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师父很奇葩 010对着小狼讨个债
作者:唇白的小说      更新:2019-02-11

  李愔试着用力抽出自己被困的手腕,却没有成功,他一向平稳的心境于是起了一点波澜,冷声说道:“关你什么事!”

  这把剑是不是妖狼口中藏剑阁的神兵利器他是不知道的,但是这把剑和李掣奚的关系他多少是知道一点的。

  谢泠焉一直希望自己能唤醒这把剑,可惜一个月过去了,这把破剑已经是一把破剑。

  “嘿,别敬酒不吃吃罚酒。”狼妖冷笑。“还没有人敢在我这么嚣张,小子!”

  “是吗?”李愔表示怀疑,不论其他人在这只狼妖面前是何种表现,至少他想象不出来谢泠焉驯服温软的样子。

  这个小子!

  狼妖一对上李愔那双沉静如冰的眸子就气不打一处来,这种让人不爽的眼神他曾经在一个十分讨嫌的家伙身上见到过,而且他曾经立誓再让他看到这种眼神他就打的那家伙他亲爹娘都不认识,于是他爽快一巴掌挥了出去。

  李愔到底是少年人,眼明手快,身手矫健,而且他直觉敏锐,见狼妖眼神不对,转身就逃,然后十分利落的被那一巴掌妖风挥到了耸峙的山石上,李愔跌落到地上的时候感觉自己的肋骨似乎断了。

  此身真的是多灾多难!

  被人一枪穿心没死成,如今倒要死在一只畜生手里了。

  然而那只横行无忌的畜生这会踱步而来,十分愉悦的调戏着他。“就你这样的还敢挑衅别人,真是不知死活!要不然,你把谢泠焉叫出来,告告状什么的,好让本座讨教一二。”

  李愔扶着山石一脸苍白的站了起来,扬唇一笑,说道:“我要是能把她叫出来还会在这里受你的欺负吗?”

  “我听着这话怎么像个没讨到糖吃的小崽子呢,看来你和谢泠焉关系不错呀。”狼妖笑得一脸暧昧。“我一直以为谢泠焉喜欢的是那种年纪比她大的人,怎么这次换口味了?”

  李愔的眸子陡然沉了一下,手上突然用力,短剑化作一尾毒蛇朝狼妖的心脏径直袭去,狼妖冷笑一声,身形微动,悄然落在李愔身后,似笑非笑的声音在李愔耳边沉吟。

  “这就吃醋了?”

  李愔脸色一沉,冷声说道:“你该死!”

  谢泠焉身为他的师父,任何一个敢在他面前诋毁她的人,他都不想放过。

  尤其,眼前这个还是只畜生!

  于是,他反手就是一剑,然而身后传来的却是刺空的感觉。

  “不好意思,先死的是你!”

  不知何时狼妖来到了他身前,锋利如同刀刃的爪子瞬间刺入他的心脏处,鲜血流出的瞬间,痛楚也随即蔓延,让人清楚明白何谓穿心之痛。

  他看着狼妖凑近他,面露诡异,一脸得意的说道:“小子,你知不知道人心是五毒蕴藏之所在,对于妖可是大有裨益的宝贝。你说本座要是吞噬了你这五毒蕴藏的所在能提高多少修为?”

  “你!”李愔气血翻涌,不甘和愤怒翻腾,一口鲜血自喉间喷涌而出,落在狼妖肩上,也落在手中的望舒剑上。

  在两人都不曾注意的地方,那把不起眼的短剑像是被剥去了破旧外衣的绝世美人,瞬间精光四射,美丽的夺人心魂。

  “这是……”狼妖被那杀气震慑,一把扼住了李愔企图再次抬起来的手臂,冷声呵斥道:“你给我安分点,这是望舒?”

   四周的风更加嚣张凄冷,席卷着一切枯枝败叶,摧残着一切断井颓垣,送来他们二人都熟悉的清冷淡漠又有一点嚣张的声音。

  “这就是望舒!”

  望舒?

  李愔忍着剧痛看向一派风流肆意的谢泠焉,满眼都是困惑与不解,然而谢泠焉的目光却完全没有落到他身上。

  谢泠焉,你到底想做什么?

