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宫深春意凉 【调整补发章节】 贬为更衣
作者:寒不川的小说      更新:2019-06-30

  “荣国夫人,昭仪说自己是被冤枉的,你说说昭仪是不是被冤枉的?”太后忽然转头问向荣国夫人。

  荣国夫人心中掂量了几个来回,笔直地跪在地上,一字一句地说道:“太后,刘昭仪千真万确没有身孕,这一点臣妾敢拿自己的项上人头担保。”

  刘昭仪指着荣国夫人反驳道:“如今我的孩子被你打没了,你自然敢用脑袋担保,你这样恶毒,你也不怕遭报应。”

  刘昭仪说的言辞凿凿,太医院的诸位太医一时间也有些不知所措。

  太后不看刘昭仪,缓缓地看着荣国夫人,淡淡地说道:“夫人用项上人头担保,那就是说夫人认定刘昭仪是假孕争宠?”

  荣国夫人坚定地点头,将太后和自己方才说的话结合再一起,说道:“刘氏是假孕争宠,臣妾用人头担保。”

  刘昭仪已经‘流产’,现在所有证据都不能证明自己假孕,太后顾及皇家颜面,也不同意验伤,所以刘氏死到临头,还不自知,反攻荣国夫人说道:“夫人当真用人头担保?”

  太后也同样用询问的目光看着荣国夫人,荣国夫人孤注一掷地点头说道:“臣妾敢用人头担保。”

  “夫人既然孤注一掷,那就说说吧。”

  太后心中早就已经有了决断,折腾了半天,脸上已经开始显露出些许疲倦的神色。

  刘昭仪不知死活地反呛道:“夫人,说说你的证据吧,要是不能诬陷我假孕争宠,夫人千万不要失言失信。”

  荣国夫人鼓足所有的勇气,铮铮地冲着太后说道:“太后,女子怀孕与癸水息息相关,癸水至,一月始;癸水再至,二月始;有癸水证明女子无孕,这一点在场的众人都知晓,臣妾就不再赘言。臣妾烦请太后允准臣妾一个小小的要求。”

  太后垂耷着眼睑,缓缓地说道:“说吧。”

  “臣妾烦请太后将彤史取来。”

  太后抬眼看魏公公,说道:“去敬事房把彤史拿过来吧。”

  魏公公带着一个小太监,从东照宫离开,又是近两刻钟的时间,才满头大汗地将彤史取过来,递到太后手中。

  荣国夫人见彤史已经拿在太后手中,镇定自若地说道:“女子受孕大约是癸水结束后第七天到第十天之间。”

  太后显然没听说过这个说法,忽然抬起眼皮,盯着院判,也不开口,等着荣国夫人自己找院判佐证。

  “太后,您可以问院判,院判是宫里杏林第一高手,不可能不知道这个说法。”

  皇后,周玉蔻,甚至包括刘昭仪都不知道这个助孕的诀窍,都不约而同地盯着院判,期待院判给一个明确的答复。

  院判清了清喉咙里的不适,缓缓说道:“夫人说的这个受孕周期确实存在。”

  皇后,周玉蔻,刘昭仪都惊讶了,心里忍不住大喊:“你知道,为什么不早些告诉我们,知道这个日子,也好有的放矢。省得天天忧心,日日紧张。”

  院判听到各位女主子们的心声,接着徐徐道来:“微臣之所以不信奉推崇这个说法,皆因受孕这种事,是需要天时机缘。并不是说这几日一定就能怀上。”

  “院判,本宫问你,若是天时机缘不巧,这几日未必能得偿所愿,但是一旦得偿所愿,怀上孩子是不是一定是这几日所怀上的?”

  院判坚定地点了点头,然后果断地同意道:“是的,正如荣国夫人所说的那样。”

  孙太医已经明白荣国夫人的杀手锏,但是刘昭仪还不清楚自己到底哪里出了纰漏。

  太后端着彤史仔仔细细地看了两遍,然后盯着孙太医问道:“你是什么时候给昭仪号出喜脉的?”

  孙太医有些支支吾吾地说道:“昭仪如果没有小产的话,如今应该有三个月了。”

  “哀家问你什么时候号出昭仪的喜脉?”

  “是……是,是十月中旬,大约是几日几号,微臣有些记不清楚了。”

  “哀家方才听医档上记录,大约是十月十三,是吗?”

  魏公公是宣读医档的人,一众太医是看过且听过医档的人,异口同声地回答‘是’。

  “既然十月十三怀上皇嗣,那就是说刘昭仪这一胎是九月怀上的?对吗?”

