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限爱100天 198自豪感
作者:最酷的草莓糖的小说      更新:2019-02-24

  老实说,她不喜欢这样的自己,越来越小女人了似的,换以前这种话她压根儿就不会去问,可是现在,她实在是挺不习惯这男人不在身边的日子。126shu

  尤其想到那几个不成眠的夜晚,她那心肝就直颤,那深深的夜,那凉凉的夜,多难熬啊!

  刘然轻笑一声,伸手捏了捏她的脸蛋,又顺势将她的下巴抬了起来面对着自己,黑眸如曜。

  “舍不得我走?”

  耷拉着眼皮,白多多不想承认,腻歪在他怀里,抿紧了嘴巴不说话。

  半晌似乎想通了,突然又默默地点了点头,一句话说得挺认真。

  “我想每一分钟都呆在你身边。”

  她终究,还是个老实的姑娘。

  承认自己的感受没啥大不了,敢爱敢恨,江湖儿女都是这样的。

  闻言,刘然心里一阵阵悸动,猛地箍紧手,将她更深的搂进自个的怀里,那钢硬的下巴就抵在她的发顶,低低地道,“我也是。”

  他也是?!

  像恋爱中的小女人一样,白多多的脸热得发烫,偷偷地抬眼望他,发现他也在看她,两人如此接近,在朦胧的夜色里,看不清彼此眼神,却可以感觉得到对方的心跳。

  心里溢出蜜一样的甜,胀胀地充满她的心。

  刘然喟叹一声,抚着她柔软的发丝,掌心慢慢勾勒着她身体的弧线,心不受控制一般,莫名其妙地跳得怦怦地,胸口像是有什么情绪急欲冲破。

  略一思索,他看着怀里的小女人,认真地说,“跟我一起去吧!”

  “嗯?!”白多多没听太明白,这种军事行动,他让她跟他去?

  “我说,跟我一起去。”男人又认真地重复了一遍。

  “你要我去么?”

  “带在身边,放心。”拍了拍她的脑袋,刘然也搞不懂自己究竟怎么回事。

  按理这种作训访察,是不应该带她的,但想着将她一个人放在家里,他就不放心。尤其是,最近发生了一些事……

  心里如同被一阵暖流浇灌过,白多多回手搂紧了他,嘴里低低喃喃着,“好,你上哪儿我都跟着你……”

  似乎过了很久,头顶上才传来男人简单的一个字。

  “好。”

  听到这个字,白多多那嘴角不自觉的上扬,笑得像只偷腥的猫,在他怀里换了个更加舒服的姿势,心安理得的窝在他怀里,环住他紧实的腰身,沉沉睡了过去。

  她真想快点和他结婚,让他彻彻底底永永远远只属于她。

  静夜里,两个人就那么紧紧地拥抱着彼此,一起进入了梦乡。

  …………

  两天后。

  坐在机要处的办公室里,白多多的脸洋溢着笑容,她觉得这小日子真是美好得没话说了。

  白天跟着他作训访察,晚上跟他如胶似漆不知疲倦地……两人整天腻在一块,除了上厕所,基本就没分开过,她真喜欢现在的日子,简简单单,甜蜜幸福。

  正想着今晚去吃什么呢,突然就听到小刘在后面叫她。

  “多多,林雪珊找你,让你去军医处一趟。”

  白多多愣了愣,转身点了点头,“好的!”

  她可真是阴魂不散,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竟也跟着队里跑来了c市,她是首长,叫她过去,她没办法不听。

  瞥了一眼正在里面开会的刘然,白多多揉了揉脑门,起身便往林雪珊的军医处而去,心里直犯膈应。

  每次这冰山大美女找她,准没啥好事,不过她还真就没准备在刘然面前告状,哪怕她明知道自个要真吹吹耳边风,指不定能管用,但她觉得那样太没水准了。

  女人的战争,得靠女人自己去打。

  兵来将挡,水来土淹,就当是锻炼业务水平了,毕竟刘然这么优秀的人,觊觎他的无论现在还是以后都不会只有林雪珊一个人。不管怎么说,林雪珊总归不能直接吃了她。

  寻思着就到了林雪珊的办公室,叩门,敬礼。

  “报告!”

  “进来!”

  白多多微笑着走进去,她走到办公桌前,林雪珊正拿着手里的文件在仔细的端详,没抬头瞅她。

  没事,她脸皮厚,接着又微笑着敬了个军礼。

  “林首长,你找我?”

  终于抬起头来,林雪珊目光冷冷的扫向她,突然慢慢放下了手里文件,那眼睛狠狠地紧盯着她的脖子。

  凉丝丝的……

  被她看得有点儿发憷,白多多露出招牌的一笑,“报告林首长,白多多前来报道,请指示。”

  ‘啪’的放下文件,林雪珊突然指着她的脖子,“看看你自己,丢尽军人的脸,毫无形象!你当来这边是度蜜月了吗?”

  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白多多有些不明所以。

  “我脖子歪了么?长得挺直的啊!”

  “自己去看军容镜!”

