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梦叶罗丽之倾心爱恋 明思的自由
作者:小芸姐姐的小说      更新:2019-04-20

  这天放学后,陈思思让冰璃雪和白光莹先回宿舍。把高泰明约在了天台。

  “高泰明,我...”陈思思,你要加油,为了爸爸妈妈。“我们分手吧。”

  高泰明看了看陈思思,没有理会她说的话。她的眼圈红红的,明显示哭过了。“思思,你怎么哭了?是谁欺负你了吗?”高泰明抚摸着陈思思的脸。

  她不得已推开了高泰明:“我跟你说正事呢。”

  高泰明看了看陈思思,笑了笑:“什么正事能比我的夫人重要呢?”

  陈思思的心被伤的更碎了,她知道,他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既然你没听清楚?那我就再说一遍。”这句话陈思思用坚决的语气说出来的。“我们分手吧。”

  高泰明先是一愣:“有谁威胁你啦?”

  “没有,我自己的决定。”

  “别狡辩了,你哭过了。”

  陈思思眼底一暗:“我父母提的建议,而且我考虑了一下,我们根本不适合!之前哭了,只是嘲笑我之前的愚蠢罢了。”

  高泰明往后一退,接着叹息着说:“这是你的决定,我无法改变。但我能以同学的身份,邀请你去个地方吗?”

  “好,还是同学的份上,我就答应了。”

  高泰明带陈思思来到了校乐队的排练的地方。并通过手机把乐队的成员邀请了过来。

  “队长这么急把我们召过来,什么事啊?”

  “陈思思同学可能要退出乐队,我们来为她送行。”

  “嫂子,你要离开?”

  “什么嫂子,你们别乱用词。她已经拒绝我了。”

  “什么?那队长你在广播里说的是什么呀?”

  “你就当我自作多情吧。思思,就让我们从它开始,由他结束吧。”高泰明指了指乐器。

  “好。”陈思思点点头。“那快开始吧。”

  乐队的表演十分好。思思也感受到了大家的诚意,但是这旋律有些悲伤。那是再一次感受到了自由,无拘无束。她在努力,努力的享受着这最后的自由,还有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关干高泰明的回忆。

  一曲终了,她和大家告别后,就急急忙忙的回家了。她想通了,他知道为什么高泰明用这种方式为她送行了,他想告诉自己,自由是多么重要,没有人能剥夺一个人自由的权利,即便是他的父母。

  正巧思思的父母也在家。陈母见思思回来,就问她:“怎么样?分手了吗?”

  深吸一口气,思思用坚决的语气说:“爸爸妈妈你们爱过我吗?”

  两个用奇怪和责备的目光看着思思,陈母说:“你这孩子怎么问这么奇怪的问题?”

  思思不再懦弱了,为了他,她改变了:“你们只需回答是或不是。”

  思思的父母面面相觑“是。”

  “那你们是怎么爱我的?”

  “思思,你到底怎么了?我们供你上学,供你穿,供你住,为你的前途着想。这怎么不叫爱?”

  “妈妈,如果仅仅是这样的话,我不就成了你们养的宠物了吗?我弹钢琴的时候弹错了,你总是批评我,可你从来看不到我的努力;不管是节日还是生日,你们从来都不会履行诺言,只会说对不起。你从来都不关心我过得好不好?你们说是为了我好。可是这是真的吗?你们只不过是强行为我戴了名为为我好的枷锁。”尽管思思百坚强,她还是哭了。

  陈母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却被陈父用眼神拦下了。“对不起,思思。你先上去吧,让我们再想想。明天我们会给你满意的答案。”

  “谢谢你,爸爸。希望你能尊重我的意见。”说完后,思思就上去了。