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师父很奇葩 013所谓的心结
作者:唇白的小说      更新:2019-02-11

  什么做客之道!

  温无虞一甩拂尘,四周寒气瞬间被逼退到三尺之外。

  分明是把他打个半死,以此削弱朱氏的势力罢了。

  “阿泠,你可想好了,我不是百年前的我,你也不是百年前的你,今天没有人能护着你。”

  谢泠焉不屑的冷哼一声,四周的风已经不止是肆虐狂啸了,完全是一副暴躁失控的模样,而且隐隐带了些血腥味道,那是一种不正常的状态,天空滚滚雷声传来,预示着某种不可预测的危机。

  她说:“你觉得我需要别人的保护?”

  温无虞从未见过这样的谢泠焉,一时心潮起伏,当年他从这个山门走出去的时候谢泠焉还是一个不知人间疾苦的少年人,他一直以为她的人生会在清都山上虚耗殆尽,就像山上枯荣有序的花草,清秀可爱,摇曳生姿,无伤无痛,转眼成空。

  然而,世事的残酷的就在于它的不可预见性。

  转眼间,天翻地覆,该死的人称王,温柔的手腐朽,那人心的毒无端蔓延,化作看不见的绳索捆缚着最初自由的手脚。

  他花了三十年才能离开清都山,此后却用了双倍的时间才再次踏上山门,而那一刻他看到除了满山鬼幡孤坟外就是一个喝醉倒在逍遥殿前的谢泠焉。

  于是,从那一刻起他心里那个纯净如水、恬淡美好的少年人就不存在了!

  留下来的是今天这个嚣张肆意,非人非妖的清都山守山人。

  可是这个人却不肯好好守着这座山!

  “你确实不需要了。”温无虞紧握拂尘,周身的气息沉静如同一柄出了鞘的利剑,剑气昂扬且纯粹。“因为你觉得不需要了,所以你可以选择保护别人了是吗?可你要保护的人为何是他?”

  谢泠焉摇了摇头,说道:“这世上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就像我现在都想不明白李掣奚为何要杀谢绰一样。”

  谢绰!

  这个人大约会成为谢泠焉一生的禁咒,不,应该说是逆鳞吧。

  “阿泠,百年时光了,放下吧。”

  温无虞温柔的看着她,无论是他还是谢绰都不愿意看到一个沉浸在过往的痛苦里不能自拔的谢泠焉。

  谢泠焉扬唇一笑,冲温无虞勾了勾手指。

  温无虞才往前走了一步,她便一掌挥了过去,飞沙走石不说,天雷滚滚不算,一道光彩夺目却杀气十足闪电劈头盖脸的直劈下来。

  “谢泠焉!”

  温无虞化拂尘为长剑,四周云起缭绕,化作层层赤练与那道惊雷闪电纠缠在一起,而他心潮起伏,心底不知是恨还是撼,只知道自己最该做的就是把这个人抓过来狠狠的打一顿,可惜现在要抓住她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你不知好歹!”

  谢泠焉一脸不屑的看着他冷笑。

  “那你过来打我呀!”

  温无虞发誓他是一个脾气甚好的人,但是这一刻也有一种火冒三丈的欲望,若不是他担着整个无相派,这会哪怕真的拼个你死我活也要把这个丫头抓过来揍一顿!

  “你到底想做什么?”温无虞运功一剑斩去惊雷,四周风声嘶吼、咆哮不止,那是谢泠焉完全不留情的表现之一。

  谢泠焉一挑眉,笑着说了一个字。

  “笨!”

  温无虞明白了,她就是想伤他!

  不杀,只伤!

  最好重伤!

  “好,很好,有本事你就来!”

  温无虞长剑如霜,一剑横陈,剑上紫气飞扬,如同游龙一般直上九霄,将整个清都山笼罩,狂风渐歇,却依旧将他们的衣袖招展,迎风猎猎作响。

  谢泠焉看着那腾飞的紫气森然一笑,语气不善的说道:“好大的气派呀,温掌门。怪不得朱温蘋会奉你为上宾,可惜这里不是金陵。所以,少在清都山耍威风!”

  她长啸一声,一柄长剑穿破逍遥殿破旧的门窗破空而来,绕着谢泠焉旋转了一圈,直到谢泠焉伸出手,割破掌心任鲜血落到剑身,它才直上云霄,像一只发了疯的恶犬,牢牢的撕咬着浩荡的紫气。

  温无虞一脸苍白的看着她,像是看见了一个怪物,一口鲜血破口而出,长剑从云霄跌落,化作拂尘落在他手中。

  谢泠焉冷笑,迈步走到他身边,用纤细冰凉的手指挑起温无虞的温热的下巴,颇为嚣张的说道:“你有本事就把整个无相派的人都送来,看我敢不敢弄死他们。”

  温无虞深深的吸了口气,一巴掌挥掉了她那根轻薄的手指,冷声说道:“清都山门规枉伤人命者,杖三百,禁闭三十年。”

  “哈哈哈!”

  谢泠焉放声长笑,不客气的一掌拍在温无虞胸口,拍的温无虞差点再次吐血。

  “清都山上下都死绝了,谁来执行门规?”

  温无虞用拂尘拂去他胸口的手掌,没好气的瞪了她一眼,冷声说道:“谁说死绝了?你不是收了徒弟吗?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你难道不该把清都山的门规告知你家徒弟?”

  告诉李愔?

  谢泠焉皱了一下眉,那小子已经够少年老成了,把这些东西告诉他只怕会被天天挂在嘴边成为制约她的利器。

  她又不傻!

  “你管的还真多!管好你那个谋权篡位的皇帝就行了,我家门前的雪轮不到你来扫。”

  “你!”

  温无虞这会是真的很想打她,谢绰虽然肆意妄为但是起码礼仪周全,但是谢泠焉怎么会变成了一个泼皮无赖,在他没有回到清都山的那几十年里难道有人上来过,把当初那个天真无邪的少年人偷换了?

  “你如果真的想收他为徒,近二十年不要带他下山。”

  谢泠焉一愣,没想到他妥协这么快。

  “为什么?”

  温无虞揉了揉隐隐作痛的胸口说道:“因为朱温蘋活不过二十年。”

  谢泠焉一皱眉,目光深沉的看着温无虞。

  温无虞瞪了她一眼,说道:“看什么?你以为我会做什么?谋朝篡位吗?”

  他对那个九五之尊的位置没有丝毫兴趣。

  人间五十年,于天地相比,不过渺小一物罢了。

  他活了百年,除了心里的那一点执着之外又岂会为外物所动。

  而如今,哪一点执着也将要烟消云散了吧?

  谢绰,百年光景,一切都已腐朽。

  唯有你,光鲜依旧!

  唯有谢泠焉,少年如初!

  也好,也好。

  “不会谋朝篡位吗?”

  谢泠焉看着温无虞飘然而去的身影沉默了良久后,打了哈欠,冷声说道:“我还以为你已经做了一次呢。”

  否则,大梁的江山又岂会这般轻易覆灭?

  温无虞,你心结已解所以跑来解我的心结是吗?

  可是,我的心结从来就不是大梁李氏。

  我的心结从始至终只有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