  那边狼妖也是身体一疆,片刻后他用力想要抽出刺入李胸口的利爪,却发现那只爪子像是被什么力量牢牢扼制,竟然动弹不得了。

  于此同时,一股清冷如霜雪的气息出现的身后,带着浅浅笑意的声音如同风雪里飞舞的梅花一般,无情又动人,甚是可爱。

  “好久不见,苏霍,你打算去哪里呀?”

  狼妖苏霍侧目看去,就见谢泠焉踩着一块月光下嶙峋颓败的青石正笑眯眯的看着这边,四目相对的一刻,苏霍察觉到她眼中的杀意,还来不及行动,谢泠焉那厮已经飘然而来,落到他和李愔身旁。

  “你想做什么?”

  真巧,狼妖问的正是李愔想问的问题。

  谢泠焉扬唇浅笑,说道:“不要这么如临大敌,我只是来讨个债而已。”

  讨债!

  苏霍明显误会了什么,瞬间被她气的耳朵都竖了起来。“死丫头,清都山不是你的地盘,老子来此不需要付你房费,你少在这里以主人自居。”

  谢泠焉冷哼一声,一脸不屑的看着耍狠中的某大型犬类动物。“你误会了。我要和你算的是这个小子的账。”

  “这个小子怎么了?”苏霍不满的嘶吼。“老子吃个凡人需要你批准?你是老子的什么人?亲娘?”

  李愔的额头忍不住皱了起来,双眼牢牢的盯着谢泠焉,满心悲愤的想道:师父,你徒弟快死了,你确定不要先救我?

  “乖,叫干娘就行,毕竟我可生不出你这么蠢的货色。”

  “谢泠焉,你找死!”苏霍怒了,用尽全力企图抽出那只被困的爪子,妖力蔓延处惹得李愔惨叫连连。

  谢泠焉看着自己小徒弟那副凄惨的模样内心深处可能生出了点名为怜悯的情感,于是一把扣住了苏霍不断用力的爪子。

  李愔抓紧时机给她来了一个四目相对。

  “师父……”

  “闭嘴!”

  谢泠焉冷声说道,同时在苏霍的嘶吼里直接把一张价值千金的青龙岛紫金符“啪”的一声贴到了苏霍的额头上,以至于苏霍全身的妖力如同流水一般不断往外倾泻。

  “谢泠焉,你干什么?”苏霍透过紫金符飘飞的空隙死死的盯着谢泠焉,恨不能将她千刀万剐。“本座的妖力也是你能觊觎的?”

  谢泠焉嘿嘿一笑,做十分得意状。“都说了我是来讨债的。”

  “老子欠你什么?”苏霍嘶吼,从他登上清都山开始,他就没有招惹过这人分毫,怎么偏偏今天就顶着这莫名其妙的罪名。

  “你欠我什么?”谢泠焉指了指苏霍还嵌在李愔胸口的爪子,眉眼含笑的说道:“我告诉你这是我徒弟,你伤了我的徒弟难道不该还些什么来?”

  徒弟?!

  苏霍一脸震惊,像是被雷劈了一样了,半天没从耳鸣目眩的状态里恢复过来。

  谢泠焉一个连自己都懒得养活的人竟然会去收徒弟?

  “谢泠焉,你到底是疯了。”

  谢泠焉一巴掌呼在苏霍毛茸茸的头上,心情愉悦的说道:“那我是不是要恭喜你终于如愿以偿?”

  “来人呀!”苏霍厉声高喊。

  谢泠焉一巴掌拍在他脑袋上,苏霍的高亢有力的声音就变得低哑如沉吟、毫无威势了,起码既不能招来风雷涌动也唤不来千军万马。

  然后他不但头上的耳朵越发明显就连身躯都开始慢慢佝偻,逐渐恢复野兽的身躯。“这、这……谢泠焉,放开老子,不,你先把老子的妖力还回来,不然老子咬死你……”

  “不好意思。”谢泠焉伸手抹了蜜苏霍不断晃动的狼尾巴,叹息着说道:“你的妖力都进了我徒弟身上,已经还不回来了。”

  “……”苏霍可怜兮兮的看向李愔,它的爪子在和谢泠焉争吵的时候已经从这小子的胸口挣脱,而这小子胸前的伤口正以肉眼可视的速度愈合,而他一个凡人的身上萦绕的正是它百年的修为。

  “谢泠焉,你、你、你……我宰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