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师父很奇葩 032梧桐的恨意
作者:唇白的小说      更新:2019-02-11

  凤凰业火兜头落下,璀璨如烟花,明媚如艳阳。

  然而,这么美丽的两样东西其实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只适合远观。

  而如同凤凰。

  最开始为什么会和凤凰纠缠在一起呢?

  因为它太耀眼了。

  远远望去,五彩斑斓,美丽的让人心神迷失,然后它便傻乎乎的落到了它憩息的枝头。

  从此它的孤单寂寞有了慰藉,她的五彩斑斓失了颜色。

  梧桐露出一个清浅温柔的笑容,传说被凤凰业火灼烧的灵魂会魂飞魄散,那真是太好了。

  无边业火里梧桐化作飞灰,一城芳翠随她付之一炬,妖界最绮丽华美的妖城自此不复存在。

  凤凰站在梧桐树的枝头放声鸣叫,尖利而悲伤的鸣叫声响彻九霄,它的羽翼之下流火如潮,无休无止,仿佛要烧尽世间万物。

  “哥哥,你要顶住呀。”谢泠焉抱着谢绰的腰瑟瑟发抖,整个访翠城如果说哪里还有一片净土的话,那就是谢绰的短剑之下。

  “你把那条蛇给我扔出去!”谢绰一边运功维持结界,一边用脚去踩被谢泠焉抓在手里的小白蛇。

  “扔出去它就死翘翘了。”谢泠焉不满的说道。

  “那关我什么事?!”谢绰表示不服,他这一辈子最讨厌的一种东西就是这种软塌塌的东西,看一眼都觉得毛骨悚然。

  “是不关你的事,但是管我的事呀。”谢泠焉小声的嘀咕。

  “你说什么?”谢绰皱着眉冷声问道。

  “我说多个人多一份力量,好歹这个蛇妖是从凤凰业火下逃出来的,总还有一点本事吧。”谢泠焉傻笑,用力捏了捏蛇妖的脖子,小白蛇吃痛蛇尾巴到处打转,却在谢绰冰冷的目光下硬生生的变成一条僵硬的棍子。

  他原本是没把这个少年放在眼里的,但是现在看来这位清都山的未来掌门还是有点本事的。

  毕竟整个访翠城的妖都葬身凤凰业火了,而这个人竟然能顶住无边业火的焚烧做出结界来,就凭这一点他就不是个泛泛之辈。

  谢绰冷哼一声没有再死命的去踩这条蛇了,而是把注意力全数放在凤凰身上。上古神兽,活了不知道多少个千万年,竟然会被一只小妖抽了肋骨,也真是蠢!不过这也说明凤凰并非毫无破绽,否则仅凭一只小妖也伤不了它。

  可是这个破绽会是什么呢?

  谢绰看着凤凰华美的羽翼皱眉,想起那个女妖梧桐的话,不会真的是人血吧?

  不会,不可能这么简单的。

  人血是梧桐囚禁了凤凰后用来牵制它的东西,最开始达到一击致命的东西一定更加强大,也更加致命才对。

  “蛇妖,这座城里可有至阴之物?”

  凤凰是至阳之物,能克它的只有至阴之物。

  蛇妖也是个极聪明的,一听这话脑子瞬间就把访翠城里所有数得上的法宝都过了一遍,似乎真没有听说过什么至阴之物。

  不对,或许有一样。

  “销金窟!”蛇妖扬声说道:“整个访翠城里最后被焚毁的地方就是销金窟,可是销金窟却是凤凰业火最开始燃烧的地方。销金窟是梧桐的住所,这里一定有能克制凤凰的东西。”

  谢绰看了一眼被烧成焦土的所谓销金窟,这地方要是有能克制凤凰的东西还能被烧成这个鬼样子?

  “销金窟,销金窟,销金窟……”

  蛇妖弦月虽然常来销金窟消遣,但是此刻也恨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多看几眼,最好把销金窟的的每一角落都刻在脑海里。

  “梧桐这只鸡精到底在销金窟藏了什么呀?”

