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师父很奇葩 037清都山的花肥
作者:唇白的小说      更新:2019-02-11

  走进厨房取走谢泠焉手中的碗筷,李愔掀开灶台的锅盖利落的帮她盛好一碗饭菜放到她手中。

  然后看着谢泠焉端着碗筷坐到一旁的桌椅上斯斯文文的吃起来,他靠着房间里的一根石柱怀抱短剑细细的打量她。

  “徒弟,收起你放肆的眼神,否则……”谢泠焉咽下一口饭目光不善的看过来。李愔一低头迅速的收回了自己的眼神。

  他摩挲了一下怀中的短剑,低声说道:“师父,我有一事不解。”

  谢泠焉秉着寝不言食不语的原则放下了碗筷,漆黑的眸子直直的看过来,湖水一样清冷干净。

  李愔心里浮光掠影,一时恍惚。

  “说!”

  他被谢泠焉口中那个清冷的字眼拉回了恍惚的思绪。

  他压抑住喉咙里的干痒,一字一句的问道:“妖族的灵契真的无解吗?”

  谢泠焉刀子一样的目光一下子就扫了过来,李愔无奈只得硬着头皮直直的看回去,他不想这时候冒险,但是如果此刻不问,以后想要在从谢泠焉口中套出真话就难了。

  片刻后谢泠焉收敛了不善的目光,半垂着眼眸说道:“我不知道,当初谢绰试过很多方法但是都没用。”

  李愔走到谢泠焉身边,屈身半跪到她面前仰望着她的眼睛,轻声问道:“那师父你恨那个蛇妖吗?”

  谢泠焉一扬眉,不满的反问:“为什么要恨他?”

  李愔一愣,你向来不喜束缚,要不然当初也不会跟着一条蛇跑到妖界去胡闹,而那条蛇却利用妖族的灵契束缚了你的性命,你不恨他?

  谢泠焉一手点在李愔的额头,微凉的触觉透过眉心一点点的渗入心头,李愔看着她殷红的唇轻轻张合,她说:“他不是故意的。至少对我他是没有恶意的。”

  “你如何确定?”

  因为蛇妖最后救了你?

  谢泠焉歪着头瞪了他一眼,说道:“因为灵契是双向的,他死我死,同样的我死他亦死。人的性命总是比妖短的,哪个心怀恶意的妖会做这么赔本的买卖?”

  如果我是一只妖我就愿意,只要对象是你。

  李愔目光深沉的看了她片刻,看谢泠焉再次端起碗筷开始斯斯文文的吃起来,知道她不愿意对此多谈,于是站起身走了。

  可是即便我如此告诉你你也是不会相信的吧,师父。

  不,或者即便相信也不会放在心里吧。

  走到门口的时候他突然回头看向谢泠焉,脸上已经是温柔的笑容。

  “师父,你的运气总是无比的好。”

  谢泠焉一愣。“什么?”

  李愔笑着回答她。“如果蛇妖的灵契还有效力,如果我承袭了这道灵契的话,师父我一定会保护好你,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

  他的目光真挚而坚定,逆着光也无法掩盖那里面闪烁的无限星光,那是这个人世间最坚韧也最纯真的东西。

  谢泠焉看了他一眼后垂下眼眸一边吃饭一边嘲讽。“徒弟,别自以为是了。你现在还在为师的羽翼之下求生呢!”

  “是呀,但是那并不妨碍徒弟我想要保护师父你的心意。”

  “哦,是吗?”谢泠焉垂着眼眸似笑非笑。“那你是想下山陪苏霍一起守山门了?”

  守山门什么的还是算了吧。

  李愔一刻收敛了所有张狂,一脸微笑的说道:“前辈武功盖世大约是用不到我这个笨手笨脚的人去添乱的,我还是在山上给师父添饭吧。”

  要真是被发配到山下守山门倒也无妨,他怕的是谢泠焉心血来潮直接封山,到时候他只能和苏霍在山下望洋兴叹了。

  比如说现在的苏霍,大约就是这种心情了。

  看着李愔离开的背影谢泠焉吃饭的欲望完全没有了,一把把筷子拍到了桌面上,皱着眉陷入了沉思。

  适才李愔那样的眼神她是见过的,在谢绰身上见过,在弦月身上见过,甚至在温无虞身上见过,可是她唯一没有想到的是会在李愔身上见到。

  “谢绰,难道我看起来很弱吗?连区区一个小兔崽子都想在我面前逞强!”

