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师父很奇葩 023没送到的松子糖
作者:唇白的小说      更新:2019-02-11

  言下之意就是想惹事,请滚出清都山。

  苏可西看见他的时候脸色就变了。“谢师兄?”

  明朗璀璨的少年正是谢绰,他松开苏可西的剑点头示意。

  苏可西没想到谢绰会出现的这里,他更没想到和谢绰一同出现的是他口中那个身份贵重的人,脸色顿时不好看了。

  “李……李掣奚……”

  这个人听到他们刚才的对话了?

  比如说他们说这个人脑子有问题什么的。

  另一个少年浅浅的笑了笑,苏可西的凉了。

  完了,十有八九是听到了!

  “这个……在下没有别的意思,在下今天喝酒喝多了,胡言乱语,两位别介意,呵呵呵呵……”

  “是吗?”谢绰的眼睛含着刀光剑影,看的苏可西差点笑不下去的时候才神情懒散的说道:“既然如此,苏道友不如早回客栈休息。”

  别人给了个台阶,苏可西便顺势而下,总不好最后被人一脚踹下去摔个鼻青脸肿。

  “正是正是,谢师兄提醒的对,在下告辞,告辞!”

  说完,一把拉起同伴一溜烟的消失在了清都山的草色烟光里。

  谢绰解决了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无相派弟子苏可西后转身看向身后那人,四目相对的瞬间他们在彼此眼中看到了厌恶。

  呵呵!

  蛇妖心里不禁冷笑,看来这个人是看出了他的真身,清都山的人自命清高,会对异类心怀厌恶一点都不奇怪!

  不过很可惜它对人类也没有什么好感!

  相看两相厌的好处就是当你面对对方的冷眼是心平如水的,没有任何负担。

  就见眼前人拱手施礼,态度温和但是谨慎的对自己说:“在下清都山谢绰,敢问阁下是那位?”

  蛇妖一愣,它在妖界是没有名字的,同类管它叫大王,对人管它叫蛇妖,名字什么的倒是从来没有考虑过。

  ……

  沉默了片刻它看到眼前的少年神情古怪的挑了一下眉。

  这是什么表情?

  蛇妖不满的在心里嘀咕,不知道妖界中人不兴起名字呀!

  蛇妖冷着一张脸,语气不善的回答:“在下不过无名之辈,不敢高攀清都山未来的掌门,告辞!”

  这话虽然颇有些清高孤高的意味,但是细品之下总觉得有莫名心虚的感觉。

  蛇妖说完这话也不去看谢绰那张意味不明的脸,径直越过他走了,与三个人擦肩而过,两个少年眉眼清冷的看着他的脊背,看着他与女孩对视,深深的看进对方的眼里,仿佛看进对方的心里,然后相视一笑,错肩而过。

  谢绰的脸色变了变,用力的握了握手掌,待那个人走完了他一抬手拍向女孩的肩膀。

  “痛呀!”女孩不满的瞪着他。“做什么?”

  谢绰转动了一下手腕,问道:“你认识它?”

  女孩无辜的眨了眨眼睛,摇头。“不认识呀。”

  谢绰紧紧的抿了一下嘴,把略显凉薄的唇抿出一线锋利的弧线。“不认识瞎笑什么?”

  “笑一下怎么了?”女孩挑眉,不满的说道:“我看他长的好看不行呀。”

  “好看?”

  谢绰笑了,然后眼中一片冰冷。“谢泠焉,你知道它是什么人吗?”

  “什么人?”女孩一皱眉,该不会是清都山的宿敌一类吧?

  一旁的李掣奚看两个人有吵架的趋势便上前一步拦住了谢绰将要脱口而出的话语,无奈的叹了口气,对女孩解释。

  “它不是人类。”

  “不是人类?妖!”女孩眼睛一眯,压成了一线,此刻她脸上严肃的神情倒是和谢绰莫名相像了。

  李掣奚点了点头,耳边就听见谢绰不满的冷笑声,于是再一次在心中发出无奈的叹息,谢绰你这样的表现会激怒小谢的。

  “笑什么笑?”

  谢泠焉不满的看过来。

  看吧。

  “我又不知道它是妖,再说了清都山上也不是没有出现过妖。”

  她嘴上说的强硬,但是心里知道在清都山漫长的历史里但凡有妖出没,便意味着有出乎预料的不幸降临。

  按理说,妖与人并非完全不可共处,但是不知为何一旦清都山中人遇到妖类无论开始是美好还是残酷,到最后一定是血色漫染。

  罪与恶,是与非。

  名与利,情与理。

  在人世间纠葛,在情感里氤氲,在宿命里曲折,最后就成了无从抽离的毒。

  可惜了,刚才那只妖明明挺好看的。

  “哥哥,我错了!我以后再不对陌生人笑了,好不好?”女孩看着谢绰逐渐阴沉的脸终于在李掣奚充满强力暗示的眼神下认命的担负起熄灭谢某人怒火的使命。她拉着谢绰的衣袖富有节奏感的摇了摇。“你就别生气了呗,这么好看的一张脸,总这么皱着,很容易老的。”

  “滚!”谢某人被碰到了逆鳞,一把甩开她。

  而被甩开的人明显已经修炼到了牛皮糖的程度,牢牢的黏上来,死活不松开,紧紧的抱着他的胳膊眉眼含着温柔浅淡的笑容,一脸无辜的看过来。

  “我要是滚了,就没有人偷偷下山给你买最爱吃的松子糖了。”

  谢绰这次真的是被她气的笑出来,他一巴掌拍在女孩头上,用力往下压,一直压到女孩在他掌下歪着脖子露出一双弯如弦月的眼睛,微凉微暖,澄澈清明。

  他说:“谢泠焉,喜欢吃松子糖的人是你吧,而且你从来没有给我买过。”

  “啊?”女孩一脸疑惑的看着他。“我没有给你买过吗?”

  那她买的那些松子糖到哪里去了?

  谁吃完的?

  谢绰坚定的一点头,冷冷的说了两个字!

  “没有!”

  女子一把放开了他的胳膊,双眼睁得瞠圆,像一只受了刺激的小狐狸,呲着尖利的牙齿。

  “不可能,你生辰的时候我难道没有送你?”

  谢绰不屑的哈了一声。“你说呢?”

  我去!

  女孩扶着额头陷入了沉思,不可能没有呀,她明明记得自己当天是有偷偷的溜下山给谢绰买过礼物的,难道买礼物的过程是幻觉?是她在睡梦里完成的?

  “走了,回山!”

  谢绰不再理会她的纠结,一甩手便走了!

  女孩看着他明显充满努力的背影愣住了,难道她真的没送?

  不要呀!

  谢绰这人很小气的,要是真的没送过他礼物一定会被他记恨到死的!

  当这个念头浮现脑海的时候女孩顿时崩溃了,一脸忐忑的跟在谢绰身后,不远不近,一路都在无声的拼命嘶吼。

  “我记得你生日的时候小谢是送过你礼物的。”

  李掣奚回头看见女孩紧皱的眉头不由得愣了愣,难得看到小谢有这么紧张的时候,看来谢绰在她心里还是很重要的。

  谢绰嘴角浮现一抹淡淡的笑意,似乎璀璨又似乎平淡的笑意,温暖有之得意有之,善意有之诡谲有之,大约受用也有之。

  “我只说她没送我松子糖,没说没送其他礼物。”

  ……

  李掣奚回头看了女孩一眼眼中浮现一抹同情,遇上这样一个哥哥真是小谢的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