  白多多无奈叹口气,出了门,走到大楼转角的军容镜前,顿时有些窘迫了。

  军容镜里,只见她穿着军装的领口,有一处特别明显的吻痕在若隐若现。

  真尴尬,这林雪珊眼神也太好了吧,可是军人也是有需求的嘛,有什么违反军纪的吗……

  回到办公室,她面色平静,不太在意的微笑,“知道了,下次会注意。”

  说完,特地当着林雪珊的面拉了拉衣领子,往上抬了抬。

  林雪珊的脑子里不由得浮现起她和刘然在床上翻滚的画面来,心里一阵酸涩,难受,恨恨地,恨恨地……

  深吸了一口气,她迫使自己平静下来,将刚才正看的文件递了过去。

  “内鬼的事我有点眉目了,你拿给他吧。”

  内鬼?白多多愣了愣,但没有多问,心里很多疑惑,比如,林雪珊为什么不自己拿给他?这倒是一个接近刘然的机会啊。

  “是!”她敬礼,准备离开。

  冷眼看着她,林雪珊斟酌了一下,又说,“去参加反劫持训练的事,是你向他提的?”

  白多多拳头紧了紧,又松开,白多多僵笑着。

  番外130

  “不是。”

  虽然她想去,但确实不是她提的。她也是今早上才知道刘然有这个打算,自己也很惊讶,毕竟前段时间为了参加军演,可没少跟他软磨硬泡。

  顿时,林雪珊的脸色就极度难看,抿紧了嘴唇,沉默了半晌,又冷冷地哼笑了一声,“以前还真是低估了你……真没想到你本事这么大,把他迷得昏头转向……”

  白多多掀唇笑了笑,站直了身,“报告,我们首长克己奉公,雄才大略,运筹帷幄,不存在被迷得昏头转向的问题。”

  一连用了三个被她特意加重了语气的成语,用来表扬她家刘然,其实她的潜台词很明确,他就是喜欢她,不是一时脑子发热,更不是被迷,就是喜欢,你没机会了,放弃吧!

  林雪珊微微一愣,似乎也查觉到自己这话不妥当,半垂下眼帘,她随意的翻了翻办公室上的日历,“行了,去吧。”

  “是!”

  微笑着敬礼,白多多转身离开,刚一走到门口,突然又听到林雪珊在身后叫她。

  转身,回头,她脸上还是挂着习惯的微笑。

  犹豫了一下,林雪珊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摆了摆手。

  “没事!”

  莫名其妙!

  …………

  出了林雪珊的办公室,白多多寻思着今儿她的不对劲。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竟然是马骏,白多多犹豫了一下,接了。

  “马老师!”她的称呼已经将两人的关系拉开了。

  马骏不甚在意,声音里笑意不减,“多多,你来c市了啊?”

  “马老师怎么知道的啊?”她不露声色地问,自从看见他和朱文静走在一起之后,不由得对他充满了戒备。

  “因为我关注你啊。”他半真半假地说。

  白多多干笑两声,“马老师有事吗?”

  “没事就不可以找你吗?”

  “没事我就先——”她的话还没说完,马骏就无奈地笑了一声,“多多你可真绝情……行了,不逗你了。我也在c市,特意过来找你的,有点事和你说,你什么时候有空,咱俩见一面吧?”

  白多多犹疑了一下,滴水不漏地回答,“我是过来工作的,忙得抽不开身,等我有空马上联系你,行吗?”

  “行,不着急,我随时等你有空。”

  挂了电话,白多多才发现自己手心全是汗水。

  在回办公室的路上,她一直在琢磨着马骏此次过来的目的,找她能有什么事?最后,她觉得似乎以自己有限的智商很难投入到这无限的猜测中去,这其中的深奥半点也参不透,于是乎,在见到刘然的第一时间,她立马跟竹筒倒豆子似的,一股脑儿通通都跟他交待明白了。

  现在在她心里,刘然就是她最依靠和信任的男人了。

  哪料到……

  她觉得这是一件多么大的事了,但刘大首长听了她的话,不过只是略略沉吟了片刻,却半点儿表示都没有,反而伸出手来将她拉了过去坐到他腿上。

  望了望空荡荡的办公室,白多多也没矫情,反正没人在的时候,他俩这么腻歪也不是一回两回了,次数多了,脸皮也就厚了,她抱着他就吧唧了一口,“想你了!”

  闻言,刘然那幽暗深邃的黑眸微微一闪,瞥了她一眼,又再瞥了一眼,再然后便是紧紧地握住了她微凉的手。

  “怎么走出了一身冷汗?”

  “被你老情人吓的啊。”

  他知道她去见林雪珊了,闻言皱了皱眉,捏了捏她的鼻子,听她调侃的话中带着自己没察觉的不满醋意,刚毅的面色顿时柔和了不少,“给你看件东西。”

  白多多微微侧眸望他,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啥药,淡淡地撇了撇嘴,“什么东西?”

  “你猜?”

  瞧着男人含笑的眼眸,白多多脑子飞快地转动了起来,基于那天的内.裤事件,她很快便上纲上线的将‘你猜’之事往那种事上靠了,伸手环着他脖子,扯着嘴角就乐呵。

  “哇,你该不会也给我买内.裤了?”

  “……”

  “啥样的?我的天啦,你该不会也让我现在试给你看吧?”白多多一脸震惊。

  刘然严肃地替她正了正衣领,又替她正了正帽子,伸手在她脸上轻轻拍了拍,“大白天的,你想什么呢?不害臊!”

