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师父很奇葩 025心生万缘起
作者:唇白的小说      更新:2019-02-11

  白衣飘飘的男子正是白日在山下茶棚与众人起了争执了蛇妖,此刻他看着女孩精致的眉眼,还有那眉眼处飞扬的笑意浅浅的笑了一下。

  “你倒是对你家兄长很有信心呀。”

  那几个年轻人大约都是在他们同辈里算优秀的,否则不会那样嚣张放肆,而这个丫头眼中却只有那一个人够资格成为他的对手。

  他自树影里走出来,眉眼含笑的看着她。“可惜,你猜对了一半。你家兄长确实有让人忌惮的资格,但我不是为他而来。我是为你而来。”

  女孩被他最后一句话惊到,眸子瞠圆的看着他,像一只受了惊的兔子一样,圆鼓鼓的呆呆的,让人想摸摸她。

  “为我?”

  蛇妖站在小庭院之外,在面前的不单是这个粉雕玉琢,白璧无瑕的女孩子,还有一道隐隐带着杀气的结界。

  与几年前那道不完善的结界不同,眼前这道结界坚固、稳定、强大,已经是一个踏入元婴期的道修才能结出来的结界了。

  不经意的他眼前浮现出几年前那个还带着稚气的少年,这才几年光景,那个人已经成为这世间多数人不能仰望的存在了。

  谢绰,难怪会被青云指定为清都山未来的掌门。

  也难怪他会成为清都山其他派系的眼中钉。

  就凭这道结界,清都山其他派系就应该想尽一切办法弄死他。

  “对,为你。”

  蛇妖轻轻的抬起手,想要去抚平女孩皱起的眉头。

  而女孩却往后退了一步,嘴角泛起一丝浅笑,轻声说道:“别动,任何人碰了这道结界,谢绰都会知道的。”

  “你觉得我怕他知道吗?”蛇妖冷笑。

  女孩沉思了一下,说道:“你应该怕。”

  “为什么”

  女孩嘴角微扬,笑得十分清甜。“因为谢绰很厉害呀。”

  蛇妖学着她的样子笑了笑,虚扶着结界浅声低语如同诅咒一样的问道:“如果他真的那么厉害为何要这里下一道结界困住你呢?”

  女孩的眉眼冷了下来,如同沁着寒雾的湖面,森冷而幽深。

  蛇妖笑得很开心了,飞舞的白色衣袖在月光下猎猎作响,张扬成了一只狂傲的蝶,诱惑着在人间百无聊赖的花朵。

  他说:“你其实并不喜欢这里不是吗?这里的庭院,这里的桃花,这里的蚂蚁,还有你手里这颗石榴,你真的喜欢吗?你不喜欢,这里对你而言太小了。清都山也好,小庭院也好,你想看的并不是这些。”

  女孩的眼睛微微的眯了一下,好看的眼睛转眼压成了危险的弧度,是清冷的玄月或者翻转的刀锋总要触手一碰才能看的分明。

  “我说的不对吗,小千金?”

  女孩危险的眼眸荡起一丝幽暗的涟漪,她扔了石榴,用沾满殷红汁液的手指轻轻的点了点结界,似笑非笑的说道:“你说的不对,小白蛇。”

  蛇妖一愣,原来她认出自己了。

  难怪会在这里等他。

  女孩纤细的手指还在结界上游走,沿途留下的汁液仿佛指尖滚烫的血,看的蛇妖心中微热。

  然后,那只纤细的手穿过了结界。

  微凉的月光下,莹白如玉,纤细分明。

  那只手牢牢的指着他的心脏,用力的戳了戳,仿佛这样才能发泄怒火一样。

  他听见她恶狠狠的说道:“这道结界之所以会出现完全是因为你!”

  “啊?”蛇妖眉心一皱。

  女孩咬牙切齿的说道:“五年前你出现在这个院子里之后谢绰才结了这道结界。”

  “为什么?”蛇妖不解,皱着眉想了半天,貌似确实是它出现之后那个人才动手做了结界,难道在那之前那人从未在此处做过手脚?

