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师父很奇葩 029莫名成了契主
作者:唇白的小说      更新:2019-02-11

  反正访翠城繁花叠翠,绿柳青烟,风光无限好。

  找人什么的也要穿街过巷,入眼皆是风景。

  谢泠焉被弦月拉着一路上吃个冰糖葫芦,买个花钿珠钗什么的,都快忘记了她最初的目的了。

  “到底还有多远呀?”她一口咬下一个糖葫芦咕囔着问道。

  真是小孩子呀。

  弦月无奈的叹了口气,说了声快了。

  反正这个城里认识谢燕宜的人也不止一个,找个最近的吧。

  他这样想着的时候脚下一滑,一股冲天的妖气瞬间袭来。

  这是……

  弦月一掌挥出,四周无形的火焰蔓延开来。

  “凤凰!”

  他双目瞠圆,一把抱起谢泠焉纵身废飞出数十丈,站在访翠城一处高耸的屋顶上看着脚下处处焦土,一些法力低微的小妖忍受不住煎熬,缠在无形的妖火里满地打滚。

  怀里的丫头像是被这一幕吓到了,青葱一样的手指紧紧的揪住他的衣衫,弦月遮住了她的眼睛,低声说道:“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女孩轻轻的哦了一声,没有再开口。

  弦月目光清冷的看着妖火传来的方向,那里似乎是销金窟的方向。

  梧桐,你与凤凰还真是有缘。

  他脚尖一点,不退反进,不多时就来到了妖火最炙热的地方,眼前是销金窟竹影掩映,红墙连绵的清雅小院,四周是蠢蠢欲动的各方妖孽。而梧桐手握一柄玉笛,靠着门前的一株高耸得桐树仪态悠然的看着已经在烈火的笼罩下清越发显得明艳的住所,待看到弦月出现的那一刻她挑唇一笑,冲他微微一点头。

  “蛇妖,你还是来凑热闹了。”

  弦月独步而来。“这么多人来凑的热闹,多我一个不多。”

  梧桐笑了笑,眉眼含情的说道:“你怀里的小丫头也是来凑热闹的?”

  弦月的脚步一顿,身后已经有其他的妖精慢慢涌上来,他低眸看了一眼怀里的女孩,女孩很乖,揪着他的衣衫一动不动。

  弦月的心一紧,耳边传来的是梧桐略带嘲讽的笑声。他冷眼看过去,看到的是梧桐含笑却极其清冷的眼眸。

  弦月冷笑一声,手一送,将女孩放在了地上,两人四目以对。

  他的眸子沉稳淡漠,她的眼睛单纯平静。

  他伸手从怀里掏出一个浅蓝的珠子放到她手中,低声说道:“我去找凤凰,如果我没有出来,拿着这个离开访翠城。”

  谢泠焉轻轻的握了握这颗珠子,凉凉的,好像永远都暖不热一样,但是隐隐的有无形的力量在运转,强劲坚韧,如同这条蛇一样。

  谢泠焉抬眸看着他一笑,然后一掌拍在他胸膛上,那颗珠子自然而然的就没进了他的胸膛里。

  她说:“弦月,我没有见过妖的元丹,但是我读过书。打架前把自己的元丹送人你想死呀?”

  弦月一愣,目光深沉的看着她。“你知道一颗妖的元丹意味着什么吗?”

  谢泠焉一歪头。“意味着你打架赢得可能性更大?”

  弦月一巴掌拍在了她的发旋儿上,暖暖的和想象中的一样。

  是让人会产生留恋的触觉,可惜他是妖。

  所以他转身就走了。

  他走之后谢泠焉挥了挥手,不是无聊,纯粹是热的。

  当弦月推开销金窟的大门时一股狂热的温度扑面而来,瞬间将四周盘旋的妖精们冲击的四零八落,当然凌乱的画面里也不乏强大到目瞪口呆的奇葩。

  一道道黑影化作流星,纷纷穿过销金窟的大门。

  谢泠焉抹了一把额头的汗珠,果然是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哪怕是妖界。

  “小丫头,你不该把那颗妖丹还给他的。”绿叶阴浓的树下梧桐把玩着手中的笛子轻声叹息。

  “为什么?”