  孙太医已经开始有些踉跄了,面对太后的质问,一下子瘫软在地上,无法作答。

  “院判大人,你来说。”

  “按照医档上记录的日期来看,刘昭仪这一胎应该是十月之前怀上的。至于是不是九月,要看彤史上最后一次癸水的记录。”

  太后将自己手中的彤史递给魏公公,魏公公直接捧给院判大人,院判大人看了彤史之后,斩钉截铁地说道:“刘昭仪这一胎应该是九月十四到九月十八之间怀上的。”

  荣国夫人长长地松了一口气,院判大人说的这个日子,几乎和自己的判断如出一辙。

  刘昭仪已经彻底明白了眼前的局势,恶狠狠地盯着荣国夫人。

  荣国夫人并不给刘昭仪任何喘息的机会,直接撕开真相说道:“可是皇上这几日根本没有召幸昭仪,我想问问昭仪,你口口声声说自己怀孕,这一胎怀得蹊跷,难不成是……”

  荣国夫人没有往下说,把想象的空间留给在场所有的人,包括太后。

  “你血口喷人,你……”刘昭仪再也你不出任何词语。

  眼前的现状就是,要么刘昭仪承认自己假孕争宠,要么硬着头皮抵赖,可是孩子不是皇上的,这可比假孕争宠恐怖多了。

  周玉蔻站在太后身后,都还没看明白过程,直接看到了结局,心里简直爽翻了天。

  还是荣国夫人技高一筹,直接将贱人撕开戳烂,想到这里,忍不住娇笑地说道:“昭仪,你到底是怀了?还是没怀?这事儿非同小可,你自己可是想好了再说。”

  刘昭仪无助地跪在太后跟前,看看荣国夫人,再看看周玉蔻,后悔自己树敌太多,以至于落到今天墙倒众人推的局面。

  事情已经昭然若揭。不等刘昭仪招认,太后从椅子上站起来,魏公公赶紧过去搀扶。

  只听太后缓缓地说:“昭仪刘氏假孕争宠,废黜昭仪封号,降为更衣,迁出东照宫,移居永巷。荣国夫人身为从一品夫人,不能与其他嫔妃和睦相处,以至大打出手,着降一阶,在妃位反省。中宫皇后,漠视宫中纷争,实属失职,罚俸一年,以作惩处。周妃自皇帝即位以来,侍奉哀家勤勤恳恳,自今日起,加封夫人头衔。”

  太后一边说,一边往外走,说完嘴里的话,刚好走出寝殿。周玉蔻见刘昭仪已经大势已去,也心满意足地追随着太后离开。

  刘昭仪想到被贬黜的结局,只是没想到太后竟然一撸到底,直接将自己贬为更衣。面对这个结果,她有些瘫软无力,半跪半瘫地伏在地上,半天不能接受这个局面,缓不过心中的郁结之气。

  皇后见太后离开,因为两位妃嫔的争斗,自己被太后训斥,心里十分不满,想多说两句,也没有心情,懒得过问!太后已经处置了众人,自己留在这里也没意思。随即也拂袖而去。

  两位正经主子离开,寝殿里位份最高的就是已经从荣国夫人位子上降下来的师妃婉芸。

  虽然被太后降了一级,但是婉芸心里比升了一级还要欣喜,她不害怕自己没有晋升的机会,自己肚子里已经有了孩子,晋封只是时日的问题。

  看着已经成为手下败将的更衣刘氏,婉芸心里痛快极了。越过刘氏,婉芸直接将目光锁定在孙太医身上。

  “孙太医与刘更衣狼狈为奸,假孕争宠,从现在开始撵出太医院,永不录用。”

  孙太医不敢求饶,能留下小命,已经实属难得,被太监们架出去的时候,一声不吭,灰溜溜地落荒而逃。

  太医们也都知趣地离开,偌大的东照宫里,只剩下刘氏和婉芸两人对峙。

  “不能杀死你,真是遗憾,太后真是仁慈,要换了是本宫,肯定将你碎尸万端。”婉芸看着瘫在地上的刘氏,痛快地说道。

  “可惜你不是太后,太后不杀我,留着我,我肯定将你今日的这笔帐牢牢记在心里,一刻也不会忘记。”

  婉芸鬼笑一声,幽幽地说道:“但愿你能好好的活着,太后不杀你,不表示本宫不杀你,你放心,本宫肯定会不知不觉地做掉你,连你都被蒙在鼓里。”

  “贱人猖狂!”

  刘氏咬牙切齿地说完,脸上重重挨了茉儿一记脆亮的耳光。

  “贱人,再嚣张,你信不信,我们现在就弄死你!”茉儿指着刘氏威胁道。

  荣国夫人得意开怀地大笑道:“真是痛快,本宫都不敢相信这一日竟然来得这么快,这么突然。本宫晌午还在惆怅怎么跟你恶斗才有趣,一转眼,你已经不是本宫的对手了,这叫本宫以后的日子,该如何打发呢?跟你斗了这么久,忽然不斗了,本宫真害怕自己不能承受岁月静好的宠爱。”荣国夫人一边说,一边用修长的护甲,勾起刘氏的脸,然后阴毒地将坚硬的护甲扎进刘氏的皮肉里。

  “别动,你若动了,本宫或许就拿捏不准尺度了。”

  刘氏疼得要抽身,却被茉儿死死地顶住身子,然后就是婉芸这句狠毒地威胁。

  “你要做什么?”

  “不做什么,你浪费了本宫那么多精力,本宫得给你教训。”

  荣国夫人一边说,一边将皮肉里的护甲往上拉。一条血淋淋的口子,清晰地贴在刘氏的脖颈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