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师父很奇葩 036清都山的日常
作者:唇白的小说      更新:2019-02-11

  两天后谢泠焉的闺房里出现的画面就和李愔预期中的一模一样,天翻地覆,惨烈无比。

  “谢泠焉,你讲点理!都说是打赌了,手段什么的重要吗?你不要以为你是个伤患我就不敢对你怎么样!”

  那是苏霍色厉内荏的表演。

  坐在逍遥殿屋顶的李愔抱着短剑叹气,等着看苏霍悲惨的结局。

  果然,片刻后房间里就传来的苏霍惊天动地的惨叫声。

  “啊!救命呀!杀人了!”

  “李愔你这个小王八蛋给我出来,你师父疯了你也不管管?!”

  管她?

  李愔托着下巴叹息。

  前辈,您老还是自求多福吧。

  “谢泠焉,你冷静点,你冷静点好不好?我又不知道你出去是和别人打架的,我又不知道那颗妖丹能影响你的武力值,不知者不罪懂不懂?何况,你活着回来了呀!”

  所以我师父她回来送你去死呀!

  李愔一想到自己落到谢泠焉手中可能有的后果一向善良的心就变得恶毒了,总希望她师父能所有的怨气都发泄到别人身上,而清都山上的别人只有苏霍一个。

  他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想法端端正正的坐在逍遥殿的房顶看下边火烧连营,死活不下去,不招惹,不参与。

  “救命呀!”

  一声惨叫后,苏霍被人从房间里踹了出来,李愔清清楚楚的听到噼里啪啦的声响,那是被他封好的窗户破碎的声音,然而他一点都不心疼,纵身躲到了房顶的另一边,决定对此间情景来个眼不见为净。

  苏霍:“……”

  看着屋顶一闪而逝的身影苏霍有点欲哭无泪,然而逍遥殿的大门口睡了两天精神正饱满的谢泠焉提着她那柄短剑气势汹汹的走出来了,火辣辣的眼神颇有点凤凰业火的感觉。

  这师徒两个生来就是克他的吧?

  “谢泠焉,你闹够了吗?”苏霍保持着戒备状态,同时不满的看着谢泠焉说道:“就算你杀了我,那颗妖丹现在也已经在你徒弟体内跳动了。听好了,是你的徒弟,不是我的。”

  从暗处逐渐走到明处的谢泠焉沉着一张苍白的小脸,黑白分明的眼珠子沁着寒气,连同眼角到眉梢没有一处是暖的,就那么冷冷的看过来。

  苏霍吞了口口水,说实话放在百年前他真不怕和谢泠焉一教高下,但是自从谢绰那个偏心到没边际的家伙去世后他就不敢轻易招惹她了,毕竟这厮手里握着羲和剑。

  而比这更可怕的是她手中握着的不单单只有羲和剑!

  苏霍咬牙切齿在心里默默的盘旋着到底是被她打一顿泄气来的划算,还是横了心和这厮鱼死网破来的过瘾。

  “苏霍。”

  正当苏霍犹豫不决的时候耳边传来谢泠焉清冷的声音,他不自觉的放低了身段,一脸柔和的看了过去。

  “哎,您说。”

  谢泠焉以未出鞘的短剑撑在逍遥殿的门槛上,眉眼倦怠的看着他说道:“我在山下的时候曾对自己说过如果我能活着回来,我一定把你碎尸万段。”

  苏霍:“……”

  看着山脚下尸横遍野的画面已经可以想象谢泠焉这一路的艰辛了,而家伙比武功更好的功夫就是迁怒。

  “可是我现在真的没有力气了。”

  谢泠焉身体一软坐在了门槛上,斜靠着门框一副低垂的眉眼,看来其莫名的惹人怜惜。

  她本就纤细这样一副脆弱的模样更显无辜。

  苏霍虽然知道是错觉,但还是不由得心软。他小心翼翼的看着谢泠焉,反复的咬了咬舌尖,半天后低声说道:“你要是真的生气,要不……要不我下山帮你把欺负你的那群家伙都做了?”

  房顶上看着明媚的天空瑟瑟发抖的李愔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前辈,你表示宠溺的方式还真是特别!

  “真的吗?”

  屋檐下谢泠焉有气无力的声音传来激起了李愔心底的怒火,这么可怜兮兮的谢泠焉他从未见过,山下的那帮家伙到底怎么欺负她了?

  要不,他和苏霍一起下山把那帮家伙都做了算了。

  “……真的,我现在就下山……”

  苏霍悄然后退了一步,直觉现在的谢泠焉不太对劲,难道那颗妖丹牵扯到的不是她的性命而是她的脑子?

