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师父很奇葩 027访翠城有凤凰
作者:唇白的小说      更新:2019-02-11

  倒不是她多相信这条蛇,纯粹是对于谢绰的施加在她身上保护放心而已。

  不多时他们于幽暗种依稀可听见琴瑟鼓声,然后可见湛湛有光,远远望去可见山石壁立,枫叶如火,港埠蜿蜒,良田交错。远远处街坊相连,车马穿梭纵横,走的近处才见车马旁多有悍婢豪奴,而那些悍婢豪奴也多数生的古怪,五官非像人类,却总有些人类没有的特点。

  “这是什么地方?”

  谢泠焉穿梭其中见千树粉桃、白梨、红杏,繁花缭乱,千门绿柳,一路紫丝缰。谁家檐下乳燕双双,隔春波碧烟染窗,倚晴天红杏窥墙,好一派物华风光,好一处人间仙境。

  “这个地方叫访翠城。”白衣翩翩的弦月走到一个小摊子前扔下一块小玉捡了几个果子交到谢泠焉手里。“这是访翠城里最出名的绮罗果,甘甜可口。”

  “哦,谢谢。”谢泠焉接过来,咔嚓咔嚓的吃完了一个果子。

  “怎么样,好吃吧?不比你们人间的东西差。”

  谢泠焉点了点头,确实好吃。“这里不是人间?”

  弦月无奈的看了她一眼。“你觉得这里像是人间?”

  谢泠焉摇头:“不像!”

  “这里隶属丹穴山,是凤凰的封地。”弦月低声说道。

  谢泠焉了然的点了点头,凤凰者,五彩而文,德义礼仁信,饮食自然,自歌自舞,见之则天下安宁。

  所以,才会有这么多人,或者妖前来瞻仰风光。

  “所以,你是带我来见凤凰的?此处真的有凤凰?”

  弦月看着她疏朗的笑脸点了点头。“传闻此处每隔五百年就会有凤凰降临,而今年就是凤凰降临的时候,凤凰是天生神兽,周身是宝,所以来到此处的妖不单单是为了拜见凤凰而来。”

  “哦,明白了。”谢泠焉冷笑一下,看来贪念这种东西也是人类的专有,妖也是可以有的。“所以你也是为了凤凰而来?”

  “本来是的。“弦月叹了口气说道:“可是现在也只能陪你在此处游玩了。”

  “为什么?”谢泠焉不解。

  弦月无奈的看着她,接着叹息。“你以为要从凤凰手里夺宝不需要提前布置吗?那可是凤凰,一个不小心会灰飞烟灭的。”

  而他当时即将完成的法阵却因为眼前这个小千金的召唤而毁于一旦了,要再完成法阵所需的东西却不是这一两日就能凑齐的。

  虽然可惜,却不得不放弃。

  “也罢,我们就来看看这个妖界还能有什么出类拔萃的人物能和凤凰一斗吧。”

  谢泠焉暗暗的撇了撇嘴,说的好像除了你自己外妖界就没有鹤立鸡群之辈一样,这种自负的行为模式真是让人无端觉得熟悉,像极了她身边某个眼高于顶的家伙。

  不过她的腹诽没有来得及持续多长世间就已经在访翠城的繁华喧嚣里荡然无存了,弦月这条蛇又是个极会带人玩乐的主儿,一晃眼的功夫两个人就醉倒在了访翠城的烟街柳巷里。

  清风明月中,软玉温香里清秀的妖界女子们不知所措了,其中一个姿容更加出色者轻敲着桌子沉思了片刻后一脚揣在某条醉蛇的腰上,某蛇妖吃了这一脚后发出一声惨叫,怒不可遏。

  “你个蠢鸡精,你找死呀!”

  美艳不可方物的妖界女子一甩衣袖,顿时芳香四溢,然而她口中的话语却不像她的袖子那般惹人怜爱。

  “找死的是你吧,你来我这销金窟玩竟然带个人间女子,是来踢场的?”