  谢绰身为她的兄长会想保护她可以说是天性,她无话可说。

  弦月的保护处在生死关头,震惊和感动的成分让她没办法不铭记。

  至于温无虞,他们从小一起长大,那个人天性柔和,喜欢多管闲事,她也只能纵容。

  可是,这个小子凭什么?

  就凭他体内那颗妖丹?

  可是她最不需要的就是大梁李氏的保护,尤其是李愔的保护。

  踏出房门的谢泠焉脚不点地的来到后山的无余思山洞,预料之中现场一片狼藉,这么多年被她贴在四周稳定血咒的那些符咒散落一地,而失去了威力的血咒没有从前的光芒和威势,只是一地诡异的血色图形。

  谢泠焉蹲在地上,轻轻的拂过那些图形的线条,指尖传来的只有石头清冷的寒意,一丝丝的传来,在心底化作冰冷的刀锋割裂最初的温柔。

  这是谢绰的血。

  时隔百年,这世上唯一残留的和谢绰有直接关系的存在。

  如今,消失了。

  “哥哥,很快……你会重回这个世间的。”

  一枚田黄印章从她手中坠下,银白色的链子连着指尖和印章,印章在火折子的映照下通体明透,如同蜜质,润泽无比温暖无比,仿佛凝聚了人间最真挚甜美的情感一般。

  这枚印章上能清楚的看到刻着四个小字:宽兮绰兮。

  她以指尖滑过那四个字,嘴角露出一丝甜美而诡异的笑容。“我本没有想过要找大梁李氏报仇的,毕竟当年的事情与今日的李氏后人无关,然而石璞却给我了一个不得不这么做的理由。”

  “一百年的时光,这么漫长的岁月,我一直没有找到你,我真的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可是他却告诉我这世间还有你的残魂,而那丝残魂就在李掣奚的帝陵之中。能开启李掣奚帝陵的钥匙有两把,其中之一就是这枚李掣奚的私章还有一个就是身怀李氏血脉的人。”

  “然而有资格开启李掣奚帝陵的人却必须是天下之主。哈哈哈哈哈,你说这个人是有多可笑,他以为他们李氏的江山真能万世长存吗?岂不知二世而亡者比比皆是。”

  “哥哥,我迎你回个世间看一个注定走向灭亡的李氏江山可好?”

  泠泠火光下,世间最美的诗句,人间最美的玉石皆在她手上,然而此刻他们散发的皆是无边杀意,没有原本该有的一丝丝温暖和恬静。

  清都山外血色满天,参天的晚年古树都掩盖不了遍地尸骸散发的腥臭味道,苏霍一个人端坐在耸峙高悬的青石上,舔着爪子上的血渍一脸不屑的看着清都山下与他对峙的众人。

  “你是何方妖孽?”提着刀的男子神态戒备,然而从那柄隐隐泛起清冷光辉的刀可以看出这个人已经踏入金丹范围,是一个难得的高手。“竟然敢在大晋王朝里肆虐,我看你是不要命了。”

  苏霍撇了撇嘴,不屑的说道:“不要命的是你们吧,没事回到你们的世界里去吃肉喝酒不要吗?偏偏要来清都山送死!”

  “我管你是清都山还是红都山,快把夜闯国师府的贼人交出来,否则别怪我等手下不留情!”

  说的好像你手下留情过一样!

  苏霍冷冷一笑,原来谢泠焉那厮不是去招惹了皇宫里的那位,而是去招惹了比皇宫里那位还要难对付的家伙。

  苏叶修,晋朝元帝朱温蘋的国师!

  灵虚子的关门弟子!

  这可有意思了,当年灵虚子也参与了李氏屠杀清都山满门一事。

  可是时过百年灵虚子的徒弟却直接帮着朱温蘋灭了大梁李氏一门。

  天道轮回呀!

  “不要那么废话,要打便打。你们这些人也只够做清都山下的花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