求的语气,手指拉着车门,“我想一个人静静。”

  马骏目光复杂地看着她,终于叹了口气,将车停在路边,按下了中控锁。

  白多多推开车门下车,对着马骏九十度深深鞠躬,眼角有些泛红,再次说了一句对不起,然后转身走开了。

  ……

  陆晚家就住在附近,多多走进便利店,买了一堆零食,准备厚着脸皮去她家当电灯泡。除了找陆晚,在b市,她已经无处可去了。

  坐在便利店门口吃泡面,没一会儿,陆晚就从小区里出来了,往她跟前一坐,皱着眉将泡面从她面前拿开了,“少吃点这些东西,对身体不好,唐庭衍在家里做饭,走吧。”

  白多多瘪了瘪嘴,原本不觉得委屈,但是看到好友关切的眼神,心里突然就觉得委屈了,一把抱住她,哇哇大哭。

  陆晚吓了一跳,安抚地拍拍她的手背,语气紧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白多多只是一个劲地哭,鼻涕眼泪胡乱往她身上蹭,陆晚也没嫌弃,手指摩挲着她的脸,然后拿纸巾小心翼翼地给她擦着,心疼不已,“不要哭,到底怎么了,你跟我说啊。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好不好?”

  “这是怎么了。”一道温和关切的嗓音在头顶响起,白多多泪眼朦胧地抬起头。

  陆晚转过头,无奈地说,“我也不知道,一来就搁这哭呢。”

  “看你出门半天也没回来,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唐庭衍说完,看了白多多,然后说,“走吧,先回去再说。”

  陆晚点点头,挽着白多多起身,她哭了一路,唐庭衍不露声色地和她俩拉开了距离,装作不认识这两人。

  进了家门,陆晚便陪白多多在沙发上坐下,唐庭衍倒了杯热水过来,陆晚递给她,捧在手中。

  “是刘然惹你了?”唐庭衍在对面沙发坐下,洞察一切的目光柔和的落在白多多脸上,嘴角噙着淡淡的笑容。

  一听到这个名字,白多多立马抬起满是泪水的脸,红肿的眼睛瞪着他,“不要跟我提他!听到这名字就影响心情!”

  唐庭衍失笑,和陆晚对视一眼,他猜得果然没错。

  陆晚皱着眉,“别哭了,咱去吃饭,先吃了饭再慢慢说。”

  她很了解白多多的性格,心情不好多吃点东西,就会缓解许多,至少不会再哭了。

  她拉着她的手到餐桌前,白多多抽泣着,泪眼朦胧地看了一眼桌上的菜。

  “有板栗烧鸡啊……”

  她咬了咬唇,一边抽泣一边自己走去厨房洗手,然后拿餐巾纸狠狠揩了下鼻涕。

  陆晚看着她一耸一耸的肩膀,压低了声音问唐庭衍,“刘然到底怎么回事,太过分了,多多脾气这么好的人,竟然都被他气哭了,我明天找他算账去!”

  唐庭衍哭笑不得,双手搭在她的肩上,微微俯身看着她,“其实人谈恋爱时候的性格,和平时的性格是不太一样的,你怎么就知道一定是刘然的错?据我所知,刘然虽然脾气臭,但对白多多是够能忍的。况且,吵架肯定不会是一个人的错,双方都有问题,不是吗?”

  “就是刘然一个人的错,多多没错!”陆晚瞪着他,生气地说,“你就只会偏袒刘然,你们男人都是这样互相包庇,只会欺负人!”

  唐庭衍:“……”得,他还是选择沉默,明哲保身吧。

  ……

  白多多的确是吃东西的时候会暂时忘记所有烦恼的人。

  她带着一次性手套,啃着唐庭衍烤的鸡翅,眼睛都在发亮,不停地称赞,“好羡慕哦,唐总厨艺这么好,陆晚你可以每天享受米其林三星的待遇!我从小的择偶标准就是嫁给厨师,哈哈。”

  唐庭衍笑了笑,“其实刘然做菜比我做得好,我比较喜欢弄西餐,中餐不如他。”

  白多多啃鸡翅的动作一顿,随即装作没听见,不想讨论关于刘然的话题。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