  “假正经……那,该不会是内.衣吧?”她不死心的继续猜着,脸蛋红红,女人和男人在这点上是不同的,男人喜欢一步到位,女人却有的是闲功夫瞎猜,还有满脑子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力。

  见她说得煞有介事的样子,刘然顿时有些语塞。

  扣紧她的手,他一只手就势搂紧了她的腰,另一只手从抽屉里掏出一个包装好的档案袋来。

  “算了别瞎猜了,自己看吧!”

  虽说他满脸严肃一本正经,可是那眼晴里的两道柔光直接就泄露了他此时的真实情绪。

  他现在心情很不错。

  白多多不满地撅了撅嘴,装着不太感兴趣的样子,拿着档案袋颠来颠去的把玩,就不打开故意急他,嘴里嘀咕,“你也太不上道了,我还以为你送什么礼物给我呢!”

  看着她那副不太乐意的小模样,刘然差点失笑出声,摇了摇头,问,“你想要什么礼物?”

  白多多鼻子里冷哼一声,故意学着他板着脸的样子,摸着下巴教训,“刘然同志,礼尚往来是咱华夏儿女的光荣传统,话说,我都给你买内.裤了,你怎么着也得还我一裤之情吧?”

  “一裤之情?”

  低低反问一句,刘然那张严肃的俊脸直抽搐,差点儿没笑出声来,清了清嗓子,才又低沉着声淡淡说,“行,你想要,改天我给你买一箱。”

  白多多瞪着他,“你咋这么敷衍呢?要的不是数量是心意,你就没有什么很有心意的东西送给我吗?”

  “可真会折腾人。”刘然轻叹着,话里满是谴责,可是却含着道不尽的宠溺,紧紧拥着她,他那动作那表情像捧着颗无价的珍珠似的。

  番外131

  “得得得,我闭嘴!”白多多气哼哼地闭上嘴瞪了他一眼,慢条期理地拆开档案袋。

  当然,她半点都没有真生气,不过就是逗一逗这个除了在床上,一切时间都古板的男人罢了。

  “啊!”

  可是,等她瞧清楚了那档案袋里装的那些东西时,不由得捂着嘴轻呼了一声——

  “刘然……”

  太意外了,太感动了!

  此时此刻,她说不出来自己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感受!

  轻轻唤了他一声,她飞快地看了他两眼,很快又将视线落回到了手上,仔仔细细地翻看,上上下下,来来回回,左左右右,一点儿都不放过,那刚才还在狂跳的眼睛里,渗满了感动的光芒。

  整个人都沉浸在激动的情绪里,眼睛忽闪忽闪,开心得直发亮,一时间有些做梦的不真实,说不出话来。

  档案袋里是一份很详尽的婚礼策划书,详细到了包括婚庆的司仪,摄影和后期制作,化妆师的工作经验,舞美师的现场布置,婚礼流程等等不一而足……

  而且,策划书上还说,婚礼现场将用9999朵玫瑰来点辍,还有来自加拿大的著名花艺设计大师亲手包装制作。

  全都是她喜欢的,幻想的浪漫的场景,这份感动实实在在,因为这份策划书的末尾,清清楚楚写着刘然的名字,这一切全是他自己策划的……

  最后一页的纸张上,有一个小洞,用绳子绑着一枚钻戒。

  在那么多工作缠身的情况下,他还能抽出时间来为他俩设计婚礼,就连最简单的细节都精准得非要自己来亲自把握。

  如果这都不叫贴心,那还有什么是贴心呢?这种无声的浪漫,最是触动人心。

  档案袋里,还有一张他亲手制作完成的结婚请柬模版,同样是采用的粉色基调,上面清楚的写着婚礼时间,刚好是她的生日。

  她现在满满都是感动,一点都不怪他擅自做主,连婚礼日期都没和她商量,其实凡事有人拿主意,也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不过,不有二个多月的时间呢,老实说,她都有些迫不有待了……

  拿着请柬细看,上面有刘然亲笔手书的两行楷体字。

  ——新郎:刘然。

  ——新娘:白多多。

  看到这两个名字并排在一起的刹那,那感觉酸酸的从鼻子冲进眼眶,白多多觉得眼窝一红,扑上去就抱紧了他的脖子不放手,差点儿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心被难言的情绪塞得满满的,世界上的女子对于自己的婚礼莫不都是充满期待的,白多多当然也不会例外。

  终于等到了对的人,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能被自己喜欢的人照顾和爱惜,是多么值得庆幸的事。

  眼圈儿红红的抬起头,她将自己的脸贴在他脸上,小声哽咽:“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玫瑰,喜欢粉色?”

  看着她这样三大五粗的外表,连自己都不好意思说自己还有一颗公主心。

  “我猜的……”

  她能相信么?

  眼睛转了转,白多多立马就想到了刘然在她家住过一夜,半夜她睡得迷迷糊糊,听到他起床的动静,嘟哝地问了一句他去哪,他说上厕所,她便没多想,第二天看见抽屉有打开过的痕迹,现在想起来,那抽屉里好像放着她读书时候的日记本……

  白多多抿着嘴,低头嘟囔了一句,“岂不是啥都让你看到了?真可怕,万一你是敌特怎么办。”

  “特种兵必备的能力——侦察和反侦察。”刘然淡淡地说着,灼热的眼神望入她那双黑亮黑亮的大眼睛,“我觉得你可能才是潜伏在我身边的敌特,软侵入,我还毫无招架之力。”

  白多多不要脸地把这话当情话听了,湿漉漉的眼睛望着他,刘然喟叹一声,撩了撩她额角垂下的头发,声音里几分宠溺,几分低沉,“我还在你抽屉里看到了一只白玉小狮子。”

  白多多心里一窒,想到那只小狮子,尴尬了。

  “初恋送的?”