  弦月忍不住哀嚎起来,恨不得把梧桐飞走的飞灰拢在一起捏成个人好好问一问。

  “会不是是梧桐?”谢泠焉抱着谢绰的腰看向不远处落叶纷纷的梧桐树,雨滴梧桐,风吹叶落,然而这里无风、无雨,只有一个逝去的女妖和一只失去了心智的凤凰。无边业火之下只有它挺拔耸立,叶茂根深。

  “梧桐?”谢绰拧着眉陷入沉思,片刻后眼睛一亮。是了,是梧桐。“桐棺三寸,这棵梧桐树就是那个女妖为凤凰准备的棺木,她是用这颗梧桐封印的凤凰。”

  “可是一棵梧桐树就能封印凤凰?”弦月表示怀疑,那不是随便一只小妖,那可是凤凰!

  “如果这棵梧桐树是以人心毒血灌溉而成呢?”

  人心藏五蕴,是天下最阴毒的东西。她以人心之毒来封印凤凰,果然狠绝。

  谢绰一念起,伸手将短剑刺向自己的心脏,既然心毒是凤凰的克星,那他索性就再送它一程。

  然而当剑刃即将刺入心扉的时候一只纤细的、骨节分明的手却压在了她的胸口,剑刃堪堪停住,谢绰起了一身冷汗,怒目而视。

  “谢泠焉!”

  谢泠焉一拳砸在他的心口上,不满的说道:“凶什么凶?仅仅靠猜测就敢往自己的心上下刀子,你可真是位勇士!”

  谢绰:“……”

  平常都是他嘲讽谢泠焉,偶尔被嘲讽一次竟然一时有些回不过来神。

  脑子里能想到的就是谢泠焉的胆子变大了。

  “你想怎么样?”谢绰问。

  “不知道!”谢泠焉很干脆的回答。

  谢绰顿时觉得牙痒痒,列祖列宗在上,谢家血脉单薄,我只有这一个妹妹,虽然她笨的要死,但还是容我多留她些年月吧。

  谢泠焉一看谢绰的神情不对就更加用力的抱住他的腰防止自己也被踢出结界,同时呢喃道:“这只凤凰已经被封印那么多年,已经够可怜了,你就不能放它一马,绕过它的性命?”

  “我放它一马?绕过它的性命?谢泠焉你傻了吧!”谢绰一巴掌拍在她的脑门上,列祖列宗在上,您还是把这孩子收走吧!“那可是凤凰,凤凰业火下我们这些人只有被烧成灰的份。我饶了它?你还是想想怎么让它绕过我们吧!”

  “哦。”谢泠焉揪着谢绰背上的衣服沉默了片刻后重重的点了点头。“那我试一下吧。”

  “……”谢绰就像看见了一个傻子一样。

  谢泠焉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后才慢慢的放开了谢绰,握着小白蛇的手因为紧张而不自觉的加重了力道,致使小白蛇一个劲的翻白眼。

  “小千金……松、松手……”

  “抱歉,抱歉。”

  谢泠焉一把把小白蛇扔到了地上,在凤凰业火里受伤过重的蛇妖弦月把自己的原型盘成一团躲到了离谢绰最远的安全地界。

  谢泠焉站在结界的边缘,看着五彩斑斓的凤凰忍不住皱眉,说实话看着这样的凤凰,她就像看见了谢绰。

  按理说一个上古神兽和一个清都山上的人类不该有相似之处,可是她就觉得他们无比相似。

  可是到底是哪里相似呢?

  大约就是那种高高在上的态度。

  其实这样的人很容易让自己受伤的!

  只不过,他们自己不知道而已。

  “凤凰!”

  她放声高喊,强烈到破音的声音在无边业火的灼烧下被扭曲、被拉长,在无边的环境里挣扎,似乎随时会消失,有似乎随时会爆炸。

  “外面是世界很大,你一定会找到愿意陪你的人。”

  烈火袭来,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瞬间在耳边炸开,让人心脏惊惧,忍不住战栗。

  这只凤凰似乎不怎么喜欢隔靴搔痒的安慰。

  谢绰抱着羲和剑似笑非笑的想道。

  谢泠焉紧张的抓了一下头发,扬声说道:“人间有一句话,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期。你为什么要惦记着已经不喜欢你的人呢?”

  凤兮凤兮,何德可衰。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期。谢绰默默的在心里把这句话念了一遍,深感很符合此时的意境,不知凤凰听了会不会吐血?所以,谢泠焉的目的是为了气死凤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