  弦月揉了揉被她踢得生疼的腰。“我踢什么场子?这是我的临时契主。”

  妖界女子冷眼看了他片刻后悄然走到谢泠焉身后,伸手撩起谢泠焉鬓角的一丝长发,待要去细瞧她的模样时候却被一只冰冷的手挡住了。

  “不要碰她,人间的女子纤细脆弱,经不起你一碰。”

  眼前的蛇妖神情变得不怎么友善了。

  女子唇边浮现一抹暧昧的笑意,眉眼盈盈如含浮冰掠影,她手指微挑任由那丝长发自指尖滑落,落到谢泠焉白皙消瘦的下巴上。

  “纤细?脆弱?你的字典里什么时候有这种词汇了?”

  弦月还来不及回答,就听见女子的声音冷了下来。

  “还有,本姑娘乃是堂堂神鸟乌雉,哪个告诉我是鸡的?”

  弦月:“……”

  他实在看不出鸟和鸡有什么区别,明明都是禽类。

  “梧桐,我们一定要探讨这个问题吗?咱们几百年不见了,好不容易在这访翠城里重聚了,难道不是应该对月抒怀,一醉方休吗?”

  自称神鸟乌雉的女子梧桐不屑的一笑,嘲讽道:“怎么着,陪你的契主还没喝够?”

  弦月挥了挥手。“她就一个不知世事的小丫头,她能喝什么酒,三两杯就倒了。”

  可是多出来的酒壶可不止三两个而已。

  梧桐冷笑一声,懒得揭穿他。

  “是哦。就不知这是哪家不经世事的女孩子被你勾引了,小心人家的父兄将来找你算账,打的你魂飞魄散,到时候真是连哭的地方都没有了。”

  “找我算账?”弦月轻轻的碰了碰谢泠焉因酒气熏染而泛红的脸颊轻笑。“她是我的契主,她的命和我是牵连在一起的。我魂飞魄散她又能好到哪里去?”

  不过区区一个人类而已,即便长得有几分姿色,引得一只被禁锢了百年的妖心跳错落了也不打紧的。

  妖界众人嘛,慕奇锦,爱颜色,来的快去的快,何况世间琥珀俯拾皆是,这一颗早晚也会被捐弃尘埃的。

  在那之前就让他好好利用一番吧。

  “你还真不愧是蛇妖。”梧桐冷笑,一挥手地上和桌子上的酒壶便消失无踪,凌乱的房间一时倒显得宽敞了些,原本不怎么起眼的东西也就随之水落石出了,她指了指谢泠焉腰间的短剑,似笑非笑的说道:“可我看这孩子也不像是那种随便就能被人拿走性命的人。”

  清光收敛,而寒气犹存。

  二尺二寸,寸寸凶险。

  “区区一把短剑,就算是神兵利器又能奈我何?”

  弦月十指轻滑过掌下女子的鬓发,尤其抚摸一只恋爱的小猫一般。

  他只知道他向这人要了名字,结了灵契。

  他受她召唤,她当以命相托。

  其他的,随便。

  “你还真是不知死活。”梧桐忍不住叹息。“别说我没提醒你,你这个临时契主的短剑是可是羲和。”

  弦月一怔,看谢泠焉的眼神顿时深沉了几分。“铸剑名宗乾坞岭所铸的阴阳二剑之一的羲和竟然会在她手里?”

  “是呀。梧桐看着那柄被掩在谢泠焉身后的短剑森然一笑。“羲和望舒,日月不同辉,二者存其一。存者,可杀一切生灵死灵圣灵。所以,你的这位临时契主必定不是什么泛泛之辈。你的命和她牵扯到一起最后还真不一定是谁吃亏呢。”

  蛇妖弦月抚在谢泠焉发旋儿上的手顿了一下后,抬起眸子冲着梧桐轻笑了一下。“她当然不是泛泛之辈,她可是清都山未来掌门的掌上明珠。有她在我这里,你说我能吃什么亏?”

  说完,他弯腰抱起谢泠焉漫步踏出了梧桐的销金窟。

  在他身后默然无声的梧桐看着那道翩然而去的背影冷笑了一声。

  “梧桐姐姐,就这么让他走了?”一旁的侍女皱着眉看向她。“这条蛇明显也是冲着凤凰来的,何不趁机……”

  “杀了他?”梧桐似笑非笑的话让侍女不敢妄动了。“这条蛇活了快一千年了,不管争不争气,都不是好对付的。不过没关系,总有人会来对付他的。我们等着看戏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