  呃,这家伙推理能力太强了……

  心里挣扎了一下,白多多觉得没有啥值得遮掩的,点了点头,轻轻‘嗯’了一声。

  那都是陈年往事了,留着那小狮子没什么其他意思,就是单纯觉得挺可爱的,扔了可惜。

  “我替你处理了!”

  处理了?

  微微张着嘴,白多多不知道该说啥,顿时有些哭笑不得。

  不过,她绝对相信这是刘然能干得出来的事,这回只是处理了东西,没有处理她的人就算这祖宗大发慈悲了。

  看着她在那儿发怔,刘然心里非常不爽,猛地圈紧了她的腰,低下头就狠劲地折磨她的唇,啃舒服了才挑着眉头懒洋洋地问,“怎么着,舍不得?”

  “哪里会……处理了就处理了呗,本来都是些过去的东西……诶我说首长,你可别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回去赶紧将你前女友送的乱七八糟的东西通通扔了!”白多多一边说一边翻白眼,不甘示弱。

  刘然微微愣了愣,他刚教她侦察与反侦察,结果就用到他头上了。

  接着,他一出手就在她脑门上狠狠弹了一下。

  “有些不能处理。”

  “咝,疼死了,你双标!严人宽己!”白多多眉目一敛,揉着脑门,整个地耷拉下脸来了。

  “傻妞!”他一边替她揉脑门,一边解释,“有很重要的东西。”

  白多多挑了挑眉,忍不住勾起嘴角,酸不拉叽地挤兑道,“是啊,年轻时候的*多么美好啊,想着那些过往的旧时光,那你侬我侬的甜蜜情意,的确是值得保存的东西!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好酸!

  她自个儿都闻到了,可是,斜眼扫视着满眼都是郁结的男人,呵呵,还真挺能绷的啊,瞧瞧人家,不动声色,一脸镇定,压根就不理会。

  怪不着说人家能当领导呢,就这份淡定就不是她能比的。

  酸味飘飘,刘首长能闻不着么?

  番外132

  瞧着她那副不高兴绷着脸的小模样,他眼睛里全是掩饰不住的怜惜和笑意,刮了刮她的鼻子,他轻问,“傻不傻?”

  “是你过份!”虽说有点矫情,但白多多绝对不会承认,伸出手指就戳他硬绑绑的紧实胸膛,满嘴的牢骚,“欺负人!你不扔我也不扔,哼。”

  说着这种赌气的话,她声音却是软腻而柔和的,除了微微泛酸之外,并没有半点责怪和不高兴,要说什么情绪最多?那就是爱人之间的调侃和撒娇。

  没错,她只是泛酸,却不是犯傻。

  她从头到脚都没有什么值得刘然图谋的,因此,他和她在一起只会因为感情。

  更何况,依她的直觉,他也不是那种朝秦暮楚的男人,既然他说那东西重要,就绝对不会是为了什么舍不得初恋之类的原因。

  只不过心里知道是一回事,泛不泛酸又是另外一回事,谁让她是一个女人呢?是个女人都会有小心眼的时候。

  尤其是现在,当她越来越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感情时,就更加情不自禁地开始在乎一些普通小女人都会在意的东西了。

  大概,这就是有情和没情的区别吧。

  在意与不在意,是那么的明显。

  紧紧环住她的身体,他将她整个人地压在办公桌与自己的胸膛之间,将她放在中间赌得严严实实,动作挺流氓的,不过出口的话却特别严肃。

  “你不信我么?”

  白多多傲娇的小脸一仰,面上带笑地摇头,“不信。”

  刘然眸色一黯,环紧她的腰,托起她的后脑勺,在她唇上留下一串深浅不一的火热之吻,过了半晌儿才抬头,正色道,“有些东西等用不着的时候,你爱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咳!

  他还真当真了啊,白多多窘了。

  双手紧抱住他的脖颈,她将自己的身体毫不保留地送到他的怀里,咬牙切齿地嚷嚷,“刘然,本姑娘这是逗你玩呢……你以为我真有这么小家子气么,哪能真为这事跟你急?”

  “我知道。”大手顺着她的后背有一下没一下的磨蹭着,他脸上全是认真,“但是我必须得跟你说清楚,误会就不好了。”

  白多多心里嘿嘿直乐,觉得这样的刘然真真的太让人稀罕了,一是一,二是二,条条理理都得扯清楚,现在的他,这样子其实蛮好的,有啥说啥,凡事有商有量有沟通,多让人舒心和放心啊。

  一念至此,她仰着脑袋就去啃他的唇,甜甜地哄他。“嘻嘻真乖,奖励……唔……”

  话还没有说完,他就反客为主直接将她堵了嘴。

  男人的唇,炽烈用力。

  可是,唇贴着唇,他没有深入,就是那么熨贴着,磨蹭着,舔舐着,亲吻着。

  被他亲得脸红得通透,白多多心里同样也是愉悦的,唇角扬着一抹漂亮的弧度,待亲吻结束还意犹未尽似的舔了舔唇,嗤笑着凑近他的耳畔,有些霸道地说道,“刘然,你是我的。”

  “嗯。”

  “从今往后是我一个人的。”她半闭着眼儿望着他,再次重申。

  “是你的!”他死死将她搂紧在怀里,嘴里轻声斥责着,心里却越发的柔软,“全身上下里里外外都是你的。”

  大男人了一辈子的他,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原本是属于某个女人的。

  可是这个女人却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着这句话,霸道的抢占着自己心里的地盘,直接毫不客气地告诉他,他是属于她的。

  这种腻腻歪歪黏黏糊糊的感觉,换以前绝对是让他不耻的,不过如今……

  觉得没有什么不好!