  梧桐一笑,说道:“因为你和他签订了灵契,你是他的契主。”

  “契主?那是什么?”谢泠焉不解,紧皱着双眉,不过灵契这个词似乎在哪里听过。

  真是个傻孩子!

  梧桐似笑非笑的看着她。“简单的来说就是你的命和他的命是相连的,他生你生,他死你死。”

  所以……

  谢泠焉眸子刀一样的扫向妖火滔天的销金窟,妖丹是妖界中人的精魂所在,越是修为强大的妖类元丹越是精纯,那是比肉身还要重要的存在。

  所以,刚才那条蛇是一时良心不安,而自己傻乎乎的把重要的把柄交还给他了?

  谢泠焉咬牙切齿深深扼腕,拼命压住心底的火气看向梧桐问道:“那个什么灵契是怎么签订的?我怎么不知道?”

  “你不知道?”梧桐轻笑一声。“妖是没有名字的,谁赋予了他名字就可以召唤他,于此同时也意味着灵契结成。他的名字难道不是你赋予的?”

  “是!”谢泠焉只觉得自己的牙都要被咬碎了。

  就因为一个名字?

  她的性命就和一只妖牵连到了一起?

  妈呀,这要是让谢绰知道了,她一定会被打死的!

  “那个……灵契有办法解除吗?”

  梧桐淡淡的摇了摇头,她本生的极美,一头漆黑的发水一样的在身后晃动,隐隐有浅浅的绿在流动,如同静水流深的湖。

  “你知道为什么只要你们清都山的人和妖扯上关系就没有好下场吗?”她摇曳而来,轻轻的捻起谢泠焉的下巴,凑到她耳边低声说道:“因为你们这样的人灵力充沛、修为深厚,是妖类最好的猎物。”

  她话音未落,谢泠焉却仿佛被一根坚韧而阴毒的绳子勒住了脖子,呼吸艰难,身体剧痛,连同心肺都在打颤。

  “你……”

  梧桐面露怜悯的轻抚着她稚嫩的小脸,颇有些不忍的说道:“反正你不是第一个死在访翠城的人,为了这座城中的众人而献身总比看着天下大乱要好吧。”

  什么意思?

  她已经发不出声音,只能用眼神可怜兮兮的询问。

  然而梧桐却只是轻轻的点向她的心脏处,低声安慰道:“放心吧,小丫头。你死之后我会把你的尸身送还清都山的。”

  千万不要!

  谢泠焉拼命的在心里呐喊。

  要是让谢绰看到她的尸身,那你想救的天下只怕一样会血流漂橹。

  她这样想着的时候眼前一黑,一道锋利的光芒却无声的在她背后绽放,化作嗜杀的野兽,任何人触之都要见血。

  梧桐尖叫一声,捂着血色泛滥的手掌后退一步。

  “这是……清光咒?”

  谢泠焉脚下一软跌坐到地上,口中狠狠的喘着气,拼命享受人间的空气,尤其是和它分离的这一段时间里,虽然很短暂的分离,但是却甚是想念。

  同时,在她身后腾空而起的还有那柄从进入访翠城就不曾出鞘的羲和剑。

  剑鞘跌落,光芒四溢,寒气逼人。

  如同一个君临天下的王者一样傲然于众生之上。

  那绝不是谢泠焉这种懒散度日的人能掌控的利器。

  梧桐看到这柄剑出鞘的一刻就忍不住忍不住默默的后退了几步,做戒备状。

  她隐隐有种感觉,有什么东西要来了。

  而那东西或许是凤凰一样危险的存在!

  谢泠焉以手撑地慢慢的站了起来,看着熠熠生辉的羲和剑露出一个死里逃生的庆幸笑容。

  “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