  “哦,那你小心。”

  谢泠焉轻柔的声音让苏霍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眼前这货真的是些谢泠焉,不会是谁假扮的吧?

  苏霍抽了口气,哽在喉咙里,敢笑了一声,说道:“那……那我走了,保重!”

  然后堂堂狼妖一个箭步冲出了出去,直到冲出清都山的结界他才陡然停住了脚步,总感觉哪里不对劲。

  他回头看着清都山绿叶阴浓、层林漫染的山顶皱紧了眉头陷入了深深的恍惚中,谢泠焉不会真的以为他去山下帮她出气吧?

  他抓了抓头发颇为不解,直到身前的结界陡然变化,原本处于防护状态的结界在眨眼之间就变成了隐隐含着杀气的进攻状态。

  “这是……”

  苏霍一愣,感觉眼前的结界异常熟悉,于是伸手去碰,然后一道惊天彻地的雷就迎面劈了下来。

  “我去,谢泠焉你这厮!”

  果然是在算计他,什么脆弱,什么无辜,什么可怜兮兮,全都是假的!表象而已,幻觉而已!

  这就是骗他下山的局!

  “谢泠焉,你这家伙!放我进去,你听见了没?愿赌服输,你这个不讲信用的家伙!”

  苏霍在山下大喊大叫的时候,山上端坐在门槛上的谢泠焉也是一肚子的火,拿着羲和剑敲了敲逍遥殿的门槛后,厉声喝道:“李愔,给我滚出来!”

  说实在的,比起因为苏霍那只狼妖的胡作非为导致她差点命丧尘世的事情,她更记恨的是那个什么也不知道就吞下了弦月元丹的徒弟。

  虽然现在直接弄死是不可能了,但是并不妨碍她行使把人拖过来揍一顿以解心头之恨的权利。

  这时候下去的才是傻瓜,但是不下去可能死的更惨!

  李愔思索了片刻后发出一声叹息,纵身从屋顶跃了下来。

  “师父……”

  他话未说完谢泠焉一脚就踹了过来,李愔是决计不敢和她动手的,可要是被她那一脚踹到实处估计不死也要残。

  于是,他只能以短剑为盾生尽力抵抗。两个人的力道相撞,原本该像风筝一样飘飞出去的人却在倒退了几步之后硬生生的站住了。

  谢泠焉踩着李愔的短剑看着自家徒弟脸上无奈的表情而冷笑了一下,怎么着你还委屈了?

  李愔一看她的眼神就知道不对,立马换上一副讨好的笑脸,温声说道:“师父,你生气要教训徒弟,徒弟无话可说,但是你能不能稍等片刻?”

  “不能!”谢泠焉冷笑,用力往下踩。

  李愔用力抵挡,只觉得自己的手都是麻木的,果然直接对上谢泠焉对他而言还是太勉强了。

  “师父,那你能不能考虑先去吃个饭,毕竟吃饱了才有力气揍人嘛。”

  谢泠焉压着腿一点点的逼近他,眉眼的煞气都能凝成实质了,压得李愔禁不住往后倾倒。

  她嘴角凝着一丝冷笑,恶狠狠的说道:“徒弟,现在挑衅我你只会死的更快。”

  劝她吃饭而已,怎么就成了挑衅呢?

  李愔深感无奈,脸上还要维持着恭敬的姿态。“师父,我哪敢?真的是已经在厨房给你备下了饭菜。我想着你一路风尘,甚是辛苦,回到了山上总要吃些好的。”

  说实在的谢泠焉不在山上的这段时间他基本没怎么进过厨房,苏霍是一只妖能吃的东西太多了,未必喜欢人类的饭菜,而他多数时间不是在书库看书就是在练功,对吃的东西更没有什么欲望。

  但是在谢泠焉回来的那一天开始他就时时不忘提醒自己备下饭菜,不为别的,为了多个保命的机会呀。

  “你倒是乖巧。”

  谢泠焉用力压腿,压得李愔腿脚一软,一下半跪在地上,两个人一上一下两两相对,一个目光清冷如霜雪迎风直面欺压而来,一个温文如玉眼中含笑淡然沉静的看不出一丝涟漪。

  谢泠焉冷哼一声收回那只压在李愔短剑上的脚,转身朝厨房走去。

  李愔看着她纤细摇曳的背影深深的舒了口气,只觉得喉咙里火辣辣的疼,他心中感慨总算暂时逃过一劫。

  可即便如此能看到谢泠焉真实的站在他面前也是种不错的感觉,至少比看着梦境里那段虚无的回忆要好的多。

  因为他知道那样的谢泠焉不属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