  她是属于自己的,那么他属于她没错。

  两个落寞的人,其实都有一颗寂寞的心,那颗从来都没有归属感的心,因为彼此,有了着落。

  听着他清晰可闻的呼吸声,白多多不停地他脖颈间流连着,一颗心脏跳得怦怦地,听着他一个字一个字凑成的话,于她而言,都是动人的音符,羽毛一般在耳边划过,这感觉痒痒的……

  真好!

  有时候,她自己都闹不明白,为什么变得这德性了,三不五时的说一些冒得酸泡的话,心里还甜得要命。

  鄙视自己啊,无限地鄙视……

  可是鄙视完了之后,她那嘴巴还是挺不老实在埋在男人颈边,细细地啃他那上下滑动的喉结,嘴里还在念叨让自己鄙视的话。

  “刘然,记住了啊,就算我不要你了,你还必须是我的。”

  靠,她还得寸进尺了!

  刘首长有点气结,可是那酥麻感自颈间一点一点传来,倾刻便蔓延到了全身,让他不禁微颤。

  一把抓过她的脑袋捧在手里,在她红扑扑的脸上咬了一口,他沉声瞪她,“得了便宜还卖乖,是吧?”

  “怎么了,难道你还想是别人的啊?谁啊?”

  她还委屈上了!

  刘然紧搂着他,嘴里恨恨地道,“你都不要我了,凭什么我还是你的?”

  “废话,就算我不要你了,那也是你自找的,肯定是你做了对不起我的事!你难道不该跪着忏悔到我原谅你回头来找你吗?”白多多翻着白眼,嬉皮笑脸地开玩笑。

  捏着她得瑟的脸蛋,刘然无奈地笑骂,“……不要脸!”

  好吧,她也知道自己的确脸皮很厚!

  环着他的颈项,她不怀好意地在凑近,在他耳边轻轻吐息,“不过你真敢做对不起我的事,膝盖跪烂我都不会回头,我会重新找个男人嫁了,最好是当你后妈——”

  刘然沉了脸,一把拽过她的腰狠狠捏。

  “白多多,又欠抽了是吧?”

  白多多见好就收,可不敢再逗他了,连忙双臂紧紧缠着他的脖子,讨好地去亲他。

  番外133

  当天际变成了黑幕,大地沉睡在月光中时。

  天,完全黑了下来。

  这时候,天空中,响起一阵阵武装直升机的轰鸣声,空气里,流动着的全是战争的气息——

  白多多这回享福了,参加反劫持训练的时候,她是跟着刘然乘武装直升机直接抵达训练场的。

  下了直升机,站在夜色里,她没啥方向感了,耳朵里好半天都还是直升机嗡嗡嗡的响声,好半会儿都回不过神来。

  苦逼,这就是整天呆在办公室不训练的后遗症!

  这次反劫持训练的地方是在c市郊区,地点是几天前临时更换的,这一片没有居民,只是零星的座落着一些小型的加工厂。

  他俩抵达的时候,先头特战队员已经全部集结完毕,例队等在原地了。

  这次反劫持训练是为了配合c市军区这边,是个不大不小的作训,b市这边只来了一支分队,c市来了不少人。

  而现在,那么多人就静静地站在那儿,装备齐整,挺直了腰杆,一点儿声音都没有。

  身姿挺拔的特战队员们,配备着战队专用的单兵武器,印着特种队标志的臂章晃动着,个个看上去都帅气逼人,特别的有精神。

  威武之师,果然名不虚传。

  白多多环顾了一下四周的环境,这荒郊野外的,除了一些明显废旧的工厂,啥也看不见了!

  刘然神情严肃,目光冷冽地扫视着队例,天上依稀的斑白,微弱的光线下,全副武装的特种兵们个人精神抖擞。

  “同志们辛苦了!”

  “为人民服务!”

  整齐划一的回答后,刘然就开始冷着脸交待这次武装反劫持行动的各类注意事项。

  白多多静静地站在队伍里看他,却无法在他脸上看到任何的表情和情绪。

  说白了,所谓训练就是假的,演戏罢了,一边演兵,一边演贼,兵与贼都是自己人。

  可是,刘然这股子严肃认真劲,让人觉得好像真就是要跟恐怖份子拼杀了似的——

  “同志们,恐怖份子跟小打小闹的黑社会可不同,他们配备有最先进的武器,个个都是经过严格训练的,其中有许多都是咱的同行,来自各国的退役特种兵,其破坏力和杀伤力都是极大的,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能仅仅是为了训练,训练就是实战,大家有没有信心打赢这场战争?”

  “有!”