  女孩撤回手指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叹息着说道:“大约是他觉得你的出现打破了他的某些设定,让他察觉到有些事情并不完全在他的掌握之中,所以需要多做一些防范。”

  “防范什么?防范谁?”

  这个清都山上需要被他防范的人恐怕多了去了,区区一道结界防范的过来吗?

  女孩冷笑了一声,漫不经心的说道:“那我怎么知道?可能就是为了防范你这样别有用心的人吧。小白蛇,你该走了。我刚才动了结界,谢绰应该很快就会出现,要是被他逮到可没人救得了你。”

  蛇妖不满的皱了皱眉,说道:“虽然你家兄长很厉害,但是我也不是吃素的,真的打起来未必会输给他,你还是担心你家兄长吧。还有,我可不是什么别有用心的人,我只是一个来报恩的妖而已。”

  “报恩?”女孩小脑袋一歪,像是听见了什么好玩的事情,玄月似的的眼眸忽闪忽闪的看过来。“报什么恩?”

  蛇妖叹了口气,无奈的说道:“当年我醒过来的时候周身法力被缚,要不是得你指路,现在可能已经成为清都山某个人的碗中羹了,这份救命之恩自然要报答。”

  “哦,是这样的呀。”女孩托着下巴,眉开眼笑的看着他,就像看见了一块被打理妥协的肥肉一样,只差没流口水了。

  “……”蛇妖无奈的点了点头。“就是这个样子的。”

  “也就是说为了报恩,我让你做什么都可以了?”

  蛇妖点头,是啦是啦,什么都可以,所以你到底想让我做什么?

  女孩摩挲着下巴的动作实在是太像一个不怀好意的地痞流氓了,看的蛇妖都忍不住怀疑自己和她到底谁才是妖了。

  他轻咳了一声,清了清喉咙说道:“不过,你要想命令我还要有一个前提条件。”

  女孩一耸肩,就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什么条件?”

  蛇妖看了看天上的月亮,原本清光遍地此刻却晦涩不明,预示着某种不明的危险即将到来。

  “名字。”

  “什么意思?”女孩皱眉。

  蛇妖叹息一声。“给我一个名字,你的命令才能随时送达。”

  “哦,原来人和妖之间还有这种沟通方式。”女孩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水一样的眸子里倒映着他飘飞的白衣。

  蛇妖一挑眉,冷声说道:“爱信不信,不信回去问你家兄长。”

  “信,当然信了!”女孩笑意飞扬的有点假,因为不管她信不信她都没胆量去问谢绰此事的真伪。“名字嘛,你刚才看了月亮,我就以月来命名好了,朔望晦弦,今夜月弧朝西,我就叫你弦月如何?”

  “弦月?”蛇妖轻声呢喃。

  “正是,雨余弦月上,尘界本清凉。想你在妖界一定是个喜欢逞凶斗狠的,还是要好好修行呀,我的意思是修养身心。”

  “……”蛇妖瞪了她一眼,冷声说道:“知道了,我走了,你需要什么的时候唤我的名字就行了。”

  “哦。”女孩大约是个惯于欺软怕硬的,此刻乖巧的挥了挥手,以示作别。蛇妖达到了目的,又加上天相的预示也不打算多加纠缠,身形一晃,化作一缕青烟杳然无踪迹了。

  女孩第一次看见妖类在她面前施展法术一时开眼,惊讶的“哇”的了一声后,蹦蹦跳跳的往小庭院里去了,不多时就又摘了一颗石榴开心的吃起来。

  小庭院外,渐渐遮挡住月亮的阴霾无声无息的散去了,月光之下身着素服的少年把玩着手里的短剑似笑非笑的看着被淡蓝色结界笼罩的小庭院。

  “谢泠焉呀谢泠焉,你读书难道就记那些美好的句子吗?这首诗的另外两句是被你吃下腹中了吗?”

  他不满的叹息道:“心作万缘起,镜生千劫忙。看来私塾里的师傅还是太宠你,是时候给你换个师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