  整齐的应答声响在原地,口号声声,威严阵阵。

  白多多目光切切地盯着那个意气风发的男人,那股子威严霸道,冷酷睿智,即使穿着同样的衣服站在人群中,他也照样显得比别人要出类拔萃得多。

  这就是b市军区不倒的神话,她的未婚夫,白多多的心里徒然生起一股崇拜敬佩的滋味。

  不过有一点疑惑,按照刘然的性格,说什么都不会肯让她来参加这种演习的,更何况是石头刚出事不久,可他却主动提出要她来参加,这点让她很奇怪。

  还有就是,她之前被他转移视线忽略了的一个问题——她告诉他,马骏来c市了,要和她见面,他却没有什么反应,似乎丝毫不关心似的……

  白多多心里隐隐有些不安,总觉得刘然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

  看着他刚毅的唇线抿得紧紧的,表情看着格外冷厉,沉着嗓子下达着命令,“天鹰大队,负责快速渗透!”

  “是!”

  “天狼大队,负责各狙击位的适点狙击!”

  “是!”

  “天虎大队,负责保护人质安全!”

  “是!”

  “……”

  “注意,不得扰民,以上内容,大家都听清楚了吗?”

  沉沉的黑夜里,那响声整齐而响亮,带着嘶吼般的呐喊,“报告首长,听明白了!”

  “解散后,各组准备!”

  “是!”

  随后,训练有素的特种兵们便以大队为单位各自散去准备,可怜白多多现在哪个大队都不是,属于内勤人员,正不知道自己的任务是什么呢,打眼一望,就瞅到刘然正冲她招手。

  握拳,全身武装的她小步跑上前去,“报告首长,我的任务是?”

  “你带着小武去山那边儿最远那个旧工厂,那儿有个守门儿的孤寡老人……”

  “……那我不是什么事也没有了?”

  听了他的话,白多多都快郁结死了,这根本就是训练演习而已,压根就没有危险可言,哪里有人需要什么保护啊?

  而且,今儿都不是实弹,枪膛里都是空包弹。

  睨了她一眼,刘然没有给她申辩的机会,严肃地命令,“白多多,你的任务就是保护老人的安全,他要有一点点闪失,我拿你是问,赶紧领命!”

  “是!”

  某人,接受了一个这么光荣的任务,却欲哭无泪。

  故意的,他一定是故意整她的!!

  ……

  约摸走了十多分钟,背后传来他们刚才那聚合地尖锐的哨子声。

  训练开始了!

  白多多带着笑呵呵的小武,拿着个手电深深浅浅的走着,心里腹诽着,训练啥的,干嘛选在大晚上啊,太不方便,做啥事都不方便。

  不过,对长期以野战为主的特种兵来说,黑暗其实不是啥大问题,野外作战本身就是他们的专业,特总部队有许多针对野外作战的训练。

  没多一会儿,她跟小武两个人就到了那家小工厂。

  身后,小武亦步亦随跟着她。

  推开那扇破败的大门,眼前是好几排红砖搭建的房屋,有些久远了,院子里,有许多板房材料辅陈在地面上,规格种类倒是挺齐全的。

  除了守门的老大爷,就剩下一只大黄狗,见到生人,正汪汪直叫。

  既然领了这项任务,白多多这会儿哪怕再郁结也得收敛起来,她冲那大爷微微一笑着招呼,“大爷,就您一个人啊?”

  瞧到两个黑衣黑裤黑靴子的军人,身上都带着枪,老大爷没有太过吃惊,笑着将大黄狗控制住,回答道,“呵呵,是啊,在这住了一辈子……”

  “这么多板房,都干嘛用的?”好吧,其实她没话找话,总不能闲在这儿喝冷风吧。

  “老板说了,出口呢?出口到x国的,x国前段儿不是动乱了么,经济挺困难的,咱国家不是好心眼儿么,给他们援助的。”

  “哦?这样啊!”

  白多多点头,往里望了望。

  瞥着她手上提着的95突击步枪,老大爷似乎挺稀罕的,指了指枪就问,“姑娘,这枪假的吧?看上去咋像是塑料做的?”

  抽了抽嘴唇,白多多无语了。

  她多大了啊,没事带着个塑料枪满地走么……

  可是对着这么个老大爷,较不得真,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她乐呵呵地打趣着开玩笑,“没错啊,确实是玩具枪,我家小侄子的……”

  “没事带把玩具枪在身上干嘛!”

  哟,您老还知道啊?她又不是神经病,没事带玩具枪在身上干嘛!

  “大爷,你见过真枪么?”

  老大爷挠了挠头,嘿嘿直乐,“见过啊,在电视里……”

  白多多无语,正要转移话题聊点别的,突然,工厂里面冒出一股股浓烟来,烟雾腾腾的直往外窜……

  着火了?

  这是白多多的第一反应。

  一瞧到这阵场,老大爷当场就吓到了,慌慌张张直捶腿,喊着“完了完了”就往里冲。

  白多多一把拉住他,瞧着那烟里没有半丝火光,就是有点熏人的眼睛。

  “大爷,你等着,我们去瞅瞅!”

  冲小武摆了摆头,两个人就往浓烟处去查看情况,那是一间废旧的仓库,不知道是不是什么燃起来了,

  这边刚走到那仓库门口,就听到后面传来一声急促而短暂的尖叫声。

  老大爷的?

  怔愣了几秒之后,白多多迅速往门口跑——

  “小武……”

  “嫂子,小心!”

  等她俩再蹿回来时,只见那不太明亮的灯光下,两个戴着蒙头罩的歹徒劫持了老大爷正迅速往外走,此时距离已经挺远了。

  这些是真恐怖份子,还是参加训练的我方人员?

  一时间,白多多有些摸不准了,因为这里是模拟的劫持场地,但模拟训练,为什么要劫持一个无关的大爷?

  不过,不管真假,她带着小武就迅速地追了过去,而那条大黄狗也是跟在后面不停的叫着追——

  带着老大爷,两个恐怖份子也走得很快,可见脚力非一般人可比,白多多也穷追不舍,到底自己是轻装上阵,没几分钟就快要追上了。

  救人质,抓捕或是击毙劫持者,这是以前的训练科目。

  白多多这会脑子里就一直在琢磨训练时的交待。

  这时候,他们发现,俩个人带着老大爷离训练区域范围越来越远。

  很明显,不是自己人了!

  白多多惊了一下,提起了精神,睁大眼睛跟着,两个劫持者非常标准的拿枪动作,一看就是训练过的人啊。

  前方跑动的速度越来越快,突然,一声闷响,嗷的一声惊叫,大黄狗就死翘翘了。

  枪!真枪!消音的真枪?

  “解放军……救命啊……”老大爷直嚷嚷。

  “我去救人,小武,你去通知首长……”

  吞咽了下口水,白多多紧张得手心全是汗水,紧急情况下,她只能如此。

  “会不会有诈?”小武不放心。

  “就算有诈,也得先救人质,没听首长说的,这是我的任务,必须保护他的生命安全!”

  对方很明显是练家子,而且手中的枪是真枪,老大爷要出了啥事,她怎么交待?!

  “是,嫂子……小心!”

  说时迟,那时快,这次等她们靠近的时候,那两个蒙面人却不走了,正拿着枪口正对老大爷,冷冷地威胁道,“退后,再追上去,老子就开枪了!”

  打着个手势,白多多和小武将身体掩藏在一个半拉的土堆后面,不敢前进,但是也没后退。

  现在的问题是,歹徒的手里,拿的是真枪实弹,而他们手里,枪是真的,弹却是空包弹,打不死人的……

  这可真是要命了!

  “我靠,还不快滚,不滚我就开枪打死他,再打死你们……”

  歹徒虽不再前进,却拿着手里的微型手电四处晃晃,疯狂地叫嚣着要开枪。

  仔细琢磨是有点奇怪的!

  可是这会白多多心里有点紧张,用手势告诉了小武,她准备从后面绕过去。

  “嫂子,小心!”

  “没事!”

  白多多脑子不笨,自然知道人家手里有人质挟持着,就算她拿着真枪都不宜火拼。

  但总得想办法,总不能坐视不管吧?

  现在可是实战,再不是什么训练和演习了……

  作为一名军人,她这会热血在不断的沸腾,多长时间的训练,不就为了真正面对歹徒的一天么,她是个好胜的女人,心里正充满了斗志。

  慢慢地,她摸了上去……

  电光火石之间,没有人看清她是如何出手的,因为她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快到不管是歹徒还小武都没有料到她会直接扑过去。

  只听到一声骨头断裂的脆响,接着又是两声痛苦的呼声,两个歹徒的枪就落到了她的手里。

  到底她的武术不是白练的,再加上在部队长期的训练,整个冲上去夺抢的过程不到五秒。

  干脆利落,一招制敌,即便歹徒想开枪都来不及。

  “想活命的,蹲下,抱头!”她低低的声音很悦耳,可听到人的耳朵里,却很震慑。

  “……兄弟,哥先走了……”

  那个手脚完好只被夺了枪的家伙,看了一眼被扭断手直*的同伙,撒丫子就跑——

  “快跑……快跑……回去告诉头儿……哎……”

  “闭嘴!”跑的那人脸色一变,发了狂似的逃窜。

  “站住!”

  白多多大喊一声,心呼呼往下沉,怎么办?

  生命面前,那人哪里肯站住?

  番外135

  没有迟疑,白多多举起手里那子弹上了膛的枪,冷冷地吼,“再跑我开枪了——”

  那人回过头来,取下了头上的面罩,看上去约摸就三十来岁,清清瘦瘦的样子。

  “开枪啊,有种你就开枪啊——”

  说完,他扭过头继续往前跑了,不知道是疲于奔命脑子不好使,还是以为这个女兵不敢真的开枪。

  呯——

  黑夜的天空里,突然传来一声闷响,白多多不知道究竟是什么促使她扣动的板机,只见那男的脑袋上瞬间就绽放出一团暗夜里看不清颜色,却可以想象得出是*的东西……

  迸了出来……

  那人慢慢转了下身体,以一个难看的弧度‘嘣’一声就栽倒在地……

  手电光下,两只眼珠子瞪得圆圆的。

  “嫂子,太牛了,一枪爆头……”

  小武狠狠地鼓着掌,第一次瞧到她帅气流畅的动作,真心崇拜着。

  但是,白多多这会儿脑子很蒙,耳朵里嗡嗡直响着,冒出来的只有一个想法——

  她杀人了!

  …………

  没几分钟,来了一群人。

  得到消息,很快便带着人赶过来的小刘瞧到现场的情况后,大开着嗓门哈哈大笑,对一脸冷凝的刘然说,“老大,嫂子真帅气,运动中狙击目标,真他妈牛啊!”

  瞧那表情兴奋得不行,不管怎么着,他之前一直觉得白多多只是绣花枕头,在这方面是很瞧不上她的,上次军演彻底改变了他的看法,没想到这次更是带给了他惊喜。他自然是欣慰开心的,越是厉害的女人才配得上他老大。

  “对!嫂子无敌!”身后几个兵也兴奋的嚷嚷,这会儿也不叫陆少尉多多同志了,直接叫嫂子。

  事实上,看到活生生的鲜血,这些男人们大都有嗜血般的冲动的。

  可是,看到眼前这一幕,刘然的眉头却皱得死紧。

  “啊——”

  这时候,在大家的赞扬声里,一声石破天惊般的尖叫声划破了耳际。

  只见刚才还枪口救人,对歹徒一枪爆头的女英雄白多多同志,怔愣了半晌之后,突然瞪大了双眼望着眼前被打爆了脑袋的歹徒,像是受到极大的惊吓一般,抱着脑袋蹲了下来。

  她叫得很大声,为了宣泻那突然涌上胸口的恐惧,为了驱散空气里弥漫着那浓浓的血腥味……

  她真的杀人了,刚才还活生生的人!

  这种感觉,真的没法用任何的词语来描绘,这种鲜血淋淋的感官刺激,让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她浑身直颤栗。

  四周都是军靴触地的脚步声,四周全部都是她装备精良的战友们,她应该什么都不用怕的,可是她脑子里好乱好乱,那种恐惧感摄住了她的心脏——

  很慌,很乱,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良久……

  蹲在地上的她,看到有一双鞋,一双特战队专用的战术靴。

  她慢慢抬起头,模糊的视线里她看到面前立着一个熟悉的高大身影。

  特战队的标准作训服,冷峻的轮廓在暗夜里似乎也能辩出不同于旁人的力量,那双眼睛看不清,可是她却觉得有光芒划过。

  她轻唤了一声,声音沙哑得像一条缺水的鱼,“刘然……”

  “拿起枪,站起来!”

  男人的声音很冷,命令式的口吻。

  摇了摇头,白多多还没有从亲手打爆一个人的脑袋那种震惊里回过神来,全力乏力的她站不起来,脑子里满满的害怕。

  望着站在跟前却没有动弹的男人,她吸了吸鼻子伸出手,委屈得快要掉眼泪,“刘然,抱我……”

  “自己拿着枪,站起来,回部队,我给你请功!”

  刘然脸上没有半点儿情绪。

  眼前这个害怕得有些不正常的小女人,是他的未婚妻,他心里比谁都不好过,他比任何时候都想紧紧的抱住她,但是心里恐惧这种事必须她自己去克服,这种事谁也帮不上忙。

  哪怕是他,也不能。

  “刘然,我害怕……”

  白多多呜咽一声收回手,倒是没有表现得太过疯狂,也没有瑟瑟发抖什么的,就是觉得全身都不对劲。

  很不对劲!

  “第一,拿着枪,第二,站起来——”

  听着刘然的命令声,望着他冷冷的眼,白多多听话地伸出手捡起地上那95步枪,用枪杆撑起自己就要站起来。

  可是……

  突然,脑子里一阵阵昏眩,胃里一阵阵翻腾,眼前倏地就黑了,接着,整个人直直往前栽去——

  “白多多!”

  一伸手接住她,刘然轻轻拍了拍她的脸,看到她了无生息般闭着眼晕了过去,他心疼得不行。

  顺了顺被她揉成了一团糟的头发,他紧紧搂住了她的身体,轻轻叹了口气,脱下身上的作训服裹在她身上,拦腰抱了起来。

  不过走了几步,他忽地又顿住了脚步,仔仔细细地查看了一下现场。

  皱眉,思索,那比夜还黑的眸子,暗沉了一片。

  …………

  抱着失去了意识的白多多,刘然心疼得不行。

  回到驻扎营地时,因为中途出了这岔子,第一次的反劫持训练提前结束了。

  帐篷里,刘然坐在床边上,看着脸色苍白得吓人的小女人,额头上冒着一层细密的冷汗,晕过去了都还是那么不安稳。

  抽掉她身上的作训服,用军被将她紧紧裹住放到床上,他一脸的沉重地替她擦拭着额角的冷汗。

  没有人第一次杀人会没有心理阴影,她的表现已经很出乎他的意外之外了。

  但是,往往没有太过激烈的情绪反应,才是最让人担心的。

  刚才在现场,他看到那个死掉的歹徒取下来的头套时,心就沉得没有边了。

  一般来说,处决犯人的时候,司法警察都会给死刑犯戴上头罩,不让执行枪决的人看到他临死时的样子。

  可是……

  “老大,我没有保护好嫂子……”垂手站在旁边的小武,满脸的内疚。

  他知道刘然让自己跟上去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白多多的,而他做为一个男人,关键时刻怎么能让女人冲上去救人。

  摆了摆手,刘然淡淡地说,“下去休息吧,她作为一名军人,早晚也得尝试的,只不过之前没有给她任何的心理准备,这道坎难过了。”

  “是!”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